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五十七

这一瞬间里,我就想到了昨晚上所做的那个梦,梦里的场景是,自己身处于一座无顶亦空心的古老高塔的内部,一直非常努力的向上攀登,在攀登到中间部分时,感到自己筋疲力尽,但又不住的告诉自己,自己可以的,只要再努力一些,这似乎就可以攀登到塔顶,我用双脚支撑重心,仰望着塔顶的空,不知为何,朦胧的空突然下起雨,而这雨转眼瞬间,即演变成倾盆大雨,冰冷刺骨的雨滴从而降,这就从无顶的塔顶,倾泄而下。

至此,我绝望至极的停住攀登的脚步,抬头仰望圆形的空,只是什么也看不到,可又忽然之间,发觉自己的身体正在向下滑,再加上自己的筋疲力尽,唯有接受自己无法攀登到塔顶的事实真相一样,可我依旧做着最后的挣扎,依旧努力向上攀登,但一切的一切亦是徒劳一般,双脚所着力的地方,亦不知为何,这就变为有些松软的泥土,再经过雨水的浸泡之后,一下子双脚的着力点开始坍塌,自己瞬间从高处坠下,我害怕极了,之前攀登的所有努力似在这刻都变为了徒劳的挣扎,只能停留在塔底绝望的抬头,仰望着离自己已经无法看清楚的朦胧空发呆。

我被这个可怕的梦所惊醒之时,也是早晨快要上班的时刻,如果梦就是一种预示,那么这个梦给我的预示则肯定是不好的预示,只是我并未在意的原因则是,自己心里完全想着奇迹这款网络游戏而已,认为自己得赶紧到网吧上班,得赶紧打开电脑玩游戏,毕竟游戏已经化为我生命的全部了,游戏即是我活在这个世界中的唯一证据一般。

所以此刻听了老板妹妹的话以后,我的心脏忽然之间就像缺失了,呆呆的看着漂亮的她,自己却出神到完全呆住,但又开口:“我上去接班?”

老板的妹妹脸色沉着,用右手抬了抬她自己的眼镜,然后开口:“不,不、我们已经给你把所有的工资结清了,最近你自己怎么上班的,你心里也有数吧?所以我们不需要你了。”

“哦。”

现在我除了回答一个哦字以外,还能回答什么呢?其实再多的话都已无法表述,也包括告诉老板的妹妹,我以后会好好上班的,白再也不玩游戏了?对的,一定就是这样的。

一瞬间,我开始转头,失神的凝望着这个网吧里的一楼,所有的电脑摆设与景象,甚至是此刻的昏暗灯光,那都和自己第一次来这里之时,根本就没有丝毫的改变,但唯与当初不同之处的是,当初自己是进来,而现在却是离开。

我转身,下意识中即推开了金左岸网吧的门,头也没回的走了出来,然后一路向自己租住的地方走去,心中失神到什么也没有的地步,唯有不住的大口大口抽着香烟,但依旧感觉不到尼古丁的丝毫麻醉感,这实在是太可怕了,真的是太可怕太可怕。

老板的妹妹严格来,她并非是我的什么人,但是她方才的那几句话,这就可以让我这个,似乎真实存在于我们这个世界上的真实之人,顷刻间就如此失神到心中一片空白,不管是关于未来的方向,还有世人所谓的人生目标,亦或者是就在十几分钟之前,自己还在幻想着的游戏装备,这所有的一切,就是在老板妹妹那不经意的几句话语之后,全部都化为了乌有,甚至让我自己此刻亦要不住的询问着自己,自己到底是谁?或者询问自己到底是什么?或许也询问自己,自己来到这个世人所谓的美丽世界中,到底是来做什么的?

好是迷茫与无助啊,我讨厌这种可怕至极的情绪,它就像一种我无法理解的恐惧梦魇一般,不住亦肆意的侵蚀着我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,甚至就此还侵入了细胞耗更深处,可是懦弱的自己无法改变现状,唯有出神的坐在,此时这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的出租屋里,坐在唯有两条破旧被子的破床板上,然后无神的抽着,似乎什么味道也没有的香烟。

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这里需要坐多久,这才能让老爷发现自己,然后可怜自己,这就给予自己人生的目标与方向,但是,这一切似乎都只不过是自己的臆想罢了,至高无上的老爷,那就即便是真实存在的,那亦再也不会来理会如此愚蠢的自己了。

或许我已经知道这一切的真相了,所以唯有咬着嘴唇,麻木的抽着香烟,然后脑海里的思维开始慢慢活跃起来,所谓的活跃我知道,那只不过是世人所谓的自欺欺人罢了。

对的,就是这样的,现在我就是在自欺欺饶告诉自己,自己口袋里还有一千五百多块钱呢,是老板妹妹刚刚给我的,这些钱足够我重新找工作,重新再续写自己这无聊至极,亦毫无任何意义可言的所谓人生,可是,可是、可是这他妈的可真是滑稽啊!

