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六十八

我听后是没有再些什么的,只是保持着沉默,因为我知道大人们总是以他们自己的经验,然后再去判断一件事情的,所以,这所谓的努力谈何容易,我自己站在雨儿边上,那可是连正常谈话的勇气都没有的,不过这位公安似乎也的有些道理,看看现在的自己,到底像什么样子呢?

我就是蹲在地上,抱着双腿,心里完全被一种世人所谓的恐惧感占据着心灵,因为今是星期一,自己现在明显不能去应聘,再一个也没有了买被子的钱,目前的公安所在意的,完全就是我假证件的事情,而丢钱的事情根本就是绝口不提,我可以理解到,他们根本不会帮我去找钱的,这早已是事实的真相。

故此现在的我,真的唯有出神中发呆,也只有这一条路可以走,除此之外,那根本就是任何事情也做不了。

而这几位公安或许是觉得现在的我太过可怜了吧?所以又和我聊了一些别的,当然对于我丢钱的事情,依旧是绝口不提,不过最后,其中一位公安却着,他去找那位打我的公安去情,是我的确是挺可怜的,挺不容易的,再了,虽然是假证件,但上面的信息都是真实的,这种事情,也不算是什么大事之类的。

我是非常相信这位年龄较大的公安会去替我情的,因为他目前已经起身出去了,而我就依旧蹲在地上发呆,过了一会儿,这位年龄较大的公安回来后告诉我,他已经帮我情了,是那位打我的公安,会考虑酌情处理的。

而我只是苦涩至极的笑笑,因为这件事情已经导致我目前的情况十分严峻,而且我也有些庆幸,庆幸自己当时还把三百块钱给了飞跃中介的婷婷,所以目前而论,我自己还是有三百块钱的,要不然的话,自己绝对只有死路一条。

就在我不住的想着这些的时候,突然我边上那位自称是中医的年轻伙子,这会却对公安着,他想起来他还有位朋友在苏州的,他现在可以出去给他的朋友打电话,我是完全不知道这位年轻的伙子,目前给他的所谓朋友打电话到底有什么意义。

只是一位年龄较大的公安起身离开,就直接将之前打我的那位公安喊了过来,然后打开铁笼子的锁子,这就把这位年轻的伙子带走了,反正这位年轻的伙子被带走以后,就再也没有回来这里,所以这个铁笼子里,最终只是剩下我一个人。

我一个人在里面真的是思绪万千,蹲在地上想了很多很多,而且自己完全不知道目前的时间,因为这里是在一栋建筑的里面,根本看不到外面的空的,里面所有的照明是以荧光灯构成的,再一个也没有可以看时间的钟表,故此我也不知道自己蹲在地上,到底胡思乱想中发了多久的呆。

……

我是真的不知道时间的,只是知道过了很久很久,久到我自己似乎都忘记了时间一般,甚至我都想着,可能都过了一一夜了吧?反正我是觉得过去的时间特别特别漫长,而且我前面的那排年龄较大的公安,明显换了一次班。

而这会,却有一位女公安,大约三十岁左右,看上去还挺漂亮的,这也许是她身材比较好吧?穿着非常干净整洁的女式公安制服,这就打开了铁笼子的锁子,然后让我跟着她,我是不知道她要带我去哪里的,但我依旧是跟随着她,我想着,她可能是准备处理我吧?

所以我心里这会很是害怕,完全就是忐忑不安,因为这种假证件的事情,我是第一次遇到,根本就不知道会遭受到什么样的处理。

只是这位女公安,这会将我带到之前我签字画押的那个房间里,也就是那个有着巨大银色机器的房间,然后她看着我开口:“你是假证件吧?”

“嗯。”

我只是非常无神的回答着,然后这位女公安就告诉我:“现在交五百块钱的罚款,然后你现在就可以走了。”

我几乎是瞬间低声回答的:“我没有五百块钱,身上只是十几块钱,而且还被收了,我本来就是报警找钱的,我钱在网吧被偷了,但是钱没有帮我找,我自己却被抓起来关在了这里。”

这位女公安听了我这似乎是胡乱的叙述之后,这就若有所思的看了我一会,反正她目前是保持着沉默,我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,但我知道,我自己真的是没有钱的,我要是有钱的话,我可能早就找到工作了,还能睡在网吧吗?

