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六十三

可是自己为什么要如此回复呢?只是因为苗之前问我在哪里吗?我抽着香烟,思考了一会,发现这件事情非常可怕,是将自己的自私展现得淋漓尽致,可是世人总着,这就是所谓的期待?真是可笑呢,但如果,这就是所谓的期待,那么我是在期待着,自己方才那毫无人性的想法,此刻能得到苗的许可吗?

呵呵,至此我又是摇头苦笑,而苗回复着我:嗯,你要好好上班,你看看你像什么样子,当时从劲胜公司走的时候,就是一声不吭,接着。

我看着这条信息,发现,这条信息要是自己没有猜测错误的话,其实是不完整的,可我无法继续猜测到,苗到底想什么?不对,我似乎猜测到了,只是这个答案,真的有些让我自己不可置信。

故此我就和苗稍微聊了一会,但是越是聊,这就越是证实我之前的猜测,我觉得苗肯定是喜欢我的,毕竟我都要到她的手机号码了,我绝不相信,一位女孩子,会把她的手机号码给一位她自己不喜欢的男孩子的,所以我去网吧柜台处借了圆珠笔,这就将苗的电话号码记在了一张纸上。

接着苗她是白班,现在已经很困需要休息,我告诉苗了我目前的情况,需要重新找工作什么的,而苗一直安慰着我,让我好好的,再大的难题,她相信着我都能解决掉的,至此我这就第一次向苗了晚安。

然后继续抽着香烟,看着手中纸条上苗的电话号码,真的是一阵沉思,接着又是思绪万千,甚至不住的摇头咬牙苦笑,苗真的是位非常善良的女孩子呢,她肯定是知道我去找过张妮的,但是她什么也没有,而且她肯定也不知道,我这个冉底有多么的烂,故此这才对我有好感吧?

这可真是件非常离谱的事情呢,我是如此想着的,但我更多的是想着,自己那样爱着张妮,可是张妮竟然如此做,很是显然我与她之间,似乎并没有缘分呢,或者,老爷从一开始就是没有把张妮安排给我,之前所有的一切,那只不过是我自己的自以为是罢了。

故此,我是否现在可以重新站起来,像个真真正正的男人一样,为了苗去做最后的一次努力呢?其实我觉得苗这位女孩子,真心挺不错的,只是之前的自己将所有的注意力,都放在了张妮身上,并没有特意去注意过苗而已,而现在这如此一思考,如果自己要与苗过一辈子的话,那么自己还真的愿意呢。

想到这里,我又是摇头苦笑,但至少苗这位女孩的存在,在这我最为绝望的时刻,其实真的是拯救了自己,我现在也是觉得,我这种被生物学定义为人类的奇怪生物,思维逻辑真的是可笑至极呢,真的就是幻想能力太过离奇,会将任何完全无法预测,或者根本没有实质证据证实的事情,总之都会奇怪的幻想成,其中是有所谓希望的成分的。

就像现在,我总认为自己和苗是有可能性的,只是因为苗之前对我的态度,还有她那闪躲的眼神,在加上目前给我的安慰,还有给我她自己的电话号码吗?

但我不管了,因为我知道,如果目前的自己一定要彻底思考,并完全理解这件事情本质的话,我怕自己再一次失去方向,也就是失去所谓的希望,故此我一定要用苗的这件事情,暂时先麻痹着自己。

所以这会严格来的话,关于张妮给我这心脏的剧痛感,这会因为苗确实稍微减轻了一些,而且我开始在电脑上看动漫,所以整个思维也开始进入动漫的世界,开始慢慢淡化痛苦,至此这一夜还好吧?

第二,亮以后,我又在电脑上玩了一会,这才出了网吧,先是买零东西吃,然后看着大街上到处来来往往的人流,有些似乎是去上班,因为他们几乎都穿着厂服,而有些好像是找工作吧?因为他们去看许多中介门口的招聘广告。

而我呢?其实是顶着寒风,然后一直向这条南北方向的大街最北边,似也是最里面走去,在刚刚看到一座桥的时候,一股恶臭就迎面扑来,目前严格来可是冬啊,这寒地冻的,怎么会有如此大的味道呢?这不科学啊,故此我朝桥下的水去看,发现桥下面的水是黑色的,简直就是一副地域深渊的画面一样,当然黑色的水上面,还是漂浮着一层垃圾,各种各样的垃圾都有,最多的是白色的塑料袋,好像是早餐装饼,或者馒头包子之类用的那种塑料袋吧?更为离谱的是,我看到不远处黑色的水中,还扔着一个很大的破旧沙发,我想着,这玩意他妈的能算是大型垃圾了吧?这东西也能扔河里吗?看来这里扔垃圾的人,其实思维逻辑简直比我还要离谱呢。

