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二十七

而瘦子还在向我炫耀着其他的事情,是告诉我他们保安队里的一些琐事,不过我都没有认真去听他在些什么,只是出神的欣赏着此刻上了五彩缤纷这种特殊色彩的喧闹城市,人潮涌动,车来车往,世人所谓的繁华与幸福,此刻是瘦子赋予我的。

对此我很是感激,这种幸福感暂时性让自己忘却了网络公司里的所有一切,乃至忘却身在昆山的雨儿,甚至此刻我莫名其妙的想着,如果自己是一位失忆的孩子该多好啊,就让记忆重新开启,就从南园桥被瘦子找到的那刻起。

但世界的规则毕竟是残酷的,我像世人所谓的正常人一样,存在着正常的记忆,但我觉得自己似乎又有些不太正常。

可是现在我可管不了那么多,瘦子已经带我到了一家餐馆,他开心的请我吃快餐,但是我看到里面的餐盘什么的,一下子记忆就回到了昆山劲胜公司里,因为不锈钢的餐盘,还有打材流程,几乎和劲胜公司一模一样,这下子真的是所谓思绪万千,脑海里满满浮现出雨儿的身影,甚至是雨儿与自己在qq上视频时,那张让我无法忘怀的笑脸。

我又开始感到惆怅,但自己没有把这些表现出来,只是强装着微笑,开始打菜和吃饭,完成这个此时似乎必须亦无味的过程。

在吃饭的整个过程中,瘦子一直非常开心的着这个,着那个的,但是我一句话也没有听清楚,最后的最后,只听到瘦子着,他现在就带我去面试。

我呢?也许此刻唯有嗯嗯的点着头吧?而事实情况是,我的确就是这么做的,接着瘦子就带着我回到了之前他找到我的地方,也就是南园桥,然后又带我去南园桥南面不远处,坐落于马路东边的一个区。

刚到区门口,我看到的是ktv,而且这会还有几位穿着非常华丽,也是比较裸露的女孩子进去里面,这个怎么呢?她们看上去也就二十岁左右吧?而且每个人都是浓妆艳抹,根本无法分辨其真实的容貌,也就只是从我自己身边穿着高跟鞋路过一下,这都是一阵独特的幽香,不过根据我这过去对女孩子研究的经验来判断,这种幽香肯定不是女孩子身上特殊的体香,应该是什么独特的香水,反正不刺鼻,也不太像某种花香,所以我无法形容,不过很香是真的。

“想什么呢?”

原来是瘦子觉得我这会可能有些出神,所以就喊了我一下,我转头看着瘦子然后笑笑,我没有话的,而瘦子见我不话也只是笑笑。

接着在瘦子的带路下,我们沿着水泥的路往前走,不过我马上就看到有比较大的湖,好像是人工湖吧?但具体我真的不太清楚,毕竟我是第一次来到这里,只是湖水还算清澈吧,而且湖边就是非常宽敞的草坪,看上去非常怡人。

而这个区就和这美丽的湖挨着,或者这湖原本就像是这个区里的,反正很大,而且草坪的面积也特别特别大,完全比我上学时那礼泉东关初中的操场大太多了,里面的楼房也不是很高,全部盖在挨着湖边草坪的北边,而且草坪上还有很多体育器械,甚至我还看到有几个人这会在草坪上遛狗玩呢。

瘦子问我:“漂亮吗?”

“漂亮!”

现在我觉得这里除了漂亮就是漂亮,接着瘦子就带我到了刚通过水泥路,进到区大门里北边的一栋貌似于别墅,又像洋楼的建筑边上,这栋建筑离住宅楼比较远,我的感觉是这样的,因为附近没有住宅楼,都是草坪,而且这栋像洋楼的建筑是白色的。

门口用木板雕刻,竖行写着苏房物业管理处,然后还有五六个穿着不一的人在门口进行某种训练,比如立定、敬礼、向前看……

教官比较瘦,大概二十岁左右,个头比较高,约一米八左右,但是脸上痘痘特别多,有很多痘痘这会可能是扣破了吧?所以能看到淡淡的血迹,他穿着迷彩服,是军队上的那种,而且鞋子也是军队上的黄球鞋,这就盯着我和瘦子看,剩下的四五个人都是他们自己的衣服和鞋子,不统一,而高低胖瘦都有,只不过年龄都不太大,十七八岁的样子。

这会教官突然停止训练,而是冲着瘦子喊着:“哎,你这个保安服是我们苏房的吧?”

