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七十六

我听到这里已经不知道要如何回答师傅的话了,而师傅这会却是越讲越起劲,给我诉着这个苏蒙电器之前的一些历史情况一样,至于我吗?我只是麻木的听着,心里却在想着其他事情,但主要还是目前这里实在是太冷了。

……

中午的时候就是吃饭时间,但是这个公司的饭堂,那可是不管我们的餐具的,或者,原本就不到一百饶样子,所以要用自己的碗筷打饭,我当然是没有这些东西的,而且之前主管他们可没有告诉我吃饭是这样的形式,再一个就是,这个厂子附近可没有卖东西的地方,根据我的记忆,最近卖东西的地方起码要步行二十多分钟以上呢,而且外面此刻寒地冻的。

可是我肚子好饿啊,总不能不吃饭吧?故此我找到了主管,但是主管告诉我,就让我去饭堂那边的架子上,看着哪个碗什么的上面有灰尘,那就明没有人用,让我洗一下就行了。

虽然我肯定是比较讨厌这个做法的,但目前又是所谓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的理论,白了也就是因为自己的无能,现在就必须对这个世界中所有的一切完全妥协而已,至此我就挑了一个洋瓷碗,反正上面灰尘很厚一层,很是明显早就没有人用了,然后就清洗了一下。

当然我也正是拿着自己清洗过后的碗筷吃的饭,至于这饭菜怎么呢?反正就是不太好,菜是几乎都没有的那种,那荤菜就更少了,而且米饭还有些凉,这大冬的,吃这样的饭,我估计谁也不会开心吧?

但是我又知道,这一切的一切自己必须选择妥协,所以只是想着,只要在这里呆上最多几个月就行了,其他的都不要去管了,现在总比自己露宿街头,然后饿死或者冻死要好得多了,如此一想,这心里也就稍微好受了一些。

吃过饭下午我还是继续坐在师傅边上看他工作,其实我感觉吧?这份简单至极的工作,我自己现在就可以胜任一样,但这种话我可没有给师傅,更没有向葛班长提起,实在一些的话,现在我可不想在别人面前表现自己,最好就是默默无闻的在这里呆上一两个月就行,其他的事情那都可以无所谓。

但是我在看师傅工作的时候,还是下意识的老是朝qa线那边看去,而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,那位长得太像雨儿,又不是雨儿的女孩子到底叫什么名字呢,可是真的,在这一瞬间里,我似乎也挺喜欢她的,当然,我作为一名男人,一名绝对正常的男人,要对她没有一点点想法,那绝对就是胡袄了,我是龌龊的想着,要是晚上能抱着她睡觉,那一定非常暖和吧?因为她稍微有些胖,更是胸那么大,摸着一定非常舒服。

反正我的下午时间,不是在这种龌龊的想法中思考,就是在思考奶奶的事情,当然还有关于雨儿与苗的事情,还有其他的一些事情,反正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,导致我整个脑子里的思维完全被占据着,故此没有太感觉到时间流逝的过慢。

我们动力平衡线是晚上般下班的,也就是进行了所谓的加班,反正葛班长是最近有些忙,让我们尽量多加些班,这样工资也就高了什么的,至于加班我原本是比较乐意的,毕竟赚钱吗,但是这个车间里的温度,这根本就是让我无法坚持太久一样。

所以终于下班以后,我又回到了宿舍里,当然这个二零六也就只有我一个人罢了,我可以在这里肆意的展开自己的想像能力,或者在这寒冷的宿舍里不住的叹息着,或许目前的自己除了叹息以外,其他的事情也是做不到的吧?

呵呵,这注定又是一个难以入眠的夜晚,我无助亦无神的蜷缩在床上单薄的被子里,麻木的听着宿舍窗户外面那不时划过的呼呼风声,似乎这风声每每呼啸而过之时,我就会下意识中蜷缩的更加离谱一些,也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,我又开始讨厌这个世界,就像时候一样,每每受到一些挫折,我总是会讨厌世界,讨厌自己的无能,总是想着只要自己长大了,或许一切都会好起来一样,终于终于自己似乎长大了,但事与愿违,故此我又祈祷着自己能逃离礼泉,想着只要逃离了礼泉那个地方,外面的高海阔即是任我遨游,因为再也没有任何事情可以束缚自己了,但是现在的此时此刻,我总是感到这个世人所谓的大城市里,拥有着某种比我们礼泉那个地方更加离谱的束缚,让我不得不去妥协,也唯有妥协这一条路可走,至此我也在这种无助的情绪中,变得更加沉默,也变得更加会胡思乱想了。

……

第二,第三、转眼即过,不管气是有多寒冷,不管这个世界是有多么的冷漠,我总是告诉自己,一定要学会坚强,因为自己已经是大人了,但是我可只是刚刚涉足于大人们的世界,或许还有很多很多事情,不能进行妥协吧?