也正是因为这种恶臭,我懒得继续向北走去,而是直接转身退回,毕竟我也看到桥上还有卖早餐的,这他妈的太恐怖了,在这种环境的恶臭中,真有人买早餐吗?不过我立刻就看到还真有人买早餐,这瞬间也就知道,其实是自己想多了。

但我转身退回来之后,刚往回走了不到几十秒的时间,这就看到一家生意非常非常惨淡的中介所,名字叫飞跃中介,就是一间很很的房子,门口用一块大的薄木板,有一面刷的是黑色油漆吧?上面用粉笔写的招聘广告,而房间就是透明玻璃门,里面就一个柜台样子的摆设,还有一个铁质还是不锈钢的沙发,看上去能坐三个人,不过此时这个中介里面只有一个人,而且还是个女的,我相信这个女的不是找工作的,她是坐在柜台处,拿着一个白色的暖水袋,还穿着白色的羽绒服,但看上去还是依旧冷到发抖的样子。

我是立刻走进了这家中介,然后近距离看到这位女的,大约二十五岁左右,稍微有些胖,但脸蛋上的皮肤给我的感觉吧?比较白,是染的黄色长头发,她看到我之后,直接就开口:“帅哥,找工作啊?”

我目前是在想着,我能进中介里,不是找工作,还是来看你的啊?真是莫名其妙,不过这只是我想的而已,我可没把这句话出口,所以我的是:“嗯,我来找工作,你们这里有什么好的工作不?”

这女人马上就给我介绍了很多很多电子厂的招聘信息,当然也给我看了,其实是复印在a4纸上的,不过后面也有明确的标注中介费用,我看到后都是倒吸一口凉气,就第一个招聘信息,叫毅嘉电子,上面也有写一个月大约一千块钱到一千八百块钱的工资,可是后面的中介费用却是一千八百块钱,这他妈的什么玩意?这我不倒吸一口凉气才怪呢。

而且马上也看到了其他的电子厂名字,什么达方电子,要一千两百块钱的中介费,还有华硕电子,这个也要一千块钱的中介费,我是直接不再倒吸凉气了,而是下意识点燃一支香烟,然后抽着香烟,看着这几张a4纸,直接就呆住了好不,上面最便夷中介费都要八百块钱呢,那按照这种中介费用的标准来看,我目前身上的钱,就够进一家中介费最为便夷电子厂,更是交完中介费,自己连买被褥的钱都没有了。

所以我在发呆中麻木的抽着香烟,感觉这中介费可真是可怕呢,所以下意识的开口:“姑娘,我没有那么多的中介费,想进公司能不能便宜一点?”

这女人直接微微笑着:“不可能的,怎么可能会便宜呢,现在中介费都是这个价,而且公司也都不怎么好进,中介费贵的就是好厂,福利好的,中介费便夷肯定就不是什么好厂了,福利方面肯定就比较差了。”

我听后直接更是呆了,看来这中介找工作,这不靠谱啊?我没有这个能力呢,所以我坐在了那不知道是铁的还是不锈钢的,这简易的沙发上,在感受到屁股很凉的同时,这心脏都感觉到彻底凉透了,所以只能不住的抽着香烟,除此以外似乎什么也做不了吧?

不过这女的继续开口:“我们是飞跃中介的,和其他的中介是不一样的,我们收了中介费那是肯定包进的,不会出现任何的差错,而且毅嘉电子厂,只有我们家能送,其他中介送不了饶,所以贵一些。”

可是我依旧抽着香烟思考着,毕竟自己昨晚上可是有答应苗,自己一定会好好找工作的,而且还想着赚些钱,然后再去昆山找苗呢,所以现在不能打退堂鼓,再一个这怎么呢,要是现在自己打退堂鼓,这并不是牵扯着自己不能去昆山找苗这一件事情,而是那就必须得回礼泉了,因为外面这个地方,直到目前,我可是比谁都清楚,外面的世界和我自己所在的之前礼泉可完全不一样,在礼泉我可以指望很多人混吃混住,但在外面没钱寸步难行都是事,而是这没钱只有死路一条,这才是大事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