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四十七

也正是在这会,桥下一艘观光的大船,上面闪烁着彩色的霓虹灯,非常美丽,就此缓缓行驶而来,上面的人群不住的探出他们的脑袋,用他们手中的相机进行着某种拍照,似要将他们此刻看到的夜中风景,就此永远留在照片中,然后亦要雕刻在他们的记忆中一般。

他们正在欢笑中,观察着他们发现的这所谓的美丽,等整艘船彻底行驶过之后,河的两边就响起了如海浪一般的浪花声,我却是如此麻木,如此孤独至极的凝望着这一切,瞬间就忘记自己方才还想自杀的心情,不,不对的,绝对不是自己忘记了自杀,而这是自己的弱与无能,是自己惧怕着死亡,对的,一定一定是这样的。

心中此刻的想法完全就是出于下意识,就好像从一开始,或者从谢石增提醒自己的那刻起,这个想法就已经产生,只是自己不愿意接受,不愿意将这个想法在自己的脑海里浮现出来罢了,是的,一定就是这样的,其实后面所做的一切事情,都不过是在履行当时的那个想法而已。

那个想法是:可以先卖掉笔记本电脑,然后就去找工作,接着坚持一些,苏房物业这边就会发工资,如果笔记本电脑卖的钱不多,就用那些不多的钱,也坚持到发工资,然后就又可以找工作,又可以生活了。

所以对于目前要自杀的情绪,其从一开始无能的自己就是无法做到的,这一瞬间里,我即完全理解了自己所有的能耐一般,但我又不想理解,因为这种别无选择太过于可悲。

至此我又是点燃一支香烟,而南园桥上的春风可真是冰凉呢,让我不住的打着冷颤,缓缓吐出一口香烟,这就掏出手机,看到上面的时间是二十一点三十分,现在我想着自己今夜到底要去哪里呢?难道又要像一个游魂一样,就此在大街上游荡吗?

呵呵,但是自己又无意中翻了手机上的联系人,看到了姑姑,看到了高飞队长,看到了带我来苏房物业的瘦子,也看到了助理叶青,最后才看到雨儿的电话号码,也就是张妮,但是往下翻,我又看到了两个电话号码,其中一个是谢石增,另一个是没有名字的。

现在,我看着这个没有名字的电话号码一阵发呆,我知道这是谁的电话号码,就是年前有晚上,他和廖译名撬了领秀江南售楼处的门,我和他吵架了,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过任何话,可是他的电话号码是谢石增给我的,这又是为什么呢?我怎么也想不明白呢。

我像一个傻子一样,下意识中拨打了这个没有名字的电话号码,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拨打这个号码,是因为谢石增给我安排的,所以我才要拨打吗?我真的不知道呢,我只是听着电话那头接羚话,然后就传来了他的声音,我和他吵过架,是知道他的声音的,有些沙哑。

他问我:“做什么的?”

我不知道为什么,他会接电话之后第一句话就这样开口,而不是喂,但我还是回答:“我是郭豹,领秀江南的保安。”

他听了以后马上就笑着他认识我的,还记得我呢,现在又问我打他的电话做什么,我也不知道自己这会为什么就开始向他解释,告诉他一些关于领秀江南里面的事情,当然也告诉了他目前我自己口袋里只有一块钱的硬币,已经无处可去了。

他在电话里告诉我,新队长真是他妈的一个狗东西,是想开除我,难道不能等刚发工资就开除我吗?非要等我刚把钱花完这就立刻动手,而我只是静静的听着,我是想着今夜要是能去他家里住一夜就行,明我就把笔记本电脑卖掉,然后再做打算。

而且他好像能读懂我的心思一样,这就在电话里告诉我:“你现在在南圆桥上吧?你就在那里别走,我马上开电动车去接你,你发工资前就睡我家吧。”

我听后立刻就呆住了,只是傻傻的嗯了一声,这就挂羚话,我这会却想着,他真的会来接我吗?我怎么感觉自己此刻像是在做梦一般呢?我一直以为他很讨厌我的,因为那夜他撬门后,我明显话语气特别重呢,更是他是苏州本地人,我对于苏州本地人印象也特别不好。

其实这个怎么呢?不如这样吧,其实我知道自己封印着一段非常奇怪的记忆,是年前的一次下午上班前,我就在南园桥下的草坪上坐着抽烟看风景,而现在我就能站在桥上看到那个方位,只是目前夜色弥漫罢了,而当时是下午,不过这些都不是重要的,重要的是当时有一位看上去约六十五岁左右的老头,穿着极其朴素,头发花白,而且笑意满面,自称他自己是苏州本地人,这就莫名其妙的与我展开了交谈。

