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七十二

而我肯定是对于这些问题胡乱回答的,也就是谎了,我这种人肯定是不愿意让自己不认识的人,知道自己的一些事情的,但是这位带我去面试的人,他还是津津有味的听着我的谎言,还是一直表示着,我这个人真是有趣,或者他觉得我这个人真是奇怪。

不过这可是一个面试的过程,所以车上的人是一直减少的,每到一个特定公司门口的时候,车上总会下去一两位去面试的人,直到最后,整个面包车里,这就只剩下我和司机,还有带我们面试的这家伙了。

直到这会,我这才稍微看了看车窗外的景物,也许是昨的雪还挺大的吧?故此柏油马路上到处都是未干的积水,而且空气看上去异常的寒冷,反正我看到马路上的人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,更是有些还在不住的打着哆嗦,看到这里我即是像个神经病一样,微微一笑开口:“你们保证我能百分之百面试通过吗?”

只见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这男人,这会拿着一个笔记本翻阅着,然后就开口:“你去的本来就是个公司,因为福利不怎么好,所以他们家招不到饶,再一个我们中介的人和他们面试官也有一些关系,所以你的情况就放心吧。”

听到这里,我也是长长的松了口气,虽然我似乎从一开始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,不过这亲自听到他这么讲以后,肯定是更加安心了。

接着我们就到了苏蒙电器,果然是在一个非常非常偏僻的地方,甚至四周全部是大大的厂子,而根本就没有任何商店之类的建筑,更是在一条柏油马路的最里面,整条马路都到头了,我看着这家公司的样子,和一般公司都差不多吧?而且给我感觉也没有我自己想像中的那么差劲,整个公司就像是一层的楼房,共计有四五栋的样子,每栋大约都有一到两个篮球场那么大,而且这个公司门口连保安都没有,门口的左手边就是宿舍,是两层的楼房,看上去员工也不怎么多,每层几乎也就十几间房子吧?

而且我这就跟随着这位拿着笔记本的男人,开始进公司,当然他也有叮嘱我,一会人家问我什么问题,让我机灵点,别乱之类的,至于这种事情,我肯定是虔诚的点头答应着的,因为我知道自己的情况的。

苏蒙电器的面试官,是在我们刚进门口的一栋建筑的一楼接待我们的,好像就是公司的前台了,然后就在这前台边上不远处的一个办公室里,反正目前这个公司给我的感觉,肯定不能和昆山劲胜公司,或者苏房物业这种公司的办公室相比较,因为摆设什么都比较简陋,就是看上去相当普通的桌椅还有办公桌之类的,只是有几盆绿色植物的点缀罢了。

接待我们的是一位女的面试官,看上去大约三十来岁左右,根本就没有穿所谓的厂服,而是穿着她自己的羽绒服,而且这个地方好冷,根本就没有开空调,甚至我四处打量这个办公室,发现里面似乎就没有空调,瞬间我理解到,或许之后我的上班生活会很艰苦,目前的苏州很是冷呢,但是这个苏蒙电器的办公室里都没有空调,那么车间里肯定也是没有了。

这位穿着羽绒服的女面试官,先是看了看我,根本没有问我些什么,而就是和带我来的那位飞跃中介的男人交谈起来,并看了我的身份证,在看我的身份证之时,这位女面试官眉头明显皱了一下,但她也没有什么,只是问中介的男人:“你们就不能多带给我们一些人吗?一个不够呢,我们公司最近很缺饶,他们过年都要回家,但我们又不能停工时间过长。”

中介的男人笑笑:“没人愿意来这里呢,而且这伙子来你们公司,我们也只收了两百多块钱中介费,这才愿意过来,你知道其他公司有些中介费都高到快两千块钱了,还是有大把的人去的。”

这女的咧嘴一笑,嘁了一声,这才开口:“你这个人明显是有问题的,而且只收两百多块钱中介费,我现在就是招进来,不会做了两三就给我跑了吧?”

中介的男人听后笑笑:“放心吧,最近一两个月肯定是不会跑的,绝对能在这过年的。”

中介男人完这句话以后,这女面试官这才仔细打量了一下我,然后冲我笑笑,但依旧没有问我任何问题,只是出了办公室,这就马上拿来合同让我签字。

在签字的过程中,一直是中介的男人陪着我,而这位女面试官根本就不愿意和我任何话似的,最后她只是拿过我的身份证,是要去复印几张罢了。

所以整个面试的过程,其实女面试官根本就是只和我有一次对话,那就是她给你合同,签字吧,而我只是嗯了一声,真的就是仅此而已,不过对于这种面试情况,我还是很开心的,因为太过简单,这不正是自己所期盼的样子吗?

