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二十五

可是现在不管是我还是老师傅,其实对于这件事情都不怎么上心的,不过只是和平三言两语就结束了谈话而已。

现在我们都将要面对的是,世人所谓今这个残酷至极的东西,当然也是昨无数人期待着,那所谓充满希望的明,不管是我还是平,或者是老师傅与这网络公司里的所有员工,此时都坐在自己的电脑面前,也都是一言不发。

曾经这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欢声笑语,还有各种各样的自由,但是现在一个个的都死气沉沉的,不管是练号区域的员工们因为账号的大幅度掉价,还是打金币区域的员工们,也因为金币的大幅度掉价,反正一个个的都心事重重的样子,似乎都在打着枯燥乏味的游戏,却诅咒着今与不确定未来的残酷一般。

而我自己因为失而复得v3手机的喜悦,这也都只是持续了不到几十分钟而已,此刻我看着枯燥乏味的游戏画面,看着角色身上那曾经令无数同事们羡慕的紫色装备,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目前到底在做些什么了。

当胖胖的老板娘无神的巡视着公司,又苦涩笑着告诉大家,马上就要开拓新游戏市场之时,我突然之间才恍然大悟。

原来这是一场巨大的骗局,在这场巨大的骗局之中,将目前这里所有人聚集起来的,根本不是老板娘招聘广告里的那句所谓,喜爱网络游戏者,而真正将我们聚集起来的主要因素是金钱,是这个游戏可否给我们创造更多的金钱利益,如果不能,那么所谓喜爱游戏者的这句骗人之语,就瞬间破碎了。

理解了这个,我瞬间邪魅的一笑,这是我自己特有的笑容,别人他学不来,但我笑过之后,或者,即便我彻底理解了这场骗局那又能怎么样呢?

现在我依旧要操作着令自己反感至极的游戏角色,根本没有任何力量去驳回这一切,我又想到了父亲过世之时,几乎所有亲戚们,为了该给父亲的葬礼出多少钱而大吵大闹,又回忆起了在昆山劲胜公司时的宿舍里,自己殴打的那位胖子,胖子人这一生就只是为了金钱,我想驳回他的观点,所以我殴打了他,但最后的结果却是,我根本无法驳回,我输得一塌糊涂。

接着就是自己无法立刻离开劲胜公司的原因,那是缺少金钱,到了苏州被田振当猴子一样玩耍,也是因为金钱,甚至此时此刻我自己认为,所有的烦恼都是因为金钱,如果我此时拥有足够的金钱,那么我可以立刻就离开大树网络,甚至立刻去这个世界的任何一处,买到自己喜欢的家,根本不用在意母亲和奶奶到底在吵些什么玩意,然后再用金钱得到雨儿?

对的,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符合,这个世界的实际情况,绝对不会有任何人觉得我这个思路,会有任何的破绽,这是绝对完美无瑕的思路模式。

我此刻为自己的思路而震惊,我变了,变得有些令自己讨厌了,所以我又是邪魅的一笑。

在老板娘不来我这里巡视的时候,我依然会抽烟,而且还会用自己的mp3听歌,甚至还在电脑上用qq和别人聊。

最近阿瑟似乎很忙,我知道她是因为学业?其实我还是有些不太相信阿瑟所的一些话的,毕竟阿瑟这位女孩子给我的感觉是,好像一直都在谎一样,就像我自己,但我自己的谎言与阿瑟她的谎言不同之处在于,我自己的谎言可没有那么容易被别人识破。

至此阿瑟最近是很少和我聊,我想着难道是之前那个一千九百多块钱的笔记本电脑,让她的学业生活窘迫至极?

但我没有去求证这件事情,或许我更多的认为,自己没有足够的金钱去追求与得到阿瑟?就此要放弃吗?

可是放弃之后又是什么样的情况呢?其实纵观我自己过去的人生,自己真的是一无所有,直到目前为止,自己就只是自己,独此一人罢了。

或许我也不该胡思乱想?因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只要自己一开始胡思乱想,那么有些情绪就会变得越来越可怕,比如想离开网络公司的事情,就现在,我真的立刻就想离开这里,是因为我刚发过工资?身上有接近两千块钱?如果现在不走的话,估计就没有机会了?

所以我左右衡量着事情的严重程度,可是我完全找不出自己要离开这里的主要因素,因为明显我去外面重新找工作,工资肯定还不如这里,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,可是我为什么就是一心想要离开这里呢?

