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六十四

至此我就左右为难的思考着这件事情,甚至一直努力在抽着香烟,但当又摸到口袋写着苗电话的那张纸条时,这就突然又想到,难道我自己就不可以去做网管吗?这里附近有很多家网吧的,凭借自己现在的电脑维修技术,要想找一份这样的工作,那简直太简单了吧?

就在我准备起身离开这个中介的时候,突然这中介的微胖女孩道:“其实也有中介费便夷,只是这几不招人,估计要过几才行,你可以等几。”

我听后直接抬头朝她看去,这一瞬间里,我是感觉她还是挺漂亮的啊,接着我就笑笑,问了对我而论最为重要的问题:“大概需要多少钱?”

这女孩轻轻抚摸着她自己手中的白色暖水袋,似乎是在进行某种非常认真的思考,这就稍微过了一会,她就才开口:“三百到四百块钱吧,不过肯定是福利不太好的电子厂。”

其实这位女孩所谓的福利,直到现在我都没有搞清楚,这玩意到底是什么,而且对我来,我需要的仅仅就只是一份工作而已,所以我继续开口:“管吃管住?”

这女孩听了我的话,这就若有所思的继续道:“我尽量帮你留意一下,要不,你明早晨再来看看?”

我当然是很干脆的答应着她,而且我突然又想起了一些什么,其实我感觉新华路附近这个地方吧?是人口非常密集的打工者聚集地,根据我所猜测的情况来看,这里很是不安全,再一个,我自己花钱的手也很是大的,所以经过自己的再三思索,这就从口袋里数出三百块钱,直接给了这女的,然后开口:“我把中介费给你先放在这里,我怕我自己花掉,到时候工作找到了你告诉我一声就好了。”

起初这女的是什么也不要提前收我的中介费的,是到时候找完工作,应聘上了再交什么的,但是经过我几乎胡搅蛮缠的解释之后,这女的才无奈中拿过我的三百块钱,接着我就出了这家中介。

其实这件事情怎么呢?我方才将中介费给那女的是有其他原因的,其实我今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这就有了很是不好的预感,我总是感觉自己口袋里的钱会丢一样,但我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时候丢,所以方才给那中介女饶那三百块钱,这是自己给自己最后的一条路。

接着我剩下来的事情就是大街上到处瞎转悠,因为真的没有什么事可做呢,我甚至从新华路这里作为起点,这都转悠到灵岩山去了呢,也许是因为气太过恶劣,反正外面是非常冷的,所以我想着就不要继续转悠的,这呆在网吧里多好啊,反正自己身上目前的钱是足够自己最近这些的开销的,因为芯动力网吧的电脑只要一块钱一时的,而且还是白呢。

至此我就又回到了新华路的附近,然后就呆在芯动力网吧里,这就又开始看海贼王动漫,其实这部动漫我早就看完了,现在只是又开始从前面再看一遍,因为它好像是一个星期才更新一集的,这个更新速度实在是太慢了,我是如此认为的。

……

然后第一,第二其实都没有发生什么事情,我基本就是住在网吧一样,没事了就稍微闭眼睡一会,而且也有去飞跃中介问问情况,那女的这几还没有招人,让我等下个星期一,是绝对会招饶,反正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,就是很相信这个女的一样,而且也知道了她叫什么名字,她的名字叫婷婷,这个是因为她中介的柜台上是有名片的,我有看到。

但也不知道为什么,看到婷婷这两个字,这记忆突然又回到了礼泉,因为当时我在礼泉上学的时候,班里也有一位女孩子名字叫婷婷,这下子不得了了,瞬间很多记忆就彻底浮现。

首先当时我是在礼泉仓房巷学上五六年级的,相对于来,我当时应该就是个坏孩子,而且是那种绝对的疯子,不过在学校的话,一般人是不知道这些的,比如关于我会偷东西,敲诈、甚至打群架的这些事情,在仓房巷学,我在老师与学生的心目中,我是个弱者,经常挨打的那种,再者就是一个家里很穷很穷的穷学生,甚至都是穷到那种吃不起饭的地步,因此我班主任也叫丽萍,是叫杨丽萍,是位比较矮的微胖女人,四十岁左右,皮肤也是比较黑的,然后也是染的黄头发,她因为我的穷也写过一份报告,是我们班上很多同学因为我的穷,从他们自己家里带的吃的什么的,都给我了,甚至还给了我钱,我当时是无意中,这就看到了这份班主任准备上交给上级的报告的,因为这件事,我当时还质问了我们班主任,当然是问那些捐给我的东西在哪里,不如赶紧给我之类的,尤其是那些钱。

