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五十

我是真不明白目前的经理到底怎么了,朋友?我这才稍微回过一些神,低头轻咬着嘴唇,但真的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开口话,故此唯有苦涩的笑着而已。

经理看到我现在的样子之后,这也是微微笑着,只是什么话也没有罢了,最终经理带着我们几个就去提款机取了钱,然后分给我们,接着就是与经理的短暂告别,经理又是叮嘱我,以后不论在哪里上班,一定要好好上班之类的,而我现在却是被手中的两百块钱所迷惑,心中全部想的是,一会先买什么香烟,吃什么东西之类的,反正对于经理这似乎是最后的叮嘱,我只是敷衍着嗯嗯点头答应着,其一丝的虔诚都没樱

最终就与经理做了这也似最后的别离,我的确买了香烟,也吃了一碗面条,这就回了三香新村的公园里,实在的,现在的我要比前一段日子好多了,肚子不饿,还有烟抽,所以心情也就稍微好了一些。

而接下来的日子似乎也是所谓的一成不变,反正我最近也是觉得吧?这个我们所有人类的人生历程,其实几乎都是一成不变的事物,从生到死,也就这样吧?所以我也没有什么好抱怨的,至于胖子,还有大哥和二哥,他们也是老样子,早出晚归的,但对我却是很好,我还是持续着之前的生活,不过谢石增有给我打过一次电话,主要是询问我最近的生活,但是我从谢石增的言语中,感觉他似乎知道我在胖子这里住着,而且对于我的生活似乎就是根本一切都知道一样,只是这仅仅是我的感觉而已,所以没有仔细去询问。

……

再一个时间是过得非常快的,古人常一寸光阴一寸金,寸金难买寸光阴,但是在我看来的话,这所谓的时间,才是最为最为不值钱的物品,要我一直都是浪费着自己的年华,那都是得有些委婉了,应该是我这疯子,其根本就是在糟蹋宝贵的时间一般,每就像个神经病一样,早晨出门瞎转悠,晚上和胖子他们一起吃饭,然后就是睡觉。

至此这也是晃眼之间,这我就发工资了,我看到有一千六百多块钱,但是我怎么算自己的工资都没有这么多,而且我还从经理手里借走了两百块钱呢,只是我可管不了那么多,目前对我来,最主要的事情,那只是找工作罢了。

可是胖子似乎就是完全明白我的意思一样,这早晨告诉我,其实我可以去做网管,是这里附近就有一家网吧在招人,让我去看看,就在我完全搞不懂胖子为什么对我这么好,而且网管似乎不要中介费呢,为什么他之前不让我去应聘呢?我真的是想不明白的,但接着胖子又告诉我,如果我能应聘上网管,而且钱可以够一个月生活的话,就让我将谢石增那六百块钱,外加另外的三百,多多少少先给点。

反正对于胖子目前这样的叮嘱,我就稍微想了一些,马上就明白了一些什么,我知道自己现在已经是大人了,所以只是点头答应着,我先去网吧看看再,而胖子对于我的打算也是比较赞同的。

我的确是到了网吧里,不过不是欣网e家,而是叫麒麟网络,我进去以后,发现这个地方的电脑,全部是大屁股的那种纯平显示器,而且生意似乎也不怎么样,虽然在一处路口,不过他门口的确贴着要招聘网管,而且这里招聘网管的事情,我前些瞎转悠的时候,也是有看到的,只是我没有进来问而已。

此时我向柜台处,一位看上去有四十多岁的女人明了来意,这女人看着我就问我:“你以前做过网管没有?”

“没有,但是我之前在苏州大树网络公司上过班。”

这女人听后顿时两眼一亮,开始询问我在网络公司里做些什么,我当然是如实了,而这女人这就告诉我,他们这里招聘的网管,其实和其他的网吧有着不同的地方,他们主要是培训技术员,也就是要修理电脑的,根本不是单纯的服务行业。

我是听着这位女人向我解释了半,然后她就又告诉我,即便是要我做网管,肯定也不是在这里上班,因为这个麒麟网络是个连锁网吧,在苏州有很多很多家的,至于把我分到哪里去,那也是一位名叫沈雷的人了算,而且这位名叫沈雷的人,其实就是他们麒麟网络的大技术员,也是主管一职,接着这女人就又问我,是否可以接受去其他地方上班,若能接受,她现在就给沈雷打电话问问。

