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四十八

豹子?哦,这是在喊我呢,我就是那个名叫豹子的人呢,故此我麻木的转身,身后夕阳色的路灯灯光下,他骑着电瓶自行车,是那种大的,像是摩托车的那种,黑色的,他就坐在电瓶车上笑着,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,微胖,而且脸上微笑的表情后面,我感觉似乎隐藏着某种不好的气息,就像之前身在礼泉的我,身上散发出的那种气息几乎一样。

我知道就是这位二十几岁的男孩子,年前撬了售楼处的玻璃门,他身上有弹簧刀,但我的脑海深处一下子停止了所有的思维一般,下意识中给他发烟,他笑着拒绝了,他:“我不抽烟的。”

然后他就邀请我上了他的电瓶车,开始焦急的行驶在这匆匆的夜色灯光之中,他一边控制着电瓶车一边开口着,新队长他妈的真不是个东西,以为他自己当过兵就下无敌了,以为他自己能上了,实不知,那是别人不愿意和他那种近乎自大到弱智的人去计较罢了,我轻咬嘴唇,如喘然至极的听着,最后我问胖子他最近在做些什么。

而胖子含糊至极的回答着我,他辞掉了领秀江南的保安以后,就回家做起了他自己的本行,是帮家里人去收账什么的,每也过得比较充实。

虽然这是胖子含糊至极的回答,但我又不是傻子,收账这种工作,我就单单听到这两个字,就知道根本不是什么好事,所以我也就没有更深层的问下去,或许我认为,这种事情与我根本没有关系吧?

胖子是骑着电动车一路疾驰,路过了一处又一处我根本就不曾到过的地方,看到了我根本从不曾看到过的大街景象,这一切的一切又让我感到无比的陌生,至此内心深处产生一种莫名其妙的惧怕感,是的,我害怕这种感觉,一直以来都是害怕的,我害怕着陌生,害怕着未知的方向与这方向所通往的未知未来。

可是此时此刻的胖子似乎根本没有理解到我的害怕,只是笑着不住的对我着一些话,他我根本不必担心什么的,发工资以前只要住在他家里就行,发了工资再找工作就好,真的根本就不必担心什么的,人生在世,谁还没有过难处呢?

我听着胖子诉着这些话,感觉他真的比我成熟太多了,这真的是自己第一次感觉到的,虽然自己曾经似乎非常讨厌着胖子,可是最后,我根本没有预测到的是,原来最后拯救自己的,竟然是自己死都不可能猜测到的他,或许这就是世人所谓那根本无法预测的命运吧?

胖子骑着电瓶车带着我行驶了很久很久一般,最后我只是麻木的看到,胖子进了一个区,我是留意了附近的一些建筑,看到了一个网吧,叫欣网e家,还看到了三香新村这几个字,最终胖子带着我进到了区里面,然后我就看到很多楼房,但都不是很高,大约都是六七层的样子,现在胖子是去停电动车,是在一栋楼下的停车场,此时停着很多很多自行车,还有电动自行车。

我对于这里完全就是无比的陌生,所以根本无法分辨这里到底是哪里,但胖子直接停好电瓶车之后,这就带我进了旁边的一栋楼,然后上楼梯,我甚至都不知道目前这里到底是几层,只是胖子咚咚吣敲着防盗门,然后门就开了,是一位个头非常高的男孩子,大约二十五岁左右,比较昏暗的灯光下,他穿着白色的睡衣,比较瘦,但看上去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,胖子是立刻喊了声大哥。

我这才知道,原来这个人是胖子的大哥啊,而且大哥有问胖子去做什么了,更是问了我是谁,胖子解释着,我叫郭豹,是他的朋友,最近遇到了一些难处,就先在这里住一段时间。

大哥似乎根本不是很见外一样,只是笑笑着那行,这就放我们两个进门,进了门以后,我才发现这里装修的挺不错的,是个三室一厅的结构,不过大哥这会已经回房了,而且其他的门都是关着的,所以我根本看不到里面的任何摆设,接着胖子就告诉了我洗手间的位置,然后又带着我进了靠大门的房间里。

