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四十九

我是赶紧起床,然后就进行洗漱,接着就是带着手机出门,所有的动作犹如机械性的完成,但是此刻我是很想向胖子要一些钱的,毕竟我好像很久都没有吃东西了,可是,这始终无法开口。

出门以后我就在这里的附近瞎转悠,真的是毫无目的的转悠,大街上的人群还是像这个城市里任何地方的老样子,人来人往的,而且我还看到了这个附近有一个自考大学的地方,更是还有很多书店,接着我又开始呆呆的坐在三香新村对面的公园里,这个公园还算可以吧,有凉亭还有很高的树木,更是有许多老头在凉亭里下象棋之类的,但我根本不懂得象棋这种东西,所以我就坐在公园里的池塘边上,看着里面种着的荷花发呆。

其实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些什么的,只是傻傻的感受着肚子的咕咕叫,然后继续发呆而已,甚至我都不知道自己今这一到底做了些什么,真的是不知道呢。

下午的时候,胖子打了我的电话,我知道他可能下班了,然后胖子就在公园里找到了我,要带我去吃饭,我听到这里高兴坏了,因为真的很饿,然后我就跟随着胖子,坐在了一家饭店里,我看到了大哥,他这会穿着一条白色的马裤,白色的短袖,一双白色运动鞋,这会的大哥看上去更加显瘦,有点像我的表哥白杨树,也就是我二姑妈家的大儿子闫路,甚至比较黝黑的肤色也很是相像。

还有胖子的二哥,二哥肤色有些白,而且稍微有些胖,个头也不是很高,可看上去很是和善的样子,而胖子这会对我严格来,还是第一次认真的观察他,他的肤色也是比较黑的,而且我们四个人中,只有胖子身上有种特殊的气息,也就是坏孩子的气息。

大哥叫了五六个菜,然后我们就开始吃饭,其实我吃了很多,可我在吃的时候,一直担心的是付帐的问题,不知道该是谁掏钱,心里很是不安,不过最后的时刻,只听到大哥对饭店的老板了声:“记账。”

我这才松了一口气,接着我们就是回家睡觉,至于接下来我自己的生活好像还算可以,每晚上就是和胖子他们一起吃过饭,然后就是回家睡觉,而白的话,我就是到处瞎转悠,因为胖子根本不会对我提他们工作的任何细节,也没有邀请我一起去工作,甚至到现在为止,我都没有搞清楚他们的工作内容到底是什么,反正我认为绝对不是正常的上班族,因为我发现他们偶尔会带着刀子出门,但是我也不敢问,或许我也认为,这是和我没有关系的吧?

所以严格来,胖子对我很好的,虽然我和大哥二哥几乎到现在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,这也没有过任何一句话呢,但我能感觉出来,大哥和二哥其实是不讨厌我的,对此我也就稍微有些放心了。

直到这,胖子他今休息,然后告诉我,让我去领秀江南的物业处要点钱花,我是立刻就想到,我和胖子他们一起晚上吃饭的时候,从来都是记账,根本就没有付过一次钱,而且每次吃饭我估计都至少是五六十块钱以上的,我想着,难道胖子是让我来付饭钱不成?

不过我马上就感到,其实自己现在有点以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,胖子给我的解释是,先要个一两百块钱,先花着,不要饿肚子,只吃一顿饭,也没有香烟抽什么的,我听到胖子如此,自己也就唯有苦涩的笑着,接着胖子又告诉我,其实有了这一两百块钱之后,住在他家,再过上一个星期左右,不就发工资了吗,这样我不就是有钱去中介找工作了。

我当然是接受了胖子的提议,而且他还给了我十块钱的硬币,让我自己坐公交车去,他自己和大哥二哥虽然今休息,但还是有些别的事情要去处理的,所以就不陪我了。

而现在的我和以前完全不同了,我可以独自一人看着公交站牌,然后知道自己要去哪里的,我能找到路线的,是的,我回到了苏房物业,又见到了教官,只是我们之间只有一句问候语而已,而教官似乎知道我是来做什么的一样,着经理在里面呢。

我又是进了洋楼,经理这会的确是在里面,只是与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少了西装,外面是一件白色的衬衫,而且这会是早晨十点多一点,可是这个的办公室里人还挺多,有三四个人呢,更为可怕的是,我还几乎都认识,如果我自己没有记错的话,其中至少有三位男孩子是领秀江南后面的保安,也就是新队长的手下。

现在我完全搞不懂到底是什么情况呢,而经理看到我之后就笑着问我:“豹子,你来做什么?这不是还没有到发工资的时候吗?”

