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三十八

我听着主管如此问着,这会真的很想很想告诉此时此刻如此问我的主管,我真是内心深处感到无比的恐惧,我是真的真的很怕他的,因为主管现在一个对他自己而论,一个比雪花还要细的决定,当然这真的对于主管他自己来,真的就是根本根本不存在任何意义的,可对目前此时此刻站在这里的我而论,那即是自己此生未来命运十字路口的选择一样。

当然,我可没有就此告诉主管,因为我坚信着,即便我把这些自己心里的话语,就是原封不动的告诉主管他,可我认为主管他或许是听不懂的,因为我从就知道一个真理:一件事情的答案到底是什么,那只有自己亲身经历了才知道,没有经历过的,或者身处此事局外的人,那给出的答案,绝对都是他自己猜测的而已,根本就不会是接近事实真相的。

所以我只是低头,像是一位做错事情的三岁孩,正在乞求得到大人们的原谅一般,用非常非常的声音回答:“没樱”

主管听后呵呵一笑,这就继续问我:“你知道你错在哪里了吗?”

“知道,我不该用经理的电脑去看电影。”

这会主管听后又是呵呵一笑,然后就点燃了一支香烟,抽着香烟,就此看着低头不语的我,过了好大一会之后,主管这才继续开口:“不对,你根本不知道你错在哪里了,我来告诉你,你到底错在哪里,我这么和你吧,你要知道,我们物业是属于服务行业,业主就是上帝,很明显,你就是在为售楼处服务,所以售楼处的人都是业主,你都要把他们当上帝看待。

可是你又是怎么做的呢?你无意中看到上帝用钥匙打开了他自己的房间门,所以你也看样学样,用钥匙打开上帝的房间门,从一开始你的错误就不是用电脑看羚影,而是打开了业主的房间门,这下你明白了吗?”

其实这会我是听得似懂非懂,但又觉得主管似乎文凭很高的样子,所以我更加觉得自己卑微至极,故此只有低头轻言:“嗯。”

接着主管就继续告诉我,其实我所做的事情严格来并不是很严重,这里面主要是因为售楼处的经理,他不愿意和我这种孩子一般见识,而且经理也有明,是我在他的办公室里面,其实并没有乱动过任何东西,现在只是让我以后不要去他办公室里就行了。

至此我是肯定点头诚恳的认错,并嗯嗯的回应着此刻主管所的一切话语,不过主管突然话锋一转,这就直接开口:“你现在还年轻,你还不懂,可你要听话,要好好上班,做你该做的事情就行,不是你该做的事情,你千万就不要去碰,你看我上班就很本分,现在我买车了,也抽着中华香烟,而你呢?”

主管是着着,就特意将他自己面前的中华香烟盒子,拿起来又放下,我知道这是主管刻意向我炫耀的,但是此刻我对主管之前的高深形象,一下子就崩溃了,这位主管这会是在向我炫富吧?这让我觉得很是不舒服,但我没有把这种不舒服出来。

现在我要运用自己从到大学会的高超表演技巧来谎,来演戏,所以我压制着自己内心此时的不悦,低头轻咬嘴唇,这就看上去很是唯唯诺诺的声回答主管:“嗯,我明白了,我会非常努力上班的,一定会很听话的,谢谢主管您原谅我。”

主管一边听着,一边看着我轻咬嘴唇的动作,这就继续开口:“嗯,那行,你就给我一份保证书,保证你以后怎么做,写给我看看,赶在下午下班前交给我。”

“嗯。”

主管现在看上去很是高心样子,然后就让我回去上班,当然,我肯定是立刻就回到售楼处的,但我这会没有站在外面,而是低头,用余光看着一群销售员看我的那异样的眼神,然后就直接进了会议室里。

这会队长还是坐在椅子上,抽着他的香烟,这一看到我进来了,马上就笑着开口问我:“主管没有什么比较严重的话吧?”

