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四十六

我是没有理会他,但是此刻听到他这么,难免内心深处有些不悦,再加上自己现在心情本来就很烦躁,更是绝望至极,全身只有三十多块钱,想着自己到底该何去何从呢,这种时候又感受着身边新队长的虚伪,听着他此刻人面兽心样子的嬉笑声,我直接就转身,冷冷的冲着他开口:“滚!”

是的,这是我自从知道新队长这个人,是存在于我们这个世界上以后,第一次对他出这样的话来,新队长看着此刻的我,他表现出了明显的惊讶,他不再嬉笑,脸上也不再有任何表情,突然之间就很是冰冷的看着我,但我已经不会再任何话了,而新队长或许也知道,他也不再需要任何话了。

所以我只是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,其实所谓的行李不过是一台笔记本电脑,外加几套保安服,而且这些保安服是要上交公司的,对的,这就是我至今所有的行李,是用大的塑料袋装着的。

然后我即离开了这里,不带走任何一般,无神的走在曾经自己似乎很是熟悉的柏油马路上,又走在了去年叶青助理,曾带我走过的那条围墙边上的路。

蓦然间,我不知道自己这会到底怎么了,这就掏出手机,拨打了雨儿的电话,可是雨儿没有接电话,我是拨了十几次,此刻我真的好想听到雨儿的声音,但老爷明显不成我所愿,我满心的委屈,我能自己其实被新队长冤枉了吗?就像新队长他冤枉胡高飞队长一样,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新队长的阴谋,但这些苦衷我该向谁诉呢?这可真是个滑稽不堪的世界啊,此刻我就是如此看待这个世界的。

我是回到了曾经训练的地方,又看到了教官,教官依旧在门口训练着五六个人,而且看到我后非常开心的样子,但是看到我的保安服,就问我:“豹子,你不做了?”

我麻木的转头看着教官,看着温和的阳光洒在他的脸上,他脸上的痘痘好多了,没有之前那么密集了,而且我还知道,教官是有女朋友的,更是还带过来给经理看过,我也见过,是位非常漂亮腼腆的女孩,记得当时自己见到教官女朋友的时候,还很是羡慕呢。

此时我就是麻木的看着此刻的教官,然后自己亦麻木至极的笑着,接着开口:“嗯,不做了。”

我没有向教官诉我们领秀江南里的任何事情,因为觉得完全没有那个必要,所以教官对于我的事情根本就是毫不知情,至此教官安慰着我,不是做的好好的吗?为什么要辞职呢,问我是因为工资低的原因吗?是好像就要加工资了什么的。

我只是麻木至极的听着,最后以自己依旧麻木的不语结束了与教官的谈话,而教官这会突然又问我手中是不是提的笔记本电脑,我是的,教官就想看看,而我就把电脑给他看,自己却进了洋楼里。

其实在洋楼里与经理的谈话很短暂,经理是知道我被辞湍事情的,只是和善的微笑着,然后问我为什么不好好做之类的,问我为什么会不服从安排什么的,又着本来还想提拔我之类的,其实我知道经理没有谎,我知道经理从一开始就是准备提拔我的,我能感觉到的,因为这种事情,其实以前高飞队长也是告诉过我,经理很是喜欢我的。

但是现在我能些什么呢?我似乎真的什么也不出口,只是麻木的看着此刻和善的经理,真的一句话也不出来,我好想好想告诉经理,其实我是被大人们世界里的规矩给殴打了,但始终还是没有出来。

最后经理只是着,让我以后不管去什么地方做事,一定要好好做之类的,如此安慰着我,我心里却是难受到想哭,甚至两腮与鼻子已经开始酸涩,甚至已经开始难受到咬牙。

是的,我仓促的填写了辞职报告,然后就此出了洋楼,这就和教官做了短暂的告别,拿着自己唯一的笔记本电脑,走出了区,此刻阳光明媚,而我昨夜一直未眠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现在一点困意也没有,更是不知道该何去何从,面对自己面前的这个熙攘人流的世界,面对此刻脚下的路途,这脚步却难以移动分毫,因为,这脚下是找不到任何的方向。

我点燃了一支香烟,我喜欢香烟,自己现在甚至想给胡高飞队长打电话,求他救命,可我不知道该怎么和胡高飞,也不知道胡高飞现在在哪里,所以唯有摇头苦笑中抽着闷烟。

此时大街上人来人往,有的匆忙至极,有的嬉笑连连,他们看上去都是那么快乐,都有着他们自己的方向与目的,而我真的只能伫立于此,在此迷茫,亦是面无表情的在绝望中仿徨失措着。

