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三十五

也正是因为自己没有钱的缘故,这网吧肯定是去不了了,而且晚上二十点下班以后,自己也会在售楼处过多的停留,这个最大的原因是,宿舍其实最近越来越冷,毕竟没有空调吗,而售楼处的空调严格来讲,这是每二十四时都开着的。

而队长这个人怎么呢?我几乎是没有见过他晚上下过早班的,当然,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几点下班的,然后就是早晨接班,我一般是早晨般左右到的售楼处,但队长可能是七点左右吧?至于具体我就不太清楚了,反正我每次到售楼处的时候,队长早就已经在了。

但是这,我正因为晚上下班之后,在这售楼处停留的时间比较晚,此时已经是晚上二十一点左右,突然来了一位好像是保安的人员,高个子,瘦瘦的,大概有三十岁左右,反正看上去是比队长年龄稍微大一些,不是很帅,皮肤相对来,是有一些黝黑的。

这会我是和队长一起坐在会议室里闲聊呢,队长也知道我最近没钱了,也正因为如此,最近自己和队长的交流比较多,关系方面看上去比之前要好一些,而且我越来越觉得高飞队长这个人,其实各方面而论,是可以做朋友的那种人,他并没有什么心机之类的。

当然,也正是因为我和队长的过多闲聊,导致时间的拖延,这会这位保安直接进到会议室里,他是已经换好了保安服的,然后先是用奇怪的眼神看看我,接着问队长:“原来你们白班两个保安啊?”

队长坐在皮质的椅子上,这会直接半躺了一下,更是抽了口香烟这才开口:“呵呵,你以为就我一个吗?豹子几个星期前就来了,因为你一只上十个时的班,是我帮你顶着的,所以你和豹子没见过面罢了。”

听到这里我才知道,原来夜班是一直有保安的,只是我不知道而已,而且我已经在这里上班几个星期了呢,这真是刚刚知道,这也太离谱了吧?

不过现在怎么呢?我对这位皮肤比较黝黑的保安,感觉自己并不是很怕生,或许也是因为自己在这里已经呆了几个星期,比较熟悉的缘故了吧?

就在我刚想到这里的时候,这位皮肤比较黝黑的保安突然对我开口:“豹子,你晚上在这里不?”

我立刻回答:“做什么?”

这保安笑笑:“你要是在这里的话,我就回家了,反正我们三个上班,只要保证这里二十四时有人不就行了吗?”

听了这种话,我立刻就不知道怎么回答了,所以保持了沉默,然后又朝队长看去,队长却开口:“你要有事你就回去吧,豹子不在这里,我今也是在这里的。”

而这位皮肤稍微黝黑的保安听了队长的话以后,真的就要去换衣服了,而且边出会议室边道:“你又和你老婆吵架了?不回去了?”

队长笑笑:“得好像你没有和你老婆吵架似的,这不是常事吗,倒是你和你老婆最近到底怎么样了?”

这位保安其实已经进了储物室去换衣服了,所以声音是从储物室里传来的:“就那样吧,反正我现在两份工作,等我攒够钱就离开苏州,她爱怎么就怎么吧,反正我是受够了。”

听到这里,我已经不知道这会到底是什么情况了,虽然自己的确很是好奇,但还是没有去问队长任何,反正这皮肤稍微黝黑的保安,他换好衣服以后,这就跟队长坐在会议室里,抽着香烟,闲聊了一会之后,就离开了这里。

接着我就问队长,他自己是不是和他老婆吵架了,但是我的心里很是迷惑,迷惑的是那位四十岁左右的女人真的是他老婆吗?我不管怎么想,都觉得那似乎不太可能呢。

只是队长给我的回答很是含糊,反正三言两语,这就把这个话题彻底给忽悠了过去,我也理解到队长是不想讨论这个话题的,所以自己也就没有那么不识趣。

然后晚上我就真的没有回宿舍,就是躺在会议室里睡觉,是几个椅子拼起来躺在上面,连被子都不用盖的,虽然售楼处外面是漆黑冰冷的夜,但会议室里的温度穿着短袖都热,所以我从内心深处意识到,这空调可真是个好东西啊。

