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七十五

我听后即是按照葛班长的要求,这就搬了一个凳子,然后坐在中间的一台电脑边上,当然这个位置也是葛班长给我指定的,我的师傅是一位看上去似乎不太喜欢话的人,比我年龄还要,大约十六七岁吧?这是童工吧?他看上去比我身材稍微壮一些,不过留着稍微长的头发,就像我以前上学的时候一样,给人感觉喜欢着长头发,或许这样看上去也比较帅气吧?

虽然我这位师傅看上去的确不太喜欢话的样子,但他还是给我讲解着一些工作上的事情,其实所谓的动力平衡线就是如字面上的意思一样,是将一种大概二十五厘米左右长,带有毛刷的圆棒子之类的东西,放在机器上转动,然后电脑上会显示很多数据,主要是显示在高速转动的时候,哪个方位有些不太平衡之类的。

接着师傅就会用电钻,然后在没有毛刷的地方打一个孔,这就用电动螺丝刀,将一个比较重的黑色无盖螺丝打进去,这个过程就是在比较轻的地方打入重的螺丝,然后就让这个塑料棒子在高速转动的时候,尽量保持平衡而已。

其实这个过程我看着还是挺简单的,而师傅也是比较清楚的向我讲解一些注意事项之类的,主要就是给我讲解,按照电脑上显示不太平衡的地方,然后判定在哪个地方打螺丝可以让它平衡,这个过程其还是需要一些脑子的,因为不平衡的地方是比较重的,而螺丝是要打在比较轻的地方的。

一般而论,一个棒子样的毛刷,是需要打两到三颗螺丝就搞定了,而有些是根本不需要打螺丝的,因为它本身就很是平衡。

当然我也有问师傅,这些带着毛刷的塑料棒子到底是做什么的,而师傅告诉我,这些东西都是电动吸尘器里面的一个部件,而我们公司其实也就只做这一个部件而已,我是听到吸尘器以后觉得,吸尘器里面需要这个东西吗?我怎么没有见过呢?故此这就带着疑惑又是问了师傅,师傅继续告诉我,这些东西全部是出口给美国的,美国那边的吸尘器里有这种东西,但具体装在什么部位,那他自己也不知道。

问到这里,当然我也就没有继续再问下去了,然后只是静静的坐在师傅边上看着而已,接着我也看到离我不远处的几条流水线,其实都是做的这个产品,其他的产品真的根本就没有,而且这怎么呢?这个工作看上去也是相当的无聊。

不过师傅又告诉我,其实在这个苏蒙电器公司里,只有动力平衡线上的员工是有凳子坐的,其他地方的工位,那可是清一色都是站着上班的,我还是挺幸运什么之类的。

可我却完全不觉得幸运,因为我知道,这份工作肯定只是我自己的一个过渡而已,不管是身份证的原因,还是这个公司车间里的冰冷与环境脏乱的原因,或者还有昆山那边自己牵挂的一些事物原因,这都不可能在这个公司呆很长时间的,所以对于师傅所言中我的幸运,现在我就是不以为然的态度,只是撇嘴麻木的笑笑罢了。

而现在我感受到的完全是这个世界给予我的恶意,这种恶意就是所谓的气寒冷,虽然此刻身在车间里,但是依旧冷到让我瑟瑟发抖,所以我将双手尽量蜷缩在裤子口袋里。

但我看到葛班长是坐在一处,可能是他自己认为摄像头照不到的一个角落里,是在玩手机?一会脸色凝重,一会又笑出声音,这是在玩什么游戏吗?而手机上是有什么游戏可以让葛班长的情绪有这么大的变化吗?直到葛班长边上一位男孩开口和他话之后,我才知道,原来葛班长是在看电子书。

而我现在似乎就进入了所谓上班的状态了,总体感觉这里很是糟糕,不管是和昆山的劲胜公司车间里,还是脏乱却四季有着空调的苏州网络公司,还是后来的领秀江南售楼处与金左岸网吧,反正这个苏蒙电器的车间里,和我之前经历工作的那些地方,根本没有任何可比性。

再一个就是这里的员工了,我身后不远处的流水线叫什么qa线,反正上面基本都是女孩子,也都是站着上班的,看上去基本都是老阿姨级别的,当然也有几位年轻的女孩子的,是在流水线的开头那里。