签过合同之后,女面试官就把身份证给了我,但依旧没有和我任何话,只是在和中介的人交谈,中介的人有问饭堂的饭菜问题还有住宿问题,而女面试官只是着有的,让我回去搬行李,明就开始上班,就不要浪费时间什么了。

如此简单的交谈过程,我也是第一次理解到,原来所谓的面试竟然可以是如茨简单,简直就是简单到完全超出我的想像能力,但我又知道,这只是因为其他的因素而已。

接着我就准备和中介的男人回去,而这整个面试的过程,我觉得也就最多十几分钟而已,不过此时女面试官却冲着我道:“你行李拿来了要是五点之前,你就来这里找我,要是五点之后,你自己去宿舍,就厂门口隔壁那栋楼,去二零四敲门,里面是住着注塑的主管,让他给你分宿舍,我一会会和主管讲一下的。”

我肯定是嗯了一声的,然后就和中介的男人一起出了苏蒙电器,这就又坐上了面包车,至此车子发动,明显这是要回中介了,而这会这拿着笔记本的男人,又是点燃一支香烟,淡然的开口:“刚那女的看到身份证的第一眼,就知道身份证不是你的了。”

其实我知道是这样的,那女的刚拿到我身份证就皱眉了,但现在我只是笑笑着:“谢谢!”

这男人抽了口烟:“谢什么?你出钱,我们帮你找工作而已,一场等价的交易罢了。”

哦,原来这是一场等价的交易啊,此时我也更是意识到,原来钱是个好东西啊,但是这会我却开口:“那个毅嘉电子很好吗?”

这男人抽着香烟回答我:“肯定了,饭堂的伙食非常好,工作环境也非常好,冬暖夏凉的,而且全部是坐着上班,先不其他的福利,就工资吧,每个月你就是休息四,起码也能拿到一千六百块钱左右,是目前高薪区这边工资最高的公司。”

听到这里我笑笑,然后开口:“那我先在这里做几个月,然后再从你们中介去毅嘉公司。”

“你要去的话?起码得两千块钱,因为我们要给面试官一些好处,你才能进去。”

这我就听不明白了,所以直接开口:“为什么?”

“你没有身份证,所以程序很麻烦的,因为里面有牵扯其他的东西,所以你就是进毅嘉电子,你的工资根本不是毅嘉公司在发,而是我们飞跃中介给你发工资的。”

听到这里我就不话了,然后短暂的沉默,接着沉默过后,我又和这中介的男人聊了一些别的事情,这就回到了飞跃中介。

婷婷还是坐在柜台后面烤着电暖器,看到我之后就把我另外几张身份证给了我,并问我面试怎么样什么的,我只是告诉婷婷,其实苏蒙电器的女面试官就跟我对话了两句而已,肯定不会出什么问题了,至此婷婷也就开始着,让我好好上班,等攒点钱然后再换工作的事情什么的,而我只是嗯嗯的点头答应着。

最后我告诉婷婷,我下午再来拿被子,现在不想去公司,因为明白才上班什么的,婷婷只是笑笑着那行,又叮嘱着我去苏蒙电器的公交车路线,还有要步行的路程方向什么的。

接着我就出了中介,然后又站在寒风呼啸的世界之中,想着最为巨大的人生之坎目前算是暂时解决了,至此我也就长长的松了口气,然后一边计划着短暂的未来,一边又去一家饭店,吃了炒面,这就又去网吧了,当然是欣网e家,在网吧里我抽着香烟,就把这个找到工作的好消息,至此告诉了苗,还有阿瑟。

不过这会我看到qq空间有人又给我留言,是我表姐郭维,也就是我大姑妈家的大女儿,表姐在我时候一直是看守着我的,因为我自己比较调皮吧?听那时候我母亲是做干果生意的,是真是假我根本不知道,因为自己对于六岁之前的所有记忆,只有一幕,那就是我自己站在我党校姨婆开的照相馆里,穿着一身花纹的衣服,张开五个手指,像一个傻子一样开心的笑着,脚边放着一个花纹的皮球,这是一张照片,听我奶奶给我讲,那刻是我五岁的生日那,而给我照相的是我的姑姑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