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八十二

去他妈的,怎么又想到家里的事情上去了,可是这如此轻微的尼古丁麻醉感,似乎并起不了多大的作用呢,但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,原本这种家事似乎就一直贯穿了我生命的所有时间一样,就像一种那些愚昧的世人,根本无法理解的恐怖梦魇一般,让我挥之不去,闭之亦思的程度。

哎……算了,算了、这就是我的命,是老爷如此安排的,我如此服着自己。

……

第二亮之后,我和朱腾飞肯定是没有睡觉的,或者暂时是根本没有地方睡觉的法更为妥当,我是带着朱腾飞在如此寒冷的气里,这去了灵岩山爬山,或许对于苏州这个地方的附近,我所知道的景区也就只有这一个了吧?

但是在爬山的过程中,我是一直被冷得瑟瑟发抖,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哪里的神经不对劲,这才想着来爬山的,而朱腾飞却对于眼前的一切似乎很是上心一般,表现出很是开心的样子,接着也不知道为什么,朱腾飞这子就开始问我以前的一些事情。

反正我现在也找不到人聊,而且家里的事情让我脑子一直生疼,还有过几找工作的事情,这也是让我非常头大,更是有些想念雨儿,故此我是下意识中回答朱腾飞的一些问题的,甚至都有到,我以前根本不是个好学生,经常打架,偷东西、甚至经常被礼泉公安的叔叔找去教育洗警车之类的。

朱腾飞听到这些完全没有对我表现出惧怕的情绪,反而是津津有味的听着,甚至最后对我都表现出非常非常崇拜的表情,我的学生生活真的是多姿多彩,我完全不懂朱腾飞这子到底脑子是什么做的,竟然能用多姿多彩这种成语去形容一个校霸的学生生活,这简直有些让我都无法理解了。

但是最后与朱腾飞聊着聊着我才知道,原来朱腾飞的学生生活根本就是除了学习成绩以外,那是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情的,而且他是从学校出来就去上技校,接着就出来打工,非常非常普通的人生历程,就和这个世界上几乎所有人一模一样,所以才会羡慕我曾经发生的那些事情吧?

只是关于我自己的家事,我可是对朱腾飞只字未提,或许对于我现在而论,这个让我脑袋生疼了几乎一生的家事,其实才是最为重要的,当然这最为重要的事情,我才不会告诉任何人呢,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如此去想的。

反正接下来朱腾飞从我口中得知了很多很多关于我的事情,当然也是半真半假,比如到假的事情,我为了装十三,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改了,我告诉朱腾飞,其实我原名叫郭豹,我能这样是因为我觉得这个名字挺霸气的。

而朱腾飞竟然对此毫不置疑,故此我是真的对他了很多很多,至此朱腾飞表现出对我更加崇拜的情绪来。

我们从灵岩山上下来以后,几乎就是在大街上转悠,然后晚上去网吧,这就是我与朱腾飞的生活,因为我们两个在等发工资,真的就是仅此而已。

接下来的几,其实只有知道我和朱腾飞是怎么过的,因为朱腾飞他带的钱很快就花完了,所以他也带我去了他马涧朋友那里借钱,但是他朋友根本没有钱,也是在等着发工资,而且他朋友租住的房间,简直让人不能直视,是在一户人家的台阶处,真的就是一种刷着白色油漆铁皮做的房子,而且房间里面除了一张床以外,就是水泥台阶,整个房间里简直怪异得很,但是很便宜,真的很便宜啊,一个月一百五十块钱,而好一些的随便都要三百块钱以上,这也许就是价钱之间的差异吧?

因为没有借到钱,我和朱腾飞身上完全就是一毛钱都没有,而且已经到了发工资的时候了,苏蒙电器竟然没有发工资,所以朱腾飞用他自己的手机打羚话,当然是打给主管的,其实朱腾飞是有记主管电话的,但是主管告诉我们,公司的工资延期了,但主管他也不知道延期到什么时候。

听到这个消息,我一下子觉得这他妈的都塌了下来,这他妈的不是瞎搞吗?工资凭什么要延期?这完全没有一个合理的法,更是目前对于我和朱腾飞而论,这简直就是要命啊,其实我和他已经一半没有吃东西了,因为没有钱,一直是在新华路附近瞎转悠而已,而朱腾飞这个呆子,都到这种时候了,还是如此相信着我,我想着,他难道是真的一个孩子吗?他怎么会认为我能处理掉这些问题呢?简直真的可爱啊。

但是朱腾飞虽然如此真亦可爱的坚信着我,可我确实是必须尽快处理掉这个工资问题的,因为除了处理这个问题以外,我根本没有其他的任何路可走,而且或许是因为最近几,我给朱腾飞讲了很多关于我自己学生时代的事情吧?所以早就被自己彻底遗忘的那头学生时代的凶兽,这就再次出现,我真的很是生气,简直就是怒火冲。

更是在我怒火冲的时候,竟然还因为没有钱买烟,这就让我更是火大!所以我咬牙切齿对朱腾飞道:“我们把你手机在二手手机店里先压着,换几十块钱出来,然后我们两个一起回苏蒙电器,我向你保证今就能拿到工资,要到工资以后,我们就把你手机再拿回来,怎么样?”

