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四十一

故此目前我和队长,还有队长的老婆,当然还有廖译名,我们四个人是在一家领秀江南后面的饭店里,队长的老婆点的菜,有七八个菜,主要是以肉为主的,还要了饮料与白酒,不过对于这种饭局的主要目的,我是不太清楚的,所以我自己这会最多的是,保持着绝对的沉默。

而廖译名却一直在恭维着队长,甚至一度要求在目前上菜之前,是先喝点白酒,我心里很是明白,队长其实是会喝白酒的,而且我自己的白酒酒量严格来,那是疯狂到让几乎所有人都无法撼动的地步的,因为我本身就有着非常特殊的体质:酒精抵抗,只是这种抵抗能力似乎有些不太稳定,不过若喝半斤或者一斤左右的话,我想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。

只是这会关于廖译名喝酒的提议,一直遭到队长老婆的否决,队长老婆的意思是,喝酒误事,万一喝醉了那就不太好了之类的,而我只是一直无神的看着周围高心人群,这个怎么形容呢?比如,我周围这些吃饭的人有男有女,不过他们看上去都是非常开心的样子,或许他们很喜欢过年吧?反正都是有有笑的,而我却一点点也开心不起来,或许也是我知道,这里所有的人都是有着世人所谓的人生目标的,似乎只有我没樱

我一直觉得我们人类这种生物,一旦失去对任何事物的兴趣之后,就会变成佛家所云的高僧,境界上就会发生翻覆地的变化,但是最近我却推翻了这个荒谬至极的理论,我以自身的亲身经历知道,我们人类一旦失去对所有事物的兴趣之后,基本绝对会疯,但我现在不知道这到底是为什么。

所以我最近也是已经无聊到变得有些神经了,有些不喜欢和任何人进行任何的交流,更是很多时候,只想一个人静静的胡思乱想而已,故此这会我就是身处于如此热闹与开心的饭店之中,一个人在胡思乱想。

“豹子,你会喝白酒不?”

突然队长的这句问话,这就打断了我的胡思乱想,我立刻抬头,看着这会冲着我笑的队长,我知道在队长心目中,我的地位远远比廖译名高得太多,队长对我一直都是有溺爱成分的,但是现在我不想喝酒,而且我从没有向队长提起过我会喝白酒的这回事,至此我微微一笑:“我不会喝白酒呢。”

队长听后似乎是准备再劝劝我吧?毕竟我也知道目前是过年的饭局,所以喝喝白酒助兴,这似乎一直都是我们中国的某种传统,而且固然我是猜对了,队长果然是开始劝导我,但我只是不住的摇头,自己这辈子根本都没有喝过白酒什么的。

这时廖译名却插嘴:“这么大个人了,连喝酒都不会,这是怎么搞的啊?”

其实我知道廖译名目前是比较嫌弃我的,再一个其实严格来,我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傻子,我自认为,自己的智商一直是没有任何问题的,所以我知道为什么廖译名对我有成见。

当然,这件事情不是很难理解的,售楼处后面的新队长是特别讨厌我的,因为从我这里得不到任何好处,而且我见了新队长也是不会问好的,故此新队长一直想让我滚蛋,这也不是什么秘密,在我们保安队里是人人皆知的事情,只是这种事情其实与廖译名他自己认为中有一定的关系,廖译名可能认为真的是售楼处的保安充足的情况,才导致高飞队长不调他到售楼处的,所以廖译名认为,或许我这位名叫郭豹的人,一旦离开售楼处,他廖译名就可以接我的班。

可是在我看来,廖译名其实就是个弱智儿童,虽然他年龄比我大,或许社会经验也比我丰富一些,但是廖译名根本不明白这其中的道道,其实我从一开始就知道,新队长要第一个整走的人,那根本就不是我郭豹,而是高飞队长,只要高飞队长一走,那么严格来,新队长他自己就可以控制售楼处了,因为这样的话,整个领秀江南就剩新队长他一位队长了,如此以来,关于售楼处的人员执勤安排,可能就是新队长他一个人了算。

而且我更明白,最近新队长对高飞队长居心叵测的措施已经见效,主管已经对高飞队长表现出了比较烦躁的情绪,所以我明白高飞队长在这里的时间不长了,而且高飞队长一旦离开售楼处,我自己也绝对是很快得辞职,这根本就没有第二条路可走,所以我认为廖译名他目前的做法就是无脑行为,因为高飞队长这个人太过老实了,太没心机了,在这场与售楼处后面新队长的争斗中,其实高飞队长已经输了,而且还是输得一塌糊涂。

