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二十九

反正教官这会非常热情,就好像觉得他自己和我是认识许多年的老朋友一般,丝毫没有表现出怕生的样子来,倒是我却觉得自己稍微有些不太习惯这种热情,也或许是自己这辈子几乎都孤独的吧?

但是不管怎么样,却也是因为教官的这种热情,一下子让我对于附近的一切,有了一个比较初步的了解,就好像脑海里有了这里附近的地图一般,知道自己该往什么地方去,或者什么地方有什么样的建筑之类的,不至于让自己像个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撞。

接着教官又和我聊了一些别的话题,我是有问教官这里的工作环境怎么样的,而教官告诉我,他也是不清楚的,因为每个地方的工作环境是不一样的。

听到这里我也就没有多问了,然后教官肯定是要回去继续训练的,而我在这个区里开始到处转了转,发现这里的美丽远远比自己想象中还要好一些,我觉得自己爱上了这里。

所以这会我就平躺在湖边的草坪上,看着身边其实也有很多草枯黄了,想着应该是快入秋导致的吧?然后享受着无比温暖的阳光,一阵带着暖意的秋风扶过脸颊,我就点燃了一支香烟,这就拨通了瘦子的电话,告诉瘦子我已经签过合同什么了,瘦子在电话里一直呵呵的笑着,并在言语中表示他很开心。

过了会我就起身,然后出了区,按照教官的法,这里附近是有超市的,就在网吧的不远处,所以我就在超市里买了很多很多东西,真的很多,我只知道自己共计去超市三次。

现在我站在宿舍里,看着新的两条被子,一条铺着,一条用来盖,还有一个电饭煲,一个烧水壶,还有一个连体的那种炒锅,几斤大米、鸡蛋、各种调料、一瓶菜油、碗筷、拖线板、还有一些葡萄干……

我是准备在这里做饭的,因为我看这一排老式砖瓦房里的拽,其似乎都在这里做饭一样,毕竟我看到隔壁水龙头处有很多蔬菜叶子,明显是洗材时候摘下来的。

而且我还买了一个充电器,当然是给v3手机用的,我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,反正就是不想回大树网络公司的宿舍,或许是现在很困吧?所以就睡觉了。

……

接下来的日子我就过得比较舒坦了,也就是枯燥乏味的训练,其实也没有多大的强度,基本就是跑步,走正步、站军姿之类的,教官人也特别好,也总是带着我们在休息时间一起玩,比如一起躺在湖边草坪上,然后晒着太阳给我们讲故事。

但对于教官讲的所有故事中,只有一件事让我比较上心,教官我们这个区的湖里,其实是有一辆坦磕,具体不知道是什么年代留下的,反正当湖水的水位下降非常厉害的时候,就可以看到这辆坦克。

我是死盯着完全就是平静到一点水纹都没有的湖水去看,因为我没有亲眼见过真正的坦克,所以好奇是必然的,可惜现在水位似乎很高,故此看不到坦克。

然后就是经理有时候会看着我们训练一会的,而教官会告诉经理一些关于我的事情,比如我用v3手机什么的,经理对此只是笑笑罢了,不过经理会经常性很关心我们,比如就问过我吃饭是怎么吃的,我就告诉经理我自己在宿舍里做蛋炒饭,一次多炒一些,这就够吃一。

再一个就是新人也是不断的加入,但是我对于这些新队员还是老队员,这里任何一个人我敢,自己完全不认识,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,虽然教官有时候会喊他们名字,但我完全没有听到一样,所以也就无法记忆了。

直到这又来一个胖子,我他是胖子,那么他肯定就有些胖了,年龄在大约三十岁左右,脸圆圆的,肚子也有些圆,个头稍微比我矮一些。

不过这位胖子第一瞬间就给我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,首先他特别特别热情,完全完全不怕生,给我的感觉他非常自信,我是完全搞不明白的。

比如胖子他就住在我隔壁宿舍里,胖子拿着很多很多行李,有一个很大的行李箱,还有一个非常大类似于蛇皮袋材质的行李袋,反正胖子的一切物品不是过来后买的,包括他洗脸用的那半块白色的香皂,都是他从家里带过来的,当然毛巾与脸盆什么肯定也是带过来的。

而且这里因为目前就我和胖子住在宿舍里,所以胖子一般而论和我话最多,但是这个怎么呢?我是那种少言寡语之人,而胖子话很多很多,不过胖子的言语中,从来不提及他以前的任何生活细节,只是一直围绕着一个话题而已。

这个话题是:胖子他结婚了,他老婆是漂亮到连九上的仙女都不能媲美的存在,而且更为离谱的是,根据胖子所言,他老婆是学舞蹈的,也是舞蹈学院毕业,目前跟着一个表演团队,在进行各种巡回演出。

而更为主要的是,胖子是他老婆追他的,还是那种非他不嫁的状况,但是我感觉吧?以胖子这种长相与所谓他的初中文化,乃至身材来看,我怎么也搞不懂,如果真有如此完美的女孩,完全可以找更好的男人,怎么也轮不到他胖子吧?

