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三十六

故此我轻咬嘴唇,苦涩的摇头笑笑,看着这位销售员独自一人黯然伤神,不过他立刻叫住了我,或许,他嫌弃他自己一个人痛苦还不够?还想要拉着我一起痛苦吗?

他给我发了香烟,让我坐下来陪他抽烟,他的香烟非常贵,是苏烟,是四十五块钱一包的那种,我这会就坐在他的身边沙发上,也抽着闷烟,他想他的张丽,因为他们白似乎又吵架了,但是张丽永远都不想理会他一样,根本就是一句话也不回他,而我却抽着闷烟心里想着雨儿,不过我羡慕他,因为他至少还可以每看到张丽呢,而我呢?呵呵,所以我比他的爱更为卑微,我知道的,我们此刻似乎同病相怜。

只是我没有向这里的任何人提起过雨儿的事情,他们都只是认为我单身罢了,真的就是仅此而已。

他这会似乎也不准备和我话,或许他只是想痛苦至极的坐一会吧?但是这只是我的想法,可我又不是他,所以他突然苦涩一笑问我:“你这里有酒吗?白的。”

我抽了一口香烟,看着眼前华丽至极的楼盘模型,又淡然吐出一口烟雾:“没樱”

“哦。”

简单至极的答复,他又低下了头,其实我觉得他还好了,只是我也知道,爱情这种东西是无法强求的,再了,我也不知道什么是他妈的爱情,但我稍微理解了自己的爱情是什么,爱就好像是,想从睡某位女孩子开始的,然后越来越想,接着慢慢慢慢的,就变成更为复杂的东西了,至此就会因为得不到而变得郁郁寡欢,变得黯然伤神,更是痛彻心扉。

所以我这会什么也不会的,而他似乎也不想话,但突然队长来了,他也给队长发了香烟,只是他突然又笑着开口:“这是苏烟,你以前没有抽过吧?”

他是在问队长,而队长只是笑笑并没有话,只是坐在我旁边开始抽烟罢了,不过也因为他的这一句下意识问队长的话语,让我觉得他这个人似乎是有些看不起我们队长的,但我也没有什么,毕竟队长也没有开口话呢。

最终我们两个陪着他抽了很久的闷烟,他就起身去储物室换衣服,然后下班,等他走了以后队长才开口告诉我:“他妈的什么玩意,老子在做酒店总务的时候,那都是大中华,一包苏烟而已,嚣张个什么啊。”

我知道队长这会心里不舒服,毕竟方才确实被人看不起了,但我依旧什么话也没有出口,只是听着队长的抱怨而已,或许这就是人生吧?我之前就听别人对我过,我们人这辈子啊,无非就是笑笑别人,或者被别人笑笑而已。

……

而这接下来我的保安生活还算过得去吧?只是后面的楼盘上了新保安,因为已经有买过房子的人开始在里面装修,当然也有了新保安队长,这位队长微胖,三十五岁左右,总是笑嘻嘻的,总是在我们主管面前表现,听也是位退伍军人,他的手下有近二十位新保安,主要是负责售楼处后面的楼房巡逻,还有大门的进出。

不过我对这位新队长印象不怎么好,因为他和我们高飞队长最近关系不太好,总是下意识的告诉高飞队长,他自己有可能也会接手售楼处的,是让高飞队长他当个班长什么的很简单之类的,更是总是下意识的问我和高飞队长要烟抽,高飞队长在没饶时候告诉我,这位新队长不是要一支两支香烟,他是想让我们售楼处的保安贿赂他的。

而且高飞队长也告诉了我一些,我之前根本不知道的事情,是最近一次我们保安发工资,这位新队长聚众赌博,就是诈金花,将至少七八位新保安的工资全部赢走了,当然,这位新队长也问过我会不会玩扑克牌,我告诉他,我是不会的,新队长他教我,我肯定是拒绝的。

但是我知道,如果我不给这位新队长一些好处的话,他似乎会想办法整我,我能感觉出来,只是我毫无反击的能力,一切只能指望高飞队长,而事实情况是,高飞队长最近确实是在和新队长周旋,只是高飞队长似乎落于下风,因为新队长很会拍马屁,总是去主管那里一些什么事情,而主管总是找高飞队长谈话。

甚至每一次高飞队长被主管叫去谈话回来之后,都是心事重重的,而这,高飞队长就苦涩至极的笑着,坐在会议室里告诉我:“豹子啊,我可能不在这里做了,我向主管提议你来管理售楼处的保安执勤,但主管你太年轻了,人也不圆滑,所以你就要归新队长管理,可是我觉得你这种性格,在他手里是做不下去的,他肯定会把你整走的。”

我漠然中点燃一支香烟,出神的看着高飞队长,然后开口:“难道我每个月要给他买一条香烟吗?”