我是马上就把大概情况向队长汇报了一下,当然也汇报了主管让我写份保证书的,可是我没有向队长汇报主管向我炫富的事情,因为我觉得这种事情完全没有必要汇报,接着队长就教我怎么写保证书。

这个他妈的到底怎么呢?直到现在我才回过神,感觉自己就是被主管那个疯子给坑了啊?因为我似乎几百字的作文这都是写不到一块的,还他妈的还写什么保证书,这不是瞎搞吗?所以我赶紧就向正在教我的队长明了这一牵

但是队长这会却有些严肃,我真的是认识队长这么久以来,第一次见到他的严肃,反正队长这会是不笑了,指着会议桌,也就是放在我面前的a4白纸道:“我不是正在教你怎么写吗,一个保证书都写不到一块去,你以前的书是怎么念的?”

被队长如此一,我立刻就觉得自己很是憋屈呢,真的是有苦不出啊,难道我现在就要告诉队长真相,自己之前根本就没有好好念过书,甚至是初一的留级生,更是后来上技校更加乱来吗?可是这些我不想让队长知道呢,因为在队长的心中,真的直到现在,我都是一位曾经的好学生,只是因为家庭条件不是很好,所以出来打工了而已。

故此这会我唯有低头,非常虚心的接受着队长的教育,按照队长所的去写罢了,队长是告诉我,写一些知道自己错了,知道自己是服务人员,要严格遵守物业公司的规章制度,不能知法犯法,已经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,以后绝对杜绝再次的发生,最后就是写一些,自己保证以后好好上班,不再给主管和各位领导与业主增加麻烦之类的。

反正这份保证书我是写得头大,虽然这还是队长在教我怎么写,可以,这份保证书完全就是队长写的一样,我就像是做了个记录的记录者而已,尽管如此,这份仅仅只有几百个汉字的保证书,还是写了将近四十多分钟呢,更是写的字体啊,那简直都不能看,所有的汉字都是歪歪扭扭的,就像是三岁孩刚学会写字一样,可是我之前写字似乎很是漂亮呢,知道现在怎么会变成这样的。

而这会吴总也进到了会议室里,他是来抽烟的,所以他满脸嬉笑的抽着香烟,和队长简单聊了几句,主要就是问我目前的情况,更是问领导是怎么处理我的,听到这里,我算是明白了,其实这些楼房销售员全部都是知道昨晚发生的事情的,但是他们又是怎么知道的呢?这我真的怎么也想不通啊,难道是经理告诉他们的吗?这似乎也不太可能啊,因为我几乎都没有见过经理和他们怎么过话呢,当然除过给他们开会以外。

只是吴总这会一边抽着香烟,一边拿过我的保证书,这是边看边笑,最后是看着看着,这就完全笑出声了好不,然后他就开口:“我操,这他妈是什么玩意啊,先不这个语言表达能力,就先这个字吧?这是刚从学校出来不久的学生写的吗?这简直就是书吗,这是。”

队长听后立刻就不高兴了,直接咧嘴冷笑一声开口:“呵呵,你吴总写的字好,写的字漂亮,那你来写好了,给我们也看看你的书法吗。”

吴总这会是呵呵笑着,或者是笑得有些过度了吧?所以手中香烟的烟灰这都掉在了会议桌上,反正我是一直咧嘴冷笑中看着吴总呢,接着吴总就继续开口:“拉倒吧,这种保证书是要备案的,怎么能让别人代写呢?这不是瞎闹吗。”

我反正是不准备驳回吴总目前的话语的,倒是队长这会可能确实有些不太开心吧?所以直接又开口:“关你屁事?狗捉老鼠,多管闲事,这是公安来办案啊,出人命了这是?还备案?”

吴总听后只是一直在笑,却没有驳回此刻队长的话,而我只是依旧保持着自己虔诚的态度与沉默,我是知道队长只是因为嫌弃吴总了我而已,真的就只是这样的,我能感受到队长对我的好。

可是队长这会却突然问吴总:“是不是你们那群销售员其中哪个人去告诉经理,我们家豹子在他办公室里看电影的,让经理半夜来抓人?”

吴总立刻回道:“怎么可能,豹子在里面看电影我们谁不知道啊?这都好几个月了,我们其中谁想惹是生非会等几个月吗?应该早就举报了吧?所以胡队长,你还是注意一下你们保安队里的某些人吧。”

队长听后是摸着他自己的下巴,然后思索着些什么,接着队长突然就让我出去站岗,我就刚站到玻璃门外不久,这就看到吴总出会议室,然后把经理的助理,也就是那位胸大到离谱的女孩子,声给叫到会议室里去了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