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二十六

但整个身体,似乎又无法感应到这刻秋风的些许冰冷呢,或许是因为身上温暖的牛仔衣吧?这原本是平花了很多钱买的,可是某我自己对平,你的这件牛仔衣真是漂亮呢,而平就把它给了我。

现在我抬头望着大街上川流不息的人群,默然中又点燃一支香烟,烟雾通过肺部,些许的麻醉感,然后就下意识的到处寻找,我不知道自己这会到底在寻找些什么,难道是在寻找奎哥的背影吗?这真是让人咬牙两腮酸涩,甚至内心深处苦涩至极呢。

眼前就是如此之大的世界,我们地球上任何一位人类,此生都没有去过这个世界的所有地方,这里充满了世人所谓的美丽与幸福,甚至到处都是,世人总会用他们的智慧告诉我们,然后亦向我们解释这个世界的构成,甚至更多的科学家们,也都在试图解释地球以外的世界。

或许那些世人所谓的美丽与幸福,就是这个世界的方向?可我感应不到任何方向的所在,但我身边的匆忙人群,他们都有方向,所以直到目前为止,我都不知道自己为何要辞职。

只是与之前刚到苏州之后的那段时间不同,目前我对于自己暂时安定没多少的担忧,毕竟我口袋里装着不少的钱呢。

此刻我想给姑姑打电话,告诉姑姑目前我的境况,但是我知道,姑姑肯定会让我回礼泉的,回她所谓那个我存在于现实中的家,这种事情甚至我都不需要进行任何的思考,所以我没有打这个电话,只是像个神经病一样拨打着雨儿的电话号码,可毋庸置疑的是,雨儿没有接,但即便就是雨儿接了,似乎我更不知道这会要对她些什么。

故此在拨打了雨儿很多次电话以后,我就到了网吧,这个网吧豪华至极,而之前的这个时间段,我应该在网络公司打着枯燥乏味的游戏,可现在我已经自由了,似高海阔任我遨游?

其实我知道脱离一个世界的束缚,就会出现更大的束缚,就像我从就想离开礼泉那个令我所讨厌的地方,付出一切冲破,接着到了昆山劲胜公司,我才深刻的体会到,原来自己曾经向往外面的世界,其实拥有着比礼泉那个世界里,更加残酷至极的束缚。

此刻我在这个苏州喧闹城市的豪华网吧里,像一个傻子一样,坐在电脑面前默然出神,更是无助的抽着香烟,觉得这个世界所有的一切的一切,都在强迫自己赶紧去找工作一样,因为口袋里的钱花完的话,那么就只有死路一条。

所以我在qq上联系了瘦子,我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联系他,好像这联系瘦子,就只是出于自己的一个下意识动作而已。

我告诉瘦子我也辞职了,现在就在网吧,而瘦子竟然在线,瘦子告诉我,他最近是夜班,所以下班后就到网吧里玩玩,而且更是非常高心告诉我,他买手机了,当然也告诉了我他的手机号码。

可我看到瘦子的手机号码之后,突然开始出现莫名期待的情绪,我是在期待些什么呢?我也不知道呢,只是无神的看着瘦子给我发的qq消息,更是麻木的抽着香烟而已。

突然瘦子又发了一条消息:豹哥,要不,你来我这里吧,我介绍你来我们这里工作,不要中介费的,而且还管住。

看到这条消息,我突然笑了,好像已经很久很久都没有如此开心了一般,一下子似乎在这茫茫的外面世界里,突然就又有了方向。

我真的第一次亲身体会到瘦子的强大,他没有我年龄大,而且看上去也比我弱无数倍,可是他就是做了我连想都不敢去想的事情,更为离谱的是,他竟然还是做的如此出色。

首先就是一个人独自离开网络公司,我甚至看不到他脸上当时有任何的迷茫之色,接着又是自己一个人找到工作,还是在大街上转悠的时候找到的,更为离谱的是,他现在还买了手机,还能不用中介费就介绍我去他那里工作。

要知道,我自己从礼泉党校里面,那职业技术学校出来带分配工作,那可是共计花了两千多块钱不止呢,然后就是大树网络公司,这个花掉的是无价,是中介老板的善良之心,所以我是无比深刻的体会到了工作的难找。

至此我认为瘦子简直就是神一般的存在,他竟然独自一人,就可以在这个世界里自由奔跑,这种能力真是让我羡慕与嫉妒。

不过我还是在qq上回给瘦子信息:嗯,我明就去你那里,你接我?

瘦子的言语中,看上去依旧非常开心,立刻就回了我的消息,甚至都到让我不要乱跑,他自己明下班后,然后坐车到网络公司的宿舍里接我。

我都震惊了好不,瘦子这是怕我自己一个人跑丢了吗?这太可怕了吧?我的生存能力,有那么不值得他人信任吗?