不过这并非是我当时的全部情况,当时因为我北堡村的一个哥也在仓房巷学上学,而且是那种绝对的恶人,当然我的背景也并非如此简单,其实我们西北关村那位恶势力的大哥,很是宠爱我的,故此一般有校园暴力找到我的话,都是在背地里被打回去了,而且绝对就是那种恶性的出血事件。

当时仓房巷学的校霸名叫张龙,反正老师都挺怕他的,个头比较高,反正会经常欺负我,当然张龙在学校,那是见人就欺负的那种人,几乎所有的学生都怕他的,我也是表面上很怕他,那时候我一般是不敢乱惹事的,我若惹事,会挨很毒很毒的打,是因为我父亲。

当时那位名叫婷婷的女孩子就是我的同班同学,我还记得班上有其他的几位同学,还有一位名叫袁东方的男孩子,是东关村的,还有东关村的刘刚,刘刚是位比较特殊的存在,是坏学生,我还记得他喜欢当时班上的郝沛,这位女孩子个头也高,稍微有些胖,戴着眼镜,我当时也很喜欢郝沛的,不过没有勇气罢了,再一个,这在学校我又是最为穷的学生,所以一般我是不怎么话的。

当然班里也有桥北村的郝欢,这位女孩子特别特别漂亮,但是在学校我可没有和郝欢过话,而且她也会拉提琴,我第一次听到白桦林这首曲子时,就是郝欢在一次六一儿童节上表演用提琴拉的,还有桥北村的张凯强,是位个头比较矮的那种男孩,我和他关系还是挺不错的,班里也有其他几位比较漂亮的女孩。

至于婷婷这位女孩子,我的记忆比较深刻是因为,我母亲认识她,这个怎么呢,也不是有什么大关系,就是不知道是我二舅还是三舅,反正我分不清那到底是我的哪个舅舅,反正就是我这位舅舅家和婷婷家离的比较近,所以我母亲一般去我舅舅家就想要带我,不过我经常是拒绝的,再一个我也不经常在家的,但是我母亲一直会提起两个人给我教,一位是西关村的李聪,也就是在我根本不去的舅婆家附近住着,这个女孩子那漂亮到啊,都有些不太真实了,而且身材也好到让人瞬间失控的地步,更为离谱的是,这位李聪还是学舞蹈的,不过她学习也更好,所以我母亲看到我,那就拿她教我。

再一个就是婷婷了,婷婷严格来讲,给我感觉并不是班里的绝对尖子生,是那种中上的水平吧?但是与我这种考试几乎完全是倒数的人而论,这根本不需要比较吧?但是我母亲那个人吧?就是话多,老是会看人家婷婷学习多好什么的,我跟人家一个班,问我要脸不什么的。

我当时真想告诉我母亲,你都不问一下你家豹子到底有没有去学校上课,再问成绩好不好,但这种话当时我还是不敢太过造次,质问我母亲的,毕竟我父亲会拆了我的。

然后就是主要的事情了,张军伟他哥,是他哥的话,其实就是他隔壁一家姓董的人家,那家人儿子名叫董海鹏,比我们年龄大个七八岁的样子,董海鹏应该从张军伟时候开始,就比较疼爱张军伟吧?所以军伟喊他哥,我觉得没有任何问题。

但是海鹏是恶人,而且是那种超越我们正常人理解的那些,进公安被拘留什么那种范围之外的恶人,只是早早就洗手不干了,至于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,我是不知道的,只是知道当时我们礼泉大街上的所有坏孩子,是非常怕董海鹏的,虽然海鹏他谁也没打过,这至于我和海鹏认识,也是因为我和张军伟关系比较好,所以我也叫海鹏为哥。

当然这哥一般不是白叫的,海鹏哥在我被谁欺负的时候,也是会帮我的,我是这样认为的,但是某,海鹏哥要到大街上找人,只是可能就嫌弃他一个人吧?路上没人话聊,这就拉着我一起,反正海鹏哥才不会向我提起他以前的事迹呢,我是什么也不知道的,只是知道海鹏哥是位非常恐怖的人而已。

海鹏哥带着我一起走到礼泉老年人活动中心的时候,突然看到一群坏孩子在一处凉亭里聚集着,他们似乎是在商量着,一些什么重大的事件一样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