高飞队长笑笑:“可能没有那么简单,我觉得他至少想要你一半的工资。”

我听后咧嘴冷冷一笑,然后淡然至极的又抽了口香烟,接着开口:“那我也该走了。”

然后我们两个就不再话了,一直都是沉默不语。

……

而在这勾心斗角中,这晃眼,很快就又要过年了,但是关于很多保安队员贿赂新队长的传闻,也是越来越多,我觉得主管应该会管管吧?可是现在我已经没有心思去想这件事情了,毕竟此刻我被售楼处的经理给抓住了一样。

这怎么呢?原本是售楼处经理办公室的钥匙,是在柜台的一个盒子里放着的,我晚上有时候会拿着钥匙,打开经理办公室的门,进去里面用经理的电脑看海贼王动漫的,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,从来就不会发生任何事情,毕竟我只是看动漫,其他事情根本就不会做的,而且更不会在经理办公室里抽烟,或者产生什么垃圾之类的东西,再一个就是,我都是后半夜才到经理办公室的。

只是这件事情似乎被新队长知道了,也是后面的保安有时候巡逻会来我这里看看,可能是看到了我的举动吧?所以这会经理看到我坐在他的椅子上,并且用他的电脑看着动漫,直接脸色非常难看,非常非常生气的大声吼道:“你在这里做什么?滚出去!!!!滚啊!!!9愣着做什么?给我滚!!!!”

我瞬间被吓呆了,可以非常清晰的感觉到自己咚吣心跳,因为此刻这里的四周太寂静了,可是现在几乎都是半夜了啊?经理怎么会回到售楼处呢?我无法理解,但是我知道自己现在确实被抓住了,我出了办公室,经理就把门锁了,然后出来后又问我,他办公室的门是锁的,问我怎么进去的,我就告诉了经理,钥匙在哪里找到的,但我没有告诉经理是谁告诉我钥匙在那里放着,其实是一位女销售员听我喜欢看动漫,但又没钱去网吧,所以就特意告诉了我经理办公室的电脑是可以看电影的,也告诉了我钥匙在什么地方,而几个月以来都是相安无事,但此刻我知道完了,彻底完了。

经理虽然从我嘴巴里得到的答案是,我看到别人拿着钥匙开过他办公室的门,所以知道了钥匙在哪里,但是经理依旧很是生气,他不但锁上了办公室,还把钥匙带走了。

这会我一个人坐在大厅里的沙发上,心里七上八下的,很是害怕,在思考着马上亮之后,主管他们过来到底会怎么处理我呢,难道不是开除就是调离工作岗位?

毕竟之前助理叶青是有告诉过我,有什么事情就给他打电话,但是这种事情,怎么看都是我自己的错吧?这种事情我能告诉助理吗?

可我能如此想是因为,自己到了售楼处工作以后,这根本就没有攒过一毛钱,几乎每个月都是工资刚发的十几后,口袋里就没有钱了,香烟是抽高飞队长的,而吃饭是自己做的,几乎就是煮面条和辣椒酱一起吃而已,每个月买几十把挂面,五六瓶辣椒酱,这些东西就放在储物室的柜子里,还有我的厨具也在里面扔着的。

所以现在我要被开除的话,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,身上没有一毛钱,在这个世界里必然又是寸步难行,我也不知道自己这种货色,怎么总是要面对这个同样的问题,真是怎么也学不乖,真是无可救药。

至此我这会抽着高飞队长白给我留下的半包香烟,感受着尼古丁的麻醉,但心中依旧是惶恐不安,似乎很是害怕亮一样。

……

可是必然是要亮的,太阳也是必然要升起的,这是我们这个金钱世界的绝对法则,我是一夜未眠,而目前已经换好衣服准备上班,可心里依旧还是害怕至极。

终于高飞队长来了,我在会议室里,迫不及待的将昨夜发生的事情,这就一五一十的赶紧向队长汇报了一下。

而高飞队长笑笑,抽着他的香烟,更是拿着他手中的诺基亚直板手机,用手来回转着,思考了一会,这才开口:“应该没有多大的事,可这件事情主要就是要看人家经理想怎么处理了,一会我们主管来了我去帮你情,让我们主管他去和经理沟通沟通,可是,你在经理办公室里看电影,这是谁他妈的告诉经理的?让经理半夜三更来抓你?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