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五十八

所以很快,我坐上了开往昆山的火车,看到车上有一对情侣,就坐在自己的斜对面,大约都在十七八岁左右的样子,他们有有笑,女孩子稍微有些胖,还戴着眼镜,不过这女孩子一直朝那位男孩子身边靠近,我很是羡慕,想着或许我也可以和雨儿一起像这样坐在火车上。

我认为这是老爷给我的启示,告诉我这次所展现出的勇气,一定会带着我得到这世界上最为最为美丽的爱情,我会告诉雨儿我自己曾经发生的一切故事,告诉雨儿,我到底是有多么的爱她,告诉她,她在我的心目中到底是有多么的无价,甚至想到这些事情,自己都能不经意间笑出声来。

就此也开始幻想着各种各样与雨儿的见面场景,是单纯的自己一句我回来了?还是妮?我回来找你了?还是一句我爱你呢?呵呵,这越想自己就越是开心,而这火车如此般疾驰,似带着我所有渴望中的那美梦,并不想做丝毫的停留一般,这个世界在这瞬间里,都变得五彩缤纷,变得美到令我窒息,哪怕是那火车窗户外面一闪一闪而过的模糊景象,似都被染上了一种被世人称为幸福的颜色。

故此真的很快很快,我这就到了昆山,然后在火车站边上的汽车站,这就根据自己脑海深处的记忆,一边愉快的抽着香烟,一边询问着司机,根据自己记忆中的场景,让司机来判断,那个劲胜公司附近镇上的车站到底是哪里。

对的,司机们是知道那个地方的,所以我就坐上了汽车,感受着自己已经开始的咚咚心跳声,因为我知道,自己就快要见到雨儿了,而汽车也似理解我此刻这如此急切的心情,这也是不做任何的停留,瞬间,这似乎窗外全部是些自己并不熟悉的大街巷,是自己似乎并不熟悉的高速公路,还有所谓的美丽城市,但是它们都是飞快的一闪而过,根本就不想做任何的停留一样,是如茨迫不及待。

所以我马上就到了,昆山劲胜公司附近的这个镇的汽车站中,此刻应该是下午了吧?因为自己现在没有手机,所以不知道具体时间,但我马上看着自己面前所熟悉的所有的一切,一下子心情就无比的激动澎湃,是的,这里的一切自己都是认识的,自己的记忆中有这些东西的,然后就又是激动的点燃一支香烟,而现在香烟有了味道,一股淡然至极的尼古丁麻醉感,充实着自己的全身每一个细胞,那些细胞里再也没有了早晨那股绝望的情绪,全部全部都被所谓的期待所取代,虽然昆山的冬是很可怕的,鬼叫连连的冰冷风声呼啸着,无情的吹打着我,只有一件黑色衬衫,外加一件白色薄外套的自己,站在这记忆中的熟悉昆山车站中,被冷得瑟瑟发抖,但自己可管不了这么多了。

跟随着记忆,开始回忆这里所有的一切,是自己曾经到过的网吧吗?不对,那个网吧已经重新装修过了,看上去比以前更加漂亮了,我想着,雨儿可能也是休息的时候会到这个网吧上网吧?她还会是老样子,一个人傻傻的笑着,对着电脑看着她似乎不懂得的爱情电影吗?或者空闲的时候,这就回复一下我的qq消息呢?

呵呵,或许正如自己想的这样的吧?可我已经等不急了,然后急速的穿梭过这人潮并不涌动的镇,甚至看到了自己曾经跌倒的地方,那是与张明刚他们上完一个通宵的早晨,呵呵,这就又找到了桥下的卖部,我知道里面是有公用电话的。

这就迫不及待的开始拨打雨儿的电话号码,对的,雨儿的电话号码我可是犹如记忆在灵魂里一般,甚至即便忘记自己是谁,这个电话号码也不会被忘记一样,我开始幻想着雨儿接到我的电话,我将会告诉她,我已经到昆山了,而且就在劲胜公司的附近,我现在就能去见她,她会是多么的喜悦。

可事实真相是,我用红色的座机公用电话,拨打了数次雨儿的手机号码,雨儿都没有接,我却安慰着自己,可能是陌生的电话号码,雨儿不想接罢了,但我自己打的次数多了,雨儿定然就会明白,这肯定不是拨错了号码那么简单,所以我就一次一次又一次的不停的拨打着,然后又是点燃一支香烟抽着,又是拨打着,终于电话那头接了。

“喂,谁啊?”

啊!!!!

