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七十

婷婷听了我的话以后只是笑笑,我知道她是不相信我的,但我现在可不会去向她解释些什么,毕竟我是有着自己的打算的,我可不会再次退缩了,或许也是目前对于我自己而论,根本就没有所谓的退路了吧?

所以我是赶紧出了中介的门,这就再次步入这寒风呼啸的世界里,虽然这个世界中的呼啸寒风,依旧夹杂着冰冷至极的雪花,虽然此刻我的确穿的很少,的确是非常冷,完全就是被冷到浑身颤抖,可我知道,这就是我自己选择的道路,这次就是哭着也要走下去的。

我这会站在新华路的公交车站,浑身颤抖着,又抽着香烟,是在等待去金左岸网吧那边的公交车,边上的人群有些还打着雨伞,或许也是因为这雪花根本落不住吧?

但这些已经完全不重要了,因为我觉得此刻这就是我自己的自主意识,这根本不是其他人要求我这么做的,毕竟我知道,目前不管是木渎派出所的公安,还是婷婷,或者是我打电话给姑姑,那么我得到的建议,肯定是让我回礼泉,而且姑姑肯定会回家吧,我从来都讨厌姑姑对我这句话的,毕竟直到现在,我都不知道世人所谓的家,到底是个什么玩意。

想通了这些,我就上了公交车,而且苏州的公交车很是厉害的,比如我自己此时坐着的这辆公交车,它是有空调的,所以里面很是暖和,这也让刚从寒冷世界里步入这温暖地方的我,瞬间就失去了颤抖,故此心情稍微有了一丝丝的安定,只是内心深处依旧是有着担忧。

不过我也知道,现在担忧的话其是没有任何意义的,所以我只是麻木的坐在公交车上,靠着窗户,甚至看着车窗外那寒冷雪花纷飞的世界,甚至看到大街上的所有景物,还有那些人群快速后退。

……

其实根本没有花多长时间,大概有四十分钟左右以上吧?其实公交车里面是有个电子表的,就在投币机上面的地方,我是稍微有注意一下时间的,而现在我就到了金左岸网吧。

现在我可不是来找沈哥或者老板陈华的,我就是来找收银员的,此时或许也是老爷非常非常眷顾我吧?所以这位之前和我一班的,四十岁左右女收银员刚好当班,她还是老样子,不过这会穿的比较厚,是件黑色的羽绒服,还是染着黄色的长头发。

她看到是我之后,直接惊讶的脱口:“豹子,你怎么来了?你这些去哪里了?工作找到了没有?”

可是现在的我知道,我必须长话短,因为我可是很赶时间的,我必须在飞跃中介的婷婷下班之前回到那里,不然东西没地方放。

所以我是非常着急的声回答:“找到了,明去面试,但是我自己的身份证丢了,你这里不是有很多身份证吗?给我看看。”

她听后明显撇嘴苦笑,然后也是声开口:“不能给你呢,这个是犯法的,我们网吧这些身份证最后没人找,是要交给派出所的。”

“没办法呢,帮帮忙啊,谢谢了。”

她听我出了这句话以后,这就思索了十几秒的时间,然后才声继续开口:“你到柜台里面来。”

听到她这么,我马上就意识到,我自己的计划已经开始正常运行了,只要过了这一关,接下来的事情就比较好了。

所以我立刻就进到了柜台的里面,然后蹲在地上,她告诉我只能给我看几个月前的身份证,不能给我看最近的,怕有人回来找。

我肯定是同意这种观点的,接着她就给了我很厚一叠身份证,大概有几十张吧?我知道这些身份证是之前有人来上网开机,然后顺便拿在手上,这就忘在网吧电脑边上,接着被清扫阿姨捡到放在这里的。

其实我很喜欢这种身份证的,因为全部是黑白色的,这种身份证相对来,只要和我长得比较像的话,这就有各种理由来糊弄面试官的。

我是看了这些身份证好大一会儿,主要就是看面相,还有年龄,最终挑了四张身份证,然后抬头笑着声问她:“这四张我可以全部带走不?”

