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七十三

不对,好像关于六岁之前的记忆还有一些,那就是自己和奶奶去照相馆看望姑姑,我记得那应该是个冬吧?就像此刻苏州这么冷一样,当时姑姑坐在照相馆里的蜂窝煤炉子边上烤火,而我也在烤火,记得当时自己非常非常开心一样,然后用自己烤得暖烘烘的手去摸姑姑的脸蛋,姑姑着很暖和,反正当时姑姑笑得非常甜美,最后奶奶就抱着我离开了照相馆。

呵呵,也许这就是我六岁之前记忆中唯一一次,自己记得自己开心的画面了吧?

不,不、不、我现在到底在想着些什么呢,是自己下午去苏蒙电器宿舍的事情,还有明上班的事情吗?也不对,因为现在的自己,是看着qq空间留言板上的信息。

几乎都是郭维表姐的留言,还有表姐她自己的电话号码,留言让我看到后,赶紧给她打个电话,而且几乎所有的留言都有提到奶奶。

留言的具体内容,除了之前的奶奶过于想念我,故此总是哭泣,导致眼睛哭瞎了要动手术以外,还有最新的留言,就是这几的,是我母亲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,一直去招惹奶奶,想至于奶奶死地,反正表姐留言我母亲几乎给奶奶找事,要是我还不回家的话,那么奶奶只有选择去死了。

看到这里,我就淬燃一支香烟,出神的抽着,感受着这短暂的尼古丁麻醉感,可是我觉得自己目前的思维逻辑一点也没有出现故障,所以我意识到,表姐可能谎了。

因为根据我的判断,母亲目前没有任何理由去找奶奶的麻烦,母亲她一个人带着两个妹妹,肯定是要为最基本的生活奔波的,而且盖房子的钱,至少有一半是借来的,所以母亲的生活不可能好到哪里去,根本不可能有大把的时间去找奶奶的麻烦。

再一个,其实我也是对我母亲这个人有一点点的了解的,母亲她这个人所有的脾气,其实是建立在我父亲存在这个因素之上的,就像我做错了什么事,要是我父亲不在家的话,母亲基本都不敢打我,最多我两句狠话而已,而且父亲当时去世以后,母亲最为惧怕的人就是我了,根据这一逻辑而论,奶奶这边明显人多势众,母亲虽然脾气不好,但脑子里的逻辑性不存在什么大的问题,所以不太可能主动去找奶奶的麻烦。

故此我又点燃一支香烟,努力的分析着表姐郭维给我的留言真实性,我分析了好大一会儿,觉得如果,表姐的留言根本没有谎,那么奶奶和母亲之间,肯定是发生了什么纠纷,而且这个纠纷不是母亲和奶奶一起能处理掉的,或者我们西北关村的大队队长也无法处理,但绝对不是那场持续了十几年的纠纷,肯定是新的什么纠纷,导致母亲不得不去找奶奶的麻烦,所以表姐没有明所有的情况。

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分析到这些莫名其妙的事情,但我有绝对的信心,我自己的分析是基本正确的。

所以我才没有理会表姐的留言呢,更不会回复这些留言,因为我知道自己为什么视为,礼泉那个地方从一开始就没有我自己家的概念,再一个就是,自己为什么要拼死逃离礼泉那个地方。

比如目前,如果奶奶和母亲之间的新纠纷,连大队队长都无法处理,那么定然是非常复杂的家事,我首先猜测,根本不会是奶奶想住到新房里的事情,那么肯定就是别的什么事情,但不管这新纠纷是什么事情,反正我只要回去,那不管怎么处理,都会得罪其中一方,或者两方都得罪,这一边是母亲和两个妹妹,另一边是奶奶,我谁都不想得罪,当然我也不想像父亲那样,因为左右为难而去跳井。

我是怕死的,而且又是自私至极的,我所做的一切的一切,仅仅只是为了自私的自己而已,所以我才不会回去呢,再了,目前我自己的情况也不是很乐观,我因为雨儿的事情,好像这就是世人所谓的失恋吧?再加上最近这些发生的所有事情,难道我自己就好过吗?难道我自己就开心吗?我已经到了无法承受,这个世界给予我这所有痛苦的地步了,真的是再也不能去承受更多了,故此我关掉qq,接着就抽着香烟,看着死神这部日本动漫。

