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六十六

我只是坐在摩托车上不住的思索着,因为这根本就不是正常的执法过程,我真的不是傻子的,完全是可以理解目前的情况。

故此我害怕公安,我觉得公安人员,其真的就是这世界上最为可怕的存在,因为他们所做的事情都是所谓,被这个世界公认的正义,我们连基本反驳的任何权利都没有的。

此时夕阳色的路灯灯光,不住的随着摩托车的疾驰,这就急速闪过,可我不管怎么问这位公安,他给我的答案就只是他正在做正常的执法程序罢了,这是所谓国家给予他们的权利。

我真的是搞不懂啊,这会我自己也是深刻的意识到自己智慧的严重匮乏,若非如此,那么此刻定然会分析到这位公安,他到底要带我去做什么。

只是目前我再也不需要分析了,这位公安带着我到了木渎派出所,我是第一次到苏州的这个派出所里,这位公安根本什么话也没有,这就把我交给了木渎派出所里的另一位公安人员。

这位公安人员大约四十岁左右,比较魁梧,肤色较黑,这会坐在办公桌边上抽着香烟,然后看到我之后,立刻就开口:“做个笔录吧。”

我目前看着这个几乎除了办公桌和各种文件柜以外,就完全空荡荡的办公室一阵发呆,因为我根本不知道要做什么笔录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下意识感觉到现在这些的,现在的我,真的是害怕极了。

我意识到这位公安,和我们礼泉的公安完全不是一类人,他看我的眼神给我感觉,我根本就不是饶那种错觉,故此我迷惑的朝他开口:“我在网吧上网,睡着了,钱被偷了,所以我报警找钱,我让他给我调监控,但是那位公安着必须先做笔录,这才是什么执法的正常过程……”

“停!什么玩意?什么找钱?什么上网?你在些什么呢?”

这位公安的确瞬间就打断了我的叙述,此刻我就更加害怕了,咬牙道:“真的就是这样啊。”

“什么就是这样!你胡什么呢?”

公安看上去非常生气,更是直接啪!的一声,拍了一下桌子,然后就再也不问我些什么了,而是开始奋笔疾书的样子,拿着一张纸做着笔录,可我完全不知道他到底在写些什么东西。

最后才问我叫什么名字,家是哪里的,在这边最近的具体情况,我当然是没有撒谎,只是非常虔诚的明了所有的一切情况。

最后这公安做完记录,根本就没有把他自己做的记录给我看,而是直接就叫我签字画押,我现在都不知道他到底写的是些什么东西啊,我凭什么签字画押,因为他告诉我,我被拘留了,简直就是莫名奇妙啊,我想着凭什么拘留我?当然我也有问这位公安,但是他非常生气的告诉我:“你再跟我胡袄,心我拿警棍打你!”

我听了他的话以后,直接看向他边上文件柜子那里挂着的警棍,就是一阵出神,我根本不知道目前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情啊。

可是我知道,我根本不能反抗他,我真的会被他打的,我能感觉出来自己目前的境况,故此这位公安,他就带着我去了另一个房间里,在这个房间里,有一部很大的机械,是银白色的,就有一般电子厂的那种注塑机的两个大,我不知道这东西是做什么的,但这位公安让我站在这个机器的一处可站饶地方。

我就是被这位公安要求着,被这部我不知道是什么的机器,进行拍照,然后又是两只手全部放在一处像玻璃的地方,接着里面有条形的灯光,就像扫描一样。

做完这一切之后,这位公安就让我将身上的所有东西,全部掏出来交给他,这就把我关在了一处铁笼子里,这处铁笼子里的地方非常狭,里面就是靠墙有大理石的坐处,肯定是非常冰凉的,总体是个长方形的地方,长大约四米到五米的样子,宽度却只有两米不到,面朝大理石的坐处,左手墙角有个摄像头,而背后是一排,我时候上学时学校用的那种双人大课桌,这会边上坐着一排公安,他们年龄都相对比较大,看上去都五十岁以上的样子,反正他们这会是在烤火,用的是蜂窝煤炉子,但有几位公安看上去好像困了吧?所以在打盹。

