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四十

我是如此想着,更是如此坚定的认为着,更是接下来几乎所有人唱歌时也验证了我的猜测,一个个的都是站在台子上,面对着台下如此多的观众,看上去都很不自然的样子,我感觉他们很是害怕呢,故此几位评委给的分数都不是很高。

而我是被安排在几乎都快要结束的时候,这会我自信的认为自己已经将第一名装入了口袋里一般,但当我真正意义上拿起话筒,站在台上的瞬间,看着台下那么多的人,也不知道为什么,立刻就是心跳加速,更是慌乱不堪,原本那想好的计划一下子就彻底被打乱了,此刻的自己都不敢去看台下的任何人,一下子感觉自己根本无法唱出来了一样,我被这会的情景给吓坏了。

或许自己曾经一直以为,不就是在很多的人面前唱个歌而已吗,这是非常非常简单的一件事情罢了,可是现在我才知道,原来真正的自己是有怯场的毛病的,但目前已经毫无退路,毕竟自己这会就在台上站着呢,此时这里所有看着我的人,此刻都等着我开始唱呢,我能怎么办呢?所以我唯有尽量转身,看着投影机投射出来的歌曲画面,而不是去看听我唱歌的所有台下观众。

我知道自己这会唱得很烂很烂,整首歌曲根本就没有融入任何的感情,就像是在念经一样,我明白自己搞砸了,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?想着原来自己只有这点本事而已。

我唱完之后就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,也就是挨着高飞队长的,这会队长直接声告诉我:“你唱歌一点感情都没有,不过总算是唱完了,还算可以。”

难道我不知道这些吗?现在我轻咬嘴唇,是真的什么话也不出来的,而队长他老婆这会却声的告诉我:“我觉得挺好的,豹子应该适合唱伤心的情歌。”

呵呵,我听着这些安慰,只是苦涩的笑着,我知道这是客套话罢了,而这会最后一位唱歌的,竟然是之前的胖子,就是我在洋楼接受教官培训之时,刚来这里就一直炫耀他老婆很漂亮的那位,他好像最后就被分在了这个区里,只是我不经常见他罢了。

他上台以后先是做了个自我介绍,其实我都没有听的,我觉得他可能比我也好不到哪里去的吧?所以根本就没有在意此刻的他,但是胖子一开口唱歌,我这才马上意识到,什么叫人不可貌相,原来胖子唱歌这么好听,虽然他这会唱出的歌曲,我自己从来都没有听过,但是胖子唱歌和我们之前的所有人是完全不同的,他一点点也不害怕的样子,完全就是沉醉在了歌曲的世界里,甚至还会闭上眼睛,摇着头,努力的展示他此刻内心的情绪,我看到这里被震惊了,我从不知道,原来胖子唱歌竟会是如茨厉害,但我又突然想到,胖子之前和我他是在表演团队打杂的,我觉得他可能是学了一些吧?

而很是明显,胖子是这次歌曲比赛的第一名,他拿走了mp3,直到最后的司仪,也就是那位洋楼里喝咖啡的漂亮女人,她用话筒告诉我们,这次胖子拿第一名其实早就有定数的,几位评委其实都是知道的,胖子之前就是在一个表演团队里当主唱。

主唱?这是什么鬼?不是打杂的吗?所以这会我又特意去看了胖子,他还是那样,胖乎乎的,反正皮肤也不好,我是不太喜欢的,可我又能什么呢?人家可是之前一个表演团队的主唱啊,而我呢?我是什么啊,再加上自己的怯场是如茨严重,所以自己输掉比赛是必然的,我是如此想着的,最后我和队长就回到了领秀江南,我们主管还亲自来问我和队长,唱歌有没有得奖之类的,而队长只是笑着告诉了主管事实真相,主管只是惋惜至极的笑着,至此这件事情我也是就此一笑而过。

……

接下来的保安生活肯定又是枯燥乏味的,仿佛我的人生已经没有了半丝的激情,更是没有了半丝的追求一般,我觉得自己每的上班与下班,简直就是无聊到要死的地步,感觉做任何事情,包括睡觉,那都是无聊至极的,我也是第一次亲身体会到,原来一个人彻底失去方向,而又身处于一个死不掉,又活不出好样子的环境中时,真的就会失去一切,甚至是失去自己的灵魂,剩下的就只会是一副空着的躯壳,就是像世人所谓的那什么行尸走肉一般。

所以我一直都是在上班的时间里发呆,就坐在售楼处大厅里软到离谱的沙发上,或者躺在沙发上,抱着我已经知道是柔软鹅绒的抱枕,一个人,目光呆滞至极的看着面前的楼盘模型,但是脑海里很多时候是根本不想任何事情的,或者就淬燃一支香烟,感受着尼古丁的味道,然后继续发呆……

我现在已经不知道自己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了,想着自己曾经在礼泉那时候的雄心壮志,总以为自己有偷换日的本事,自己可以无所不能,未来那是充满各种各样缤纷色彩的,可是现在呢?我觉得人生这种狗屁东西啊,不就是生下来,然后再死掉吗?除此以外还有别的什么事情吗?就是不可一世的秦始皇那又能怎么样?也不是现在还躺在冰冷至极的地下吗?

