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四十三

“哦”

我只是如此回答着,但是除此之外自己根本不知道还需要些什么才好,至此抬头看着稍微有些暖和的太阳,一阵春风扶过,感到一丝丝的凉意,我知道春已回大地,而现在的自己也要接受人生中的另一个考验,对的,很快就会到来,我知道的。

我没有和高飞队长就他辞职的事情,去交流任何,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,或者,我从到大根本就不会安慰人,而安慰饶这种技能,我从未曾学习过。

所以又过了几,我独自一人坐着公交车到了观前街,在一处有卖打火机的杂货铺里,买了一个装煤油的打火机,我是挑选了很多很多之后才决定的,是黑色的,七十块钱,而且在回领秀江南之前,自己还在观前街转悠了一会,可是这人世间的任何华丽风景,还有这熙攘的人流,都是让我感觉不到任何的色彩。

曾经我总以为,只要从礼泉那个的世界里逃离出来,那么高海阔一定任我遨游,其实我现在早就明白了,这里与其是苏州的繁华闹市,与其这是世人所谓的大城市,那倒不如,其实对我而论,这里还不如礼泉呢,真的就是这样的,至少在礼泉那个地方,我还拥有着最后挣扎的理由,而在这里,其实自己什么都没有,整个人生也似空无一物一般。

所以我亦麻木至极的又回到了领秀江南,看到了高飞队长,队长还是老样子,坐在办公室里的黑色皮质椅子上,玩着他自己的直板手机,抽着他的香烟,烟灰缸还是那个玻璃花纹的,看上去很是漂亮呢,但是现在的高飞队长,他脸上没有了之前的开心表情,整个人看上去死气沉沉的,给我的感觉就是,他这个人已经和死了一样,而我也是和死了一样,只是队长与我不同的是,队长他是烦心事太多而已,而我仅仅只是因为不知道未来会变成什么样,而且也不想努力改变任何。

队长笑着问我:“你今请假去做什么了?不好好玩一怎么现在就回来?”

我掏出自己的手机,看到时间是下午十四点十三分,然后就苦涩一笑,接着也就坐在了队长的身边,也是麻木至极的点燃了一支香烟,然后亦是麻木至极的抽着,但是我一句话也没有,或许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该些什么吧?

而这时队长继续道:“方才主管找过我,是我和豹子你都是领秀江南的保安,必须住在领秀江南的宿舍里,就是和后面的新队长他们一起住,就是,培训你那个地方的宿舍,那是给培训的新员工们住的,让我们两个赶明晚上之前就搬过来。”

我只是麻木的听着队长在着这些,我知道这真的就是主管的意思,但是我不知道主管是怎么想的,只是我更知道,这并不是我们苏房物业那位和善经理的意思,所以我接着开口:“要不,我们给经理打电话,或者给叶青助理打电话,住在那里有什么不好的,反正都是上班吗,看看经理或者助理怎么吧?”

队长弹了一下烟灰,然后吁……长长出了口气,这才无神的开口:“不必了,反正我过些就得离开这里,而你根本不是主管他们的对手,主管的意思是,让你住在领秀江南的宿舍里,这样便于管理。”

“胡袄。”

我是如此回答着队长,因为我知道,这本身就是主管在胡袄,知道主管到底是怎么想的呢,可我又不是主管,所以我并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些什么。

而现在,我只是把自己方才在观前街买的煤油打火机放在了会议桌上,开口告诉队长:“哥,送给你。”

队长突然就笑了,真的是满脸的笑意,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看到队长如此笑了,他现在笑得很是开心一般,然后就开口:“是什么东西啊,真的送给我的吗?”

“打火机,不值钱的。”

队长听后依旧是笑意满面,然后就打开了礼盒,里面是我挑选出来的打火机,至此,队长迫不及待的给里面加了煤油,这就赶紧点燃一支香烟试试,点燃之后,这又开口:“谢谢!”