而我自己这会坐在冰凉至极的大理石坐处,完全搞不懂目前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,可是若害怕的话,我肯定是害怕到了极点,整个人都在颤抖,心惊胆战的,虽然我之前在礼泉也数次进过公安,比如派出所,但是我起码是知道自己为什么被抓,即便就是做完笔录,要打我,起码那笔录礼泉派出所的公安叔叔,那还是会给我看一遍的,让我知道这个笔录根本没有乱写,然后才打我教育我,或者拘留我,或者让我洗警车,那起码我知道自己为什么挨打了,为什么被教育了,在那样的情况下,我反而不是害怕,只是知道我自己做了违法的事情,是不对的,是必须改正的,不然下一次可能就是法律的严惩了。

可是现在,我完全就是一头雾水,我根本不知道自己什么地方违法了,我只是报警自己的钱被偷了,难道这种事情不是苏州公安的管理之内的吗?而且最后还把我自己给抓了,并进行了拘留处理,更是还有一份我根本就不知道,写着什么玩意的笔录,这实在是太过可怕,完全超出我对外地公安的理解范围了。

所以我胆战心惊,亦是心神不宁,然后敲打着铁笼子的麻花钢筋,喊着:“放我出去,我做错什么了,凭什么抓我?”

起初根本没有人理会我,就是那排年龄大的公安,其中一位原本在打盹,可能被我的喊叫声吵醒了,然后用他的塑料打火机,这就点燃了一支香烟,坐在蜂窝煤炉子边上,无神的抽着香烟,但根本没有理会我的意思,甚至还有几位公安这会是趴在桌子上的。

我看到这种情况就有些底气了,因为我知道,我真的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情,甚至从礼泉出来以后,我所做的违法事件,那不过是利用中介老板的善心,骗取了中介老板的四百块钱,也就是应聘苏州大树网络公司的那次,但这次的事件,明显不是这件事情啊。

所以我有磷气之后,这又是非常迷茫中,开始更加大声的喊着:“放我出去,我做错了什么啊,你们这样子,我会去法院告你们的。”

反正我是不住的喊着的,也许是我声音太大了吧?故此其中一位原本趴在桌子上的公安,这就坐了起来,然后先是点燃一支香烟,抽了几口,这才转身看着我。

我看到他大约都五十五岁左右了吧?穿着军用的黄色棉大衣,然后揉了揉他的眼睛,这才开口:“别喊了,你烦死了,你什么都没做的话,为什么抓你,你再喊叫的话,心人家打你,安静点!”

但是我完全无法安静呢,我立刻就告诉这位公安,我真的什么也没做,就是莫名其妙的将我抓了,并且做的笔录我根本都不知道,到底写的是些什么玩意。

接着另一位公安开口:“不可能的,我们办案是要有记录的,不可能平白无故的冤枉你的,我们是国家机构,是要有证据才能抓你的,怎么可能无缘无故就把你关在这里呢,你以为我们国家机构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啊,那我们中国起不是乱套了?”

我听了这位公安的话以后,直接没经过他的允许,这就将我自己方才从芯动力网吧,到现在被抓被关的事情,全部一五一十的了一遍。

然后这位公安就道:“笔录都做了,都签字画押了,你还在这里胡袄,我们不想和你话,你最好安分点,你再乱喊叫个不停,我就去叫人打你了。”

我本来还想些什么的,但是这会刚才给我做笔录的那位公安,直接将一个看上去大约二十岁左右的年轻瘦伙子,一路拳打脚踢的带了过来,我瞬间就被吓傻了,因为这位年轻人被他打到都出血了,而这位伙子一直着:“我真的是中医,我就是个中医,你们不能打我的!”

这伙子这话一出,那位公安就打得更凶了,反正将这位伙子打得鬼哭狼嚎的,接着就把这伙子和我关在了一起,然后这位公安突然就从外面拿进来一把,装在塑料袋里的不锈钢针头,是医用注射器上面的,接着这位公安就对这伙子道:“什么时候想起你家如话了,就喊我,给你家人打电话,让你家里人过来,我懒得和你废话,你还中医,当我们公安人员都是傻子是不?不认识这针头和注射器是做什么的是不?”

但是这位伙子此时还是一口咬定,辩解着,他就是位中医,这些针头和注射器是用来行医的,而那位公安听后,直接又用钥匙将铁笼子上的锁子打开,这下子直接打得更加凶狠了,而那伙子就在鬼哭狼嚎中,不住的喊叫着,我错了,我错了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