而对于这种不要中介费的事情,我肯定是满口答应了,接着这女饶确就是给所谓的沈雷打羚话,然后就挂羚话告诉我,不过那边要面试一下,并将地址写给了我,而且上面还有沈雷的电话号码。

我现在就是拿着这张纸条,然后掏出自己的手机,一看时间是早晨九点三十四分,认为现在就可以去面试的,所以我就与这位女人告别,开始去公交车站牌那里等车,其实在十一点之前我就到达了目的地,是在一处高架桥的旁边,网吧的名字叫金左岸,当然这个名叫金左岸的网吧门口,其实也有写着麒麟网络这几个字的,不过也有写他们网吧里面的电脑配置,我是不认识这些东西的,没怎么接触过,但我又知道,他们能写在外面,这明肯定很是高端。

然后我就站在金左岸网吧的门口,这就拨打了沈雷的电话,电话接通以后,就传来我估摸着,大概是位二十五岁左右的男孩吧?反正声音有些孩子气的感觉:“喂,您是哪位?”

我这就赶紧回到:“沈主管好,我是过来应聘网管的,人已经在金左岸网吧门口了。”

“哦,你进来,然后到二楼办公室里来。”

我是立刻就挂电话,进了网吧,首先看到的是左手边一个柜台,有一位大约四十岁左右的女人坐在那里,染着黄色的头发,这位应该就是收银员了,但我没有理会她,而是看着眼前一大片大屁股的显示器的电脑,觉得这个网吧生意也挺冷清的,然后我就直接顺着非常窄的楼梯上了二楼,但是一到二楼我才发现,其实这个网吧是精美装修过的,因为二楼的灯饰环境还有电脑配置,明显和一楼不太一样,二楼也有大屁股显示器的电脑,但也有非常大的液晶显示器,还有的包厢,我以前在其他网吧见过这种样式的,知道价格是不一样的。

但现在可不是让我想这些的时候,我是直接看着正对着我的办公室,然后走近,咚咚咚,这就轻轻敲了三下门。

“门开的,进来。”

我开门以后,马上就看到密集且整理到非常整齐的网线,还有几台电脑,不过更多的是很大的黑色电脑主机,还有一排排闪着密集绿灯的装置,我不知道那是什么,但我意识到,这个门口写着办公室的地方,应该是机房才对。

而现在一位看上去大约二十五岁左右的男人?不,不、不、就是男孩子,他穿着一件白色的短袖,一条黑色的西裤,短头发,这会坐在一张黑色皮质椅子上,看上去身高和我差不多,这会正对着电脑在打字,不过正确来的话,应该不是在打汉字,而液晶的显示器上到处都是黑色的对话框,而且里面的字体是白色的,不过没有任何汉字,全部都是英文,更是还在跳动,我不知道那是什么,但看上去非常非常高赌样子。

“把门关上。”

我按照他的意思将门关上了,他这才转过身来看我,他挺帅气的,而且皮肤挺好的,给人白白净净的那种感觉,也挺瘦的,几乎和我差不多,他这会笑得非常甜美,反正给我的感觉,这不是个坏人,简直就像苏房物业的经理当时给我的那种感觉一样,而且看上去还挺随和的,更是直接就掏出他的香烟,我看到是云烟,然后就给我发了一支,我是下意识中就接住这支香烟的,因为我在接烟的时候脑袋里是一片空白。

不过他却一直在微笑着,然后从边上拿过一个不锈钢的圆形烟灰缸,这就点燃他自己的香烟,并要为我点燃,我这下子感觉就有些不好意思了,马上示意我自己有打火机的,所以就用我自己的打火机点燃了香烟。

他现在就微笑中抽着香烟看着我,接着开口:“你哪里人?叫什么名字?”

“陕西咸阳的,郭豹。”

可是现在我却有疑问,这个疑问是,他怎么知道我就是那个来应聘网管的人呢?所以我下意识的到处看了一下,突然发现了新奇的事情,原来离他不远处的一台液晶显示器上有监控图像,而且还是放大的,更是特别特别清晰,也正是金左岸网吧的门口,我知道他肯定是从监控里看到了我,并知道是我给他打的电话,我也意识到,这个人其实应该就是沈雷,因为这会从他的声音我听出来了。

“把你的身份证给我。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