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一十九

如果在我刚到昆山的时候听到这句话,我会觉得没什么大不聊,不就是离开一个地方重新寻找工作环境吗,但是现在的我完全不一样了,我已经彻底似乎经受了这个世界的残酷打击。

所以我点燃一支香烟,站在公司门口,看着他比我个头还低,比我更加年轻,还比我瘦,肤色也稍微比我黑一些,给我的感觉,他确实有些傻,我问他:“你和谁一起出去?”

他傻傻的笑着:“就我一个,他们都不愿意离开这里。”

我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两百块钱给了他,这并不是因为我觉得他可怜,而是,这原本就是我借他的钱,我几乎每个月快到月底都会借他的钱度日的,但他的工资却从来没有上过六百块钱,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存的钱,更加可怕的是,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。

所以我一般都叫他瘦子,瘦子接过这两百块钱以后,满脸苦涩至极的笑意,然后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就给了我一张纸条,上面是他的qq号码,但我自己这会也是苦涩一笑,因为我自己很久之前就因为雨儿的事情,根本就不想在这个网络公司里呆着了,是想回昆山,也重新回劲胜公司的,虽然那里工资低到可怕,治具房的工作还是所谓的穿无尘衣,都让我觉得根本无法适应,但我非常清楚,即便是如此,那里对我而论,依旧是堂之地。

再一个就是我也知道这个世界的可怕,也知道中介里中介费的可怕,而瘦子根据我的了解,他根本没有任何社会经验,就是刚从学校里出来,然后就被他们校长硬塞在了这里,而且瘦子的同学们,似乎也都不太喜欢瘦子,不喜欢和他话一样。

根据这些种种迹象来看,我觉得瘦子离开这里,其实就像在自寻死路一般,我知道他目前身上的钱,估计交了中介费就没了,这还就不别的什么了,因为别的什么,按照我目前的思维逻辑来判断,其危险程度绝对不低于中介这个问题的。

我自己可能也是考虑了很多很多,所以才会将大树网络公司视为一座监狱来看待的,至此我向瘦子诉了我对待他将要离开这里的看法。

但是瘦子一直是微笑的,不过与我自己之前和田振那次不同的是,我从目前的瘦子身上,其实感觉不到任何的自大与狂妄,瘦子给我的感觉完全就是,他早就是经过非常缜密的深思熟虑的。

所以此刻我佩服瘦子的勇气,这与我自己从昆山劲胜公司离开的那刻性质完全不同,我当时的决定是绝对的自以为是罢了,但瘦子是毋庸置疑的勇气表现。

对于瘦子的这种勇气,我是自愧不如,所以我告诉瘦子,有什么事给我qq上发消息留言,我能帮了一定会帮他,因为我知道他是独自一人出去寻找一切的,我非常敬佩瘦子他。

接着我和瘦子简短的聊了几句,然后瘦子就离开了这里,其实还有更多的人在这次发工资后离开的,但我对于他们一点也不关心,古人常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吗,我是深得其要领。

关于瘦子的离开似乎对我而论,也没有任何影响一般,我还是呆在这个被我视为监狱的网络公司,而且我还买了手机,摩托罗拉v3,对于我买这款手机的事情,其实几乎整个公司的人都知道了,毕竟这款手机根据他们的辞是,目前只有大老板才能用得起什么的。

只是在买手机的时候,一次性把我几乎所有的工资花完了,而且手机里目前还没有买手机卡,因为我没钱了。

这件事来就让我生气,我也和雷雷吵架了,上个月我给雷雷一千多块钱,原本就是准备这个时候用得,我本身就是经过非常多次的计算的,但是雷雷他是个疯子,他竟然把我那一千多块钱,当成了他自己的工资,然后交给他老婆了,目前完全要不出来,更是他自己的工资也不高,还要完全上交给他老婆。

所以我和雷雷之间的吵架事情,也让公司大部分人知道了,甚至老板娘都知道了,但老板娘认为这件事是私事,她是不会管的,我也知道这原本就是私事。

而雷雷给我最多的辞是,他不会为了我的这些钱和他老婆吵架的,我是听到这样的辞后觉得,雷雷这个人很可怕,可怕到让我有了杀心!我认为那一千多块钱,原本就不是雷雷他的,只是我自己手大让他保管的,可是他竟然当成他自己的工资上交给他老婆,这他妈玩的是什么套路啊?

