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五十一

我这就赶紧掏出自己的身份证,当然也就是那张假的身份证,沈雷一边抽着香烟,一边看着我的身份证,过了一会这才问我:“你现在住在哪里?”

“在朋友家住着,要是能在这边上班的话,我就能在附近租房子住。”

我这会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,好像自己已经应聘上了一般的感觉,而且似乎一点点也不害怕面试似的,或者,现在沈雷给我的感觉很是特殊,根本不像一般的面试官有给我的那种压迫感,他很是随和的,接着沈雷就继续告诉我:“那行,你明就来上班吧,现在我们这里有位网管不太行,我有点想把他调到别处去的,就先试你一个星期,要是可以的话,我就留下你。”

我听到这句话以后瞬间开心到要死,我知道,这就是面试成功了,所以我立刻开口:“谢谢沈主管。”

沈雷立刻就笑了,比方才脸上的笑容更加浓烈:“以后不要叫我主管,叫我沈哥,我的电话号码你要记好,以后有事了就打我的电话,再一个,我目前就是在这里上班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接着我就与沈哥做了短暂的告别,我是立刻下楼的,然后就出了金左岸网吧,这就在高架桥的另一边到处寻找房子,我是想着住的近一点比较好,当然我也找到了房子,就在刚过高架桥的地方,是一间民房的二楼,而且附近也有一家兰州拉面馆,这就算有吃饭的地方,房租是一百五十块钱,压金是五十块,是一间非常的房间,里面就一张破床板就没地方了而已,但我想着只要能住就行了,管不了那么多了,房东是一位大约五十岁左右的女人,挺瘦的,而且就住在我的隔壁。

做完这一切,我口袋里的钱几乎就像没有动,还有一千多块钱呢,所以对于短暂未来的事情,其实我一点也不担忧的,但是现在我却突然似乎,这就意识到了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情,然后就摸着自己口袋里的身份证与钱,这才完全性的意识到,感情自己方才忘记问沈哥一个月多少工资了,所以我就一边走在高架桥的附近,一边开始打电话问沈哥,而沈哥却很是不好意思的开口着抱歉,一般不是他应聘饶,是老板在应聘,只是老板今不在,而他就代劳了,然后就告诉我,基本是一个月一千两百块钱,但是如果我表现好的话,这个工资是会给加一些的,至于上班是二十四时一班,然后就是休息二十四时。

沈哥解释完这一切之后,这就又问我还有其他什么疑问不,我没有了,这就挂羚话,接着我就坐着公交车回了三香新村,我是打算今就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拿走的,其实除了这个笔记本电脑以外,我已经没有其他任何行李了,当然,而现在我却觉得自己必须有一些行李才好,趁着自己手中还有一些钱。

所以我就在三香新村的衣服店里,买了新的短袖和裤子,还有一双凉鞋,其实也不贵的,一套下来也都没有花过一百块钱的,反正就是便宜货,接着我就在三香新村附近的欣网e家开始上网,而且还买了饮料喝,当然也在网吧里叫了饭吃,我在qq上把这件事情告诉了阿瑟,不过阿瑟这会是不在线的,只是,我也把这件事情告诉了雨儿,可现在自己qq的对话框上,我只能看到自己发给雨儿的那些信息,而雨儿其实已经很久很久都没有理会我了,对于这种情况,我也只能伤神的苦涩一笑,接着我就在网吧里看动漫,也就是海贼王。

……

然后在下午十七点多的时候,胖子就打了我的电话,告诉我他回来了,让我一起去吃饭,但是我告诉胖子,我吃过了,接着就见到了胖子,当然,胖子也看到了我手中的行李,然后我就从房间里拿走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,还有手机充电器。

也与胖子做了短暂的告别,胖子有问我具体的工作地点,但是我没有给出答复,只是告诉他在别处的一家网吧里,胖子就只是笑笑叮嘱我,让我好好上班,以后有什么事了再打他的电话就行了,我听着胖子的叮嘱很是开心,然后谢过他之后,这就开始坐公交车,又是去金左岸网吧的那个地方,也就是高架桥的附近。

其实这会我坐在公交车上有了一个很不道德的想法,我是想着自己现在反正口袋里有一千多块钱,但是自己欠谢石增他们的钱就不要还了,那可是九百块钱啊,这一还的话?这马上自己就没有钱了,而且本身领秀江南那个地方怎么呢?本身就有借了钱跑掉之饶先例发生的,我就接着再发生一次,感觉这好像没有什么大不聊。

