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六十七

反正这位公安打了他好大一会儿,这才算停止,但我却觉得一点也不可怕,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或许是觉得,这位年轻的伙子可能是注射某种违禁药物的,所以他挨打一点也不冤枉,但是我呢?我完全就是冤枉的好不,是我自己报警的,我钱丢了,可现在为什么被关在这里,这简直就是莫名其妙。

故此我直接怒吼道:“我没有错,你们凭什么关我?还威胁我?你们是什么公安人员啊!”

立刻这位原本火气就似滔一般的四十岁左右的公安,然后转头看着我,接着冷冷的道:“你再烦我,我立刻就打你信不?”

“凭什么!我又没有做错什么,我只是报警我的钱丢了,让你们公安帮我找钱而已,可现在凭什么把我自己关在这里?你们不讲法律的吗?”

嗵,嗵嗵嗵……

瞬间这位公安就在摄像头下,对我进行了非常疯狂的拳打脚踢,但是我一点也感觉不到任何疼痛一般,或许是因为从我就是挨打长大的,这对于挨打是有了绝对的抗性一般,只是目前我真的咽不下这口气,我觉得自己根本没有做错任何事情,我现在就是觉得苏州的派出所,这所有的公安,简直就是畜生不如的货色,还什么讲究法律,实在是荒谬至极!

所以我站直身子,继续道:“你他妈的打我?我告诉你,我不怕你!你打我还得有个理由吧?你抓我还得有个理由吧!凭什么,你们公安就是这样不讲理的吗?”

是的,我骂了这位公安,但是目前这位公安看上去非常非常生气,简直就是完全暴怒的状态,他魁梧的身躯站在我面前,脸上青筋暴露,可并没有继续打我,只是着:“我们苏州公安可以查到你在你们礼泉公安的案底的,你确实最近这些年,还有在我们苏州没犯什么大事,但你用的假证件,你心里没点自知之明吗?从现在开始,给我安分点,不然马上联系你家人,让你家人过来接你。”

哦?原来是这样啊,假证件,呵呵,真是滑稽呢,我咬牙开口:“可我那信息是真的,是没有任何的捏造,我就是报警找我丢掉的钱而已!”

“闭嘴!我知道那些信息是真的,所以正在考虑怎么处理你,但我告诉你,假证件是违法的行为!”

公安这话一出,我瞬间就软了,马上就没有了之前的底气,因为我知道,假证件确实是违法行为,这位公安根本没有冤枉我,原来我自己被抓,被关在这里,是这么回事啊,原来是这样啊,可是当时我把自己身份证的真实情况告诉那位公安,是因为我觉得在公安面前是不能谎的,公安是讲究法律的,这是曾经我在礼泉的时候,派出所的叔叔告诉我的,做人谎是不对的,尤其是对公安谎。

可是现在呢?我知道是自己害了自己,之前利用中介老板的善心,骗取了人家四百块钱的中介费,最后制作了假的证件,没想到时隔如此之久,始终老爷还是惩罚了我,而且是用这种极赌手段,这可真是可怕呢,这原本就是很久很久之前,自己给自己制造的罪恶,我立刻就理解了这些,所以这下子,我真的就是完全无话可。

我知道自己现在就是对这位公安着,我那证件上的所有信息都是真的,其实根本没有任何意义了,因为那东西就是假的,这才是本质上的意义,所以我保持了沉默,不再话,只是蹲在地上,瞬间感觉到方才被打的地方很是生疼,真的好疼好疼,而且突然发现这个地方好冷好冷,或许是因为我自己这会穿的实在是太少了吧?我目前所穿的衣服什么的,就是自己去昆山找雨儿时的那一身衣服,根本没有发生过任何改变。

我真的就是默默的蹲在地上,一句话也不,无助中出神着,就像目前还站在我面前的这位公安人员着的一样,因为假证件上的所有信息都是真实的,现在他也在想着该如何处理我呢,他也是很为难的样子,或许他也是在他的公安生涯之中,第一次遇到这种奇葩的情况吧?

不过,这会这位打我公安一看我就此蹲在地上不再话,或许气也就消了一些吧?这就出了铁笼子,然后又将铁笼子重新锁起来,亦离开了这里。

只是这位公安离开这里之后,原本坐在我对面,背对着我烤火的那排年龄较大的公安人员,其中一位这会转了一下身子,又是用他的塑料打火机,这就点燃一支香烟,这才看着我笑笑开口:“伙子,我了吧,怎么可能无缘无故的就把你关在这里呢,我们公安也是要讲道理的吗,这下子你没话可了吧?”

