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四十四

毕竟,胡高飞队长已经离开了领秀江南,他走的时候什么话也没有和我,也没有和任何人进行任何形式的道别,所以我自己像是住在售楼处一样,这倒不如是像一条丧家之犬,躲在售楼处不敢出去罢了,因为新队长会找我的麻烦,会暗示我给他买烟什么的。

不过在胡高飞队长走掉以后,新队长却并没有接手售楼处的执勤安排,我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,反而自己像是升了官一样,目前这里的工作安排都是我一个人完成的,比如排班就是我在排,我自己休息就是休息,我自己上夜班就是上夜班,所以我给胖子排的班几乎都是白班。

而且又新来了一位保安,大概十九岁左右,挺帅气的,看上去也挺成熟,只是我听他好像是物业处某位领导的亲戚,至于是真是假我就不知道了,不过他的班是我排的倒是不假。

其实新队长也有找我谈过话,多次提醒我,是他自己向主管提议让我先管理售楼处的执勤,但是我总感觉怪怪的,只是又不上来到底哪里有问题,而廖译名也有找过我,是让我给新队长,让他到售楼处上班,不过被我拒绝了,这个怎么呢?其实我最近感觉到新队长可能是另有居心。

不过我也堕落了,堕落的厉害,我因为似乎做了领导,当然也就和售楼处后面的几位班长走的比较近,毕竟新队长有要求,是他以后给班长开会什么的,我是必须要参加的,而且根据另外两位班长对我的提议,是让我有点眼色,其实还是可以做下去什么的。

故此我也学会了阿谀奉承,开始拍新队长的马屁,也会给新队长买香烟抽,对于我所做的一切,新队长似乎很是开心一般,而且新队长这几似乎不喜欢售楼处白班的胖子,有意放风是要开除他。

所以胖子这早晨接班,直接掏了两百块钱给我,接着道:“班长,队长要开除我,不如我给你两百块钱,你给队长,我不认识他。”

我这会站在储物室里,看着换了一半衣服的胖子,看着他手中的两张百元大钞,我是直接拒绝了,这并不是因为我觉得胖子给的两百块钱太少,也不是觉得胖子是忽悠我,而是我自己根本没有能力保住胖子,这一点我自己非常清楚,我本身就是泥菩萨过河,自身难保。

再一个就是,我认为这可能是新队长的一个陷阱,其实我知道新队长有严重受贿的情况,但是新队长和主管的关系却比较微妙,而我就不同了,如果我出现受贿的情况,那必然会被主管直接开除掉,我能预测出来的。

至此我严以律己,但是我一直不明白的是,为什么新队长不开除我,反而把我留了下来,毕竟我给他的钱并不多,严格来只是给他买过几次香烟而已,所以这和我自己年前预测到的结果完全不同呢,反正这会我的智商完全不够用。

但是我觉得,既然自己分析不出来新队长到底在玩什么花样,还不如就这样像个傻子一样度日多好,而且因为我自己给自己排的班全部都是夜班,这样也能避免见到新队长还有主管,所以这发了工资以后,我买了台笔记本电脑,是二手的,花了一千八百块钱,借了售楼处后面两位班长的钱,谢石增班长比我年龄大一些,整个人看上去很是成熟的样子,喜欢刮胡子,为人沉默寡言,和我的关系比较好,或者,谢石增是比较喜欢我的,所以我从谢石增手里借了六百块钱,还有另一位班长,是位高个子,苏州本地人,比较瘦,我几乎不知道他的名字,但他也愿意借给我三百块钱,如此以来,我的笔记本电脑就是这样买来的。

再一个就是,现在自己晚上上夜班和以前不一样了,少了高飞队长的保护,我可不敢睡觉,因为晚上后面的保安巡逻会来售楼处巡查,所以我晚上是用笔记本电脑在玩梦幻西游这个游戏,网络用的是售楼处的网络,而我也是完全沉溺于游戏之中,对于外界的一切事情都表现出不屑一鼓情绪,对此新队长也是知道的,所以我晚上只会躲在售楼处玩游戏,而白就回宿舍睡觉,更是白队长他们是要上班的,所以几乎打扰不到我。

不过这种看上去比较安逸的生活,这才持续了不到一个星期呢,这晚上我刚上班不久,就刚拿出笔记本电脑,也刚打开游戏。

而谢石增班长突然到了我的售楼处来,一般谢班长是不会亲自找我的,除非有什么事,可现在是谢班长下班的时间啊,所以我有些警惕,想着,难道谢班长目前就来要我欠他的那六百块钱不成?不过这离发工资还有十几呢,这我怎么还啊?

