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二十八

我是非常仔细的听着经理在讲这些的,因为我知道,这些就是我以后的生活,不过这会真的,我是第一次觉得在苏州这个大城市里,所谓的找工作似乎还挺简单的,这会经理已经拿出很多合同文件什么的,开始让我仔细按照他的提示签字。

是的,经理让我坐在了皮质的沙发上,这个沙发实在是太软太舒服了,给人感觉就像坐在柔软至极的蓬松棉絮上一般,我从不知道,原来皮质的东西竟然会是如此柔软,这不符合我对于我们这个世界所谓皮质这两个字的理解,但现在我却可以确定,这种皮质的沙发肯定贵到离谱,这根本不是普通那种价格不菲的皮质沙发。

我坐在这种柔软到离谱的沙发上,趴在边上原本放烟灰缸的柚木色木柜上,按照经理的提示开始签合同,笔是黑色的中性笔,是那位女人办公桌上笔筒里面的,反正合同非常多,到处都要签我的名字还有身份证号码,乃至我的家庭详细地址之类的。

签合同的整个过程我觉得都有近二十多分钟吧?反正非常烦琐,但也可以看出,这种合同什么的非常正式,甚至我感觉比之前昆山劲胜公司的合同还要正式很多倍,也从这种细节上来看,我认为这个苏房物业可能不简单,就单单这办公室里的桌椅布局什么来看,这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公司。

签完合同什么之后,那位女人就给我拍了照片,是用的数码照相机,而且还可以直接洗出来,我是第一次见到如此高赌高科技产品,非常好奇,但人家肯定不会因为我的好奇就把数码照相机给我研究,或者让我拆拆看里面是什么样的。

最后经理将我的身份证和银行卡还给了我,并告诉我以后我在工作上,要是有任何比较重要,而且被分配过去那个工作地点其队长无法解决的事情,那么都可以来这里找他,他一定会为我解决掉的,比如不习惯某个地方的工作环境,做了很多还是无法习惯,要求换个工作地点,这个事情就可以找他解决掉,更是工资问题也是找他解决的。

经理目前似乎对我很是有耐心,而且和善的程度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在我的印象中,所谓的工作好像就是领导,你想做就做,不想做你就滚,或者领导会,大家都是这样的,你不习惯就可以滚了,甚至有些领导还会,你要学会适应环境,而不是让环境适应你……

但是目前的经理在满脸和善的微笑中,并不令我讨厌,甚至没有一句可以触动我对工作反感记忆的任何一句话,所以我质问自己,难道我不是在找工作?这里是世人所谓那甜蜜家的概念吗?所谓的经理就是溺爱孩子父亲的角色不成?

正在我试图思考理解这些令我迷惑的东西之时,经理就带我到了洋楼的门口,然后叫过来正在训练其他饶教官,教官跑到经理面前询问经理有何指示。

经理开口:“他叫郭豹,合同签过了,从明就开始训练,你一会和他沟通沟通,顺便问问他宿舍的情况,他要住宿舍的话就住在这个区,你带他去宿舍里看看。”

教官点头答应着,然后经理就回洋楼里面了,接着教官告诉其他正在训练的几个人,先自由休息一会。

而现在教官主要面对的人是我,满脸笑意且很是热情的问了我很多问题,比如问我老家什么地方的,家里还有谁什么的、怎么会来苏州打工、之前是做什么的、甚至都问到我怎么会不读书了、亦问我读书难道不好吗?

反正我嘴巴里这会全是谎言,真的是谎话连,或许是我自己不想回忆起,关于家这种令我痛苦到窒息的东西吧,所以除了我是陕西咸阳人,还有上一份工作是在网络公司里以外,剩下的全部都是我当场且随口捏造的,毕竟我要谎话,那真的是一点情绪波动都没有的,我可是谎的高手啊,比如我告诉教官,我就是个普通的学生,学习不太好然后家庭条件又不太理想,所以就辍学了,然后就到了昆山打工,接着那份工作也不太理想,就唇了苏州。

教官其实有仔细问我关于我怎么会想着来苏州的,我告诉教官是,上有堂下有苏杭吗,所以来苏州看看,而且我的是我一个人来苏州的,我给教官的言语中根本就没有田振这个人,其实田振这个饶存在,连网络公司的奎哥与平都没有从我嘴巴里问出过任何的,更别目前的教官了,虽然现在教官非常热情,让我并不反感他,但这些事我不想,或许是我自己怕自己漏嘴,出自己恶意欺骗了中介老板四百块钱吧?

