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六十九

我是如此想着,但依旧对于这个派出所还是充满恐惧,或许只是因为自己不知道女公安口中所谓的领导,他们到底会如何处理我吧?

只是过了一会,女公安就回来了,她还是老样子,就此站在我面前,此时我心里完全就是忐忑不安,而她却淡然的开口:“你可以走了,但我们领导的意思是,你瞧瞧你都混成什么样子了,回你的礼泉去吧。”

听了这句话以后,我顿时有了少许的开心,然后就跟随着女公安,到了一处像电子厂衣柜样子的地方,由另一位男公安从柜子里拿出之前收走我的那些东西,其就是十三块钱和苗电话号码的纸条什么的,然后拿过这些东西,女公安就随便用右手给我指了个方向开口:“从这里出去。”

“嗯。”

我的确是出门了,也终于见到空中的光芒了,也是立刻意识到,原来现在是白啊,不过一阵异常冰冷至极的寒风吹过,简直就像刀刃一样,生生的似要割裂我的灵魂一般,这已经不是冷到浑身颤抖的地步了,完全就是刺骨的疼痛。

啊……

原来苏州的空下雪了,无比皙白的雪花从而降,随着冰冷刺骨的寒风,这些细的雪花竟然开始在这灰蒙色的空中翩翩起舞,非常非常美丽的场景,我又想起自己时候完全不喜欢下雪的空呢,但后来却好像因为什么莫名其妙的事情,这就喜欢上下雪了,是在礼泉的国华电子厂喜欢上雪花的吗?但记忆似乎已经不是很清晰了,算了,不去想了。

我只是伸手,想去触摸这寒风中如此细的雪花,无数细亦不规则的雪花,就此被寒风吹落于我伸出的手掌之中,这些雪花好像被粘住了一样,又像是我那曾经到现在为止,内心深处的那世人所谓的美梦,化为了这些细的雪花一般,而我这比雪花还要细的美梦,就此在自己的手掌之中转眼融化,我下意识中紧握拳头,似想要抓住些什么似的,但拳头中的那些细雪花,早已变成冰冷的细水珠,甚至手稍微动一下,那些细的水珠也要跟着,就此眨眼间消失一般。

我突然苦涩至极的笑出了声,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,也至此油然而生,但为什么会有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呢?我不知道呢。

只是茫然中朝前走去,低着头根本不想去看这个世界里的任何,哪怕是此刻这个世界,已被皙白而又美丽的漫雪花所充实,让人恍若有种置身于仙境之中的感觉,但我的内心却是像这白色的世界一样,充满隶调至极的悲凉与无助,因为这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又想到雨儿了。

故此我又是麻木的笑出了声,这就准备加快脚步,离开这个派出所,而且心中也在想着,有生之年,一定一定不要再回到这个地方了,因为我讨厌这里,就像这里的任何一位公安,根本不知道我丢掉的那几百块钱,对于现在的我而论,那到底是有多么的重要。

又是一阵冰冷刺骨的寒风,亦如锋利的刀刃一般,生生的划过我的脸颊,而我下意识中也将两只手缩进了裤子的口袋里,突然在这如此般的迷茫中,这就听到有人开口:“你出去以后,就给你家里人打电话,要点路费回你的礼泉去吧,别在我们苏州呆着了,我们不喜欢你。”

这句话明显是冲着我的,我转头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,原来是打我的那位公安,他这会坐在似乎是他的办公室里,但木门却是开着的,他就坐在一张办公桌后面的木椅子上,抽着香烟,左手拿着一个玻璃的水杯,里面应该是白开水吧?反正是透明的。

他这会就是满脸嫌弃的看着,正准备从他办公室门口路过的我,他的脸上真的就是嫌弃我的表情,而且他刚才明显也把他自己对于我的嫌弃出了口,对的,他了,他们不喜欢我,让我回我的礼泉去,也别在他们苏州呆着了。

我是这瞬间停住了脚步,双眼很是无神的看着他的,而他看我这会在看着他,接着就又开口:“没和你开玩笑,回你的礼泉去吧,看看你现在,这在我们苏州都混成什么样了。”

我听到这句话后瞬间咬牙,是因为此刻的气过于寒冷我才咬牙的吗?还是听了这位打过我的公安,他现在满口都是讽刺我的语言之后,至此心有不甘呢?