只是这位女公安沉默了一会之后,这就问了我被关在这里具体的事情经过,反正我肯定是完全没有谎的进行了回答,包括我自己当时在芯动力网吧,看到那位五十岁左右的公安之后,因为我认为要对公安人员绝对真实,不能谎,所以了自己证件是假的,但信息是真实无误的之类的,直到自己被关在这里,然后挨打再到现在。

这位女公安现在看上去,那可是非常认真的在听着我的叙述,这就又问了我一些其他的问题,当然是有问到,我为什么会躲在网吧里睡觉,我也是非常虔诚的进行了如实的回答,自己刚从昆山过来,然后在新华路那里找工作,但是中介费都高到我根本没有钱支付的地步,这就选择一个中介费便夷,而飞跃中介的人要等到星期一之类的。

接着这位女公安又是一阵沉默,好像又是在思索些什么,而我只是低着头,眼神的余光只是看着她的双脚,她这会穿着的是黑色高跟皮鞋,我觉得她一定很冷吧?但我可没有把这种顾虑出来,因为我只是低着头,一句话也不的,或许我也是尽量让自己现在看起来很是可怜的样子吧?

反正这位女公安这会就一直站在我的身边,根本就是一句话也不想的样子了,而我觉得自己目前必须打破这种沉默的气氛,因为我知道,这其实是一种机会,我能感觉到的,这位女公安其实这会心软了,所以我就低声诉着,我必须要去找工作什么的,不然自己会死掉的,而且自己现在已经很久没有吃东西了,肚子很饿之类的。

但是这位女公安听了我的话以后,突然出去了,就让我一个人先在这里呆着,是她自己马上就会回来,我是完全不知道她到底是去做什么了,而现在的自己只是麻木的看着眼前这个,大型的银白色机器,然后无神的发呆而已。

大约过了有十几分钟吧?反正我是估计的,而且也觉得这里非常冷,甚至我都觉得外面的气是不是有什么比较大的变化?因为我明显感觉到这里比之前似乎更加寒冷了,而此时那位女公安这才回来。

然后她就看着我道:“我去看了你的物品,只有十三块钱,还有一张记录着一个电话号码的纸条,半包香烟,一个打火机,接着什么都没有了,连个手机都没有,现在你那张假的身份证,我们肯定是不会给你的,所以我和我们上面的领导商量过,现在就是放你出去,钱我们先不,你可是连身份证都没有的,你怎么找工作,你现在告诉我?”

我是一下子被这位女公安给问傻了,因为她所的情况完全就是我目前所要面临的真实情况,根本就没有丝毫的乱成分,我之前根本没有想到,自己的假证件竟然要被收掉,而目前这位女公安所告诉我的事情,确实是让我感到了非常巨大的压力,我可不是傻子,我是知道钱可能还好,因为飞跃中介里有我三百块钱呢,但是这个证件却是一个巨大的难题,而且还有被褥的事情。

所以我现在沉默到完全就是一声不吭的地步,真的是害怕与担忧到了彻底的无神,甚至我自己的大脑思维,目前已经完全不够用了。

女公安看我一直只是低头沉默不语,这就又是开口:“你纸条上记录的那个电话号码,是你朋友的,还是你家里饶?”

那是苗的电话号码,目前的苗对我而论,好像不是朋友吧?当然也就不是所谓的家人了,我根本不知道苗对我而论到底是什么人,所以我只是支支吾吾的开口:“一位女孩子的。”

“哦,那你在这边还有其他朋友吗?”

我瞬间即是回答:“没樱”

接着女公安似乎又进入了某种思考的状态下,然后过了大约几十秒的时间,这又开口:“你在这等着,我去找我们领导再商量一下。”

听了女公安的这种话以后,我也是陷入了一阵沉思,因为我知道,即便就是目前自己有五百块钱,然后被放出去,那么自己将要接受的现实,没有证件,那也是非常非常可怕的,自己似乎完全没有能力解决呢,但不知道为什么,我突然想到了金左岸网吧,想到这个网吧之后,这就又想到了那位老板陈华的亲戚,也就是那位四十岁左右的女收银员,这下子真的就是豁然开朗,因为我知道自己从这里出去之后,能做些什么来弥补这次的人生过错了,而且我更知道,弥补过错的几率,那几乎是百分之百的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