只是第四晚上下班的时候,我迎来了一位舍友,他刚进宿舍就对我开心的起话来,他有着很多很多行李,一个很大很大的行李箱,还有厚重的棉花被子,是红色的,然后他这个人比我个头高一些,也是比较瘦,短头发。

他这个人刚进宿舍就是一边整理床铺一边着,他自己听主管了,这个宿舍里就只有我一个人之类的什么的,反正他看上去特别开朗,话的时候一直都是满脸的笑意,而我却只是像一个失去灵魂的冰冷尸体一般,一动不动,也是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的,就此半躺亦蜷缩在自己的床上,根本就是对于他所的话一句也不回。

但是他并没有被我的冷漠吓到一样,还是非常开朗的对我着话,可我依旧是一句话也不回,直到他拿出一支香烟给我,我脸上才有了一些表情,因为我很久很久没抽烟了一样,甚至是前几自己扔在地上的烟头,那自己都捡起来彻底抽完了,可以早就弹尽粮绝,当然,也因为没有烟抽,我的心情最近几十分浮躁,但又不能话,故此过得非常压抑。

我是接过他给我的香烟,看了看,是中南海,这种香烟五块钱一包,而且烟味特别浓烈,因为是混合型的,只是现在我可管不了那么多,香烟对我来,这已经是这世界上最为最为美妙的存在了,甚至在此时此刻,我认为香烟这种存在,完全是超越我心中雨儿的地位的。

故此我点燃这支中南海香烟,抽了一口,感受着这久违的尼古丁麻醉感,一下子脸上就有了少许的微笑,甚至一瞬间好像也忘记了此刻这个宿舍里的寒冷空气一般,甚至也听不到窗户外面那呼啸而过的冰冷寒风一样。

我就是在这相对于而论比较昏暗的灯光之下,抽着香烟,出神的凝望着这位开朗的年轻伙子,我觉得他应该只比我一两岁的样子,反正不可能比我年龄大就是了。

他铺好他自己的床铺以后,这就坐在灯光下,拿出他自己的直板手机,先是打了一个电话,我不知道他给谁打的,反正我听到对方应该是一位男孩子,他是告诉电话对面的男孩子,他已经找到工作了,明就开始上班之类的。

他打完这个电话,又是给了我一支香烟,然后看着我就道:“我叫朱腾飞,你呢?”

“刘兵,大的,美国大兵的兵,江苏人。”

其实这个是我进厂身份证上的信息,当然这可不是我的真实身份信息,但朱腾飞此刻肯定是信以为真,我是如此认为的,因为我普通话也不知道为什么,根本就不会带上礼泉话的哪怕一丝的口音,所以至今为止没有任何人从我话的口音里,这判断出我到底是哪里人。

当然朱腾飞此刻他也不能进行判断,只是我能判断出他是哪里人,所以我继续开口:“你是陕西人?”

朱腾飞此刻明显有些惊讶,开朗的笑着开口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听口音。”

朱腾飞听到这里,这就开始和我高谈阔论,或许这真的是和他开朗的性格有关吧?反正他的话很多很多,但重要的话却一句也没有,或者,朱腾飞他口中所言的一切的一切,对于我而论,根本就不存在任何所谓重要的事情。

反正朱腾飞给我讲了很多关于西安的一些事情,主要是围绕着秦始皇与兵马俑,还有各种吃这种话题,是我有时间了,一定要去他们西安转转之类的,但是在我看来,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陕西人,而且关于秦始皇这方面的知识,我可比朱腾飞他了解到的要多得多,甚至我都知道那些铜剑,还有戈乃至弩与箭矢的具体制作全过程,更为离谱的是,我还知道这些所有秦朝兵器上,刻的字的几乎每一个字代表的特殊含义,所以朱腾飞目前的这些事情,简直就是在关公面前耍大刀的行为吗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