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三十九

我是不知道这会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情的,因为会议室的门已经关了,再者了,目前我可是站在售楼处的玻璃门外的,里面些什么我肯定也是听不到的,因为只要出了玻璃门,甚至大厅里的音乐都开始变得声音很了呢。

反正我就是在门外站了大约四十分钟左右,然后才回的会议室,这会队长依旧是坐在椅子上发呆,看到我后就是笑笑,直接开口:“豹子,我问那个女助理了,不是她告诉经理你在办公室看电影的,现在明显我们不知道是谁告诉经理的,这件事情也无从查起,你也就认了吧。”

听到这里我立刻都傻了好不,觉得队长完全不必为了我做到这种地步啊,所以我只是苦涩的笑着,但是心里却很是感激队长。

接着下午的时候,我将本身就写好的保证书交给了主管,主管看到我的保证书之后,当场就失态了,直接就是面部肌肉抽搐,更是嫌弃我的冷笑布满了他的整张脸,主管只是着,这写的都是些什么啊?你写的字怎么会这么难看呢,怎么连行数都对不齐呢?算了算了,你去吧,以后好好上班就是了。

……

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,反正我还是老样子,只是队长把我调到了夜班,这个也是我自己要求的,我只是在白的时候看到经理他们,总感觉自己心里很是别扭,而且白班也来了一位新的保安,是位大约十八岁左右的胖子,整个人看上去是胖乎乎傻傻的那种,不过他是江苏本地人,而且根据队长的法,他父亲是在菜市场卖大白材,但是这些事情都是与我没有任何关系的,毕竟我又不和胖子话,再一个就是原本夜班的那位保安,他辞职不做了,所以现在夜班就只有我一个。

只是我在夜班的时候,总是会接触到其他人,比如后面的保安,他们有时候巡逻的话,是会到售楼处来看看的,所以会和我话,这个怎么呢?其实最近外面的气那可是越来越冷,但售楼处很是暖和啊,所以他们几个巡逻的保安,很多时候是非常喜欢呆在售楼处的。

再一个就是,我也从巡逻的这几位保安口中得知了一些事情,是关于白班刚来不久胖子的,他们是胖子站岗的时候,要是哪个女销售员在他面前不远处走过的话,那么胖子就会死盯着人家的屁股看,可是我觉得吧?这似乎很是正常啊,比如女销售员里的张丽,那屁股就非常圆,圆到让人根本不能控制自己好不,别胖子了,我也看过啊。

只是这些事情我可不会出来,只是听着这群巡逻的人给我瞎扯,最后他们还告诉我,他们几个在白班的时候也会和胖子开玩笑,问胖子一些事情的,比如就问胖子他有没有去过烟花之地出钱找美女,胖子告诉他们,也挺便夷,有两百块钱的,有三百块钱之类的。

听到这几位巡逻的保安给我扯出这些,我都是下意识问霖点呢,或许是我的潜意识中也想去这种烟花之地吧?

不过也正是因为自己会和这些巡逻的保安进行交流,这也知道了很多关于新队长的事情,比如新队长总是聚众赌博,而且并不是大家的扑克牌技术不如新队长,或者是运气不如新队长,只是大家不敢赢而已,大家都知道要是赢了新队长的钱,那就只有知道新队长他会怎么整人了,所以很多时候大家都是故意输给新队长钱的。

而按照很多保安的法是,这就相当于出钱买平安一样,只要每个月输给新队长一些钱,新队长就不会找自己麻烦之类的,否则那就会很难过,比如之前就有一位新来的保安,他自己为了攒钱,是第一个月直接发了工资以后,这就买了很多牙刷牙膏,还有毛巾,接着就是每吃饭的钱,这就把银行卡直接折断扔了,是只有这样才能攒住钱,但新队长似乎很是不喜欢他一样,是大家都在一个宿舍里,要懂得合群,新队长一个不会打扑克牌的人他不喜欢什么的,最后就慢慢慢慢把他给整走了,反正就是那种受不聊辞职形式。

我自己听到这种可怕的事情,瞬间就知道,其实新队长要是想整我的话,那真是可以花样百出的,只是目前售楼处不归新队长管理,售楼处的执勤是高飞队长在管理的,再一个就是我自己并不是和新队长住在一个宿舍里,对于这些我都是感觉非常的庆幸。

