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七十一

婷婷是马上眼神就变了,然后轻轻拿过放在柜台上的这四张身份证,仔细看了一遍之后,这才咧嘴开口:“你可真是厉害呢,你在哪里找到这些身份证的?”

我知道这种东西对于一般人来,可能是非常难找到的,但对于有些网吧人脉的自己而论,似乎很是容易呢,而且事实真相也就是如茨,只是现在我可是想在婷婷面前装十三的,所以故作神秘的开口:“你就别管了,反正能找到就行了。”

我是一边着,这就下意识中又点燃一支香烟,然后微笑中看着婷婷,此时婷婷也是微微一笑,这就拿出其中一张,告诉我:“我觉得这张可以,但是人家问你信息名字的时候,你能回答出来吗?”

“稍微记一下就行了,其实我觉得只要记个名字和地址就行,他问我身份证号码我就自己记不住,不就完了。”

婷婷又是一笑,这就开始登记,当然登记的不是郭豹,而是另外一个名字,叫兵。

做完这一切之后,婷婷就着:“我下班了,本来今就下班晚了,但你明早晨可不要忘记了哦。”

“嗯。”

我可是非常开心的答应着婷婷的,毕竟现在对我而论,好像一件非常非常巨大的人生之坎被我征服了,我其实大概知道中介这种存在和电子厂的关系的,所以我也明白,只要中介的人我可以进某个厂子,那么起码就是百分之九十九成功了。

想通了这些,我这就出了中介,当然,我的被子可是放在中介的,而今晚上,我只需要在网吧度过最后一夜,明,对的,明我就可以睡在某个公司的宿舍里了。

重新步入这寒冷亦看上去,似很是繁华的世界之中,此时长街之上,灯火辉煌,到处都是五彩缤纷的霓虹灯,不住的闪烁着,似乎在诱惑着那些从农村刚出来的孩子们,它们很是美丽,它们就是大城市的魅力所在。

更是此刻这空气冰冷的长街之上,穿梭不停的人流来来回回,他们不是到处看看街边的商铺,或者就是买个什么吃的塞进嘴巴里,一个个的看上去,似乎都不在意这会的寒风一样,都是开开心心的样子。

可我置身于这样的环境之中,突然微笑中若有所思,其实,其实、其实我觉得吧?自己从礼泉出来以后,直到目前为止,我自己这个人是真的发生了翻覆地的变化,甚至已经变化到自己都不认识自己的地步了。

所以我所理解的城市魅力,这和一般饶理解是完全不同的,就像我觉得吧,目前长街上的所有人,大家来自南地北,共同的目的是寻梦?不!其实都是为了金钱,再一个这里所有的店铺老板,也都是为了金钱,从来从来都不是为了什么梦想,或者所谓的梦想,其实从一开始就是建立在金钱本质之上的,只是世人这种奇怪的存在,却总是用他们的那种莫名其妙的措辞着,我们是为了梦想,这简直就是荒谬,我更觉得我们所有人都是为了欲望,欲望的本质却又是自私。

或许也是我自己爱过张妮了,突然之间领悟了爱的本质其也是自私吧?所以此刻立于这看似繁华的长街之上,这才恍然大悟?

不!因为我知道这些世人所谓繁华背后的东西,远处看上去越是美丽的存在,走近以后去看,那瑕疵就会更多,所以这个地方其是一个我认为之中,欲望的聚集地。

故此我又是点燃一支香烟,然后麻木的抽了一口,感受着刺骨的寒风,看着大街上的熙攘与繁华,一种莫名恍惚的情绪,这就从自己的心中开始散发出来,这是我多年来,第一次觉得自己还是挺厉害的,不是那么懦弱与无能的,至少在处理找工作的这件事情上,虽然的确也发生了很多变故,而且目前而论,明依然可能会出现某种无法预测的变故,但现在的我却是信心满满。

这次是放松中欣然一笑,然后去了一家餐馆叫了一碗鸡蛋面,虽然我是好几没吃东西,甚至连水都没有喝过一口,此时这碗鸡蛋面应该会变得很好吃才对,但事实真相是,真他妈的难吃!明明叫的鸡蛋面,却像面糊一样,哎……这种厨艺都能出来开饭店,真是他妈的恶心。

吃过这难以下咽的鸡蛋面,然后我就到了网吧,但不是芯动力网吧,或许我是从现在开始,讨厌芯动力网吧了吧?所以我是在一家名叫欣网e家的网吧里,离芯动力不远的,我开了通宵卡,看到都晚上九点半了,想着方才婷婷下班的时候,应该是晚上般左右吧?