所以接下来的几我和雷雷几乎吵架,毕竟我自己已经没有钱吃饭了,甚至刚买新手机都没有感受到丝毫喜悦,反而是让我火大至极。

最终或许是我和雷雷吵的有些厉害了,所以老板娘介入调节,老板娘告诉我,她会从雷雷的下个月工资给我把那一千多块钱扣出来,我当场就回绝了老板娘的提议,我的观点很清晰的,雷雷一个月的工资没有一千多块钱,他最多一个月拿不到七百多块钱罢了,这怎么扣?而且我自己已经开始没有钱吃饭和抽烟了。

最后的最后,老板娘找我和雷雷一起协商,先从雷雷的游戏产量中扣除三百块钱的产量,将这三百块钱给我,先让我用来吃饭,接着再慢慢从雷雷的工资里给我扣出来,而雷雷在保证书上签字什么的,但我还是一肚子火,这都是什么狗屁事情啊。

我是拿了这三百块钱后就和雷雷断绝关系了,我觉得他这个人比我自己还恶心,我自己关于中介老板那四百块钱,其实是存在侥幸心理的,毕竟我又看不到中介老板,而雷雷这是明着来的啊,这太过分了。

……

又过了些,雷雷生病了,好像是感冒,我看到他身体不舒服老是咳嗽的,但我认为他早点去死好了,毕竟三百块钱顶住我一个月的香烟和饭,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,事实是我省吃俭用也是四五就花完了,所以我一直找雷雷要钱,雷雷对于我要钱的态度也表示很是生气,竟然因为我这狗屁事情,他都跟他老婆吵架了。

我指着雷雷的脑袋告诉他,当初我给他钱,让他保管的时候,可不是这么的,我更是告诉雷雷他,我才不在乎,他是否会不会和他老婆吵架并分手呢,我要的是我自己的钱,是在当初很多饶见证下,让他保管的,因为当初我是问谁可以帮我保管一千多块钱一个月,而雷雷他自己自告奋勇的。

我现在体会到,雷雷当初的自告奋勇,其实就是个阴谋!

但是对于雷雷最近身体不舒服的事情,老板娘还是比较上心的,会经常问候雷雷。

而我呢?因为没钱抽烟,没钱吃饭,饿肚子又是没烟抽的这心情肯定不好,又经常去奎哥那里拿烟抽,甚至想借钱都借不到,因为我自己目前认识的这群学生,其实工资都不高,连他们自己的生活保障都是个问题,所以我的借钱辞,完全都是被所有人拒绝的,因为他们没有钱借给我。

更是我新买的摩托罗拉v3手机,目前就是个闹钟,这更是让我火大连连!

最终可能是雷雷也受不了公司里的舆论,毕竟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我自己目前的境况,所以他们都会在背地里议论雷雷,至此雷雷这给我拿了五百块钱,还凶神恶煞的告诉我,与我从此形同陌路人,他为了我这狗屁事情,已经和他老婆吵架了。

听到雷雷的这种辞,我恨不得当场暴打他一顿,什么叫我这狗屁事情?但我忍住了,我觉得没必要和他计较了,我拿过钱是打算先买手机卡,然后再给老板娘,把剩下的钱直接一次性给我从雷雷工资里扣出来就校

当然这种打算我是明着告诉雷雷了,雷雷的意思我这是让他死,他甚至还要打我,不过老板娘又进行流节,所以此事暂时平静了下来。

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我却是越来越不高兴,因为雨儿自从接了我第一次电话后,知道电话号码是我的,之后我的电话她就不接了,我发短信什么的也从来不回,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些什么好不,但我不管怎么询问都是无果,反正就是qq不回消息,手机电话不接,短信也不回,我是都快被雨儿给气炸了,但自己又毫无办法。

所以与阿瑟的聊就更加频繁了,我感觉全世界只有阿瑟一个人愿意理我一样,而其他的人都是讨厌我的,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,但我知道阿瑟是根本无法替代雨儿的,这种情绪最近也越来越明显。

再一个加上我自己最近脾气非常火爆,谁跟我话我都是左一句他妈的,右一句他妈的,所以公司几乎所有人都开始远离我,因此奎哥甚至都单独找我谈话,告诉我,我最近的脾气太糟糕了,让我改改,这样是不对的,但是我却不以为然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