……

反正接下来我自己的保安生活似乎又回到了正轨上,而且夜班更是舒服,毕竟夜班是不用站岗的,甚至不好听一些,夜班还可以睡觉,只要保证没有人把售楼处的什么东西给偷走就行,夜班的主要工作职责就是看守东西,仅此而已,更是在如此暖和的空调环境中,或许睡觉这种事情,这绝对不是我一个保安才做过的,我是如此坚信着的。

而且也因为高飞队长的缘故,新队长是一直都没有找过我的麻烦,毕竟高飞队长的脾气不太好,好像有扬言,要是新队长他找我们售楼处保安的麻烦,就会将新队长他打瘫痪之类的,至于这种传闻,我觉得高飞队长肯定是亲口过的,不然不会莫名其妙的就出现这种传闻的。

所以接着就是真的快要过年了,而且最近售楼处的销售员们也在讨论着过年放假的事情,只是这我刚下班,是下班吧,这还不如是队长早晨七点左右就来接的班,这会新来的队员胖子都还没有来呢。

而队长坐在会议室里抽着香烟,把玩着他手中的诺基亚直板手机,看到我之后就道:“豹子,我们公司要举办一个唱歌比赛,你要不要参加啊?是有奖品的,第一名是一个mp3,听是内存很大的那种,而且我们主管也有交代,我们售楼处必须要有一个人报名参加,不管唱得怎么样,反正就是必须要有一个人参加。”

我笑笑,然后坐在椅子上,更是直接又趴在了会议桌上,这就慢慢悠悠的开口:“凭什么?主管这不是坑人吗?我们能唱个什么歌啊,主管怎么不让后面的保安去参加一个呢?”

队长抽了一口香烟:“妈的,后面那群货色没有人会唱歌,不如你就去参加吧?我们班上那个胖子我看他也不行,上白班我和他在一起的,话都不到一块,还去唱歌,这不是开玩笑吗,就这么定了,就你去参加,是后的事。”

我现在是很想拒绝的,但是队长似乎已经铁了心的呢,所以我也就不再好些什么了,至此就和队长商量着我想唱什么歌曲,我思考了半就道:“孤单北半球吧。”

“啥玩意?”

我又重复了一下我的歌名:“孤单北半球。”

队长这会若有所思的摸着他自己的下巴,而我开始下班回家,走在回家路上的时候,我是想着,其实对于我来的话,真正能唱出来的歌曲,除过大海,就是孤单北半球了,但是我选择孤单北半球的原因却是,其实这首歌曲我第一次听到的时候,那还是身在礼泉党校的职业技术学校呢,当时是电焊班的一个男孩子用单放机放的,而且最为重要的是,当时那会我可是可以看到雨儿的,也就是张妮。

只是现在这才过了一年零几个月的时间,一下子所有的一切都变了,变得让我觉得这个世界已经失去了所有的快乐一般,每就像个傻子一样,上班,下班、除此以外,根本就是什么事情也不会发生,所谓枯燥乏味的生活与之前的礼泉比起来,少了更多的激情,少了希望与渴望,更是少了执着一般,剩下的就只有单纯的枯燥乏味,所以才一年的时间而已,自己的变化竟是如此之大,似乎所有的一切也是早已物是人非一样,或许也唯有当初的那首孤单北半球,其根本就是一成不变吧?

所以很快,真的就是转眼之间就已经又是几之后了,现在高飞队长就已经带着我去比赛的地方,到霖点我才知道,原来就是我们保安培训的地方,还是那栋洋楼,而且这会有很多保安,但服装都几乎不一样,这肯定不是一个地方的保安了,更是这会经理也在,还有那位喜欢喝咖啡的漂亮女人。

我们是在刚进洋楼左手边的会议室里,都坐着准备唱歌的,当然高飞队长和他老婆也来了,而且根据经理这会的法,目前这里本身就是我们苏房物业,每一个地方的一位队长,然后带一位他自己队里的保安来参加的,可是如果,目前这里的几乎五六十位保安人员,其中有一半是队长级别的话?那么我可没有看到我们领秀江南售楼处后面的新队长,也没有看到售楼处后面的任何一位保安呢。

不过现在所有的事情,对我这种枯燥乏味至极的人而论,好像都不是很重要呢,可我目前的心情还是比较不错的,这个怎么呢?其实我一直觉得自己是可以拿第一名的,毕竟我也做了一些练习,确定自己把所有的歌词都记住了,然后就是我也在下意识中觉得,其他人似乎肯定都没有我自己唱歌好听吧?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