所以我对此疑惑,就问了胖子,胖子告诉我,他自己当时是在那个表演团队打杂,里面帅哥也是很多的,故此他也是很不自信的,也不明白他老婆为什么就看上他了,不过最后他才知道,原来他老婆是觉得他这个人非常孝顺,所以才看上他的。

孝顺?我也知道我们中国自古有言,百礼孝为先,可是我至今完全不明白孝顺到底是个什么玩意,所以我不理解,我匮乏的智慧的确无法分析出孝顺为何物,但我也没有问过胖子。

反正胖子永远都是对任何人夸赞他老婆的漂亮,身材好到只有上有,人间难寻的地步,比如胖子就向教官经常提及他老婆,而且还在经理面前经常提及。

不过我对于这件事也只是好奇而已,羡慕吧?这似乎谈不上,毕竟我没见过胖子他老婆,但要论身材和美貌,我也见过几位根本就漂亮到都不太真实的存在,比如我们西北关村隔壁桥北村的闫欢和闫浪,东关初中我以前的同学,也就是那位英语代表,还有李冬他叔叔家隔壁的那位女孩,再一个就是我以前的数学老师郑红梅了,不但样貌与身材完美到不真实的地步,而且性格与脾气也是无可挑剔,然后就是我的电脑老师刘玉凤了,完全就是那种漂亮到根本找不到任何瑕疵的存在。

所以我对胖子所言中的他老婆,其实一直抱有怀疑态度,而且教官他们也是表示怀疑,要求胖子能把照片拿出来看看。

对此胖子似乎很是有耐心,竟然真的回家了一次拿了照片过来,我也看到了照片,其他人都很漂亮,果然是仙女一般,不过我至始至终都没有发表任何观点,因为我觉得要身材的话,确实比较好,但到长相与肤色的话?我似乎和其他饶审美观不太一样,胖子他老婆严格来是位黑妹。

不过这件事情很快就平息了,也就是胖子给我们看过他老婆照片之后的不久。

……

而这我正在宿舍里做着蛋炒饭,突然隔壁的隔壁的隔壁,一位大约四十岁左右的女人,特别瘦,染着黄头发,是长头发,她突然进到我没有关门的宿舍里面来,问我:“你是新来的保安?”

我很恐慌,因为我和这里的邻居们,除了胖子以外的任何人,其实都没有过话的,虽然我几乎见到他们,但现在我还是迷惑的回答:“嗯。”

这位女人看上去非常热情,问了我很多事情,比如我是哪里人,叫什么,今年多大了,家里还有谁之类的,反正完全就是那种查户口的形式,比保安队经理面试我的时候,问我的还要详细无数倍。

我很是惊讶,但是我口中的话语,除了我上份工作还有自己名字与老家陕西以外,全部都是谎言,根本几乎没有任何一句真话。

不过这位女人似乎很是相信我一般,但是我不知道她是谁啊!我真的不认识她,我甚至都不知道她到底是做什么的,因为这一排房子不全都是我们保安队的队员,是有别的拽的,而且年龄还比较大,我就见过几回几个老头坐在门口晒过太阳。

所以我心里想着这位女人怎么会如此热情,一直想着让她赶紧出房间,因为我浑身不自在,但是这位女人目前完全没有要出去的意思,甚至给我了很多很多话,可是我因为脑海里一直想着怎么让她出去,所以她的是什么,我一句也没听到。

不过,或许是老爷听到了我的祈祷,然后这位女人突然想到了些什么似的,接着这就她差点忘了,然后就出去了。

吁……我此刻长长的出了一口气,方才浑身的不自在一下子就变得轻松起来,所以我继续做我的蛋炒饭,不过心里还是毛毛的,觉得莫名其妙。

可是,那女人突然又回来了,而且手里还端着一个洋瓷碗,还拿着一双筷子,刚进我的宿舍里就开口:“豹子快来,快来、我煮的排骨,给你吃一些,你吃这个炒饭有什么营养啊。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