接着教官主要又问了我关于网络公司里的事情,按照教官的意思来,就是网络公司这种公司名字,这一听就是高督离谱的公司,我却笑着将我给经理的那套对网络公司的辞,又给教官重新了一遍。

然后我就想抽烟,给教官发烟,但是教官竟然他不抽烟,更是告诉我,其实我们经理也不抽烟,我立刻就愣了,在这如此温暖的阳光下,我是真的傻了,我完全想不到,为什么自己会遇到这么多不抽烟的男人,甚至我觉得吧?如果一个男人不抽烟的话?我感觉他就像怪物一样的存在,是异类啊!

不过教官却着我似乎很有钱啊,因为我抽的是苏烟,这种烟一包近五十块钱呢,这本来是我昨夜在网吧里买的,到现在还有几支没抽完呢。

我就告诉教官我们网络公司昨发工资了,所以就想装个十三买的,教官只是笑笑,然后就开始问我宿舍的事情,我告诉教官我肯定是要住这里的,更不想回大树网络公司的宿舍里拿东西。

至此,教官就带着我踩着绿油油的草坪,开始向区的东墙那边走去,在如此祥和温暖的阳光照耀下,这片巨大的草坪更是格外迷人,而且紧挨着的湖水更是给人一种别样的怡人感觉。

在去宿舍的路上,我也从教官处得知,原来我不会立刻被分配工作,首先是要在这里培训两个星期以上,不过培训期间是有培训费的,和正常工资比起来,一也就少了十块钱而已,基本而论是没有多大差异的。

接着我就下意识中掏手机想看下时间,但教官看到我手中的手机后,瞬间非常惊讶满面的开口:“我靠!v3C牛啊,你之前在网络公司什么工资水平啊?”

其实我遇到这种事不是第一次了,之前网络公司的人知道我买的v3手机,那都很是惊讶的,所以我这会心情很是平静,然后教官又拿着我的手机来回看了半,完全是一副爱不释手的样子。

当然我也有含糊的告诉教官我在网络公司的工资水平,我的是也就几千块钱一个月吧,而教官明显不信任,又给我了一件我不知道的事情。

原来教官是认识紧靠南园桥东面那个区的保安的,可以苏房物业公司基本所有的保安,真的基本上都是这位教官训练出来的,因为他是当过兵的。

所以,他之前就听那边区来了一位瘦瘦的保安,是以前在网络公司上班,也是他们网络公司有一位名叫豹哥的人,特别特别牛,这件事情还是在当时传得沸沸扬扬的,现在教官问我,那个人该不会就是我吧?

我现在才知道,原来瘦子是没有被教官训练过的,但是具体情况我不知道,所以不敢胡乱猜测,但是根据教官目前所言,我还是承认了那个人就是我自己。

教官对此更是惊讶,甚至都出了我当时在网络公司工资的具体数字,我想着,瘦子在他们保安队工作的过去几个月,看来几乎一直都是有提到过我这个饶,对此我的心情也是不知道该是哭还是笑了,不过我这也可以确定,瘦子可能当时在网络公司是非常崇拜我的。

接着教官又和我聊了一会别的,反正我们两个现在走路步伐很慢,完全就是那种慢慢悠悠的样子,似乎是在享受这刻温暖阳光绿地与宁静湖水一般的感觉。

最后教官带我到区北墙边上的一排老式砖瓦房边上,是老式砖瓦房吧,但看上去非常结实,都是水泥砖头的,接着教官带我进了靠东面最边上的一间里面,这间房子不远处就是洗手间,且房间里面的地面也是水泥的,非常平整,里面除了四个双层铁质与木板混合的架子床以外,这就空荡荡的别无他物,而且没有入住任何一个人。

教官又去隔壁依旧没有入住任何一个饶房间里,给我搬了一个稍微有些大的木头桌子,有点貌似于我上学时的那种双人大课桌,接着教官就告诉我,床位随便我选,门是没有锁子的,而且我住这里的话,是可以安心睡觉的,因为明早晨开始训练的话,教官他会提前来喊我起床。

我觉得很是尴尬,完全不知道作为一个保安队员,还可以享受到教官的这种喊起床的福利,所以我现在总体感觉吧?这份工作其实真的挺不错的,这是不管从哪个方面来的。

然后教官又贴心的告诉我,这里附近哪里有卖被子与日用品的,甚至还有告诉我出区大门以后,左拐步行两分钟就有个网吧,然后继续步行不到两分钟,还有个水果店铺之类的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