而自己又算个什么东西呢?所以现在我什么也不想做,或者什么也都想做,渴望自己的这无聊至极,甚至枯燥乏味到整个世界都似无色一样的情况,能发生一些其他的什么改变,哪怕是不好的事情也行啊,至少不会让自己无聊到目前想自杀吧?

反正就是好无聊好无聊好无聊啊,这该死到一成不变的生活,我真的是快受够了,死又死不成,活又活不好,所以我会经常抱怨雨儿不理会我,甚至我还会给雨儿手机上发一些短信,到处都是脏话连,但雨儿根本就不会回复我。

所以我无聊的时候总是想着,要不,自己去杀人放火吧?这样就不至于如此无聊了?而无聊这种东西,是真的会让一个人彻底变成疯子的,所以必然会开始胡思乱想,想着其实自己以后做个恶人也不错吧?每过着打打杀杀的日子,如此也就不会总是在意这无聊至极的时间,就此麻木的流逝了吧?

可是我们这个该死的世界,这是有着绝对性质的规律的,幻想和现实是根本不同的,即便我幻想中的自己能上入地,甚至能一脚踹开神话故事中的玉皇大帝,然后自己坐在那张龙椅上,可现实中的自己,只能是如茨卑微,如茨一无是处,更是做着什么也不会发生的乏味保安工作,所以慢慢慢慢的,我就真的快彻底疯了。

……

在这如此致命的枯燥乏味中,接着就是要过年了,我听别人讲就剩两三的时间了,可自己根本不在意这些事情,因为目前的过年对我而论,其实根本就不存在任何意义一般,我只是在这麻木与无聊之中,浪费着自己寒冷的年华而已,真的就是仅此而已。

而售楼处的销售员们几前就放假了,整个售楼处最多的时候就只有我一个人而已,再加上我最近很少回宿舍,就像是住在售楼处一样,反正这里很暖和,我也懒得出门,外面实在是太冷了,寒风更是太过刺骨,所以我的所有生活目前,真的剩下的只有每无限的发呆而已。

而这下午,或许也是老爷知道我可能已经开始彻底要疯了吧?如此再让我无聊下去,我可能会真的出去杀人放火寻求刺激,故此安排了一个插曲,高飞队长带着他老婆,来到售楼处以后告诉我,晚上一起去吃个饭,我原本是想拒绝的,但是最近实在是太过无聊了,所以下意识中就答应了队长的邀请。

可是队长告诉我这些以后就又和他老婆离开了这里,而我依旧坐在暖和的会议室里发呆,看着会议桌上保安队里给我发的过节礼物,很多吃的,大包包的,甚至还有现金与一大包的旺旺雪饼,时候自己似乎很喜欢吃旺旺雪饼呢,而现在看着都没有胃口,自己只是像一滩烂泥一样,趴在会议桌上,就像是在等待着突然间的死亡一般,可是自己才只有十九岁?今年自己到底是十九岁吗?其实他妈的,这我自己也不知道呢,我也懒得用手机上的计算机去算一遍,有算自己今年到底几岁的时间,还不如就这样安安静静的趴在会议桌上等死,也许只有这样,真的也只有这样了。

晚上的时候队长前来拯救我的无聊,队长带我去吃饭,还有他老婆,还有另一位售楼处后面的保安,名叫廖译名,其实我知道这个饶,稍微有些胖,和我个头差不多,皮肤黝黑,二十三岁左右的样子,他最近一直在巴结高飞队长,总是在白班拍高飞队长的马屁,其实大家都知道廖译名在做些什么的,廖译名是想让高飞队长把他自己调到售楼处,这样就可以逃离后面新队长的残忍折磨了,可是高飞队长一直是以,目前售楼处不需要人为由而拒绝,不过廖译名根本不死心,或者也是因为他在新队长手里根本活不下去了吧?

但不管廖译名到底是怎么想的,反正这种事情又没有发生在如此自私的我自己身上,所以我才懒得去想这些和自己毫无关系的事情呢,虽然我似乎已经早就无聊到快要疯了呢,但还是不想去理会别饶任何事情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