只是谢班长这会直接就坐在了我边上,也就是售楼处柜台的里面,其实也只有这里有个路由器,我可以把网线插在上面的,所以我每晚上就是坐在这里玩电脑。

谢班长这会看上去明显有些不太高兴,脸色沉着不带丝毫表情,而我只是麻木的点燃一支香烟,只是觉得现在的谢班长很是奇怪,但我也没有给谢班长发香烟,因为我知道他不抽烟的。

我是抽了几口香烟,这就心事重重的问他:“怎么了?你看上去很不开心的样子呢。”

谢班长依旧是沉着,然后开口:“廖译名今自离了,我们没回宿舍的时候,他就把他自己的行李搬着跑了,而且他还借了不少钱,最后我们从监控里发现的。”

“哦。”

其实这会除了这个哦字以外,我根本不知道要些什么的,我是很害怕目前谢班长让我还钱的,其实我身上目前只有几十块钱而已,真的没有钱了,我买笔记本电脑的时候,几乎把所有的钱花光了。

不过谢班长并没有提还钱的事情,而是凝望着售楼处外面的停车场,此时外面有巨大的照明灯,这就可以看到一些夜间的风景,但是马上谢班长又开口道:“借豹子你三百块钱的那班长今也走了,也是自离,是下个月你发工资了,就把那三百块钱给我好了。”

“哦。”

谢班长突然听了我再次的哦以后,就笑了,我完全不知道他这会在笑什么,但是我可以借助此时售楼处大厅里比较昏暗的灯光,看到他今似乎没有刮胡子,其实谢班长一直是很在乎他自己的形象,所以今他很是反常,我知道可能还有更为重要的事情,我知道谢班长可能还没有完呢。

果然我猜对了,接着谢班长微笑告诉我:“其实前段时间和我们两个一起去网吧的那个胖子,今辞职了,没有提前十五的法,当就走人,这会已经走了,而我也不想做了,实在是做不下去,有些太难了。”

我却又点燃一支香烟,抽了几口,的思索了一会,这才开口:“你走什么,新队长对你又不像对我们,对你还好吧?你又不是过不下去了。”

谢班长听后突然冷冷一笑:“没有豹子你想的那么简单,我辞职报告都交了,但我是班长,所以是提前一个月的,我今来找你是告诉你一件事情,你现在很危险,你还记得年前有晚上和廖译名一起,拿弹簧刀撬你售楼处门的那个保安不?”

“记得啊,二十岁左右,稍微有些胖,话很冲,一副要杀我的样子,而且随身携带着弹簧刀,作为一名保安,这很不正常吧?”

谢班长这会突然掏出他自己的手机,是个三星的黑色翻盖手机,彩屏的,接着就要求我记上面的一个电话号码,我不知道是谁的,等我记在自己的v3手机上以后,谢班长这才继续开口:“你刚记的电话号码是那个撬门保安的,他是本地人,家里做的生意是有些风险的生意,所以人脉很广,而且他那个人也特别狠毒,那晚上撬门和你吵起来了,我们后面保安都是知道的,但他没拿刀子捅你几刀都是好的,只是他人不坏,你记着他的电话号码,万一有啥事,你就可以联系他一下。”

我听后立刻就愣了,因为我完全搞不懂谢班长找我的目的到底是什么,为什么会这样和我话,感觉就像是在安排我的后事一样呢,这让我很是不爽呢,所以我问:“他现在人呢?”

“早不做了,年前就离开我们保安队了,不过没有进行任何的报复,估计是看不起我们新队长吧?”

这下子我就更加迷惑了,我自认为自己聪明一世,但是此刻真的什么也猜不透,接着谢班长又让我记了他自己的电话号码,至此谢班长这才开心的一笑,告诉我:“别想太多,你一定要心我们队长,不过你可能没有机会了。”

听到这里,我一下子就明白到底出什么事情了,我想着,其实我该走人了,而且根本等不到下个月发工资的时刻,谢石增其实就是来交代我的后事的,交代完以后,谢石增他就离开了售楼处,而现在,其实胡高飞队长离开这里,这才不到二十而已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