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四十五

呵呵,真是平静的不到二十呢,而现在,我傻傻的看着谢石增离开这里的背影,渐渐消失在玻璃门外的强光灯之中,至此我又拿出一支香烟,感觉自己此刻真的很是迷茫呢,完全不知道接下来到底该怎么办,只是不住的祈祷着,祈祷着,千万千万要坚持到发工资的日子才行,不然自己绝对会死掉的,但是又转念一想,似乎又不是这样的呢,或许我可以把刚买了几不到的笔记本电脑卖掉,是的,唯一的选择,但我不知道这其中要亏损多少钱罢了。

我正在出神的想着这些事情之时,突然新队长开心的像一个三岁孩似的,就此推开玻璃门,进来了,他以前从来没有在这个时间段找过我的,我知道他肯定将会给我带来非常不好的消息,我也知道自己年前的预感此刻就要降临了。

其实新队长身后还有一位男孩,是新来才没几的队员,但是我不认识他,我也不想认识他,现在的自己完全没有任何心思去想任何事情,我尽量让自己的脑袋彻底空白,或许唯有如此才能面对此刻的绝望。

新队长穿着他的保安服,依旧笑得跟花一样,看上去像是人畜无害的样子,但我知道,其实新队长是一位喜欢笑着话的恶魔,完全要比我邪恶千百万倍,他会为了他自己的某些目的,直接驱赶走一切对他没有利益,或者阻止他发展的任何生物。

所以现在我什么话也不会出来,更是也不会笑出来,因为我已经完全知道到底正在发生什么事情了,新队长这位大人,这位接受过部队良好教育的正直之人,此刻将要给我上一课,是关于大人世界里钩心斗角的成与败。

至此,我只是听着新队长满脸笑意中,不住的着我在这里上班真是舒服啊,还有电脑可玩,还可以坐在这里抽烟,又有空调吹,而他自己一到晚的都累死了什么的,是队长不好当之类的,反正新队长在我边上了很多很多话,我都不知道他到底了有多长时间,反正我是一句话也没有的,只是抽着香烟,呆滞的玩着梦幻西游这个游戏。

我并不是没有仔细去听新队长到底在些什么,其实我有在听,只是我知道,现在新队长还没有出他真正来这里想的话,我就是如此聪明,我猜到了,而且谢石增也有在刚才提醒了我,我不是傻子,所以我完全笑不出声来,所以也完全找不到理会新队长的任何理由。

或许新队长觉得此刻我的沉默令他自己很是不舒服吧?故此了好大一会无聊至极的话语之后,这就突然冷冷笑着开口:“郭豹,你明早晨下班后去一躺主管办公室,主管找你好像有什么事情,一定要记得哦。”

呵呵,新队长终于不想装下去了,终于露出了他本来的面目,也终于告诉了我他自己来这里的真实目的,故此我淡然至极的转头,看着昏暗灯光下,新队长他那张看上去挺帅气的脸蛋,想着他似乎一直以来给我的印象就是,一直一直都在微笑一般,可是我马上低头的瞬间,这就彻底忘了这位新队长到底长什么样了,甚至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,其实不是这样的,我知道的,根本根本就不是这样的,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他是长什么样子的,或者,一开始就知道他到底是叫什么名字,但我又知道,他只不过是来告诉我大人们的世界到底有多么残酷,只是来告诉我,一位受过正规军训的冉底是有多么厉害,是的,我这刻歧视了所有的军人,因为新队长教会我的事情是,在我们这个世界上,真正能站在巅峰的人,其根本需要的不是好的德行与才华,而是能会道与心狠手辣,更是还有如何满嘴谎言与高超的演戏技巧。

可是胡高飞队长也是受过正规军训的,为何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会如此之大呢?我搞不明白呢,真的怎么也想不明白这件事情,这可能也是因为我自己的智慧太过匮乏,故此我痛恨自己曾经没有好好读书,可是我又觉得其实在学校读书根本学不到这些,或者,可能读书出来也会变成和新队长一样的人,因为东关初中的两位校长,还有我的班主任王丽萍,我认为,他们就是新队长这样的人。

而现在,我唯一却想明白的是,自己为什么不记得新队长的样子与名字了,那是因为自己内心深处想刻意忘记这一切的,这是我的潜意识在作怪,我似乎是瞬间就理解了这一牵

此时新队长已经带着那位新队员早早离开了售楼处,而我麻木至极的又是点燃了一支香烟,感受着尼古丁的麻醉感,更是面无表情的起身,不再去看自己喜欢的梦幻西游这个游戏,不再去看前几令自己开心到快傻掉的笔记本电脑,不再去想着自己可能或许还能在这里坚持几个月的时间,真的,真的、真的已经完全不再去想这些了。