但不管是气的寒冷,还是我觉得自己自从进了这个木渎派出所以后,这里几乎所有的公安都在讽刺我一样,几乎都过看看我现在像什么样子,只是现在的我,低头咬牙回答:“嗯。”

我的确是如此回答的,但我的心里可不是这么想的,我会回礼泉吗?不可能的,我才不会回去呢,雨儿,对的,雨儿在昆山呢,不对、不对、是苗还在昆山呢,没有任何事情可以阻拦我继续在苏州生存下去的,真的没有任何,所有的事情我都能处理掉的,我才不会让这群苏州的公安都看不起我呢,得好像他们公安知道我以前是个表面上的强者一样,真是气人。

当然,我可没有把这些话给这位打我的公安去听,我现在真的很是讨厌他,甚至是恨他,恨不得打死他,所以我即大步朝前走去,接着我又听到他竟然在冷笑,是的!他竟然坐在他的办公室里喝着水,抽着香烟出声冷笑,不!这明显不是冷笑,而是在嘲笑懦弱无能的我。

故此我是更加生气了,所以头也不回的步入这冰冷寒风呼啸,亦雪花翩翩起舞的世界里,只是出了派出所就在寒风中颤抖着点燃一支香烟,而这次的颤抖,只是因为自己穿的少,只是因为冷而已,完全可不是因为绝望,或者其他的什么因素,现在我的内心世界完全被生气所占据着,甚至都忘记了雨儿一般。

我是根据那晚上,那位公安骑摩托车带着我的模糊记忆,然后在这个冰冷的世界里,寻找着所谓的方向,我看到路上的行人不是很多,也看到有些店铺里开着空调,似乎很是暖和的样子,但我已经完全不会去在意这些了,只是大步的朝着自己认定的方向走去,亦完全无视此刻的寒冷。

所以很快我就回到了新华路,也回到了依旧生意很是惨淡的飞跃中介里,依旧坐在那张不知道是铁的还是不锈钢的沙发上,感到屁股很是冰凉的同时,这也看到婷婷还是老样子,依旧坐在柜台的后面,不过这会她可没有拿着她自己之前的那个白色暖水袋,而是弯腰在取暖,是一个红色的型电暖器。

“你早晨怎么没有过来,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,本来都给你安排好面试了。”

我只是麻木的一笑,这就点燃一支香烟,然后开口:“我被木渎派出所的人带去拘留了,就刚出来,明可以去面试吗?”

婷婷听后直接就是一愣,然后睁大眼睛看着我开口:“被拘留了?你做什么事了?”

“没做什么事,事而已。”

婷婷听后就没有再问我些什么了,只是着:“明面试也行,我重新安排一下,那把你身份证给我,我先登记一下。”

我抽了口香烟,然后才开口:“身份证丢了,钱也丢完了,你这里有没有身份证,和我长得差不多就行了。”

婷婷立刻就是撇嘴苦笑:“怎么可能,我这里怎么会有身份证,你在和我开玩笑是吧?你没身份证这个工作是找不聊,我帮不了你的。”

我也许早就预料到会是这样的情况,所以之前就想好了退路,而且更是经过了非常周密的计划,甚至被褥什么的,我都知道从哪里得到了。

所以我开始和婷婷商量,让她中介费便宜我五十块钱,或者是借给我五十块钱,然后中介费目前只收两百五十块,我要用这五十块钱去找被褥和身份证。

婷婷听着我目前的高谈阔论,只是咧嘴苦涩的笑着告诉我,我不可能用五十块钱就办到这些事情的,这是绝对绝对不可能的,因为就一个身份证,我就得回陕西去的。

而我只是笑笑告诉婷婷,这些事情其实都不需要花一毛钱的,我要五十块钱,现在是需要路费,婷婷肯定是不相信我所的这些话的,但是我也没准备让婷婷相信我现在所的话,因为我知道,我能做到这些事情的。

最后婷婷是准备将三百块钱全部退给我的,明显她是完全不相信我方才所的所有话语,但经过我的胡搅蛮缠,只是告诉她,明安排我去面试就行了,关于身份证和被褥的事情,我今就能处理好。

婷婷最终被我的胡搅蛮缠给搞烦了吧?所以就破例相信我一次,然后就真的给了我五十块钱,我拿到钱以后,这就赶紧问婷婷:“现在几点了?”

“下午三点二十分。”

我听后,先是深深的抽了口香烟,然后才开口:“嗯,时间够用了。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