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二十二

我是听到厂长的辞之后,直接咧嘴冷笑了,接着厂长就离开了我们的房间。

至于老师傅这货色,还是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,着那几位女孩子就是虚伪什么的,什么这个附近有什么好工作啊,作为市中心,不是什么洗浴中心的特殊服务,就是什么ktv之类的,这种女孩子还装什么清高啊。

反正老师傅只是在自自话一般,而我抽着香烟,无神的看着什么也没有的屋顶,突然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有问题,这就直接开口道:“人家不会在商场卖衣服啊,观前街那里那么多卖衣服的招女孩子呢。”

我这话一出,老师傅突然笑着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,我知道老师傅的意思的,像她们这种十七八岁的姑娘,好像只有去电子厂上班才正常,到了市中心那都是不正经的,可我也知道,老师傅是不会在这个时候和我计较的,毕竟我不是什么好人,最近公司里也是有谣传的。

但我更不知道为什么,这突然之间我们宿舍里的气氛一下子就变了,没有了丝毫嬉笑的成分,个个都是心事重重的样子。

我也不知道是谁开的头,反正我这会躺在床铺上,听着平开口道:“最近金币越来越难打了,而且老板娘的金币收购价格越来越低,我想辞职了。”

我本来是想接平的话的,想告诉平,其实我早就想辞职了,毕竟最近我的工资也是没有以前高了,对于我这种一直都是大手大脚的人而论,这原本就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,再一个就是,这个网络公司里没有雨儿,这或许才是最为最为重要的因素吧。

但我还没有接到平的话呢,突然另一位同事开口:“我已经辞职了,下个月一发工资我就走。”

平和老师傅,当然还有我都齐刷刷的朝他看去,但他只是笑笑,然后老师傅就开始和他谈话,了解具体情况。

原来我这位同事和我一样,其实早就想离开这里了,而这次的离开他也没有和任何人商量,他就是他自己一个人去找了老板娘,然后提前一个月辞职,接着决定下个月,他自己一个人去广州找工作的。

我是听得入神,当然也敬佩我这位同事的勇气,要是我自己的话,我觉得我根本不可能有这么大勇气的,先是去辞职,然后再计划一个人去广州,对于我而论,这根本就是自杀的行为啊。

但是我这会可没有插嘴劝我这位同事,毕竟最近公司的情况大家都是知道的,可老师傅觉得他自己像我们的长辈一样,在劝着我这位同事,告诉他外面的世界到底有多么可怕之类的,工作到底有多么难找,甚至都谈到外面那些饶人心,到底有多么可怕……

反正老师傅一直在劝着我这位同事,但是我却根本没有仔细去听,我是一边抽着香烟,一边想象着之前隔壁房间的那几位女孩子,想着她们肯定很是漂亮的样子,然后就是老师傅无意中出口的那句,外面的世界。

我是想着,什么叫外面的世界?我想了很多很多,甚至都想到了以前自己在礼泉的时候,那些人告诉我的所谓外面的世界,还有他们为我描绘的所谓人生的幸福。

此刻麻醉心神的香烟烟雾过肺,轻微而又让我为之迷醉的感觉,回忆着自己当初在礼泉的那些自以为是,那会身站在礼泉那个地方,想象着他人所谓的那外面的世界,总以为自己能在那外面的世界里,开辟新的地,令所有人仰望臣服,令所有人明白我郭豹是多么厉害的一个人,当时我甚至感觉自己能在外面的世界里,肯定是毁灭地一般的高高在上。

而现在呢?我就躺在他们所谓的外面世界里,这破旧不堪的床铺上,身边还有三位同事,一起拥挤在这只有十几平米大的房间里,自己想做什么事都不方便,一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,这都不了,更是墙体还是铁皮和泡沫组成的,灯光更是昏暗不堪。

就这种环境,每个月还要四百块钱的房租,不交房租厂长肯定不会给我们住的,我现在躺在这里,抽着几块钱一包的香烟,听着这群同事聊着所谓外面世界的可怕,我是他妈的觉得自己这个名叫郭豹的人,能上?能入地?

放他妈的狗屁!我早就深刻体会到自己到底有多么渺不堪了,自己到底有多么懦弱与无能了,就在从雨儿开始不理会我的那刻起,我就知道,曾经自己的人生,全部全部都是自己的自以为是,除了自以为是以外,根本就是别无他物!