瘦子笑笑:“是的,桥那边那个区的。”

教官听后就继续和瘦子了几句话,主要内容就是教官问瘦子他来做什么的,瘦子回答他来介绍人,当然,瘦子也有问教官经理在不在里面,教官在里面的。

接着我就跟着瘦子进了这栋门朝南面开着的洋楼,里面装修非常好,左手边是会议室,里面有不亚于,我在昆山劲胜公司的会议室里看到过的电子设备,不过这里的桌椅比劲胜公司的更加豪华,是柚木色的长方形大桌子,椅子全是木质靠背式柚木色,而且有雕刻的花纹,非常精美,地板是白色瓷质地板,花板也是白色的花纹样子,整体非常干净整洁,右手边是办公室,里面有几张柚木色的木质办公桌,上面有电脑和打愈,而办公室里面靠北墙边上有一排沙发,是棕色皮质的,这东西一看就是高档货,肯定价格不菲,而且沙发中间部分有的柚木色木柜,上面摆放着非常精美的玻璃花纹烟灰缸,里面这会没有一个烟头,非常干净,这个房间里给人感觉整体是一尘不染。

而这个房间里目前有一位穿着黑色西装白衬衫的女人,大约三十岁左右,长头发,五官精致,非常漂亮,她坐在办公桌后面,拿着一个粉红色的马克杯,应该是在喝咖啡,我看到她用勺子在搅动。

沙发上这会也坐着一位四十岁左右的男人,也是黑色西装革履,不过打了一条红色条纹的领带,这个男人稍微,是稍微稍微有些胖,他满脸笑意,原本他是和办公桌后面喝咖啡的女人在聊,这会看到我和瘦子以后,直接开口问:“你们有什么事吗?”

瘦子赶紧笑着开口:“经理,我介绍人,昨不是都打电话和你了吗。”

我立刻明白,原来这位微胖的男人是经理啊,接着经理听后下意识的从他自己黑色西裤口袋里,掏出他自己的手机看了看,但我马上发现,原来经理用的是摩托罗拉v3手机,而且还是黑色的。

接着经理笑着对瘦子道:“嗯,我知道了,你回去吧,他留下。”

瘦子了声谢谢经理,然后就离开了这里,接着经理先是打量了我半,而那位女人也在打量我,最后经理开口:“你叫什么名字啊。”

我赶紧开口:“郭豹。”

经理听后笑笑这就要了我的身份证,然后我肯定是将自己刚办出来的假身份证给经理看了,不过我觉得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的,毕竟这种黑白身份证我感觉根本就分不出真假,而且我的信息全部是真实的。

只不过经理拿着我的身份证看了半,突然问我:“你有银行卡没?给我看看。”

我是觉得莫名其妙,但还是将自己的银行卡给经理掏了出来,就是昆山劲胜公司给我办的工资卡,经理拿着我的银行卡问我:“你这张卡开户人是叫什么名字?”

“这我自己的卡,郭豹啊。”

经理突然似若有所思的又看看我的身份证,然后又看看我的银行卡,接着那位女人就问:“怎么了?”

经理笑笑:“没什么。”

然后经理就继续问了我一些事情,主要是问我上一份工作是做什么的,当我到是苏州大树网络公司的时候,经理和那位女人都震惊了一样,甚至经理都咧嘴笑着问我,网络公司那么高赌工作,你为什么会选择辞职来做保安,这不是乱来吗?

然后我就向经理介绍了一下大树网络公司最近的情况,在介绍的过程中,经理似乎明白我只是在网络公司里打游戏的而已,所以只是笑笑。

最后经理又拿着我的银行卡问我:“我们公司的工资是每月打在银行卡里的,就是建设银行,你这张卡能打进去钱吗?”

“我的银行卡是正常状态啊。”

我现在根本不明白经理为什么一直问我银行卡的事情,不过我突然之间,又好像明白了些什么,但我没有出口,反正心里一个咯噔,立刻就七上八下的。

不过经理却将银行卡还有我的身份证,一起给了那位女人,让她复印。

接着经理就告诉了我基本的情况与福利,我知道了工资是一千三百块钱一个月,有住的地方,但不管饭,而每个星期有一的休息,具体是看到时候队长的安排。

然后将要分配工作的地方也是可以选择的,而这附近就有很多地方都是苏房物业在服务,比如还有一处刚新开不久的楼盘,叫领秀江南,是苏房建设的,当然也用了苏房物业服务,就在南园桥边上,离这里十几分钟的步行路程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