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二十四

他们朝我打过招呼以后,就开始和我闲聊,当然,他们几个也是躺在草坪上,似乎是在享受这刻阳光的温暖。

从与他们的闲聊中我得知了一些情况,比如其中有位学生因为在wow这个游戏里,也是打不到钱,所以老板娘已经劝辞好几次了,但是他自己口袋里直到目前也就只有几十块钱而已,他要是离开了大树网络公司,那么他该去哪里呢?根本原因就是没有钱,在这个世界里寸步难行好不。

所以我转头看着他,他比我年轻,比我更加帅气,看上去挺不错的一位伙子,但是此刻却给人一种无比的沧桑感,这种沧桑感原本不应该在他这个年龄阶段出现的,但是这个世界就是把他变成了这样,他坐在我旁边不远处,满身都透露着绝望至极的气息,无神中苦涩笑着,亦抽着似乎对他而论,根本就没有任何味道的香烟。

香烟的烟雾从他的嘴巴里吐出,他突然转头冲着我苦涩的一笑:“豹哥,我真的好羡慕你,你每个月的工资都那么高,老板娘他们和你话都那么客气,而我的工资从来到大树网络以后,就没有一次是超过五百块钱的,交了房租几乎就没有了。”

羡慕我?我却也是苦涩的一笑,或许我知道他是真正羡慕着我,但他不知道的是,我却羡慕着他呢,至少我就知道,他还有他的父母存在,即便在外面实在做不下去,他至少还有一条退路,可我呢?似乎从六岁开始,或者从我自己诞生的那刻起,就再也没有了世人所谓的家了,我的人生旅途只能往前走,根本毫无退路,一切的残酷乃至这个冰冷至极的世界,我必须用自己残留着只有些许体温的双手,去心翼翼的触碰,除此以外,别无他法。

故此我苦涩笑过之后,吁……长长叹了口气,接着就突然间欣然一笑,麻木至极的又点燃了一支香烟,抽了几口这就冲他开口:“羡慕?没有必要吧?我却想着变成你呢。”

他根本没有理解我的意思,或者他又不是我,不可能会知道我内心的那个破碎不堪的世界,到底会是有多么的令我难以接受,所以他认为我在开玩笑,是在安慰他,他真的不知道的是,我想着,我若是他的话,那该有多好啊,那样自己曾经经历的一切都将不复存在,包括那些所有的绝望与爱恨交错,那样我目前将要做的第一件事,那就是会给父母打电话要钱,我要重新找工作,我什么都不怕,因为我输了再输,也能回到自己父母的身边。

所以我就和他们又闲聊了一会,我甚至告诉他们,我自己也不想做了,他们对此很是震惊,着我工资那么高什么的,或者在他们眼中,金钱即是全部人生的唯一动力,我就是这么理解的,但我搞不懂是什么,让我们大家有了这种根深蒂固的信念。

而我自己此刻想要的根本不是离开大树网络公司,根本不是金钱那么简单,或许也唯有我自己明白,我可能只是做着,根本毫无任何意义的挣扎罢了。

其实与他们的闲聊中我也知道,他们每个人都在大树网络公司呆不下去了,不过他们的原因都很简单,工资问题,或许也只有我自己的问题过于太复杂吗?

我躺在草坪上想了很久很久,最后得出的答案竟然是,我自己像个神经病一样高估了自己,因为我缺少的也不过只是金钱而已,只要拥有足够的金钱,我相信母亲也会和奶奶和好,甚至我还可以用金钱得到雨儿,我似乎开始慢慢理解这个世界了,也开始理解在这个世界中,根本没有任何事情不是金钱做不到的。

至此我面朝温暖的阳光,傻傻的笑着,然后和他们分别,我是自己一个人去了网吧,在qq上给雨儿了很多很多话,多到我自己都不可置信的地步,但是自己到底了些什么呢?其实关掉qq以后,我就已经彻底记不清楚了。

……

第二早晨上班,我私自出了公司,没有告诉老板娘,反正今她也没有来公司,我按照记忆中的路线,找到了昨和平一起去的那家中介,更是找到了那位女人,我们之间的合作非常愉快,就是我给她补了二十块钱,而她给了我身份证。

我仔细观察这张身份证,发现和我记忆中的样子根本就是丝毫不差,再加上上面所有信息都是正确无误的,所以我认为不会有任何人,这张身份证是假的。

拿到身份证以后我便回了公司,又打着枯燥乏味的游戏,不过这会坐在我边上的平问我:“你刚做什么去了,都去了一个多时呢。”

