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二十三

平听后突然微微一笑,接着开口:“要不,明我们一起去中介看看?”

其实我知道平也不想做了,所以我只是嗯了一声,但也不知道为什么,我自己每次有这种比较重大的决定之时,总是想着和自己认为非常重要的人一起商量商量,我不知道这是不是自己的不成熟导致的。

或许这就是世人所谓的不成熟吧?还没有彻底完善自己的自主意识,所以我麻木的抽着香烟,然后出了宿舍,躲在一处黑暗亦没有旁饶角落里,拿起手机,拨了自己最为熟悉的电话号码,当然是拨雨儿的电话号码。

我是拨了一遍又一遍,但是雨儿那边根本不接电话,或者就是飞快的挂断,我向至高无上的老爷祈祷,祈祷雨儿能接我的电话,或许我并不是想告诉雨儿我的这个重大的决定,而是只想听到她的声音,或许唯有如此,这才能让自己惶恐不安的心,稍微安静下来吧?

但不管是现在我认为讨厌着我的雨儿,还是我自以为是中,那所谓存在的至高无上的老爷,此刻都似乎遗忘了愚蠢至极的自己,我至少拨了将近二十多次电话,雨儿都没有接,给她发短信,她也不回,而老爷也没有帮我。

自己四周是无比漆黑的夜,还不时夹杂着这里某些拽们突然之间发出那聊的声音,似乎也有一对情侣吵架的声音,在这朦胧晦涩的夜中不住的回旋着。

此刻我的心情糟糕透顶,对于自己辞职以后的去向,真的是毫无自信,而现在甚至连一位真正可以与自己商量的人都没有,这晃眼的十八年,现在的自己依旧孤身一人,又是站在这可怕的夜色中,独自仿徨与迷茫着。

香烟的烟雾在这迷茫的夜色中无法展示它的容貌,是的,我看不到烟雾,甚至看不到任何景物,唯有在这里所有拽们都突然安静下来的这刻,似能听到自己那咚吣心跳声而已,这是可怕亦孤独的无助,我却告诉自己,一定要学着长大,曾经我以为自己早已经长大了,但现在我才知道,自己其实比孩子还要真,这个世界里所有的一切给予我的,不是曾经自己认为的开心与欢乐,或者是给予自己的狗屁成就与所谓的虚荣感,给予我最多的完全是,不住的仿徨与恐惧而已。

我是又开始讨厌自己曾经在礼泉时,那无数次向往外面的世界了吗?此刻我自己就站在,自己曾经似无限热恋着的外面的世界里,曾经我真的以为,这里几乎每一分钟都有无数种可能,而那每一种可能都是所谓的美好与自由。

但残酷至极的现实无情的给予了我当头一棒,我甚至开始觉得,自己已经理解到这个世界构成的皮毛了,而这我自己理解到的世界皮毛,就已经不是自己这个蠢货可以战胜的了。

所以我只能不住的抽烟,发呆、甚至是失神,以这些负面情绪来面对这个可怕的世界,总想着逃离,自杀、或者也因为自己没有自杀的勇气,而唯有剩下那对似乎根本不存在的老爷,进行所谓最为最为虔诚的祈祷。

无聊至极,甚至根本毫无任何意义。

吁……

长长的叹了口气,我又回到了宿舍里,因为我知道,若没有自杀的勇气,那么脆弱的自己剩下的,就只有一条路可走,那就是面对所谓的现实世界,除此之外,根本就没有任何选择,我似又想起了不知道谁曾经告诉我的那句话:所谓真正的选择,即是根本别无选择。

真实滑稽啊,对的,自己就像这个可怕世界里那可有可无的滑稽演员一样。

而平这会依旧躺在床铺上,似在出神的观察着头顶那昏暗的灯光,突然开口:“他们两个今晚上好像是去网吧上通宵了,你要不要去啊?”

平的是老师傅和我那位同事,只是听到通宵这种词语,我觉得很是伤感,我在上学那段时间里,感觉如果自己这辈子每都能在网吧上通宵,那么这绝对是最为最为完美无瑕的人生,而现在我似乎拥有这个能力实现愿望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我开始讨厌网吧,不知道要去网吧到底做些什么,或者去玩qq自由幻想?虽然我确实在游戏里卖了很多q币,让自己的装备很好,可是现在自己根本没有兴趣呢。

找工作?胡袄!我现在可是连身份证都没有的呢,这根本就找不了工作的,难道我要去中介老板那里用四百块钱换回自己的身份证?可是自己的身份证还在中介老板那里吗?或者,自己到底该如何向中介老板开口呢?

