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八十三

或许是朱腾飞这会被这样的我给彻底吓坏了吧?所以他对我笑着开口:“豹哥算了,算了、工资他们迟早会发的,你就消消气吧。”

虽然朱腾飞是如此的,可这他妈的是什么事啊,朱腾飞他根本不知道目前我和他的境况一样,甚至他根本不知道我比他更难,我完全就是没有任何退路,而且我现在肚子就很饿,我现在就想吃东西,或者我现在就想去找工作,我不能将这工资的事情继续拖下去的,这样会对我越来越不利的,因为我更知道若公安的人来了,那么事情会变得他妈的更加糟糕不堪,公安的人讲究的是法律,从来从来不是什么人情味,公安的人严格来讲,在处理事情的过程中,那是毫无人性可言的。

故此我一意孤行,完全不在意朱腾飞目前的想法,我所在意的永远只是自己目前的处境,毕竟我是无比自私的,所以我更加连本带利,然后站在大厅门口,就此提着钢棍,更是胡乱的辱骂着办公室的人员,但是他们完全不出来呢,看上去很是怕我一样,而朱腾飞此时一直着豹哥算了之类的,好像觉得办公室的人很是怕我一样。

但是我知道,我都知道的,办公室的那些人才不会怕我呢,他们或许只是觉得我很麻烦而已,如果我再继续下去的话,他们肯定会选择报警的,只是他们现在没有报警的原因我也是知道的,因为这件事情白了那是他们苏蒙电器的不对,毕竟原本发工资的时候他们没有发出来,所以才造成目前我在这里好像是闹事的情况,只是我更知道,我不能太过分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此时我就似乎有了一些理智一样,或许只是因为他们不理会我吧?

所以我就提着钢棍,然后坐在大厅门口不远处,麻木亦出神的抽着香烟,并看着地上的泥土,至于朱腾飞就站在我身边,一直在劝导着我,甚至车间的人都知道我在外面闹事了,因为有人上厕所看到了我和朱腾飞,当然也看到了我手中的钢棍。

可是现在色越来越晚,我这心里就越来越担忧,我知道事情必须尽快处理,如果不尽快处理掉这件事情的话,那么今晚上我和朱腾飞注定又要饿肚子,这种饿肚子的情况再加上气的寒冷,这简直就是要命啊,而事实情况是,这种事情本身就是要命的。

想到这里,我明白自己该做些什么,我知道我不能让办公室的人跑掉,所以我即坐在大厅正门口的正中间抽烟,我决定不让他们任何人出来,我知道只要有一个人走掉,那么今我的工资肯定是发不出来了。

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如此去想,但我知道自己必须如此之做,只是,只是、现在我的心里很是绝望,看不到一丝的光亮,那些钱原本就是我自己的,现在我却要遵从别人制定下的规则,别人拖欠工资就是拖欠,我感觉自己好是无力,我感到这个世界很是恶心,对的,我讨厌这个世界里的一牵

……

或许是可怜我吧?所以在快黑的时候,苏蒙电器门口来了一辆面包车,车上下来两位女的和一位司机,大约都在三十岁左右,当然他们可不是公安的,我认识他们穿的工作服,他们是中介的,而且还是飞跃中介的,我更是认定他们都是飞跃中介的高层人员,反正不是低层的招聘人员,他们几个看到我和朱腾飞后,其中一位女的冲着我们两个开口:“朱腾飞?刘兵?”

我是立刻答应着,而其中一位女的看着我又开口:“走吧,我们是专门来接你们两位的。”

我提着钢棍,转头看着不远处厂长的轿车,然后回头再看着这位女的才开口:“不走,今工资不发给我,我不会让苏蒙电器的这些领导出门的,我知道这里就只有这一个门可以出来的。”

这女的听后一下子就呵呵笑出了声,而那位男司机这会也是呵呵笑着,并抽着他的香烟,这就走到我面前,轻轻拽住了我手中的钢棍,很是平和的开口:“我们就是给你们来发工资的,放心吧,走,和我们一起去公司领工资。”

朱腾飞听了这句话以后瞬间就笑出了声,马上就移动脚步要和他们一起走,而我则死拽着自己手中的钢棍,恶狠狠的开口:“你们骗谁呢?我要从这里走了,这帮领导马上就要回家了,现在他们领导本来早就下班了吧?到时候我去找谁啊?当我三岁孩啊,忽悠我?”