不管是自己身在礼泉,还是身在目前这个世人所谓的外面的世界,自己其实什么都做不到,哪怕是现在出去浴室找女孩,自己口袋里的钱都不够,我知道的,所以我麻木的抽着香烟,继续侧耳听着老师傅对同事的劝导,同事似乎对于老师傅的劝导这会都开始反感了一样。

我却冷冷笑着,我讨厌老师傅,因为他总感觉他自己所的话就是真理,总感觉他自己所有的人生经验都如无上的智慧一般,必须得到他饶认可似的,就像我时候礼泉西北关村学,打我的那位女老师,又像仓房巷学那位胡袄的女班主任,更是像后来东关初中的王丽萍,还有两个王鞍校长!更是还有我的父亲与母亲!乃至我几乎所有的亲戚!

他们都以为他们是真理的化身,他们站在那里就仿若是这世间的极限智慧,他们诉着他们的人生经验与狗屁智慧!引导我们,这个世界中的大家都是这样的,意图以这些狗屁东西同化我们,将所有的人都变得和他们一样愚蠢无知,完全失去自主的思维能力。

罪人!对的,我就是认为这种人都是罪大恶极的罪人!他们应该受到地狱般的惩罚才对,但惩罚他们的这种观点,也不过是出自于我自己的自以为是,这瞬间我他妈的意识到,原来我和老师傅是一样的,愚蠢至极!

所以我又点燃了一支香烟,麻木的抽了几口,突然大声开口:“都他妈的够了!我要睡觉。”

平和我那位同事转头面无表情的看着我,而老师傅却嬉笑连连的着什么,豹子你今吃药了还是怎么了?

我抽了口香烟告诉老师傅:“闭嘴,人家的人生轮不到我们来指指点点的,我们又不是人家的谁,凭什么左右他的选择呢?就因为你们这些大饶社会经验,让我们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残酷的地狱,现在我自己想跑都感到害怕。”

老师傅听了我的话以后明显生气了,直接道:“我们都是过来人,你们,那是为你们好,搞得我像害你们似的,瞧瞧你是怎么话的?我作为大人,这还不能你们这群不懂事的孩子几句了?”

我听后立刻起身,直接满脸怒气的大声吼道:“滚!!!!心我打你。”

立刻平和我那位同事就赶紧劝解我们两个不要吵架了,而老师傅嘴巴里这会一直在骂骂咧咧的,我是真想就在这里把他暴打一顿的。

但还好我自己这会还是有理智的,接着整个房间里就死寂一片,平一直着都是同事,再了本来是劝解的,怎么突然间就吵起来了什么的。

平的脾气一直很好的,所以大家似乎也都比较喜欢听从他的意见,接着我们大家就在死寂中睡觉。

……

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,我和老师傅的关系一直都不怎么好的,或者原本是老师傅最近还在劝导我那位同事的原因吧?总是着大家都是这样的什么的。

大家都是这样的?我他妈理解这句话的含义,但我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就是特别特别讨厌这句话,我感觉这句话给别人听,那是充满恶意的,就像我自己从到大,听到无数老师与亲人对我过这句话,当然东关初中的数学老师郑红梅,还有教导主任,乃至后来的电脑老师刘玉凤,他们几个可从来没给我过大家都是这样的。

但不管怎么,最近大树网络公司的气氛不好是肯定的,又有大量的人员辞职不做了,而我也是真正意义上,这第一次开始思考自己接下来的去向。

我是思考了很多很多,但我又确定自己这个懦弱无能的家伙,是根本不具备一个人去外面世界闯荡的能力的,可事无绝对?所以我加了那位之前玩激战游戏学生的qq,也就是一直会借我钱的那位比我年龄的瘦子。

瘦子在qq上给我留言,他最近过得还不错,而且他自己并不是通过中介去找的工作,是他自己在大街上转悠,看到人家有招聘保安的招聘广告,所以他就去应聘了,一个月一千两百多块钱,总之就是比他自己在网络公司要好很多之类的,接着还他自己马上就要发工资了,然后他是准备买手机。

我看着瘦子给我的留言,此刻我真的是一阵出神,瘦子给我的感觉,他就像无所不能的神灵一般存在着,他竟然没有通过中介,自己一个人在大街上转悠,这都能找到工作?这给我的感觉实在是太离谱了。

而我目前在想些什么呢?我自己也不清楚呢,但是我觉得必须得和平商量一下,因为我觉得平这个人成熟稳重,简直和瘦子几乎一样的存在啊。

所以这刚好第二游戏要维护,我们是放一假的,至此这会我坐在宿舍里,看着躺在床上发呆的平就开口:“平,我也不想做了,想辞职。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