她也是声回答我:“可以,这些都是准备下星期交给派出所的,但是你可不要用人家身份证做什么违法的事情,还有千万不能是我给你的,这个责任很大的。”

“放心吧,我就是用来进电子厂,做个过度而已。”

她听后担忧的笑着,然后摇摇头,我是声了声谢谢,这就起身准备离开这里了,但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转头又看了一眼,这眼前对我自己来,好像很是熟悉的环境,想着,哦,其实自己从这里离开根本还没有多久呢,而现在总感觉自己好像经历了很是漫长的人生旅途之后,这又回到了曾经自己滞留过的地方一样,一种无法言喻的情绪,也就此油然而生,不知道是回忆的惆怅,还是所谓感到物是人非之后的释怀。

啊……不行,自己怎么能突然陷入这种回忆之中呢,对于目前的自己而论,时间可是非常非常宝贵的,必须马上去办另外一件事情呢,而且从本质意义上而论,根本就是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了,毕竟回新华路的公交车,这还要行驶差不多一个时呢,这可不是开玩笑的。

所以我立刻转身,赶紧离开金左岸网吧,根本就是完全没有回头,只是在这寒风呼啸亦雪花飞舞的世界里,又走到高架桥下面之时,这突然又想到,方才我进网吧的时候,沈哥是不是有在监控里看到我呢?其实我很是喜欢沈哥的,他对我太好了,哎……可是自己不争气呢,当时总想着一成不变的生活太他妈的无聊了,总是向老爷祈祷,哪怕是充满悬崖峭壁的路途都可以安排给我,至少这样我就不会觉得自己无聊了,而现在,呵呵,这个愿望确实实现了,这才过去几啊,我感觉自己简直走了大半生的路途一样,而且时间紧促到,自己根本没有任何机会去感受无聊呢。

呵呵,或许这就是老爷那所谓的成我所愿吧?呵呵,但其实又不是这样的,我知道的,一切都是恶心的自己造成的,这和老爷似乎又没有任何关系呢。

想着这些的同时,我脚下的步伐可完全没有停止,我是飞快的回到了自己之前租住的地方,直接用压在砖头下面的钥匙,这就打开了房间门,里面我自己的东西还全部在呢,虽然这间房子似乎已经逾期房租很多了,但这已经不重要了。

我是赶紧收拾被褥,找了一些绳子,接着就把两张看上去已经破旧不堪的被子绑起来,然后又从破旧不堪的床板下面,这就拿起自己的银行卡,是建设银行的,也就是昆山劲胜公司给我办的。

做完这一切,又呆在这个房间里,感受着此刻的冰冷气,这就点燃一支香烟抽起来,我知道自己要离开这个地方了,或许这辈子再也不会回来了,关于这里所有的一切,都将马上随着我的起身,全部化为我人生中的曾经,我就是在这个破房间里,总是用自己的手机拨打着雨儿的电话号码,一遍,一遍、一遍又一遍的拨打,总是猜测雨儿到底在做些什么,总是在无数个孤独的不眠之夜里,想着要是雨儿在自己身边该多好啊。

而现在我也终于知道,曾经早已远去,而未来,那是我根本别无选择中要去的地方,故此我吐了口香烟,然后抹灭烟头,这就咬牙突然微微一笑。

起身,必须赶时间,我是知道的,我是赶紧带着被子,然后看着这个出租屋,又是微微一笑,心里声着,永别了,门就不锁了,这样房东回来就知道我已经不在这里了,这样就好。

接着我就又是快马加鞭的赶到公交车站,然后看到空已经开始大黑,更是夕阳色的路灯都已经全部亮了起来,这下子我才更加担忧起来,因为我知道必须更加快速的回新华路,要是婷婷下班了,我这被子可就真的没有地方放了,这被子虽然破旧,但在这如此寒冷的世界里,这完全就是我最后的港湾。

……

等我回到新华路飞跃中介的时候,早就黑透了,而我却看到婷婷还没有下班,还是坐在那里静静的烤着电暖器,她看到我拿着一卷被绳子绑着的被子,这就表现出非常惊讶的表情,然后问我:“你从哪里找到的?”

而我只是笑笑,我当然不会告诉她真相的,我要装十三,让她觉得我很是厉害的,所以我开口:“你别管我从哪里找到的,反正我就是找到了,这不就行了?”

婷婷听后,这就是突然中微微一笑,撇嘴着:“光找到被子又有什么用,你身份证呢?没有身份证,你还是进不了公司的。”

我却咧嘴一笑,然后从裤子口袋里掏出四张身份证,这就放在柜台上开口:“都是我挑出来看上去和我年龄差不多,也挺像的,你看看哪张我能用。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