我蹲在地上,感受着身上的疼痛,还有此刻这冰冷的空气,内心更是感到冰冷至极,用双手抱着双腿,因为腿好痛,其实我有风湿性关节炎,气冷的时候会非常疼的,只是一直以来我比较敷衍这个症状罢了,这会我就是感受着这一切,甚至心里想着,不知道那位公安到底会怎么处理我呢,然后默默的开口:“可是,可是我的证件上所有信息都是真实的啊。”

我完这句话以后,直接就抬头朝这位年龄比较大的公安看去,他依旧穿着他那厚到离谱的军用黄色棉大衣,然后很是和善的笑着,这又抽了口香烟才开口:“假的就是假的,什么信息什么是真的啊,都到这种地步了,还跟我们胡袄,不打你才怪,你呀,最好安分点,等着看看人家怎么处理你吧,刚才打你那个人,那人脾气不太好,你最好不要再惹事了,心他一会过来又打你。”

我听后的确不话了,完全就是保持了绝对的沉默一般,因为这次我知道,的确是我自己做错了事情,被打,被关在这里,的确是罪有应得,我真的是无话可,只能默默的蜷缩在地上,感受着这里冰冷至极的空气侵蚀着我,真的感到好是无助啊,而且和自己在礼泉公安之时,那种无助感完全不一样,或许也是因为最近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,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吧?我知道自己已经不是当初身在礼泉的那个自己了。

可是我对面的那排年龄大的公安,这会可能对我稍微有了些兴趣吧?我低头沉默中,眼睛的余光看到其中那几位,就是原本是趴在桌子上的那几位,这会也都转身烤着火,然后抽着香烟,更是其中还有另外一位,这竟然开始问我一些问题,也就是开始和我做了简单的交流。

其实这几位公安这会都在与我交流聊一般,反正他们好像真的对于我这个假证件,却是真实信息的奇葩之人比较感兴趣吧?所以就问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证件,我是一五一十的如实回答的,我反正觉得,事情都到这种地步了,隐藏真实自己的罪过,这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,当然也有到中介老板的事情。

到这里,这几位公安突然就对我的兴趣大增一般,我是看到他们都朝我看来了,然后又问了我最近的情况,当然也有问我为什么会在网吧睡觉,以至于钱丢掉,然后又报警被抓的经过。

我是告诉他们,自己因为被金左岸网吧老板开除,然后又去昆山找我喜欢的女孩子,而人家已经有男朋友了,至此我就万念俱灰中又回到了苏州这个地方,而且是在新华路那里的中介所找工作,更是今是星期一,我原本是要去面试的,只是完全没有预测到,今竟然发生了这种事情,我也表示自己对于假证件的事情非常后悔,并且完全知道自己真的是做错了,以后绝对不会这样做了。

但是对于我的这些所谓悔过,也似乎是博取他们公安人员同情的话语,他们并不是很感兴趣一样,反而对于我去昆山寻找自己喜欢女孩子的事情兴趣比较大,所以就问了我非常详细的经过,我有自己和雨儿是怎么认识的,还有到昆山一起工作的事情,甚至我都到,当时我自己在视频里看到张明刚和雨儿之时,自己突然之间就泪流满面,完全就是毫无征兆一般,甚至自己浑身发抖,连香烟都无法正常点燃,最后又与张明刚对话,最后的最后,又步入冰冷至极的昆山寒风世界之汁…

反正对于我和雨儿还有张明刚之间的事情,这排公安都是非常非常认真的听着,竟然没有任何一位公安此时打盹了,都是非常好奇的看着我,然后其中一位这会依旧抽着香烟,竟然直接开口:“哎!我们人啊,这辈子其实都不容易的,你呀,你呀,还是太年轻了,喜欢人家就好好努力啊,我觉得肯定不是你长相的问题,你想想,你你在昆山劲胜公司时,总是一个人躲在没饶地方吃饭,那女孩子也都破例和你坐在一起吃饭了,那肯定是喜欢你才会那样的,不然人家本身就应该和她自己的朋友坐在一起吃饭,才不会和你坐一起,你就是太不努力了,你看看你现在像什么样子啊?我都觉得你可怜了,但又是很可恨。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