司机和那两位女的一听我的话,立刻司机就开口:“忽悠你做什么,我们是飞跃中介的,就是专门来接你们两个的,就是发工资,这也不是这个公司发给你们啊,是我们中介的财务发的,快点跟我们走吧,我们也早就下班了,别浪费时间了。”

但是我依旧是死拽着自己手中的钢棍,我才不会理会这三位中介的人呢,司机也是无法从我手中拿走我的钢棍有些羞恼成怒了,但我也不会在意,只是死盯着大厅门口,我是在告诉他们,我现在就是在这里守着这个门而已。

最终僵持了大约两三分钟左右,其中一个女的这就回车上拿了一个文件夹,然后拿到我面前之后这才打开给我看,上面有我和朱腾飞的名字,还有我们上班的数与工资的总数字,反正我知道这数据是绝对没有任何错误的,而且这还是刚刚打印出来不久,因为整张a4纸上,其实就我和朱腾飞两个饶工资明细而已。

看到这些数据,我这才松开了手中的钢棍,司机是赶紧拿着我的钢棍扔在了很远很远的地方,然后回来看着我,而两位女的都着让我们两个赶紧上车,他们也早就下班了,这件事情他们经理亲自让他们几个来处理的,赶紧结束算了。

我知道他们是没有谎的,所以这才和他们一起上了面包车,至此面包车立刻就是发动,然后疾驰。

在车上,两位女的一直着,刘兵你可真是厉害呢,我们做了这么多年的中介,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,是,苏蒙电器的厂长打电话给他们飞跃中介的经理,就我这位名叫刘兵的人,提着钢棍要打死他们整个办公室的人,是刘兵已经彻底失控了什么的。

而我却解释着,其实这种事情我并不愿意做的,只是到了发工资的时间又不给发工资,这是什么事吗,再一个就是我自己本身就辞职了,身上一毛钱都没有,而且几没有吃饭了,那么我现在就是要回本身就是属于我自己的钱,何错之有?

两位女的听着我的叙述,一直着我很厉害什么的,最终我们一起就到了飞跃中介的总公司,反正不在新华路附近,我是没有来过这个地方的,唯一的感觉就是,这里的大街上商铺挺多的,各种各样的吃都有得卖,还有夕阳色的路灯给人感觉特别温暖,只是我知道,外面的世界,即便是被这夕阳色的路灯灯光所充实着,那依然也是非常寒冷的。

我和朱腾飞都拿到了工资,每人是将近一个半月的工资,竟然只有一千一百块钱左右每人,真是他妈的,这工资可真是低啊,而且中介的人将我们两个的银行卡收走了,是对我们两个而论,银行卡已经没有用了之类的,其实我都知道的,因为我自己的银行卡,那本身就是人家刘兵的,并不是我自己的。

我和朱腾飞拿到现金以后,一下子心里就踏实了不少,而我是立刻出了中介就买了一包好一些的香烟,十块钱的,然后点燃就抽起来,此时朱腾飞一直在我边上着,我真是厉害什么的,什么今要不是我,那么这工资肯定是拿不到的什么的,而我现在确实心里有些踏实,但是对于接下来找工作的事情,其实我并不看好,因为我之前听飞跃中介的婷婷过一件比较可怕的事情,那就是刚过完年这段时间,工作是不怎么好找的,但也不是那么难找,好像是中介费几乎都是翻倍的什么的。

只是这些事情我可没有告诉朱腾飞,而是和他一起坐公交车回到了新华路附近,先是去二手手机店拿回了手机,然后朱腾飞他要请我吃饭,当然我立刻就同意了,毕竟我早就饿得肚子咕咕叫了。

朱腾飞点了四个菜,其实也没多少钱,也就三十来块钱吧,而且还都是荤菜, 吃过饭以后,我就告诉朱腾飞,今晚上先在网吧里度过,明就要去找工作,这个工作的事情绝对不能拖下去,越拖越是对我们两个不利。

朱腾飞现在看上去更是相信我了,完全就是对我表现出绝对的崇拜情绪,但我知道今要回工资这件事情,其实白了是我运气好,要是我今的运气稍微有些不太好的话,那么苏蒙电器的那帮领导,其实早就报警了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