……

我知道自己必须挪动脚步,哪怕没有任何方向与目的,这些我真的都是知道的,所以我这会已经身在网吧里,其实我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网吧,或者自己到底是怎么来到网吧里的,真的一点点的记忆都没有呢,只是用着自己最后的几十块钱,开了上机卡,又看到了那位黄头发的女收银员,她现在穿着米白色短袖,或许是因为网吧里面有空调很是暖和吧?反正看上去比以前更加漂亮了,她还在吃着薯片呢。

对的,这位女孩子给我开了上机卡,但是她根本就不认识我一样,而我却想着,她可能是真的不认识我的,她更不知道,其实我挺喜欢她的,她甚至是不知道我这个变态,曾经蓄意的注意过她,然后还幻想过脱掉衣服的她,对的,这一切的一切,只存在于我自己的幻想世界中,她真的一点点也不知道的。

我又是像曾经那样,坐在了可以看到收银员她的附近位置上,一边看着她,一边麻木的看着电脑上的动漫,看着海贼王动漫中主角的热血,看着主角的无所不能,看着主角他能处理掉任何关于生死的问题,可以打败任何阻力,我幻想着自己若是海贼王中的主角那该多好啊,因为那样我就可以在这个世界中什么也不用怕了,可惜动漫终归是动漫,我知道这些都是漫画家幻想出来的事情,是不会完整的发生在我们这个现实世界中的,动漫里的世界,这是作者他自己对于美好的幻想而已,是的,这只是作者将他自己的美梦融入其中的作品罢了。

不过海贼王这部动漫还是给了我无穷的力量一般,我蒙骗着自己拥有了某种奇特的力量,蒙骗着自己可以无所不能,在快到晚上的时候,也就是自己口袋里的钱,只剩下够一碗面条的时候,我看着自己身边坐着的那些上网的人们,又转头看着女收银员姑娘,突然就有了一个很大胆的想法。

其实我从一开始就知道,网吧这种地方是需要人手的,也就是网管,我想着要是自己能在这家欣网e家做网管的话,那自己起不是可以看到收银员姑娘了,甚至还可以与她之间发生美丽的故事,故此我告诉自己,告诉自己,自己真的可以的,因为自己对于电脑非常熟悉,一般的毛病什么的,比如换耳机,换键盘什么的,真的完全可以处理掉,更是非常快速,所以我在电脑时间快到下机的时刻,这就走向柜台,第一次问了这位收银员姑娘其他的问题。

之前我都是对她只一句话,开机,也就只是这两个字而已,而现在我却开口的是:“姑娘,你们这里还要网管吗?”

收银员姑娘看着我笑笑,她笑的非常甜美,甜美到现在我恨不得马上抱住她,然后躲在她怀里哭泣,但是这种幻想也只能在我的幻想世界里发生,现实的世界里是完全不允许的,故此黄发姑娘接着开口:“不需要的,人是满的。”

一盆冷水,就此浇灭我用尽了一切这才鼓起的勇气,我听后顿时失望透顶,一下子自己的所有勇气就此与自己别离,我用了自己口袋里几乎所有的钱,这就买了一包香烟,就此出了网吧,夜色弥漫的苏州大街,此时被温暖夕阳色的路灯所照亮着,路上的人流匆匆,我想着他们都是要回家的吧?而我呢,今夜到底该何去何从,甚至最后自己真的鼓起勇气想做网管的事情,也就此在这刻彻底结束。

是的,夜色,匆忙的人流,此刻一阵春风刮过,我却感到这股春风似寒冷刺骨,似要撕裂我的灵魂一般,我好想喝酒啊,哪怕至此一醉不起,再也不用看到这个令自己恶心的世界,但我绝对是无怨无悔,因为这个世界没有自己所需要的任何东西,或者,是有存在自己所需要的张妮,但张妮不需要我,我亦有何悲哀呢?

我想着,不如自杀吧?呵呵!懦弱无能的自己,是的,自己一点也不强大,自从逃离礼泉那个地方以后,这就再也没有见过自己的强大了,从来从来都没有见过,一切的一切只能是随波逐流,自己只是一个连愚昧世人都不如的货色,一个弱到此刻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,却无人问津的垃圾。

我好想哭啊,此刻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走到南园桥上的,看着桥下那一艘一艘亮着灯光的货船来来往往,看着两岸那美丽到令人窒息的灯光,聆听着身后那车来车往的声音,更是听着不时路过人群的嬉笑声。

想着,这个世界可真是快乐呢,而这所有的快乐却都与自己无关,自己只能考虑着,是否该从这里翻过围栏跳下去,然后淹死算了,因为此时此刻的夜,已是越来越冰冷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