但是因为方才下意识分析表姐给的留言,这会却导致我自己看动漫心不在焉,所以我又下机,出了网吧。

然后在这个寒冷的世界里,想到处游走一会,而且还不能走得太远,因为下午还要去苏蒙电器,现在的自己需要这份工作,虽然我不知道具体是做些什么工作,但我能理解到,要是没有这份工作,自己身上目前口袋里的几十块钱,绝对会让自己死在这个苏州,要是木渎派出所的那几位公安知道后,肯定会笑话我一生,当然礼泉西北关村的所有人,都会笑话我,拿我一辈子事的。

所以感受着此刻这苏州如刀子一般的寒风,强忍着这如刺骨一般的疼痛,我决定自私到底,反正绝对不会给表姐的留言进行回复的,先看看情况再,因为我知道,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根本无法收拾的事情,表姐留言时话的语气应该不是那样的,表姐留言话的语气,明显只是展示了焦急,而没有展示事态的严重程度,或者对于事态的严重程度,除了奶奶想我,还有母亲找麻烦这个不太明确的辞以外,其他的根本就是只字未提。

故此我判定,事情并不是很严重,或者并没有到无法收拾的地步,所以,我也是在这苏州的寒风中,冷冷的撇嘴一笑。

……

下午的时候,我从飞跃中介的婷婷这里,准备拿着自己的被子,这就要和婷婷做着短暂的告别,婷婷是又一次嘱咐我去苏蒙电器的公交车路线,还有到站以后需要步行的方向与大概距离之类的,毕竟苏蒙电器的地理位置确实有些太过偏僻,所以公交车都不去那里的,还是需要步行二十分钟以上似乎。

而我是准备非常认真的听着这些嘱咐的,可是心里还是对于奶奶和母亲的事情很是在意,根本无法停止担忧,其实很多事情我都知道其本质的,知道我们这个世界上,几乎所有世人所谓的爱意,那可都是包含着自私的成分的,所以我能理解,我们这个世界上,根据我自己的观点,根本就不存在无私的爱意,但是,我还是对于奶奶给予我曾经的那些爱意,根本无法完全无视,当然还有两位无辜的妹妹。

哎……反正我此时是非常烦恼的,这以至于婷婷对我话的时候,我抽着香烟,有些心不在焉的样子,而婷婷捕捉到了我的心不在焉,至此开口:“你在想些什么呢?明就要上班了,不好好想想明上班的事情,难道你又惹出什么事了?木渎派出所的人又要拘留你了?”

我这才稍微回过神,抽了口香烟,看着这位非常漂亮的婷婷开口:“怎么可能?我们过几个月再见,我走了。”

“要是苏蒙电器好的话,你就在那里好好上班不就完了,为什么过几个月我们还要再见呢?”

我听后只是笑笑,现在自己可没有告诉婷婷,其实苏蒙电器给我的第一印象就不好,再一个我用的是别饶身份证,这里面肯定有不定的因素的,所以根本不是长久的打算,但我真的没有把这些担忧告诉婷婷的,只是着我走了之类的。

与婷婷告别之后,我就到了公交车站,反正现在的我根本不会坐错车,再一个婷婷似乎都叮嘱了我无数遍路线了呢,所以我就带着自己的被子,最终到了苏苗器。

也按照白面试我的那位女面试官所的,上了厂门口边上宿舍的二楼,在二零四敲门,果然出来一位男人。

这位男人看上去大约三十三岁左右吧?反正我对于自己判断一个饶年龄还是很有信心的,是短头发,和我个头差不多,比较瘦,而且在比较昏暗的灯光下,是戴着眼镜的,肯定也是有度数的,因为我从侧面看到这眼镜的镜片很厚。

我立刻明了自己的来意,这男人看着我和我手中的被子,告诉我,他就是注塑的主管,然后他就给我分宿舍。

主管是带着我进了二零六,反正里面有四张双层的架子床,但是一位员工都没有,全部是空床位,接着主管又告诉我,让我早点休息,明早晨他就带着我去上班。

我看着这个空空的房间,然后铺好自己的被子,反正就是上面盖一条,下面铺一条而已,而且不到一分钟就做完了这一切,然后我就坐在床边抽烟,反正这里面好冷好冷,更是这个房间里目前除了我这个人,四张双层架子床,包括我的两条破旧被子以外,其他的真的什么都没有了。

接着我就心事重重的脱衣,准备睡觉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