我完全不明白,尽管我目前已经完全不明白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了,但还是下意识中站起来,然后走到公司门口,机械性的点燃一支香烟,刚抽没两口呢,突然奎哥就出来了。

我给奎哥发了香烟,奎哥点燃之后就笑笑,然后告诉我:“我辞职了,去广州,现在就走。”

“哦。”我只是如此回答着,因为我不知道除了哦以外,自己还需要回答些什么才符合此时的气氛。

接着奎哥对我了很多很多话,基本都是安慰我,让我好好上班之类的,就像曾经乃至到现在,还会一直安慰我的电脑老师刘玉凤一样。

至此我内心深处一阵酸涩,我想告诉奎哥,我一定会好好上班吗?不对,因为我知道自己今也会走,我有这种预感,我也知道自己一旦有了某种预感,那么事情就很快会发生在这个现实世界里。

奎哥安慰与叮嘱了我好大一会儿,我只是嗯嗯的点着头,懦弱的自己被莫名的恐惧感弥漫了全身,所以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做到,最后奎哥萧瑟至极的身影,就要从我的视线里离开,我预感此生我们或许不会再有相见的时刻了,这也许就是世人所谓的永别,在这个快要入秋的时刻。

我的情绪也跟随着这气的变冷而变得萧瑟,咧嘴苦涩一笑,冲着奎哥那即将从自己眼中,永久要消失的背影声开口:“一路顺风。”

接着我又点燃了一支香烟,就此眼睁睁的看着奎哥的身影,完全消失在了茫茫的人海之中,此刻懦弱无能的自己,真的什么也做不了,连一句挽留都没有勇气出口,所以一下子,自己思绪万千,一种难以言喻的情绪油然而生,是苦涩?是悲凉?是不舍?还是深不见底的恨意?

突然自己的手机响了,独特的铃声打断了我的情绪,我以为是雨儿,瞬间千丝万缕的期待,千丝万缕的渴望,赶紧打开手机翻盖,却失望至极的看到是路哥的短信,其实最近我有给姑姑打过一次电话,是想知道奶奶最近如何,但也正是那次的电话,姑姑要走了我的qq号,至此行哥与路哥,都知道了我的qq和电话号码。

尽管如此,但那又能怎么样呢?对于我自己而论,这个世界的一切的一切,还是没有丝毫的改变,自己内心的世界不但破碎不堪,还空荡到令人绝望。

路哥短信里没有任何他自己输入的文字,只是给我点了一首歌曲,如果我想要听的话,还要付两块钱,但我还是点了。

初秋的,冰冷的夜,回忆慢慢袭来……想为你披件外衣,凉要爱惜自己……就让秋风带走我的思念,带走我的泪……

哦?路哥给我点的歌曲是最近这段时间里,最为流行的秋不回来啊,我听着听着,突然有种想哭的感觉,甚至鼻子与两腮已经开始酸涩,路哥是想着让我回家吗?

家?可我似乎没有家呢,从来从来就没有过呢,如果有,难道我喜欢一个人在外面绝望的漂泊吗?难道这世界上会有哪个傻子不喜欢甜蜜的家吗?

所以我关掉手机正在继续的歌曲,然后又无神的抽了一支香烟,只是这次抽烟,却一直想哭罢了。

抽完香烟以后,我就去了老板娘的办公室,知道我自己这会到底怎么了,我站在办公室里,麻木的看着老板娘坐在皮质的黑色靠背椅子上,手边还是那个似乎一直都是静音的计算器。

但这次我学乖了,我没有那么自大与自以为是了,我知道我只要出来,老板娘一定会让我走的,这种事情其实是礼泉的国华电子厂,厂长祁平教我的。

我是大树网络公司的精英?是老板娘一直宠着的孩子?不,不、不、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我的幻觉,是我的自以为是,我早就明白的。

所以我吁……叹了口气,然后开始整理自己的情绪与语言,接着脑海里一片空白的声开口:“老板娘,帮我把这半个月的账算一下吧?我也不想做了。”

老板娘听后一笑,然后突然坐直了身子,笑意满面的看了我一会,这就开口:“不再考虑考虑了?”

这完全就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但我在下意识中,我更敢对发誓,我自己此刻脑袋就是一片空白,低声回道:“不了。”

老板娘立刻吁……也叹了口气,然后就开始翻看账目表,接着就用无声的计算器按了半,整个过程中老板娘只是面无表情的低着头,一句话也没有,最后就从她的抽屉里给我数了八百多块钱,这就递给了我。

我接过这笔钱以后,老板娘就把计算器还有账目表往我面前一推,开口:“你自己需要加一遍吗?”

我苦涩微笑,声回答:“不了,老板娘再见。”

“再见。”

至此我便走出了大树网络公司,我没有和任何一位同事进行道别,包括平,甚至我的游戏账号目前还在线,坐我旁边的平,这会肯定是以为,我这次抽烟花的时间比较长罢了,平他目前肯定是还不知道,其实我已经走出了大树网络公司。

公司门口的大街,此刻阳光明媚,车来车往,更是人流拥挤的样子,每个人都似朝着他们心中,那该去的方向而匆忙行走着,这就是世人所谓的繁华吗?我却低头,无神中苦涩咬牙,咧嘴默然一笑。

而突然之间,一阵萧瑟至极的秋风,带着些许的冰冷,就此划过我的脸颊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