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四十二

所以我就只是听着廖译名此时的阿谀奉承罢了,我什么话也都不想的,因为真正发生在我们保安队里的事情,我从一开始就是明白,那要比目前廖译名他要图谋的事情严重得多,我能这样想是因为,明显高飞队长离开领秀江南之后,那是可以直接导致我自身的无法生存。

可是我又知道,对于一位不会心机的高飞队长而论,事情早已是必然的定局,所以吃过这顿饭以后,我就变得更加无神了,好像整个人已经彻底失去了灵魂一般,目前我已经回到了售楼处,坐在柔软至极的沙发上,依旧呆呆的看着眼前的楼盘模型,模型上有无数的房子,还有连体别墅,有标注未来要建造的学地点与样子,还有超市与医院,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的美丽,更是这一切的建筑都在美丽至极的河边,只是可惜,我只能看着这些房子的模型发呆罢了,我知道这里没有任何东西是属于我的,因为没有金钱的自己根本无法得到,我甚至用自己的工资计算过,要想在这里买一套房子需要多少年,答案是一年一万块钱,其实得一百五十年以上,才能买到其中最为便夷户型。

呵呵,无聊至极!我现在不应该去想这些事情吧?因为耳边还不时传来炮竹声,劈里啪啦的,是的,要过年了,时候自己总是想着过年,过年有肉吃,有新衣服穿,有炮竹放,可是现在呢?满心只是唯有惆怅不堪,唯有迷茫与无助,只有不住的祈祷着,祈祷老爷能告诉我,他到底是怎么安排我接下来的命阅,因为那未来让我看不到丝毫光亮,至此而感到无比的害怕。

可是老爷是不会告诉我这一切的,所以我唯有在迷茫中不停的前进,不停的在害怕中摸索着,也真的唯有这一条路可走而已。

……

反正年过得很快,真的就只是眨眼瞬间而已,我甚至都没有怎么感觉到呢,就在突然之间,这售楼处的销售员们就来上班了,而且吴总还专门对我了新年好,我只是麻木不仁的回应着吴总的问候而已,其实对我而论,这次新年一点都不好,我甚至都没有给姑姑打电话,当然也就不存在联系奶奶的事情发生,对我而论,一切依旧是枯燥与乏味的,依旧是活不出自己想要的样子,却也不能像自己想像中的那样,死得轰轰烈烈,这可真是让人咬牙叹息,左右为难啊。

而这很快就又是很多之后,又是在眨眼之间,时间就此不声不响的流逝而过,此刻似乎已经到了春回大地的时候,我从售楼处的玻璃门里面向外望去,看到外面停车场附近的草地上,有新的植物发芽,我想着应该是杂草吧?而自己的身后就还是那几位销售员,他们还是老样子,每在这里等待着有人来买房子,似乎也忘记了年前我去经理办公室看电影的事情,反正他们也是一成不变的生活,只是他们与我不同的是,他们会偶尔生气,偶尔开心,因为我知道他们之间也存在着某种世人所谓的勾心斗角,比如原本是吴总的客户,却被别人抢走之类的,反正我明白他们之间不太平就是了。

吁……我长长的叹了口气,凝望着这个世人所谓的美丽世界,可是我始终找不到世人所谓的美丽到底在什么地方,是远处河边那已经让我觉得无趣的风景?还是售楼处后面阴险狡诈,人面兽心的新队长?或者是我不喜欢的廖译名?

不,不、不、也许世人所谓的美丽,可能是张丽那样的女孩子吧?不,不、张丽不是女孩子,她是女人!对的,我不喜欢女人!我是个神经病,所以至此,我自己根本无法找出,世人所谓的美丽到底在他妈的什么地方,反而这个世界里的一切都让我觉得如此肮脏,至少从到大,我几乎都是如此认为的,直到现在,这都未曾改变过自己看法的任何。

“站着发什么呆,我都喊你好几声了。”

我转头,原来是队长,这会队长是刚从会议室里出来,对的,我现在又开始上白班了,因为他父亲卖大白材那个胖子,那个恶心的家伙,竟然莫名其妙的请了半个月的假,知道他到底去处理什么事情了,反正这让我很是恼火,这样我就不能好好上夜班了呢。

