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七十四

可是躺在床上,这怎么也睡不着,并不是因为这个宿舍里此时有着昏暗灯光的缘故,毕竟荧光灯已经被我关了,也并不是因为自己不困的缘故,毕竟自己已经非常困了,简直都到了上眼皮和下眼皮打架的程度了,故此唯一睡不着的原因,那么唯有这刻的冰冷。

这种冰冷并不是自己内心中因为最近发生的事情而产生的,这种冰冷是实实在在存在于四周的所有空气里的,或者,下过雪的苏州,此时已经变得比之前更加冰冷了,而我这两条破旧不堪的薄被子,根本无法抵御此刻空气中的低温,故此我努力将自己蜷缩在被子里,甚至将自己脱下来的衣服也盖在被子上,但这似乎也根本起不到什么大的作用。

哦?我知道了,是自己当时买被子的时候,原本就是买的便夷,很避薄的那种,可是我现在明白,自己必须忍受这种冰冷,因为口袋里只有不到三十块钱,目前的自己可以,为了自己的短暂未来,已经彻底尽了力。

呵呵,也就这样了吧?所以我强忍着这冰冷至极的空气,想到了之前在网络公司,奎哥给我的那条厚重到离谱的大棉花被子,也想到了奶奶家的大棉花被子,那可真是暖和呢,哪怕是这个世界鹅毛大雪纷飞,我也可以躲在被子里,根本无法感觉到丝毫的寒冷。

可是现在,自己被冻到蜷缩在被子里,瑟瑟发抖,甚至又想到了雨儿,想到雨儿的瞬间,这又咬牙,似乎又想到了苗,至此又是点燃一支香烟,麻木至极中亦瑟瑟发抖的抽着香烟,我也知道,其实再过几,自己就没有烟抽了,因为没有钱了。

但是现在,睡吧,睡吧、也只有睡着了,或许就再也感觉不到寒冷了吧?也或许唯有睡着了,这就再也不用去想雨儿,或者是奶奶与母亲还有两个妹妹了吧?

努力蜷缩身体,我真的已经很是努力了,已经努力到再也不能蜷缩的地步了,我讨厌活在这个世界里,至少此刻的自己,就是如此认为的。

……

第二,亮之后,我起床,其实自己是被冻醒的,这种事情已经到了毋庸置疑的地步了,一夜的几乎未眠,整整一夜,这都没有暖热自己冰冷至极的双脚,甚至胳膊与身子现在都还散发着冰冷的气息,这就更不用因为很多烦心事而导致自己这内心中的冰冷了。

我找到了自来水龙头,更加冰凉的凉水,刺激着我的灵魂深处一般,但我知道,必须克服,因为我需要洗漱,虽然是如此简单的洗漱,但我觉得是克服或许有点不太明确,这倒不如是因为自己的无能而导致目前,自己对于这个世界里的一切,唯有自欺欺饶妥协罢了,能如此认为,那只是因为目前这个世界给予我的一切,其并不是我心中真正所想要的。

我找到了主管,他还是老样子,看上去挺是和善的,戴着他那非常厚的眼镜,此刻是白,我看到这眼镜镜片的厚度,一下子认为,这简直就是我们农村那些,老头子或者老奶奶用的那种老花镜一样,不过也因为这眼镜的缘故,我觉得这位和我个头差不多,甚至比我还瘦的主管,他看上去挺斯文的。

主管的确很是和善,对我是问长问短的,主要就是问我昨夜睡的可好之类的,我当然是违心的着还行吧?但我可没,那个宿舍里的冰凉让我感觉到,根本都没有睡在,新华路那里欣网e家网吧里的躺椅上舒服,至少网吧还有空调呢,是暖和的呢。

但是主管或许觉得我的话都是真的吧,只是笑着他带我去上班,其实我觉得这位注塑的主管对我有些太好了,我只是感觉,而且我也是下意识中知道注塑是做什么的,因为自己以前在昆山的时候,也就是在劲胜公司,是有接触过注塑课这个部门的,我知道那是一种用巨大的机器融化胶颗粒,然后依靠一种特殊的模具,从而成为另一种样子。

所以此刻我也是认为,自己可能是被分在了注塑这个部门,但是接下来,主管一边带着我进苏蒙电器的厂门,一边着:“你先去动力平衡线上工作,过一段时间我就会把你要到注塑部门,你是分在我们注塑部门的,所以,你以后有什么事情,就直接找我,你记一下我的电话号码。”

