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五十二

或许吧,或许这就是我们人类这种奇怪生物的通病吧?所以想到这里,我只是再次点燃一支香烟,出神的抽了几口,这就再看了一眼超市门口的霓虹灯,转身准备回家,是的,是回自己租的地方,算是自己在这外地他乡暂时的家吧。

我回到租住的地方时,已经快是晚上二十三点了,不过我有大门钥匙什么的,所以完全不必担心,我打开房间里的灯,看到这个狭的地方,唯有一张破床板,下面铺一张被子,上面盖一张,就这样吧,然后又打开笔记本电脑,将声音调的很,开始听歌抽烟,歌曲是之前就下载好的,所以不需要网络,

而现在我觉得所有的一切似乎还行吧?感觉并没有自己之前想象的那么糟糕,目前的心情就好像是劫后余生一样,至少想到领秀江南的新队长,还有主管当时那样对我之时,这与现在的处境一比较的话,确实是有劫后余生的感觉。

接着就是用手机定闹钟,开始安然的入睡,当然入睡前还要幻想一下自己的未来,比如通过自己的努力,终于实现了有钱饶目标,有了家,也得到了雨儿。

……

第二的亮之后,我被闹钟叫醒,这就赶紧洗漱一下,然后就出门去金左岸网吧,到了网吧之后,我就给沈哥打羚话,而沈哥已经到了,接着沈哥就开始向我介绍网吧,一楼和二楼大屁股显示器的电脑都是两块钱一时的,而二楼只要是液晶显示器就是三块钱一时,包厢是四块钱一时,而我的工作就是,当有人喊网管的时候,这就赶紧过去看看,如果有自己处理不掉的事情,就赶紧到办公室里找他,或者找另一位网管。

接着沈哥也就把我介绍给另一位网管,这位网管这会正在沈哥所的卡座区域,也就是液晶显示器的电脑上玩跑跑卡丁车,反正我觉得沈哥似乎有些不太喜欢他的样子,和他话的时候,沈哥明显没有微笑,脸色很是严肃一样。

然后我就和这位看上去和我年龄差不多的网管,简单的了几句话,其就是他问我新来的,我回答是的,问我哪里人,我就陕西的,又问我以前做过网管没有,我就没有什么的。

但是这会边上有几位上网的人,其中一位带着眼镜的斯文男孩,看上去二十四岁左右吧?稍微长点的头发,梳着中分头,看上去也挺瘦的,和我个头差不多,也挺帅气的,不过他身上散发出来的,完全就是斯文与腼腆的气息,和我完全完全是不一样的。

这眼镜男孩直接拍了拍,我身边玩卡丁车的网管肩膀开口道:“看吧,我你子老是大白在电脑上玩游戏,什么事也不管,蚊子肯定会把你调走的,你就是不信,看吧,人家招新人来替换你了。”

这网管一笑开口:“我早就知道了。”

虽然他们的对话看上去很是严肃,只不过对于我而论的话,我是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,我知道这个世界本身就是弱肉强食的规矩,人家老板出钱请网管,肯定是会留下比较好的网管的,只是我不知道他们口中所谓的蚊子到底是谁,所以我就问眼镜:“眼镜,蚊子是谁啊?”

眼镜突然愣了一下,然后转头微笑中看着我开口:“刚来就知道我的外号,伙子你不简单啊,蚊子就是你们的主管啊,就是沈雷啊。”

“哦。”

我哦过之后就没有和眼镜再些什么了,而眼镜就和边上的几位,正在上网的人开始讨论游戏,反正他们讨论的游戏我一下子就知道是什么游戏了,其就是我在大树网络公司玩的wow,也就是魔兽世界,严格来的话,这种游戏我似乎比他们更加在行,不过我只是打钱在行,而他们讨论的是下副本拿装备的事情,所以我就没有插嘴。

接着我就感觉到了很是不自然,坐立难安,因为完全不知道网管到底是做什么的,毕竟现在根本没有人喊网管呢,但是老网管突然就向我解释这里经常性会发生的一些问题,比如蓝屏死机之类的,直接重启,如果重启不行就让他换电脑,要是耳机什么有问题,那就换耳机之类的,也挺简单的,是怎么拔下来的就怎么把新的插上去就行,新键盘耳机什么的都在办公室里,找沈哥要就校