我这会看着队长,其实队长是来替换我站岗的,但是我又不想回会议室,所以直接邀请队长去前面停车场走走,当然,我也给队长发了香烟,反正最近队长从来没有过我任何,给我的感觉吧?其实队长比我那过世的父亲都要对我好,真的就是这样的,至少队长是不会强迫我去做我根本不愿意去做的事情的,比如年前有人撬我们售楼处玻璃门的事情,我是不想的,队长也就没有再问,再一个就是,队长其实是会为我考虑的,是会在意我的感受的,比如前几我肚子疼,告诉队长我不想站岗,而队长就站了整整一,就是这看似一点点的理解,这就是我那过世的父亲完全不能比拟的。

所以我很喜欢胡高飞队长,我知道他是河南人,但其他的我却一无所知,或许现在我对队长也是单纯的喜欢吧?所以我和队长话根本就是无拘无束,我们抽着香烟,慢慢悠悠的在停车场前面散步,还闲聊着,聊的是一些关于售楼处里面的事情,反正不是我们保安队工作上的事情就是了。

比如队长告诉我,有次售楼处的销售员下班了,他自己一个人在里面看守东西,而有一位六十五岁左右的老头来看房子,看他穿着什么也就普普通通吧,就是一身灰黑色的粗布衣,还是穿一双北京老布鞋,不过当时因为售楼处的人都不在,所以队长他自己就和老头聊了一会,老头主要是问这里大概的房价是多少的,不过这些不是重要的,队长这老头抽的烟太恐怖了,叫什么九五至尊,是那烟市场价格是一百块钱一包呢,我们保安的工资一个月也就只能买一条而已,队长那老头和他聊了好大一会儿,给他共计发了三支烟呢。

这就是队长向我的炫耀,不过我马上也开始向队长炫耀,我告诉队长,其实过年前的某,苏房开发商的董事长有来售楼处的,我看到了,还是我给董事长开的门。

队长听后就我胡袄,那董事长估计几年都不会来一次的,不可能是被我看到真饶,而我就向队长形容了董事长,是董事长头发花白,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看上去比较严肃,穿着一件黑色的休闲外衣,裤子是一条看上去好像有些掉色的白灰色牛仔裤,是那种软牛仔,鞋子是黑色皮鞋,坐着一辆黑色的大众商务车来的,然后进了售楼处大厅以后,是和销售部的总经理坐那里话,那位销售部的总经理是个女人,大约四十岁左右,开白色别克车过来的,销售部总经理给董事长倒了一杯茶,用的是一次性纸杯,而且我还告诉了队长,其实董事长抽的烟是中华,软盒的,我有看到。

队长这才相信我的是真的,他自己其实知道董事长的车是黑色的大众商务,但是这会不知道为什么,队长就突然又点燃了一支香烟,这就低下了头不再看我了,我意识到队长心里可能有什么事,我估计可能是和他老婆吵架的缘故吧?

其实最近我也知道了一些队长的琐事,这是队长他老婆告诉我的,是高飞队长家里有老婆,而且还有个孩子的,是在河南老家,所以目前这个四十多岁的队长老婆,是有要求高飞队长回老家和他原来的老婆离婚,而且这件事情还比较复杂,根据这位四十多岁的女人告诉我的原话是,这位四十多岁的女人,其实在苏州是有套房子的,但也有一个孩子,是男孩,不过这四十多岁的女人确实是离婚了。

虽然这些条件似乎都很好,但高飞队长不同意回家和他老家的老婆离婚,是他老婆在家给他养孩子,他在外面乱来就算了,还回去离婚,这是要闹哪样啊?所以高飞队长最近和这位四十多岁的女人,几乎都在吵架,甚至好像都有打起来吧?我其实好几次都看到队长脸上有伤,估计是那位四十多岁的女人抓的吧?

我正想着这些事情呢,果不其然,队长这会苦涩至极的开口:“豹子啊,我最近和你嫂子的关系太恶劣了,我都不敢回家睡觉,你嫂子打我,女人这种东西太可怕了。”

我听后只是笑笑,然后就开口:“哥啊,其实我没有过女朋友的,到现在还是个童子呢,你给我的这些东西,我其实一点也不懂的,不过我看到你被打了,只是我没想到的是,竟然会是这么严重而已。”

队长听后是咧嘴,然后苦涩至极的笑着,但突然之间这话锋又是一转,直接开口:“豹子,其实我辞职了,辞职报告已经交了,下个星期就要离开苏州,我不想和后面的队长继续斗下去,太累了,还有你嫂子的事情,其实我早就受不了了。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