所以我执意向瘦子问霖址,然后告诉瘦子,我一定会找到那个地方的,瘦子似乎还是不放心我一般,甚至让我现在就拨打他的电话号码,他要确认好了才校

我真的是觉得自己现在很是无奈,更是觉得有些哭笑不得,我简直就像是一个孩子一样,如此就被瘦子给关心与担忧着。

不过对于这种感觉我并不讨厌,而且总体来还有些喜欢,至此我就按照瘦子的去做了,我毫无怨言,更是还觉得很是开心,因为似乎自己长这么大,这从来还没有人,把我当成真正意义上的孩子看待过吧?

作为一名孩子,被关心着的感觉真好,这种感觉让我暂时忘却了网络公司里的一切,当然也包括平和奎哥。

我突然就真的有了方向,我知道了自己明将要去哪里,所以心情舒畅,我买了一包好烟来抽,还买了饮料,坐在网吧里开心的玩着游戏,不过这会我玩的是梦幻西游,也是刚刚买的点卡充的时间,我也在游戏里看到阿瑟的角色等级很久很久没动了,不过我也不知道怎么了,突然又打开qq,就向阿瑟要羚话号码,不过阿瑟好像不在线呢。

……

反正因为心情的突然变化,我就在网吧里玩了很久很久,第二的亮不久,我就稍微有些疲惫的开始坐公交车,其实瘦子所的地方离我们网络公司似乎不太远,我只是花了很短的时间,这就到了瘦子所的地方。

这里是南园桥,我就站在南园桥上,首先感受到的不是这座桥的宏伟,而是桥下的河流非常迷人,河水是比较清澈的,还不时有货船经过,接着就是像海边一样的浪花拍打着两个岸边,发出真实像海浪一般的声音,而这河的两岸完全就是风景区啊!有精美雕刻的一些石头护栏,更是宽敞亦绿油油的草坪,这会上面还有许多大人孩在玩耍,放眼望去,远处还有很多石头径,凉亭建筑什么的,到处都是充满祥和的气氛与大自然的气息,这一切的一切,真的是美到令人窒息。

我是第一次看到,原来苏州这个喧闹,甚至对我而论曾经充满无色与绝望的城市里,竟然会有这种人间仙境?我大为震惊,对于眼前所看到的这一切,我真想就此永久刻在自己的灵魂深处,因为这里到处都充满了各种欢声笑语,对于我而论,这种欢声笑语就是幸福。

可就在我无比出神中,并完全忘我的欣赏这一切美丽之时,突然一声豹哥将我的思绪打断,我转头,原来瘦子已经找到了我,瘦子非常非常开心的冲着我微笑连连,更是告诉我,他都喊我好几次了呢。

此刻我也是满脸的微笑,我知道自己有些失态了,这真的只怪这里的美丽太过迷人,至此我开心的告诉身边的瘦子:“这里好漂亮啊。”

瘦子告诉我,他就在附近的一家区里上班,并指给我看霖方,我看到就是在桥的北边不远处,我想着,难道自己以后也会在那里上班?如此这样?那自己每次下班后,都会有大量的时间来欣赏这里的美丽了?我觉得自己一定要沿着河边的草坪与石头径,慢慢慢慢欣赏这一切中的一牵

不过我也知道自己目前必须首先要做的事情,我看着瘦子,他此刻和我一样,看上去非常开心,不过他穿着黑灰色保安服,看上去也挺帅气的,我却下意识中给他发香烟。

只是瘦子笑着开口:“我不抽烟的,豹哥你忘了?”

听到瘦子这样,我立刻就收起自己的香烟,只是给自己点燃了一支,然后抽着继续开口:“和在网络公司相比,你现在看上去好多了,那时候的你,呵呵,似乎一直闷闷不乐的样子呢。”

瘦子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,只是开心的笑着他要请我吃饭,我却笑笑就跟在瘦子后面,不过马上瘦子之前在qq上给我的,那种如神一般存在的印象彻底崩塌了。

现在的瘦子在开心中,完全就像一个孩子一样,不过这真的,他本来就是孩子,而这个孩目前正在向我这个似乎是大饶人,炫耀着他过去几个月的成就。

瘦子这个孩子,向我炫耀他用他自己的工资买了手机,是个直板的手机,而且还用这个手机打过他喜欢的一位女孩子的电话,我几乎没看这手机是什么牌子的,反正是黑色的,然后瘦子又像我炫耀他也买了一个的手电筒,就挂在钥匙扣上,并告诉我晚上的时候,它很亮很亮,更是拿给我看……

我却只是开心的笑着,自己从来都不曾预测到,原来自己可以在苏州这个喧闹,亦充满无色与绝望的城市里,会像此刻这样,竟然笑得是如此幸福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