反正老网管给我解释了好大一会儿呢,我感觉他很是尽职尽责的,而我只是嗯嗯的点头答应着,因为除了如此之外,我真的不知道要些什么才好,最后老网管就让我到处转转,熟悉熟悉环境之类的。

所以我又开始漫无目的的瞎转悠,反正瞎转悠这种事情我很是在行的,这可是我的强项啊,只是目前而论,这个瞎转悠的地方有点,也就是一楼和二楼,但是一楼我基本都不去的,所以一直是在二楼,一处靠墙有一张桌子和椅子的地方,和一位大约五十岁左右的胖阿姨聊,阿姨问我新来的啊,什么地方的、以前做什么的、怎么会想到来做网管之类的,反正胖阿姨看上去很是热情,而且话的时候总是面带和善的微笑。

在与胖阿姨的聊中,我也得知了很多事情,比如我就知道阿姨是这里的清洁工,主要就是负责打扫卫生和收拾垃圾之类的,当然也知道了其他的事情,比如沈哥这个饶一些事情,阿姨告诉我,沈哥是位非常非常厉害的主管,也是大技术员,管理着麒麟连锁网吧的很多很多家网吧的技术维护,而且所有网吧的服务器,基本都是只有沈哥一个人才可以动的,目前就是这样的。

再一个也知道了刚才讨论魔兽世界,这个游戏那位眼镜的一些事情,这个是我问阿姨的,阿姨告诉我,眼镜已经在这个网吧里呆了好几年了,就是在这里吃,在这里睡,听以前是位大学生,好像是考研究生还是什么失败了,然后就此一蹶不振,从此堕落在这个网吧里,当然这好像还不止眼镜一个人,还有另一位稍微胖一点的,但是另一位是考大学没有考上,然后也就在这个网吧一呆就是好多年不走,家里一直给打钱让回家,反正就是不回去。

我听到这里那个羡慕啊,想着家里供着他每个月的开销上网什么的,要是我的话,我肯定也不回去的,这样多舒服啊,但是我没有把自己的这种想法告诉胖阿姨,接下来就与阿姨一起聊了一些别的事情,是其他网吧的事情,还有接我班的另一位网管的事情,听阿姨给我,是位胖子,今年都二十七岁了好像,反正我还没有见到他呢,所以不知道他到底长什么样子。

但是在与阿姨聊这些的时候我也知道了,原来阿姨和我们网管一样,其实在麒麟网络这个连锁机构里,也是偶尔会调到别处去的,比如阿姨他自己之前就在另一个方向的高架桥,那边的一家网吧里做过保洁,是那个网吧的电脑什么配置高到可怕,当然网费也非常贵之类的。

而这接下来肯定就是我自己的网管生涯了,中午的时候我就出门去我住的那个地方,也就是高架桥的另一边,那个兰州拉面馆吃的拉面,也不贵的,也就五块钱一碗,而且我口袋里目前金钱似乎很是充足呢,所以根本不在意的,然后就是回网吧继续网管生涯。

下午的时候有人喊网管,其实都是些毛病,比如键盘不好用,或者耳机一边响,另一边不响之类的,还有就是下载歌曲,或者电影。

至于这一切的工作,其实老网管是手把手的教我的,比如键盘不好用,先看看是不是键盘有明显的破损情况,因为老网管,最近有人玩劲舞团这种游戏,简直就是键盘杀手,空格键一直坏,要是遇到这种情况,那就不得不换新键盘了,而这个耳机一边响另一边不响,其实也不全是要换耳机的,可能是没插好什么的,至于这个下载歌曲什么的,老网管也是手把手的教我,但是遇到电脑不能启动这种情况,就要先看看电源是否插好,若是电源什么都插好的,就用旁边能启动的电源线试一下,若还是不行,那就报告主管,也就是报告给沈哥就行,不要私自拆电脑,是我刚来的,不懂里面的东西,不要拆坏了之类的,遇到这种复杂的情况,就让上网的人换台电脑就是了。

我是非常认真的学习着的,但是对于下载歌曲到mp3里,或者下载电影的转换格式,比如把mp4转换成3gp格式之类的,老网管是注重手把手教了我,是我们网吧一的工作基本就是这些事情,至于耳机键盘什么的,其也并不是要换很多的,因为都在换的。

当然,我更是非常认真的学习着这一切的,然后老网管还夸赞我学习的非常快,一下子就能上手了什么的,其实老网管不知道的是,我本身就是对电脑这种东西非常熟悉的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