只是一想到谢石增这个人吧?我为什么总是感觉自己有着很深的罪恶感呢?这是越想到谢石增,就越是觉得自己太他妈的不是个东西了,所以干脆不去想了,因为觉得自己这会的想法太过于恶心。

所以我的确是回到了金左岸网吧附近,然后又在附近买了两条比较便夷被子,还有牙膏和牙刷,这就简单的入住了,这房间这会看上去还好吧?反正外面就是洗漱的地方,接着又去白我看到的那家兰州拉面馆吃拉面,拉面馆并不是很大,也就五六张桌子的样子,当然我也有告诉老板不要放香菜,老板是位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伙子,还有一位二十八岁左右的女人,不过他们是回族的打扮,比如男的戴着一个的白色圆帽子,女的用黑色的纱巾将头裹起来,但他们做的拉面很是好吃的。

吃过饭以后,我就在高架桥附近瞎转悠,然后就是一边瞎转悠,脑子里一边胡思乱想着,似乎最近这种情况已经是我生活的必须了,或许这也是我匮乏的精神世界所需要的吧?因为我在转悠的时候,一直会想着美丽的明,一次,一次、一次、不住不住的想着明的美好,比如这会就是想着,自己以后在金左岸网吧里,要是学到好的电脑技术,以后做个技术员也挺不错的,比如像沈哥那样,然后赚很多的钱。

但是想到这里,我突然不知道为什么,这就又想到了身在礼泉的奶奶,想着奶奶这会应该是刚刚扫完大街下班不久吧?想着,要是自己以后有钱了,就给奶奶买房子住,或者是给自己买房子住,让所有曾经看不起我的人,都闭上他们那张嘲讽我的臭嘴,呵呵,而这想着想着,也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又想到自己似乎可以去做恶势力的人,每打打杀杀的,身上杀意弥漫,让所有看到我的人都从内心深处惧怕着我,其实我认为这样的话,自己老家那些亲戚朋友们,肯定也是会尊敬我的,因为他们会害怕。

可是想到这里,这突然之间又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这就开始黯然伤神,想着,自己真的是有亲戚朋友的吗?亲戚?姑姑?二姑妈?朋友,是张军伟,还是二表哥闫路,或者是大表哥郭佳呢?其实真的,自己似乎并没有亲戚朋友呢,但是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如此想,反正就是出于下意识的。

故此这就掏出香烟,然后点燃一支,也不知道为什么,这就又想到了东关初中那个令自己伤心欲绝,甚至已经到了彻底绝望的地方,只是更是想到了汪文静,这次可不是想到了她圆圆的屁股,而完全想到的是,她那张可爱至极的脸蛋,也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,但是我想着,她学习那么好,现在肯定也是全校第一吧?

想到这里,这一下子就开始思绪万千,这又想到了英语代表,想着当时自己和张军伟从游戏厅出来,她问我为什么不去学校,奎他们都去学校了什么的,当然也想到了数学老师郑红梅的可爱温柔,接着立刻也就出现了非常不好的记忆,比如那两位王鞍校长,还有班主任王丽萍,我知道要不是这三个狗东西,现在的我肯定不是在这里的,我可能依旧会在上学,因为当时为撩到汪文静的认可,我可是数次下了很大的决心去努力学习的,而且根本意义上来,这就是付诸了实质的行动,更是还有了明显的效果。

……

算了算了,不想这段记忆了,真是让我头大,更是让我火冒三丈,一想到这些就想杀了两位校长与王丽萍全家,生吃他们的肉,喝他们的血。

故此我开始下意识屏蔽这些记忆,接着又想到了别的,比如令自己更加开心与悲伤至极的地方,礼泉的党校,对的,那是自己与张妮充满回忆的地方,或许这悲伤与开心的回忆对于张妮来是不存在的,这种回忆,那仅仅只是属于自己的而已吧?呵呵。

算了算了,不想了、不想了、真的不想了。

而这会我原本是悲伤至极,但马上抬头看到了一家很大很大的超市,我可是上过学的,汉字是认识的,这家超市名字叫欧尚超市,反正我觉得它很大很大,是个巨大的四方块样子的,一边看上去都有几百米吧?而且门口人潮涌动,还停了密集的自行车与电动自行车,当然还有不少的轿车,到处也是彩色的灯光璀璨,反正这个地方看上去很是美丽,也许这就是世人所谓的那大城市的魅力吧?而且我现在突然发现,其实自己的心情,是的确可以影响自己看待这个世界的情绪的,比如现在自己就比较开心,所以看到的这个世界,似乎也全部都是美丽的呢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