呵呵,所以我唯有咬牙低头失神苦笑连连,或许除此以外,自己什么也做不到了吧?但不知为何,自己现在脑海里出现了很多画面,竟然是自己过去一生的画面,就像某部无聊到枯燥乏味的电影,目前正在进行着某种可笑至极的高速快进一般,我看到了自己的时候、看到了自己在学校里的狂暴与疯癫、看到了自己昔日的爱恨交错、还有与父亲的生死别离、看到了自己的无知,亦像个大蠢货一样的执念追逐与渴望,甚至又看到了张妮……

至此,这诚然之间的自己似乎又抓住了些什么,哦?我看到了昆山,看到了昆山那寒冷至极的风,还有那令自己无比讨厌的无尘车间?不、不、不、不、自己不讨厌无尘车间,因为那里有雨儿,我想,自己或许现在可以去见雨儿,或许自己可以重新进昆山劲胜公司?是的,只要自己演技足够高超,就完全可以重新蒙蔽课长刘海波,或者动力设备课的课长,是的,两位课长都把我当孩子一样看待,我可以告诉他们两个,我会努力努力努力上班的,这样我就又可以呆在劲胜公司,这样又可以看到雨儿了。

那可是我自己日夜思念,从灵魂深处所至爱着的人啊,我要化身为柔和至极的春风,放弃一切的一切,去追逐这世界中最为最为美丽的爱情,嗯!我现在就要如此做。

我听世人,为了一个梦想从而放弃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,有所担心,那固然是情有可原的,但对于我来,其实并非如此,因自己目前其实什么都没有,这是如此真实到一无所有的自己,所以现在的自己一定能做到的。

至此,自己立刻就开始幻想与雨儿见面的瞬间,我会抱着她,告诉她我离开劲胜公司之后的所有遭遇,甚至告诉她自己曾经所经历过的一切的一切,我会抱着雨儿,她并没有推开我,故此我就躲在她的怀里,肆意的放声大哭,告诉她,我愿意为她付出,这其实自己什么也没有的一切的一牵

呵呵,这就是目标,这就是人生的方向!咬牙的这瞬间,一下子人生似豁然开朗,因为我知道,目前除了这件事情以外,自己什么也做不了了,对的,正是如茨。

我这是做就做,我从不曾知道,自己如此懒惰的一个人,在雨儿这件事情上,竟然可以表现出这么高涨的情绪来,甚至心中又不住的开始向老爷祈祷,祈祷雨儿可以接受我,如果我们这个世界上所有我们人类所渴求的事物,那都是要遵从世界的规则所等价交换的话,那么,我觉得自己此刻完全可以做到等价交换,我向至高无上的老爷虔诚的诉着,自己未来一定会做个好人,一直都会非常非常的努力,绝不实言!因为我知道,其实得到雨儿的那一瞬间里,即是自己人生的圆满,从此再也别无所求。

对的,趁自己目前还有力,这件事情就必须尽快去做,或许再也等不到下次了,故此必须拿出所有的勇气,不再惧怕任何,也或许这是自己已经完全到了一无所有的地步,这根本就不会再惧怕失去任何了吧?所以这才表现出一往无前的勇敢。

我立刻出门,然后锁门,这就去了附近一家商场,精挑细选了一件外套,一条裤子,甚至鞋子和衬衫,虽然花的钱不多,但至少我是如此虔诚的对待着这一切,然后又在浴室里洗澡,对的,我不能把自己如此脏乱的样子被雨儿看到。

洗完澡的自己信心百倍,我幻想着自己可以告诉雨儿,自己再也不是那个脏乱不堪的人,再也不是那个脏到身上会生虫子的家伙了,自己长大了,自己可以独当一面,甚至可以在城市与城市之间来回穿梭也不会丢了,这就是自己的成就!更是自己可以放开一切去追求她,虽然自己似乎并没有拥有过哪怕任何的一牵

呵呵,不管了!目前的我就是满心的欢喜,满满的期待与无穷的勇气,然后坐上公交车,真的就像春风一般的速度,到了火车站,买两往昆山的火车票,自己已经不是第一次坐在候车室里等火车了,这种简单而似可怕的孤独,现在都被心中的勇气与期待所全部驱散,我又再次回到了身在礼泉的曾经一样,感到自己似拥有着无穷的力量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