这老头问了我很多的问题,比如我是哪里人,在这里打工吗?做什么的之类的,当然我的回答全部都是谎言,然后这老头就接着莫名其妙的问我是不是童子,其实在问到我这个问题的时候,我就已经感觉到有些不太对劲了,果不其然,接着这老头就问我想不想试试美女的滋味,他可以找到,难道我要不想吗?所以当时我还是比较感兴趣的,但接下来我就厉声让这老头滚蛋了,因为他的手不自觉的开始摸我的大腿,甚至还慢慢朝我裤裆里要摸去,我立刻想着这老头可不得了啊,口味如此之重,但我可不喜欢老头啊,我只是喜欢姑娘,不过我瞬间理解这老头是个不太正常的人是因为,其实我以前在礼泉河网吧上网的时候,用一种名叫点点通的软件,无意中下载到过一种特殊的电影,叫男与模

至此我让那老头滚蛋以后,心里很是后怕,想着难道苏州人都是这样的吗?这可真是颠覆我的三观认知啊,故此我也开始讨厌苏州本地的所有人,我认为他们其实都是不正常的,根本就是没有严格遵守造物主定下的造人基准途径,而这种事情,我肯定也是守口如瓶,不会告诉任何饶。

所以这会我想着,这位撬售楼处玻璃门的家伙,现在帮助我,是不是别有居心?此时我的思维真的是七上八下的,但是我又一想,这似乎又有些离谱吧?毕竟这是谢石增给我的电话号码,而谢石增那个人,我是非常相信的,并不是他愿意借我六百块钱的事情,而是谢石增他本人就是那种可以让人信任的人,所以我现在又认为,谢石增应该是不会骗我的,故此这才算稍微松了一口气,再一个想着,反正自己就是在那住一夜罢了,不会发生什么大事情的吧?

至此我这会又点燃一支香烟抽着,但也正是因为突然脑海里想到了这种,现在都让自己觉得后怕的事情,瞬间这一切似乎都让自己忘记了目前的处境一般,一下子就失去了方才那刻的绝望与要自杀的情绪。

虽然现在寒冷的春风依旧,桥下的船也慢慢少起来,更是路上的人流也开始渐渐变得稀少,还有来往的汽车也开始变得少起来,我是不知道自己抽了多少支香烟,反正拿出自己的手机,看到时间已经是二十二点三十分了,想着撬门那货色要是二十三点之前不来的话,我就去网吧过一夜,不开机上网,就找个人少的地方躺着也行啊,总比目前在外面吹冷风要好得多吧?然后亮之后就去卖掉笔记本电脑,这再之后的事情也校

也许也正是因为此刻的寒冷,这就又让自己坐立难安,不住的抽着香烟,不住的看着手机上的时间,甚至这会手机都被我看的快没电了,一下子心里很是烦躁,想着人家为什么要帮助我呢,真是莫名其妙,真想立刻就去网吧过夜,想着自己白那会真是恶心呢,要是白就把笔记本电脑卖掉,或者白那几十块钱不花的话,那该多好啊,呵呵,可是现在想什么都是徒劳的,我们人类这种奇怪的生物,就一直都是这样的,只有在做了事情之后才感到后悔,而在做的时候却根本就是忽视自己的错误,真是可笑,的确是如此可笑,但依旧是根本无法改掉这个坏毛病。

而现在我却在心里又想着,再等一会吧,就再等十分钟,真的就再等十分钟就好,要是十分钟之后他还不来,那我就真的走了,可是真的到了十分钟之后,我又想着再等一分钟,就一分钟,真的就只有一分钟,可是一分又是一分的如此持续着,如此自欺欺人,或许这也是我们人类共有的坏毛病吧?

……

现在已是二十三点整,我的手机也只剩下最后一格电量开始闪烁,我心死了,我想我不会再等他了,然后就此转身,这就准备离开南园桥,准备离开这个伤心至极的地方,甚至这会站在桥上,可以看到不远处领秀江南门口的那些巨大的强光灯的灯光,甚至可以完整的看到售楼处一般,事实是看不到的,我知道这会只是自己脑海深处的想像力,完整了那个场景而已。

“喂,豹子,我来了。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