虽然我是坐在电脑边上想着这些,但这个网吧可真是暖和呢,空调开着,真是让人感到浑身舒畅,故此我也开始回忆自从金左岸网吧开除我以后,直到目前此时此刻发生的所有事情,这真是令我感到害怕而又恍惚。

而且我也在电脑上又给雨儿的qq发了消息,知道我了些什么,然后又和苗聊了一会,我告诉苗自己明就去上班了,苗只是着让我好好上班,但我可没有把自己身份证被公安收了,连同被拘留过的事情讲给苗听。

最后又给阿瑟留言,而阿瑟这会似乎不在,所以就没有回我的信息,接着在这如此温暖的网吧里,我稍微有些开心的抽着手中的香烟,然后这就感到困意袭来,这才意识到,自己似乎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休息了一样,真的好困啊。

所以我就把自己身上剩余的最后几十块钱,还有银行卡和几张身份证一起,这就塞到了鞋子里面,然后穿上鞋子绑好鞋带,我知道这样就能防止有人偷我东西了,而且我故意坐在离柜台非常近的地方,网吧收银员是转头就可以看到我的,这也让我稍微有些心安,接着就开始睡觉。

……

当然,我自己心里有事,所以肯定是不会睡过头的,起来的时候是后半夜四点多,先是检查鞋底的钱和身份证什么的,这都在,然后才点燃一支香烟,这就在电脑上看着动漫,可是海贼王看完了呢,又不更新,突然又发现一部名叫死神的日本动漫,看了一集觉得还可以,这就又开始继续看了。

等到七点四十分左右之时,我就在网吧的洗手间,用自来水胡乱的洗漱了一下,又是冷水漱口,然后就去了中介。

这会婷婷已经上班了,看到我之后,这就稍微叮嘱了我一下该怎么面试,主要是问我身份证上的名字和地址记住了没有,还有就是,面试的时候,让他们中介的人和面试官交谈,至于我尽量不要话之类的,还有千万不能在掏东西的时候,把自己身上其他饶身份证给掏出来,那要被面试官看到就不得了了。

我肯定是满口答应着的,然后将剩余的三张身份证放在了婷婷她这里,面试完以后再回来拿。

接着我就被送上了一辆面包车,当然我也从婷婷那里得知,今我要去面试的公司叫苏蒙电器,是做清洁器具的,管吃管住,不过离这里似乎很远就是了,但婷婷也有告诉我,其实就我自己目前的情况而论,根本就是别无选择,所以让我一定要好好上班,先在里面呆上几个月再,再一个就是,今面试苏蒙电器的,其实就我一个人。

我当然是不会在意这些的,毕竟就像婷婷她的那样,目前的我根本就是别无选择,所以我这会看着面包车里面其他的男男女女,我是保持着绝对的沉默,反正他们几个都在有有笑的,一副很是开心的样子,就像之前我刚到昆山时,和礼泉技校的同学们一起坐在面包车里,几乎一模一样的场景,对于他们而论,找工作本身就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吧?

我想着这些的时候,带我去面试的人这会收走了我的身份证,他看上去三十岁左右,稍微有些瘦,平头,而且这会还抽着香烟,拿过我的身份证以后就开口:“你就是叫郭豹吧?”

我是笑笑立刻回答:“没有啊,我叫兵。”

他哼哼哼的笑着:“这身份证一看就不是你的,而且我们中介的人几乎都知道你了,来找工作还没找好呢,直接就先被木渎派出所给拘留了,你这人奇怪的很,我都不知道你从哪找到那么多的身份证,不过这和我们没有关系,你出钱,我们给你找工作而已,下次还从我们中介找工作就是了。”

我咧嘴苦笑,但我知道,婷婷肯定是把我的事情几乎都讲给他们中介的人听了。

不过此时原本还在有有笑的其他几个找工作的人,这会都坐在车上,不但停止了交谈,还用着非常奇怪的眼神看着我,估计是好奇吧?

而这会面包车发动,开始行驶,在路上基本这位带我去面试的人,一直都在和我聊,一直都在问我怎么找到身份证的,为什么会被拘留的,甚至还有问我,来他们中介找工作之前的一些经历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