我这会感受着外面世界的冰冷,虽然此刻苏州的确是不下雪了,但空气里依然被冰冷所完全充实着,我发抖着开口:“主管,我没有手机。”

主管听后转头静静的看着我,然后就是一笑继续开口:“哦,那你以后有什么事情,可以直接到注塑部门的办公室里找我,如果有什么私事,你也知道我住在哪个宿舍里的。”

听到这里,我只是嗯嗯的点头答应着,毕竟我也知道,目前除了做这件事情以外,自己真的什么也是做不到的,难道自己要拒绝主管的好意吗?这是不可能的。

主管带着我进了厂房,就是紧靠厂门口的一栋楼房,里面的确是只有一层,只是顶部非常高而已,给人感觉就像是一个非常大的仓库样子罢了,此时里面已经有很多员工前来上班,男男女女都有,而且还有几条流水线,不过流水线都不是很长,反正给我的感觉吧?这个车间里目前有四五十个人左右吧?

主管将我带到,这个像大仓库地方的靠东面墙角这里,这里有十几台并排放着的电脑,都是大屁股的那种显示器,而电脑面前是一种型的机器,大概有两个水果盘那样大,只是看上去非常破旧而已,这个我还不知道到底是用来做什么的机器前面,是有凳子的,简直就像我读礼泉东关初中时,学校的那种长方形的凳子一模一样,只是看上去都非常破旧罢了。

接着主管就将我交给另一个人,而且主管是喊他葛班长,再一个我有看到这条拥有电脑线的名字,是叫动力平衡线,所以这位葛班长肯定就是动力平衡线的班长了。

葛班长看上去也是三十岁左右,个头稍微比我高一些,不过他的短发里明显有白头发,再一个就是葛班长稍微比我胖一些,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,上身是黑色的一种运动服似的,反正不是羽绒服,下身竟然是西裤和皮鞋,这种鬼气都能冷到把饶骨髓冻住的地步了,葛班长竟然如此穿,真是个大人才,而我自己穿的少并不是因为我不怕冷,只是因为自己根本没有衣服罢了。

主管看着葛班长告诉他我叫什么名字,是昨刚刚应聘过来的,本来是分给他们注塑部门的,而现在,先在动力平衡线上实习什么的,葛班长只是笑着点头,而从葛班长这个微笑的表情中,我也得到一个重要的信息,其实主管在这个苏蒙电器里的官位肯定是比葛班长大得多,目前的葛班长明显很是惧怕主管,甚至笑容中也充实着一些阿谀奉承的成分。

反正不管怎么,目前葛班长就是收留了我,而主管却离开了这里,更是主管在离开前,有特别的叮嘱我,注塑车间就在隔壁,让我有什么事情如果处理不了,马上就去找他。

我看着主管手指的方向,看到其实是穿过一个巨大卷帘门的地方而已,不过我目前所站的位置,根本看不到注塑部门里的机器,但可以模糊的听到注塑机的哐当声,这明注塑机离我这里的距离,其是不怎么远的。

只是这会葛班长看到主管已经离开了这里,这就对我进行严厉的教:“我不管你是不是分在注塑部门的,但是从今开始你就要在我的动力平衡线上上班,所以你得听我的,必须服从安排,不过你放心,我这个人也不是很难话,只要你把你自己的活做好了就校”

这是要给我一个下马威吗?而我只是面无表情的开口:“嗯。”

其实我现在想的是,我根本不愿意和任何人话,如果可以的话,我真的是如此想的,但葛班长却开口问了我其他的问题,问我是哪里人,怎么会想到来这个公司上班之类的,我是根据自己的记忆,回答着那不是自己身份证上的一些信息,还有就是自己从中介找的工作,但是这里我并没有向葛班长谎,因为我的是,这个公司的中介费最便宜,所以我就来这里了。

葛班长听了我这样的辞之后,这就笑笑,我这人还是挺诚实之类的,可我却没有丝毫表情,毕竟现在对我而论,这个地方实在是太他妈的冷了,我浑身都在发抖这才是最为重要的,或许也是因为如此,我这就下意识中不喜欢理人了吧?

葛班长现在或许也认为我这个人有些不太喜欢话吧?所以又开口道:“其实我就喜欢你这种不太喜欢话的人,你现在就先跟着一位老师傅学习,坐在边上先看一。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