我慢慢走向售楼处的玻璃门,推开,是的,外面的夜色中带着寒冷,可能是我这会没有穿保安大衣的缘故吧,这又是一阵冰凉至极的春风吹过,在这夜色下明亮到刺眼的强力灯光中,我下意识缩了缩脖子,好冷,故此苦涩至极的欣然一笑,我知道一切都已经完了,在这无尽的孤独中,等待着黎明的到来。

……

而这很快就是亮,其实昨夜我根本没有玩梦幻西游,就是看着电脑发了一夜的呆而已,我甚至现在的此刻,根本就想不起来,昨夜自己发那一夜呆心里到底是在想些什么,好想好想现在拿着手机拨通雨儿的电话号码,告诉雨儿,曾经他们所有人惧怕的那个恶人,现在心里是有多么的害怕与无助,到底是有多么的绝望,我是渴望着雨儿能安慰一下如此脆弱的自己吗?这可真是可笑呢。

因为现在我不能拨打雨儿的电话,因为现在我就站在主管的办公室里,对的,外面的色早已大亮,这是无数人期待着拥有无限希望的今,而现在我又站在了这个,根本就没有进行过任何装修的简陋且巨大的办公室里,又看到了曾经向我炫富的主管,他高高在上的面带微笑,可我什么也不想,我甚至都没有问目前的主管,他到底找我有什么事情,因为知道他为什么找我,是的,我就是如此聪明,但我讨厌自己的聪明,因为这让我绝望,因为这种聪明能让我知道,接下来主管到底会些什么。

果然,主管满脸笑意的开口:“郭豹,你最近怎么不好好上班呢?我听你队长给我讲,你一点也不服从安排,你怎么这么不听话呢?”

莫名其妙,真的是莫名其妙,但我知道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的道理,所以我根本没有反驳,我只是突然冷冷一笑:“我给队长买烟了,这还不行吗?”

“你胡什么呢?什么给队长买烟了,什么不行吗?你的意思是,你贿赂你们队长了?你怎么能做这种事情呢?”

我看到此刻的主管似乎有些失控,但这不在我的预料之内,可我也知道主管是在胡袄,欲盖弥彰,所以我继续冷冷开口:“他暗示我,让我贿赂他的,我们保安队的几乎所有队员,都要贿赂他,贿赂不好就得走人,我知道的。”

主管听后,啪的一声,用手拍了一下他的电脑桌,这就继续开口:“我觉得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好谈的了,你这个人不但不听指挥,不好好上班,还胡乱给别人捏造罪名,要是真有这种事情,我能不知道吗?你们应该第一时间就向我报告才对的,现在你可以走人了,工资会发给你的。”

听到这里,我直接嘁了一声,又是冷冷开口:“主管,我需要写辞职报告吗?”

是的,现在我一点也不怕这位一直高高在上的主管了,要不是这里面还牵扯着我一个多月的工资问题,我相信就他这体格,我三下五除二就能打到他哭着喊他妈妈救命,而主管似乎也意识到现在我和他话,已经没有了之前那次绝对的恭顺,故此也冷笑着开口:“就是写辞职报告,也不是在我这里写,我已经把你退回物业处了,你去找经理,你现在就回宿舍收拾你的行李,赶今晚上之前就给我搬出去,我这边有新队员入住,要床位。”

我只是在淡然至极的冷笑中,这就出了主管的办公室,是的,我根本没有再回主管的话,甚至连办公室的门都没有关,因为我觉得他不配,但是主管也是教育我,让我知道了一件事情,主管这样的人,其实是一位合格的领导,就像新队长一样,是位合格的队长,对的,这个世界大人们都要遵守的必然法则,只是高飞队长他学不会,所以才被整走,我也学不会如何去阿谀奉承,如何去贿赂他们,故此我也得滚,这就是残酷的社会,我终于在这刻完全理解了。

我是立刻就回到了售楼处,将我的保安服还有笔记本电脑以外的所有东西,全部都扔进了外面的垃圾桶里,然后就回宿舍,又准备将自己的被褥什么也全部扔进垃圾桶,但是新队长这会一直都在监视着我,首先是问我主管找我做什么,可我完全没有理会他,也没有看他任何一眼,我是真的不想看到他的,接着新队长看我不理他,这又着,他必须要监视我,他我这都要走了,怕我在宿舍把其他人什么东西给拿走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