“不客气。”

可我觉得,这应该是我自己与队长最后的正常交流了,我有这种可怕的预感,所以我这位从到大,话都很少很少的人,此时完全失态,苦涩至极,傻傻的笑着,一直在找话题和队长聊,当然话多口误,我无意中向队长了我曾经的一些事情,比如我在礼泉的东关初中,其实是个校霸,而且是那种非常凶残的存在,更是还经常进公安,各种偷东西什么的。

可是队长听到这些之后,似乎根本就不惊讶一般,只是淡淡的抽着香烟,然后又喝着茶水,满脸笑意的听着我的叙述而已,甚至在我不住的叙述着这些事情的时候,队长一句话也没有,只是静静的听着而已。

但是时间已经不早了,我与队长这一交谈就是长达几个时之久,我似乎这会无法感觉到累,无法感觉到口干舌燥,只是不住的着,胡乱的叙述着自己曾经的经历,故此这一晃眼,外面的色已然渐晚。

会议室外面,销售员们开始下班,吴总进来要和队长喝酒,但队长拒绝了,他今晚上要搬家,很忙的,所以没有空,吴总听后明显有些不高兴。

但是当吴总走了以后,队长才告诉我,其实他自己在这里做了很久的保安队长,也和吴总一起喝过很多次酒,多到完全都数不过来了,只是吴总那个人,一次酒都没有买过,从来从来都只是喝队长他买的酒而已。

我听到这里只是笑笑,接着队长突然就去储物室里,然后出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两个一次性纸杯,是领秀江南售楼处特有的那种,上面还有领秀江南四个字的水印,更是手上还拿着一瓶白酒,是金六福。

队长又坐在了会议室的椅子上,然后倒了两杯酒,这就开口:“豹子你就别装了,喝吧,我知道你酒量非常好的,今就陪哥,喝个几杯吧。”

“嗯”

我肯定是不会拒绝的,因为我知道,这是自己第一次和胡高飞队长一起喝酒,可能也是今生的最后一次了,而这酒还不是我买的,对此我心有愧疚,可自己却毫无办法,因为目前我已和队长碰过杯,幽香至极的白酒,已然入了我的肚子,瞬间又感到了烈火灼心的痛快,还有残留于鼻孔深处的酒香。

队长看到这里突然笑出了声,然后着:“我就吧,你子肯定是装的,怎么不会喝酒呢,早就发现你子怪怪的了,就你现在这一口气去大半杯的酒量,不会喝酒?”

我没有话,只是静静的笑着,然后不住的喝着手中的酒,我喜欢此时的气氛,队长也开始吐露心扉,或许是队长酒量不怎么样吧?所以这会看上去醉醺醺的,队长着他自己以前的辉煌经历,着他自己以前做酒店总务的时候有多么厉害,着他自己刚到苏州,和这位四十多岁的女人认识的时刻,那会有多么的美丽,他们是在酒店认识的,然后就睡在了一起,原本很好的事情,而现在却像仇人一样,不得不至此分别,更是那位四十多岁的女人,目前根本就不想分手,所以队长表示他自己已经无能为力了,唯有逃离这里。

我听着队长醉醺醺的着这一切,我是不做任何评价的,因为我知道,其实我根本一点也不了解具体的内幕情况,而且我似乎也理解,有些事情根本就不存在谁对谁错的法的。

反正队长就是这会向我了很多很多,多到我几乎都记不住的样子了,而这时间在这刻也流逝的非常快,晃眼已是晚上二十二点左右,队长醉醺醺的看着他手机上的时间,着今就不搬家了,他自己今似乎有点喝多了,他要睡觉。

我现在看着空空的酒瓶,我知道几乎都是队长喝掉的,但是不知为何,此刻我觉得自己好悲伤好悲伤,好想好想大哭一场,可是自己并没有喝醉,非常非常的清醒,我害怕在清醒的时候哭泣,所以我讨厌清醒,因为清醒状态下的自己,总是很害怕这个世界里的一切,可又不上来,自己到底是在害怕些什么。

……

第二我和队长一起搬的家,搬到了领秀江南的宿舍里,队长将他自己的很多东西几乎都扔了,而我其实只有一床被子而已,因为我的所有的东西,几乎都在售楼处储物室的衣柜里扔着。

而领秀江南的保安宿舍,是在售楼处后面的一栋楼房一层像大厅的地方,就是几间没有装修的房间而已,不过有装防盗门,也有洗手间,洗手间里也有热水器,只是没有洗衣机。

更是很不幸,我和高飞队长就住在了唯一剩有床位的一个房间里,高飞队长住在架子床的二层,我住一层,可是这个房间里住着新队长,他的床位就在我的对面,这真的是太不幸了,我是如此想着的。

所以接下来的保安生活,我几乎都像是住在了售楼处一样,根本就不回宿舍的,因为我觉得宿舍里实在是太过可怕了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