朱腾飞起先是不同意的,但是我表现的很是强硬,并告诉他,现在走到苏蒙电器去,那到底需要多长时间啊,这不是开玩笑吗?而且我又告诉他,如果老板不给我们工资,我当场就让老板去医院呆着。

是的,我的确是如此想的,而且我绝对会如此做,因为现在的我早已像学生时代一样,此刻凶残至极的凶兽一直在主导着我的思维模式,还有我将要做出的最终决定。

朱腾飞看到我和之前似乎不太一样了吧?所以也被吓到了,这就按照我的要求去了一家手机店,我对手机店的老板明了自己的来意,本来手机店的老板是不同意的,我就放一,我最迟晚上就回来拿手机,然后是五十块钱,老板思索了一会,这就给朱腾飞写了张条子,并且签字,这明老板是同意了,接着老板就给了我们五十块钱现金。

拿到钱以后朱腾飞明显是拿着条子忐忑不安的样子,但是现在我可管不了那么多,我现在需要抽烟,所以让朱腾飞去买了香烟,我抽着香烟,然后就快马加鞭的让朱腾飞跟着我一起上了公交车。

我现在真的很是生气的,拖工资?放他妈的屁,这根本就不是拖工资的事情,这是苏蒙电器要我的命,一下子打乱了我的所有计划,我前几甚至认为朱腾飞这个人还挺不错的,真的愿意和他一起找工作一起上班呢,但是这该死的苏蒙电器,知道他这是玩的哪一出戏。

所以很快,我就带着自己滔的怒火,这就让朱腾飞跟着我到了苏蒙电器,到了之后我没有给公司里之前应聘我的那位女人好脸色,是的,我骂她了,我告诉她我现在就要见能管事的人,我要我自己的工资,今不给我工资的话,我就让管事的去医院里呆着,而朱腾飞则是傻傻的站在我边上看着我闹事,一直都是撇嘴微微笑着,知道他到底在笑些什么。

这女面试官觉得她自己肯定不能处理这件事情,所以就让我在这里等一会,我等一会?我想着,我等他妈个蛋!我现在就要钱,立刻就要!那是我的工资,凭什么拖着我的工资,而且我已经辞职了,我现在就没钱吃饭了,我再次严肃的告诉这位女面试官,要是今不给我钱,她们办公室的人,今谁他妈的都别想给我跑掉,我让他们全部他妈的给老子住到医院去。

女面试官这会明显是被吓坏了,是我要是这样她就要报警什么的,而我根本就没有理会她,直接在她面前点燃一支香烟,然后出了大厅的门,接着在附近空旷的地方,也就是厕所边上,其实我之前上厕所的时候就知道,这里有一处堆放垃圾的地方,是有三角铁和破钢棍的,我现在早就失去理智了,所以我随手拿了一截比较短的钢棍,这就冲到大厅门口大声吼道:“你妈的!今不给老子把工资结清了,你们他妈的谁敢出来,出来一个老子敲死一个,不信你们试试,不服气现在就报警!”

我如此了以后,办公室的人还真不出来了,而我却看着外面停车场上的车,有一辆黑色的轿车,我不知道那是什么牌子的,但我知道那是厂长的,因为我之前见过厂长开着这辆车来公司的。

而且我也知道,现在他们办公室的人不出来其实一点意义都没有的,他们最多就是一会报警,然后让公安人员将我和朱腾飞带走,我想,他们真的会如此做的,但是这样的话,我今就有可能拿不到钱了,而且更为离谱的是,我的身份证还不是自己的,他妈的,这要是被公安带走,又是罪加一等。

所以这会我他妈的烦死了,抽着香烟,脑袋很是生疼,然后提着钢棍敲打着大厅门口的水泥柱子吼道:“他妈的给老子出来,老子现在就要工资,不要拖着,本来就是我的钱,现在给老子,老子立刻从你们苏蒙电器滚出去。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