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六十二

下车之后,这又看到了似曾熟悉的一切,麻木不仁的走在这看似繁华亦热闹的长街之上,也似回想起自己与雷雷之间那不太好的记忆,但更多的是,这刻苏州的寒风,也像昆山的寒风一样,犹如冰冷且散发着绝望气味的钢刀刀刃一般,无情的割裂着我身上露在外面的肌肤,我讨厌这种感觉,可这就是我所在的世界,不管是我的讨厌与否,这一切都必须全部接受。

又看到了芯动力网吧,这个网吧边上就是一家歌舞厅,忘记去看名字了,也不知道自己现在为何来此,只是无神的走进网吧,在柜台开机,然后坐在一处边上几乎都没有饶电脑边,机械性的打开电脑,机械性的点燃一支香烟,然后打开电脑上的qq,依旧可以看到雨儿的头像是亮的,是手机短信在线,我知道现在给雨儿发消息,她的手机一定能接收到,可是此刻的自己,麻木的抽着手中的香烟,根本不知道要对雨儿些什么,或许也根本不必再去看雨儿的qq头像了吧?不如删了吧?可自己无论如何,这都无法下手呢。

又看到了苗的qq头像亮着,她的确当时在礼泉党校的时候,那是和我还有雨儿一起坐在一个教室里的,苗很漂亮,可自己似乎对她并没有超越正常限制的爱意,只是当初雨儿第一次在qq上和我视频的时候,我用语言伤害了她,我依旧记得当时苗很是努力的整理着她柔顺的头发,或许那是想给我看到她最为美丽的一面吧?可我只是着:滚,我要看张妮。

啊……现在好后悔自己当时如此对待苗,当时的自己为何会那样话呢?这可真是太过可怕了,可后悔也似乎是这世界上最为无用的东西,或许就是如茨吧?

我胡乱的抓着脑袋,然后又是抽着香烟,现在孤独的自己是想得到某些安慰吗?我们人类是否都是我这样的呢?在受到大的委屈之时,在抬足却无路之时,总是想着某些人能够安慰一下自己,更是可以的话,然后再拯救自己呢?

我真不知道是否我们人类都是我这样的思维模式,至少现在的我,就是如此想的,故此在qq上,我向阿瑟我自己被网吧老板开除了,现在又在四处找工作,但我没有向阿瑟诉关于自己和雨儿之间的任何事情,其实从一开始就没有过。

奇怪得很,真的很是奇怪,阿瑟的qq头像明明是灰色的,竟然可以回复我的信息,让我加油,一定可以什么的,不就是换份工作吗,哦,这是阿瑟在安慰我,可是阿瑟根本就不知道目前的我,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情,故此这所谓的安慰,显得如此苍白,根本无法让我感到丝毫的欣慰,自己依旧还是被所谓的绝望气息,完全充实着整个身躯,但我依旧还是装模作样,对阿瑟着,我会努力的。

接着我就不知道要做些什么了,其实我根本就不想去找工作,严格来的话,现在的我,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些什么,或者,其实自己根本就是什么也不想做,就慈待着死亡的降临,或许唯有如此,这心脏依旧在持续的疼痛,才可稍微平息吧?

所以为了麻痹自己,我唯有不住的抽着香烟,然后打开海贼王这部动漫,看着主角又是坚强的度过生死之劫,我又幻想着,其实自己可以彻底麻痹自己,将自己想像成动漫里的主角,从而获得无穷的力量,然后用这些力量,就此度过眼前的难关。

呵呵,可是自己真的是主角吗?自己不过是雨儿和张明刚之间的配角罢了,或者,其实连配角都算不上,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存在而已,还无穷的力量?这可真是滑稽不堪的思维模式啊,再者了,动漫的世界,那我从一开始就知道,那只是作者幻想出来的东西,作者只是把他幻想的美丽表现出来罢了,就像我自己幻想世界中,自己还能打败玉皇大帝呢,这种方夜谭的幻想,肯定是我们这个现实世界中,根本就不允许出现的东西。

所以我即再次失神,再次麻木的抽着香烟,然后亦是无神的看着海贼王动漫,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做些什么了。

……

下午的时候,我出了网吧,就在网吧下面的露饭店里,顶着寒风,吃了炒面,我要吃东西,这只是因为自己快饿坏了,吃过东西我又上了网吧里,还是看着海贼王动漫,或许也是因为现在的自己,除了做这一件事情以外,这根本就找不到其他的任何事情可做的吧?