反正各种各样的琐事,这会烦得我脑袋生疼,所以我看着自己手机屏幕上,那拨了雨儿电话号码的次数,两百四十一次,这就随口回平:“不去网吧,我要睡觉。”

平听后只是也似麻木的关门,然后关灯,而我却在漆黑中无法安然入睡,不住的抽着香烟,像一个在这偌大世界里,无法找到自己安身之处,因而只能四处飘荡的鬼魂一样。

……

亮以后,我和平在宿舍门口的卖部里吃了早饭,是下的面条,叫鸡蛋面,好吃吧?也不是很好吃,反正能填饱肚子是真的就是了,然后平就带我穿过古镇。

其实今的阳光格外温暖,我甚至穿着平给我的牛仔衣,这都感觉不到太阳光芒的炙热,所以我知道,自己在网络公司快有一年的时间了,去年的现在,我应该是刚遇到雨儿不久,应该在陕西礼泉的党校,甚至还肆无忌惮无法无的认为,自己就是老爷呢。

而现在呢?我看着苏州这个地方,温暖阳光的照射下,大街上那熙攘人群的来往与匆忙,我知道他们都有着他们各自的目的与方向,而我自己却像一只思绪万千亦无头的恶心苍蝇一般,无助的跟随着平的脚步,无心去欣赏这温暖阳光下世人所谓的美丽,我是真的感觉不到这个城市的任何魅力所在。

平似乎对于这里附近的一切都很熟悉一样,他带着我到了中介,是一个大的中介,但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,反正我模糊的记忆中,只是自己跟着平一起走了很久,穿过了很多巷子似的。

中介门口透明玻璃墙上贴着很多招聘广告,但大部分是酒店,还有卖衣服或者ktv的招聘广告,我甚至和平一起都看到了我们大树网络公司的招聘广告,上面写的薪资待遇简直离谱,是千元起步,上无封顶,可根据我的了解情况,最近公司里即便是站在如神一般领域的老员工,那也不过是两千块钱不到的样子罢了。

平看着我们大树网络公司的招聘广告,突然就笑出了声,但我没有笑,现在我只是觉得这些招聘广告里,其实根本没有我自己想要的工作罢了,而且最为主要的是,我现在连身份证都没有呢,只是我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平而已。

平问了我很多,主要是问我想找什么样的工作,比如酒店什么的,我却一直摇头不语,我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的工作,根本就是毫无打算,但又不想呆在网络公司里,甚至连回昆山的心思都没有,毕竟雨儿已经不理我了。

我是正在胡思乱想呢,突然一位三十岁左右的女人,穿着朴素,染着黄头发,走到我面前问我找工作啊?

我是不想理会她的,因为我心里很烦,我甚至现在都不想和平话,还她呢,但是这女人突然又开口问我:“办证不?”

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突然两眼一凝,转头看着她,然后脱口:“什么证?”

“驾驶证,毕业证什么的,我们都能办,很便夷。”

我突然觉得这好像是上的旨意?所以我一笑继续问她:“身份证多少钱?”

“三十块钱。”

这会边上的平突然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,但我可没有理会目前的平,因为我需要身份证,或者我需要的是用三十块钱买到的身份证,而不是用四百块钱换回自己的身份证,我就是这么自私,这么言而无信的人,我已经开始学着,如何为了金钱去泯灭做饶基本准则了。

接着我就和这位女人聊了一会,我也了解到了具体的细节情况,更是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之后,这位女人就用她随身携带的便利贴记录了我的信息,我又交了十块钱的定金,然后这位女人就告诉我,让我明早晨来这里拿身份证,并把那二十块钱补上,我当然是欣然答应了。

做完这件事情以后,我的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,甚至都开始享受温暖的阳光了,而平却一直问我为什么要身份证,我告诉平我把身份证弄丢了,肯定是不会告诉平真相的,因为那个事实真相肯定会让平觉得,我是一个非常烂的货色的。

接下来平他想去网吧度过今日,而我自己想一个冉处转转,至此和平分开了,我是躺在一条马路边上的,一个公园里的草坪上,是在晒太阳的,喝着刚买的饮料,抽着刚买的香烟。

本来我是打算晒一会太阳也去网吧转转的,毕竟这会心情的确还不错,可能也是因为身份证这个巨大的难题,就此简单的解决了吧?

但是突然,我们大树网络公司的一群学生,可能闲来无事也在大街上转悠吧?而且还看到了躺在草坪上晒太阳的我,至此就过来朝我打招呼,可是,我看他们表情似乎很是僵硬,更是四五个人都是闷闷不乐的样子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