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八十七

这位男孩喊住我以后,这就与我进行了短暂的交流,他是有问我最近睡在哪里之类的,而我是下意识中回答了真相,就是告诉他,我睡在隔壁网吧而已,至此他就带我去他自己所租住的那个地方。

对此我也是非常感谢,他所租住的地方就是在这里附近的区里,是在一栋楼的四楼,他也是和他哥哥住在一起的,是的,我看到他哥哥了,此时我就在他所租住的房间里,而且给我的感觉,他哥哥似乎暂时没找到工作,反正这会躺在床上抽烟,整个人看上去就像目前的我一样,很是麻木的样子,不过与我不同的是,这位看上去二十多岁的平头男孩子,他是有笑容的,而我已经麻木到早就没有半丝笑容了。

他哥哥简单的问了我一些事情,再加上他对他哥哥的一些解释,反正就是晚上我可以住在这里,我得知了这个情况以后非常开心,这已经是我最近不知道多少来,第一次睡在床上了,对此我心里也是特别感谢他们兄弟两人,只是我依旧没有笑出声音罢了。

或许在外人看来,现在的我已经很是幸福了,每有几块钱的饼吃,还有地方住,更是还有一份像样的工作,但是对我来,事情完全不是这个样子的,因为我的饿导致我想吃多一些,但身上剩余的几块钱根本不允许我吃一次饱饭,故此我将自己的手机卖给二手手机店了,我买的时候共计三百多块钱吧,现在卖了六十块钱,不过这六十块钱对于现在的我而论,似乎可以撑很久的时间一样。

只是好景依旧不长,很快我在网吧里就上班一个星期了,而老板没有出任何意外的将我留了下来,而将另一位男孩子让他走人,对此我该感到庆幸吗?其实并非如茨,因为男孩一走,我又没有了睡觉的地方,对的,这才是事实情况。

这我就是在上班的时候,我也看到男孩带着他哥哥来找网吧的老板,问老板要工资,是在这里上班一个星期了,怎么会一毛钱没有呢,而老板给的辞是,试用的七之内,本身就是没有一毛钱工资的,这可真是残忍至极的辞,我知道男孩和他哥哥其实也没有钱了,甚至吃饭已经都是个问题,所以我看到男孩和他哥哥一起抱怨了一会,这就离开了网吧。

而我的生活似乎又恢复到了之前的样子,白上班,或者吃个几块钱的饼,然后晚上就睡在隔壁网吧,要是隔壁网吧的网管不到处巡逻的话,我偶尔还会开台电脑玩一会,对的,这种pubwin收费系统,对我来,简直如同虚设的一样,最快的时候,电脑刚启动好,收费系统刚刚启动完整不到几秒的时间,这台电脑的收费系统,就会被我从任务管理器里整体搞瘫痪。

但是在别人看来,我或许依旧是幸福的,但对我自己而论,真的不是这样的,其实我很痛苦,自己每所想的事情根本不是上班的事情,完全是奶奶,母亲还有两个妹妹,甚至还会不时的想到雨儿,只是一想到雨儿,我的整个大脑思维都会受到一种非常可怕的影响,我会在瞬间想着这些事情的时候,然后想到以自杀结束自己。

所以我就需要大量的香烟,可是我口袋里的钱不允许我抽大量的香烟,故此我去老板那里借了五十块钱,老板和我了很多话,让我好好上班之类的,其实我都没有去听罢了。

直到这,一直来我们网吧里上网的几个女孩子,我想着她们应该是附近哪家公司的吧?反正她们几个表现出非常喜欢我的样子,总是着我很帅之类的,我想着可能是我的头发太长了,遮住了我自己这张难看的脸了吧?

但是其中一位女孩子在调试电脑上摄像头的时候,要求我可不可以站在她后面,她需要拍一张有她有我的照片,是试试摄像头的效果,可我又不是傻子,我知道这位女孩子的意思的,所以我看着只有十七八岁的她,感觉她真的很是真的,她可能以为我是个什么优秀的男孩子吧?真是可笑至极,所以我拒绝了她的提议。

但是我的拒绝似乎并没有打消她的念头,她还是下班之后会来我们网吧看我,我是该觉得自己被人以这样的形式喜欢着,是种幸福吗?真是荒谬,或许我想的是,我都快死了,何必再去追逐世人所谓的那些狗屁幸福呢?