我是结结巴巴的明了来意,更是努力装着可怜,诉着自己最近的遭遇,经理听后表示很是同情,然后指着其他几位男孩子道:“他们和你一样被辞退了,也都是没有发工资前就被辞退,要不,我给你们大家都重新分配一下工作?”

我听后立刻就动心了,但是其中一位稍微有些胖的保安开口:“开什么玩笑,哪有这么玩饶?我不管,现在就给我结工资,我现在就要走人,都找你们几了,何必呢?”

我傻傻的看着他,而这会那位喜欢喝咖啡的漂亮女人突然开口:“领秀江南这个新队长到底是怎么回事啊,怎么事情都是他那边出的呢?”

经理无奈的先是让我坐在舒服的皮质沙发上,甚至还出于礼貌吧?这就是用一次性塑料水杯,给我们在饮水机里倒了水,这才回了漂亮女饶话:“我已经让叶青去调查了,我也觉得这件事情有些不太正常,先是大量队员辞职,接着就是胡高飞辞职,现在越来越离谱了。”

不过经理到这里,突然话锋一转,看着我就问道:“豹子,听别人给我反应,你们新队长有受贿的情况,这是不是真的?”

我听到这里,当然就把自己所知道的一切事情出来了,比如,新队长刻意暗示我们给他买烟,还有聚众赌博恶意赢走队员的工资,还有老是着这个不行,那个不行,要开除之类的。

经理听后若有所思,突然又是话锋一转,这就继续问我:“听你们主管找过你谈话,和你谈了些什么?”

我当然也是如实回答,一次是我犯了错误教育我,甚至将当时的场景与对话,几乎都给经理了,只是我可没有出当时主管向我炫富的事,最后我也有,主管第二次找我谈话,我态度非常不好的情况。

只是经理突然又问我们所有人:“你们有没有见过,你们新队长给主管钱,或者其他什么值钱的东西之类的?”

但是我们都是异口同声的不知道,因为我们真的没有见过,接着经理就和我们继续谈了主要的问题,告诉我们,工资的事情的确是他们在管理的,但是目前不到发工资的时间,他们是没权力提前发工资,如果我们想继续上班,他现在就给叶青打电话,让叶青回来安排我们去别处,如果我们不想做了,那么每人写个两百块钱的借条给他,剩下的就是发工资的日子打卡,而且经理到这里,再次告诉我们,他能帮我们的,就只有这么多了。

我听后是思索了半,但是这个怎么呢,虽然经理的重新安排我们这诱惑非常大,这样我就不必等发工资了,甚至今就可以被安排掉,不准明就能上班呢,这样就把自己本来打算出的中介费省出来了呢。

但是现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竟然鬼使神差的写了一张两百块钱的借条,我是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的,而且现在根本没有一个人要求重新分配工作,都是清一色写了借条而已。

我看到经理此刻有些生气,原本一直和善微笑的经理,这会脸上明显出现了严肃的表情,更是瞬间失去了他原本那种和善的微笑,接着经理就严格的检查了所有的借条,这就带我们一起出了洋楼,告诉我们,是去提款机那里取钱。

我们是都跟着经理的,不过这会刚走到南园桥上,经理突然就要我的电话号码,更是还用他的手机特意确认了一下我的号码,我感觉很是奇怪呢,因为现在身边还有其他好几位保安的,为什么只要我的电话号码呢?这让我很是费解。

不过接下来经理告诉我:“豹子,既然你要走,我就不留你了,以后你不论在什么地方上班,一定要记得好好上班,其实你问题也不,我都是知道的,但你以后有什么事了,如果你不嫌弃的话,就可以打我的电话找我,不要觉得不好意思,我不是你的经理了,是你的朋友。”

我立刻就呆住了,此刻的南园桥上,人流涌动,更是阳光有些刺眼,而桥下还可以看到几艘观光船,船上还传来开心的欢笑声,可是我的大脑思维确实停止了思考,空白一片,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受宠若惊?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