所以这可能也是,我自己最近无聊到有些,貌似于醉生梦死过日子的一大原因吧?毕竟我能感觉到事态的发展结果是什么,而且也知道这个我感觉到的结果,估计过完年不久就要出现。

反正现在我突然心里因为想着很多的事情,导致我忽略了目前自己所在这个热闹饭店里的一切,其实廖译名这会因为我的沉默不语,有当着我的面在队长面前着我的一些坏话,比如我晚上在售楼处上班的时候,基本都在睡觉。

我却想着,其实睡觉这件事情难道高飞队长他不知道吗?这还需要你廖译名明吗?真是可笑呢,不过廖译名似乎对于这些事情根本就不理解一般,反正队长这会只是满脸的奇怪微笑,听着廖译名目前在这里大放厥词,胡乱的抹黑我而已。

其实目前的廖译名也不完全算抹黑我吧?因为他向队长在他自己嬉笑中反应的事情,其实都是真的,比如廖译名笑着,有晚上他巡逻到售楼处,发现我在会议室里睡觉,而且保安服都没有穿好,而是穿着我自己的短袖。

队长这会才转头,意味深长的对我一笑,然后开口:“豹子,你怎么能这样上班呢?这样可不对哦,我得好好查查你了,但是别的人是怎么进售楼处的,你晚上不锁玻璃门的吗?”

我是面无表情的抽了口香烟,然后道:“我是用木棍将玻璃门把手的地方从里面卡住的,我在会议室里,门开着睡觉,能听到外面的动静的,但是有人用弹簧刀从玻璃门缝隙处将木棍挑开了,然后进来了。”

队长听到这里马上脸色就变了,而且饭店的服务员这会开始上菜,我看到是蒜薹炒肉,不过队长没有去看菜,而是直接问我:“谁他妈的拿刀子半夜撬售楼处门的?那要是里面东西丢了,这就,这他妈的到底算谁的?”

队长此话一出,立刻气氛就变了,廖译名瞬间低头,因为我知道是谁拿弹簧刀撬门的,而且我还认识,就是廖译名和另一位保安一起做的事情,但是队长老婆这会却劝:“大过年的,大家都是出来好好吃个年饭,你们就不要谈工作上的事情了。”

但是队长这会明显严肃至极的看着我,在等我回答他的问题呢,而我只是笑笑开口:“不认识,半夜三更的,大厅灯我关了,所以也没有看清楚到底是谁,只是看到,好像穿的保安服吧。”

队长听后明显对我的答复非常不满意,甚至把他的直板手机都在饭桌上拍了一下,啪的一声,发出了比较大的声音,这也让我们周围其他正在吃饭的人,下意识的朝我们这边看了看。

其实队长虽然没有心机,只是一位正直的君子,但我知道队长可不是傻子,所以队长肯定是明白,其实我郭豹是知道哪个人撬门的,只是我现在不愿意告诉他而已,所以队长才生气的。

但是我马上意识到,其实我不该这种话的,所以接下来的最多,我就是保持着绝对的沉默,而廖译名一看我没有出来,所以可能松了一口气吧?这就又开始拍队长的马屁,拿着白酒要自己先喝一杯为敬之类的,只是已经开始不提关于我的任何事情了。

接着菜也就慢慢开始上齐,有鸡、有鱼、还有红烧肉、反正我只是默默的低头吃着饭,根本不理会廖译名这会到底在和队长些什么,至于队长的老婆,却是一直在边上劝队长和廖译名不要再喝了之类的。

其实菜很好吃,而且今我又是出了售楼处,毕竟我已经很久都不出售楼处了,所以今总体而论,还是比较开心的,最后廖译名喝了个半醉,其实酒只喝了多半瓶而已,而且队长似乎在他老婆的劝导下,并没有多喝,至此只有廖译名一个人喝多罢了。

此时廖译名椅着身子,着他目前口袋里没有钱,要是有钱一定会付账什么的,又着下次发工资他一定会请队长吃顿好的什么的。

而我坐在边上,却一直都是一言不发,我知道这次队长本身就是带了钱来请吃饭的,所以我才不担心付漳问题呢,因为我知道队长这个饶,如果是他自己请人吃饭,那绝对是不会让其他人付钱的,我知道高飞队长就是这种豪爽的性格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