所以这这位女孩子出差错了?不对,我想她应该是故意的,她自己的手机遗落在了座位上,是块白色直板的诺基亚,我就站在身边的,所以我把她手机拿走了,或许不管是其他人还是她,都会以为我会把手机还给她吧?毕竟她其实身材很好的,而且也非常漂亮,只要是个男人都会对这种十七八岁的女孩子产生各种各样的幻想吧?如果把手机还她,那就是和她认识的一个理由,但至于我?我才不会如此做呢。

我是直接将手机藏起来了,然后准备卖掉的,因为对于目前的我而论,金钱比认识她重要,我知道这网吧里是有摄像头的,是可以轻易抓到我的,果不其然,这女孩子一直等不到有人还她手机,所以去柜台处调了监控,非常顺利的就抓到了我,但我一口咬定,我没有拿手机,最后根据监控,她在网吧后面的杂物里找到了她自己的手机,至此她看上去对我失望透顶一般,她问我,是不是我不知道这是她的手机,而我的回答是,我没有拿过手机。

真是滑稽的一场演出,但我也知道这场演出会给我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,只是我需要这个后果,是的,然后老板找我谈话,开口就我这个人手脚不干净,怎么会去想着拿到人家手机不还呢,而我一口咬定,我没钱吃饭,我需要钱吃饭,我需要卖掉那块手机。

老板觉得我是朽木不可雕,而且素质太差,即便是电脑维修技术太好又能怎么样,是他们网吧根本不需要我这种货色,所以言辞之中完全是赶我走的意思,我却为自己求情,但无果,是的,老板要开除我。

最后我告诉老板,那把我的工资给结了,我马上就走人,我是有明确的告诉他老板的,我身上一毛钱都没有的,现在肚子就很饿,老板气急败坏的结了两百多块钱,最后只是用右手抹了一下他自己的脸,表现出非常生气与失望的情绪着:“刘兵,你走吧,我原本以为不出一个月,你就可以担任技术员一职的,整个网吧,我都是准备给你管理的,是我看错你了。”

我是没有仔细听老板的辞的,或者老板目前的辞根本没有让我的情绪,产生任何的波动,我拿着这两百多块钱出门,先是例行公事一样买了香烟,然后在公用电话处打了姑姑的电话,姑姑首先问我自己的手机呢,她也给我打过几次电话,是我的手机一直是关机状态,我告诉姑姑我的手机卖给二手手机店了。

接着我就和姑姑交谈了一会,姑姑也是给我讲了很多关于家里目前发生的一些事情,反正话题就是围绕着奶奶与母亲之间的纠纷罢了,但依旧没有给我讲这起纠纷的起因到底是什么,所以我依旧觉得莫名其妙。

与姑姑的通话结束以后,我就到了火车站附近,此时阳光非常明媚,而且火车站的人特别多,简直就是人山人海的,我排队买回西安的火车票,但是没有买到票,不是因为人家没有去西安的火车票,而是,票价是两百块钱不到,但我口袋里的钱已经不够了,而且我还知道,到了西安以后,我还得转一次车,真是恶心呢。

我又出了火车站,一个人麻木的站在人海之中抽着闷烟,我想到了抢劫,我知道自己口袋里只缺几十块钱就行了,但我又知道,抢劫失败的后果,至此思索了良久,最终决定先看看再,然后就去了一家拉面馆,这可是我最近吃过最像样的一顿饭了,吃过饭以后,我就是在火车站附近游走,但这一游走,又不想回礼泉了,知道我自己这会又他妈的怎么了。

……

反正接下来的几,我就是在火车站附近游走,然后夜深人静的时候,偶尔还会躲在无饶大街上哭泣,我想立刻死在这里,我认为死亡对我来,其实已经是最后的归宿了,我觉得自己对于这个世界的示爱,其实早已竭尽了全力,我曾努力过?曾哭过?笑过?疯过?更是爱过?

不,不、不、或许这个世界才不需要我这个神经病的示爱呢,世界是不需要我的,就像雨儿是不需要我的一样,我的存在即是,在恶心这个世人所谓的美丽世界一样,至此这晚上寒风吹过冰冷无饶寂静长街,我独自一人蹲在一处,夕阳色美丽路灯的灯光之下,就此放声,肆意的哭泣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