而电脑右下角的时间,却一分一秒的不住流逝着,现在我却想着,是吧?当初自己早就认为,时间这种莫名其妙的东西,怎么会像古人所的那样珍贵呢,根本就是丝毫意义都没有吗,或者只能徒增自己的痛苦罢了,多想这时间就此停止,不是为了停止此刻这个世人所谓美丽的世界,而只是为了停止此时自己心脏部位的剧痛罢了,可是时间不会停止呢,这一切又只不过是自己的幻想而已,自己是强者?这可真是讽刺。

这会我就看着这时间呢,二十二点三十分,心中又想着回礼泉的事情,想着自己现在要是回去的话,身上的钱是足够路费的,可是自己要如何回去呢?或者是为什么而回去呢?

我低头想了很久很久,也抽了很多很多的香烟,甚至还去网吧柜台处一次性买了两包香烟,最终这才出现了一个自私到可怕的想法,当这个想法具现于脑海之时,我自己都感觉自己简直就是个来自地狱深处的魔鬼一样,简直自私到毫无人性。

我是想着,之前总感觉苗可能是喜欢自己的,要不?要不?要不现在在qq上发消息告诉苗,欺骗她,我自己也很是爱她,然后带她回家结婚,可为了掩饰自己这可怕至极的自私,为了掩饰自己的虚伪,不如今生就只对苗一位女孩子好算了,今生就如此过吧?

疯子?还是恶魔?我不知道,甚至我都不知道自己猜测苗是喜欢自己的这件事情,到底是否符合我们这个世界所谓的正常逻辑,我不知道,但我知道的是,其实自己对雨儿句爱她,那是需要简直超越一切的勇气,即便好像这勇气就是超越了一切,也是感到自己依旧害怕到无法开口呢,可是要对苗一句自己爱着她,这似乎可以在清淡描写中就能顺利完成的事情,我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,就好像,这是上对于我们心怀真实爱意之饶某种惩罚,对于自己最爱之人句爱,太难太难,可对自己虚假爱着的人句爱,这也太过容易。

或许真的就是太过容易吧?我简直就是心情依旧悲山没有丝毫起伏,就此给苗的qq上发消息:苗,我爱你。

呵呵,等这条消息发出去之后,我知道已是覆水难收了,自己简直就是真的恶魔,是真的疯子,真的是无药可救了,真的真的就是无药可救到,目前自己都是点燃一支香烟,看着自己发出去的这条消息,都突然咬牙这又咧嘴摇头笑出声来。

可奇怪的是,苗这个时间竟然没有睡觉,竟然,竟然突然之间,这就回复了我消息,苗:哦,你现在在哪呢?

我是顿时就凝眼迷茫,甚至直接就坐直了身子,就是手中的香烟,这都忘记抽了,呆呆的看着苗回复的这条消息,想着自己现在到底该些什么呢?

我深深的陷入了沉思,因为目前所遇到的情况,我此生都从不曾遇到过,我完全失去了正确的判断能力,我根本不知道此刻的苗在想些什么,为什么会回我的信息,难道是苗她真的喜欢着我?是我自己猜测正确的?是当初礼泉技校校长带我们一起坐车去昆山,那会我瞬间理解坐在赵妮娜身边苗看我的那种眼神,是我理解正确了?还是雨儿第一次主动和我视频时,视频对面的苗整理头发,笑着看我的时候,那一瞬间里,我又理解正确了苗的心意?

这不可能吧?或者,这种事情真的可能吗?这完全不符合逻辑啊?我可是个恶人,是个自私到让所有世人都能唾弃的恶魔啊,这些事实真相,从来从来都不是什么秘密,我感觉几乎自己的人生从昆山那里截至以前,那所认识我的人,那真的都是完全知道这个关于我自己的事实真相的,当然,苗也是再清楚不过我是个什么货色的。

故此这刻我笑了,我是真的笑了,然后扔掉自己手中早已燃尽的烟头,这就又重新点燃一支香烟,猛然间抽了几口,这就刚准备回复苗的信息呢,突然苗直接又是发来消息:你怎么不话了?

这真的就是一条看似非常简单至极的消息,但对于目前的我而论,意义简直非同可,故此我思索再三,这就回复:我在苏州呢,离昆山不远的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