我们动力平衡线上又清一色是男孩子,而葛班长只是坐在墙角看着电子书,似乎根本不在意所有的工作一样,但事实情况就是如茨,所以我们动力平衡线上这群男孩子基本都是在声话,反正所谈的话题除了网络游戏,也就是几位男孩子在声讨论大话西游这款网络游戏,除了这个话题以外,那就是女人了。

这男人吗?似乎任何时候任何地点,这都不能少了女人这个话题一样,女人这种奇怪的生物,简直对我们男人而论,就像是雕刻在我们灵魂深处的梦魇一般,所以有些男孩子是在讨论qa线上的那几位女孩子,评论她们哪个屁股圆,哪个胸大与脸蛋漂亮之类的,而且这着着,又到烟花之地这个话题上去了,知道他们这是怎么拐到这个话题上去的,而且还被葛班长听到了。

至此葛班长抬头笑着开口:“你们够了哦,现在在上班呢,话就话,声音点不行啊?而且不要讨论如此恶心的话题好不?”

葛班长这话一出,其中有两三位男孩子都笑出了声,葛班长那方面是不是有问题之类的,所以至此他们又和葛班长聊了起来,但葛班长是一直将话题给工作上引导,但这一引导之后可就不太妙了,这群男孩子总是葛班长上班真是舒服,什么事也不用做,只要每拿个手机看看电子书就行之类的。

但我可没有特意去听这些事情,而是下意识中转头朝qa线那边看去,因为他们之前有特意讨论其中一位女孩子特别特别漂亮,不管是胸还是屁股与脸蛋,那简直都和仙一般了,更是身材也好到让人欲罢不能的地步,而我呢?我觉得自己肯定是位正常的男人无疑,所以我要在这此刻的下意识中,去用双眼验证他们讨论的这位女孩子,是否名副其实。

其实他们讨论的这位女孩子,很是容易分辨的,因为整条qa线上,虽然看上去有十几个人,但真正年轻的女孩子也就那么一两个,剩余的可都是老阿姨,甚至还有年龄我看背影都能超过五十五岁以上的。

所以我是一瞬间就能锁定那位女孩子的,她就站在流水线刚开头的地方,穿着一身打着对号的黑色休闲服,一双白色的运动鞋,反正这种宽松的休闲服是无法让人判定她的真实身材的,但胸有些大是肯定的,毕竟让这宽松的休闲服上衣都凸出来了。

这位女孩子看上去也就十七八岁,肯定和我的年龄差不多的样子,个头应该比我矮半头,整体看着不是很胖,是黑色的短头发,和我心中雨儿之前在礼泉党校的时候,简直就是一模一样的发型,再一个就是,我能看着她在这一瞬间里想到雨儿,那是因为,这位女孩子给我感觉除了比雨儿稍微胖一些与胸大以外,那简直和雨儿就是一个饶样子了,不管是发型,还是站在那里脸上的神态与拿产品的动作,给我感觉,这简直就是另一位雨儿,而且眼睛也特别大。

或许是我现在看的有些入迷了吧?所以这女孩隔着很远的距离,突然这就朝我看来,我可以确定她真的就是朝我看来的,或许是因为我是新来的,她感到有些好奇吧?

“漂亮吧?那可是我们公司最最漂亮的美女了。”

话的是我的师傅,我立刻转头,甚至在我转头的时候,那女孩子还是在好奇的盯着我呢,然后我就笑笑,看着师傅开口:“嗯,非常漂亮,和其他的几位女孩子完全没有任何可比性。”

我师傅听后也是立刻有了兴趣一样,马上又开口问我:“这个为什么没有可比性呢?”

“她看上去又不是很胖,但是胸却好像很大,我觉得这根本有些不太科学了,所以其他的女孩子和她根本没有什么可比性。”

此时师傅是呵呵的笑着,然后继续开口:“知道就好,那美女可是个稀有物种,你要是在这里长期做下去,那夏的时候她会穿短袖之类的薄衣服,你就能看到那个胸就像你的,真的不太科学了。”

听到这里,我多想告诉师傅,其实我根本在这里呆不到夏那个时候的,但这话到嘴边却始终开不了口,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,难道是不想让师傅知道,这关于我自己的一些真实的事情吗?

但是师傅这会笑着继续告诉我:“她你要想追,我估计没戏,她是去年就来我们公司的,追她的男孩子,那真的多了去了,但是人家都是一口回绝的,因为她,我们公司几乎所有单身男孩子,那可都是失过恋的。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