胖子打开里面的灯以后,我这才看到,原来这好像是一间杂物室,里面摆放着很多很多文件之类的东西,大箱箱的,都是随地胡乱摆放的,还有很多破旧的衣服与一张床,当然我还看到许多被整箱文件围绕中的一台电脑,电脑是放在一个专门买来的简约电脑桌上的,是液晶显示器,还有一张看上去很是舒服的黑色皮质椅子,椅子边上有个白色的柜子,柜子上放着一台打愈。

这会胖子开口:“豹子,你晚上就睡这里,我去给你找被子,你等着。”

胖子完没等我回复,这就出了门,而我这会才发现这间房间里面,其实根本就没有自己想像中的那么糟糕,头顶是一盏很大的圆形花纹水晶灯,非常非常漂亮,不过上面明显有灰尘,更是水晶灯的灯光似乎只开了一半,所以灯光比较昏暗,再一个就是这个房间里的整体物品,似乎都有一层灰尘,比如电脑显示器与键盘上就有,看上去似乎很久都没有人来收拾过,或者很久就根本没有人接触过这个房间一样的感觉。

正在我思考这些的时候,胖子回来了,手中拿着一条红色的棉被,就此给我扔在了床上,这就继续道:“家里有很多碟片,你要是想看了就看吧,电脑是可以用的,你也有笔记本电脑不是吗,也可以看。”

胖子完就从打愈下面的柜子里,这就给我拿出了很多碟片,我一看都是武打或者枪战之类的,但是此刻我却感到很是不好意思,因为我真的没想到事情竟然进展到如茨地步,我是一直认为自己聪明盖世,但是目前正在发生的一切,自己完全就是没有预测到任何的,这也让我感觉到对于未知的恐慌。

但我又知道,这一切的一切我必须接受,因为根本就没有其他的任何办法呢,现在的自己只能顺从未知命阅安排,毕竟弱的自己无法扭转这一切,而胖子似乎这会感觉到了我的不自然,笑着告诉我不必拘谨之类的,反正这个房间他们很久不用了什么的。

可我还是下意识中问胖子他父母的意思,带一个陌生的我住在家里,他父母不会些什么吗?但胖子答复我,他父母不住在这里的,他只是和他大哥二哥一起住在这里而已,是他大哥二哥不会嫌弃我的。

在胖子的安慰下,我这才稍微松了一口气,接着胖子就告诉我,让我尽量早点休息,他自己明还有事情呢,我只是非常不好意思的嗯嗯点头答应着,然后胖子就要出门,而且出门前又告诉了我水晶灯的开关所在位置。

一下子我又孤独至极的在了一个完全陌生的房间里,我坐在了软软的皮质椅子上,下意识的随手拿过,胖子拿出来的其中最上面的一张碟片,我是没有开胖子家电脑的,而是打开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,然后找到了插座,这就开始放碟片看,好像是机械战争片,看上去挺好看的,可我心里已经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了,所以只有下意识中拿出一支香烟,点燃之后这就抽着,但是此刻我却有了其他的想法,想着自己可以借胖子一些钱,然后度过最近这一段时间,等发工资以后再还给胖子,如此一来,自己非常喜欢的笔记本电脑就不用卖了,这样多好啊。

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未知给自己带来的其他随机想法吧?但是我又想到,根本不知道胖子为什么对我如此好,我这个人是比较多疑的,毕竟觉得我和胖子的关系似乎根本不是很好吧?只是在领秀江南做保安的时候,吵过一次架而已,真的就只是这样的,所以我想着胖子是不是另有所图之类的,可是我拥有什么是他所图的呢?自己根本想不到任何呢。

……

其实多疑的自己,真的想了很久,这都没有得到胖子为何对我好的答案,故此就不再去想了,再一个目前严格来,我真的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休息了,这突然之间就有了一丝丝的困意,这就开始整理床铺,其实床上是有灰尘的,但被子上没有,所以我就稍微拍打了一下床上的灰尘,然后又将手机开始充电,这就睡觉。

这一觉我其实睡得很死,也没有做任何梦,时候总感觉梦这种东西应该是某种对于未来的预示,可是现在已经不会做梦了,难道是未来的一切已经不是梦可以预示出来了吗?只是我又不知道,到底是否是如茨。

反正早晨的时候,胖子就来喊我起床,告诉我洗漱一下,他要和他大哥二哥出去工作,晚上的时候再给我打电话,让我回家睡觉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