我告诉平,我只是去了洗手间,但平明显不相信我的话,只是这些对我而论,根本没有任何意义。

毕竟现在的我,内心深处太多太多的事情,已经压得我都快窒息了,我也给雨儿用手机发了短信,用尽自己最后的勇气出,我可能要从网络公司辞职了,我更是神经一般的告诉雨儿,这一切都是神的旨意,或许我认为自己在中介门口碰到那位办证的女人,其就是老爷特意安排的,否则我不会认为,这个世界上会有如此巧合的事情。

当然,雨儿并没有回复我的短信,但雨儿此刻肯定不知道的是,我的内心深处乃至灵魂里,真的只剩下她了,除此以外,根本就是别无他物。

虽然自己这会是如此多愁善感,更是相信着老爷在安排着我的命运,但生活还得继续,人生中的各种苦难,不管它们是多么的冰冷与渗人,只是我自己还得用自己这双,似不再充满任何热情的双手,去迎接,然后再用自己灵魂深处那破碎不堪的世界,去触碰更加破碎不堪的另一个世界。

至此很快就又是一个多月以后,这早晨我刚从宿舍的床上起来,就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,自己的v3手机不见了,还有宿舍里的那位同事也走了。

目前宿舍里只剩下三个人,我自己,老师傅、还有平,而且昨晚上我那位同事也有和我们三个道别,早晨还没亮他就起床走了,他是去广州了,今的火车票,现在他已经走了。

不管是老师傅还是平,或者是我自己,现在唯一确定的是,如果我的手机真的丢了,那么就是我这位同事拿走的,这种事情根本不用去猜测的。

老师傅这会着我那位同事太不是个东西了,平却保持着沉默,而我在想什么呢?反正我将这个狭至极的宿舍里,该翻的地方都找遍了,根本没有找到手机,更是老师傅用他自己的手机给我的手机打电话,是关机状态,可是昨夜里,我是只在充电的,而目前连充电器都不见了。

我无力的坐在床铺上,苦涩至极的笑着,又麻木的抽着香烟,心里即便是诅咒我那位同事千百遍,但那又能怎么样呢?那就能阻止此刻我内心中的无奈与绝望吗?明显不能。

而老师傅继续着我那位同事,是真的真的不是个好东西之类的,但归,如果所谓的诅咒亦可改变已经发生的事实真相,那该会有多好啊,可惜不能。

故此我内心深处已经放弃了自己的手机,起身着他妈的,然后就准备洗漱上班,因为除此之外,自己什么也做不到,我甚至到现在为止,那都不知道我那位同事的名字呢。

或许这就是世人所谓的万念俱灰?但似乎也没有那么严重,至此我能做的,也就真的只有放弃,所以洗漱过后,我努力的安慰着自己,一个手机而已,等以后赚到钱了再买一个就是了。

hello moto……

突然我又听到这最近对我而论,再熟悉不过的铃声了,这是我定的闹钟,声音还很大,就是这会坐在床铺上的老师傅和平,都是定眼朝发出声音的那边看去。

当然我也朝发出声音的地方看去了,原来是在破木柜的最下方抽屉的最里面,我拿出手机,这就是我自己的手机,还有充电器,而手机屏幕上显示着是否要开机的选项。

我咧嘴一笑,心情一下子变得无比舒畅,接着老师傅和平也呵呵笑出了声,老师傅告诉我,我那位同事其实是想和我开个玩笑而已,我却觉得,确实这种玩笑有些太吓人,我自己方才那可都是想到了,万念俱灰这个成语了呢。

方才我还在心里一直诅咒着我那位同事呢,此刻我却很是敬佩他的人品,因为我知道整个大树网络公司里,目前就我一个人在用的是v3手机,这玩意特别值钱,就是回收二手手机的店铺,这个手机也是千元起步的回收,换位思考,我自己要是我那位同事,我肯定不会把手机放在柜子里,我肯定是直接拿走,然后卖掉或者自己用的,反正已经都去广州了,此生也不可能再相见了。

然后老师傅和平就一直安慰我,但此刻我却知道了一件自己从来都不知道的事情,是平无意中脱口而出的,原来平和我那位同事竟然老家是一个村子的,他们两个也是一起出来打工的,所以平和他竟然从就是玩伴?

对于这件事情我表示很是惊讶,我真的从来都不知道这件事的,更是老师傅也惊讶的表示,他也是认识平和我这位同事这么多年来,第一次才知道这件事的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