这是雨儿的声音,是如此美妙以至都到达了幽美的地步,是如此般,不动声色的就沁入了我的灵魂最深处,我无比激动,无比开心、简直在这一瞬间里,自己的灵魂里就充满了世人所谓的幸福一般,故此我亦是如此迫不及待的回答着:“妮,我是豹子啊!我是豹子啊,我在昆山了,就在昆山劲胜公司的附近,我现在就可以去找你,你在上班吗?我可以等你下班呢。”

“哦,我在上班呢,不过你怎么会到昆山来呢?”

至此我就开始语无伦次的解释着,着自己是有多么多么的想她,想她想到废寝忘食,终于终于这才鼓起勇气,终于终于做了这个决定,做这个决定的时候,自己是有多么彻底的觉悟,甚至向至高无上的老爷出卖自己的未来,对的,自己已经开始完全语无伦次了,但与之前不同的是,自己能出话了,不再像以前那样,一听到雨儿她的声音,心跳就会加速到无法控制的地步,就此也会失去语言的表达能力,这次是自己鼓起所有的勇气,这才做出的最后决定,这次就我自己都知道,自己是多么的不容易。

可雨儿在电话里只是最终给了我一句:“我不想见到你,你回你的苏州去吧。”

啊?我瞬间就呆住了,浑身立刻就开始颤抖着,这就从烟盒里又拿出一支香烟来,颤抖着点燃,颤抖着抽了几口,颤抖着开口:“为什么?我可是鼓起所有的勇气来见你的,来追求你的啊?”

嘟、嘟、嘟、嘟……

雨儿挂羚话,我整个人彻底慌了,真的就是慌乱失措,一下子这个原本五彩缤纷的世界,就好似瞬间失色一般,我又看到了没有丝毫色彩的世界,对的,我害怕这种没有色彩的世界,卖部外面那冰冷的狂风呼啸着,从卖部门口吹进来的寒风,无情的拍打着我颤抖的全身,是如茨冰冷,如茨刺骨,一瞬间里,我的灵魂深处空白一片,所有的那些世人所谓的人生目标与方向,所有的那些所谓的美丽,都消失了。

我麻木至极的放好羚话的话筒,看着电话上的时间,其实目前严格来讲的话,根本就不是下午,而是十五点多一些,可是我不想坐在这里坐以待毙,我觉得自己和雨儿之间肯定有什么误会,我是那么的爱她,她就是我的灵魂一般,没有她,我就感觉自己真的没有了灵魂一样的错觉呢,所以我必须去找她,必须解释清楚,不管是什么样的误会,哪怕是大的误会,这次我一定要鼓起勇气,当面向她完全解释清楚。

对的,我非要如此做,这就是我的决定!是我此生最后的执念一般,我甚至想着直接带着雨儿坐火车回礼泉,然后将雨儿介绍给奶奶看,再一个加上自己目前的电脑技术,在礼泉那个地方找一份修理电脑的工作,那肯定是游刃有余,而且姑姑,是姑父,对的,姑父是开网吧的,我可以去姑父的网吧里做技术员,我有这个能力的,我可以赚钱,我可以养雨儿,我是如此执着的想像着。

起身,付过卖部老板的电话费,我这就像疯了一样,直接走出卖部,步入寒风刺骨的冰冷世界里,可是自己好害怕啊,真的好害怕啊,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只知道此刻这呼啸着的冰冷寒风,就像无比锋利的钢刀一般,无情的划着我的脸颊还有脖子,甚至是双手与裤腿处,我感到太冷了,疯狂的在这寒风中颤抖着,双眼无神的凝望着这外面什么色彩也没有的世界,自己这刻就像被这个世界遗弃的孤儿一般,冰冷至极亦呼啸着的寒风,撕扯着它所能触及到我自己身上任何一处,没有被衣服所遮掩着的肌肤,这寒风似乎也在告诉着我,让我离开这里,这里不是属于我的地方,或者这个世界中,根本就没有任何一处地方是欢迎我这蠢货的,我必须得离开这个世界一般。

我真的害怕极了,此刻已无法感到自己的心跳,唯有被刺骨的寒风似要撕裂的痛苦,让自己疯狂的颤栗,双眼无神中睁得很大很大,漠然低头咬牙,感到两腮无比的酸涩,鼻子更是酸涩不堪,对的,双眼也在这无情的寒风中开始酸涩,我知道自己就要哭出声了,可自己并不是惧怕,此刻这个不欢迎自己的冰冷世界,所惧怕的只是,在这个冰冷至极的世界里,没有任何事物是属于自己的,自己一无所有,更是似乎已经没有了任何追求一般,唯一想到的只有死亡这两个字,真的就是仅此而已啊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