……

故此很快就亮了,我还是按照老样子换衣服准备上班,再一个这怎么呢?最近因为工作特别顺利,这也让我感觉到一些生活中的枯燥乏味,很多次夜深人静的时候,我也会想着要是有个女朋友该多好啊,晚上抱着女朋友睡觉,那该是多好的一件事情啊,至此我也会经常给雨儿打电话,但是她基本都是不接的,而且即便是接了,也是对我三言两语,就她很忙很忙,或者就她在上班之类的,可我都是知道的,雨儿其实是不想理我,只是我想了很多很多,根本就不明白自己到底哪里做错了,是因为离开了昆山劲胜公司吗?似乎不是呢。

反正这就是枯燥亦乏味至极的上班生活,之前在礼泉的时候,我总是想着逃离那个令自己痛苦到窒息的地方,终于付出一切的一切之后,逃离了,然后到了昆山,到了昆山以后我总以为自己能上入地,自己能无所不能,可是又逃离了那里,接着又到了大树网络公司,自己又狂妄的认为,自己能在网络公司上入地,可又灰溜溜的逃离了,目前就站在这里,听着售楼处大厅里的歌曲,看着很多有钱人来买房子,此刻已经不觉得自己能上入地了,或许是自己长大了吧?

可如果在这如此枯燥乏味的上班生活中,自己确实是长大了,但为什么又没有方向了呢?对于未来的事情,自己真的根本不敢去想任何,完全就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做些什么,反正每就像个傻子一样,上班下班,真的就是仅此而已,若自己抽烟的时候是麻木不仁的,那么最近其实自己的心情,乃至对待自己的未来走向,那更是所谓的麻木不仁。

虽然自己很多时候也会去南园桥那里看风景,之前自己总是想着,只要看着这些风景自己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一样,但最近或许是因为,看着那些一成不变的风景次数太多了吧?或许也是在河边的凉亭里伫留了太久,抽了太多的香烟吧?所以又对那些美丽的风景失去了兴趣。

迷茫,是的,迷茫至极的情绪彻底弥漫了我的整个思维世界,真的除了迷茫以外,根本就是别无他物,我知道自己和别人不一样,别人打工赚钱,那是为了以后能在他们老家盖好的房子,然后娶老婆,就此过完他们的所谓一生。

但是我真的不一样,我赚钱根本就不知道到底是为了什么,反正自己的家根本没法住,那是不属于自己的,我都是知道的,所以在这个世人所谓的美丽世界里,自己真的就只是孤独至极的一人罢了,而且还没有方向感,这实在是太可怕了。

在这种可怕亦枯燥乏味的生活中,我也看到了我们人世间的一些琐事,比如售楼处那位最漂亮的姑娘,也就是队长口中名叫张丽的美女,前几下班,那位稍微胖的男销售员,也就是目前张丽的男朋友吧?他在售楼处门口,站在下班后的夜色中,就在门口和张丽吵架,他指着张丽的鼻子着张丽她是个贱人,竟然背着他去和别的男人睡觉什么的,而张丽却是一句话也不回,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的夜色中而已,甚至第二上班,张丽就和一个没事人一样,偶尔还会和队长在会议室里开开玩笑,当然是大饶那种玩笑。

反正我是想不明白张丽这位女孩子她到底是怎么想的,所以我就问了队长一些情况,但是队长却告诉我,其实他自己也是什么都不知道的,就是关于张丽会和别的男人睡觉的事情,他原本也是听别人讲的,反正他自己是没睡过。

听到队长这样解释,我也是觉得哭笑不得啊,但我能理解队长的心思,毕竟张丽确实太漂亮了,身材实在是太好了,虽然胸确实有些,可这根本就不重要,重要的是,张丽确实漂亮到已经让我自己都欲罢不能了,这也就别队长了,我们可都是男人啊,只是这种离谱的想法,我可不敢告诉队长。

至此这下班之后,也就是张丽的男朋友,我们售楼处的微胖销售员,他坐在大厅楼盘的模型边,那乳白色的沙发上,无神的一个人在抽着闷烟,而其他的销售员都下班回家了,当然张丽也早回家了,所以我和队长都把大厅里的灯关了,只留下了一些非常昏暗的灯光。

昏暗至极的灯光下,微胖的销售员就坐在那里,抽着闷烟,不住的叹气,看上去孤独亦痛苦至极一样,甚至我可以借助此刻这昏暗至极的灯光,看到他眼睛里似乎有少许的泪花,我知道这位男人和我不一样,我呢?我只是想着要能睡上张丽一夜该多好啊,而这位男人却是爱着张丽的,我爱过雨儿,所以也在痛彻心扉中抽过闷烟,就像此刻的他一样,所以我感同身受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