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一十八

反正我也不知道自己这会怎么了,一旦想到关于昆山的一切之后,整个人就变得无比静默,什么话也都不想,更是觉得内心深处空荡荡的,而厂长似乎很是喜欢和我聊一样,又开始向我诉着,古镇附近过去很多年前发生的一些事情,可我依旧是心不在焉的样子。

接着就是蚊虫的叮咬让我很是苦恼,这让我无法安静下来,只能不住的动着身子和手臂,驱赶着可恶的蚊虫,而在这不知不觉的一切中,色就已渐晚,可是高温依旧。

故此我从摇椅上起身,随手扔掉或许还没有抽完的香烟,开口对厂长道:“厂长,我要去公司了,我们明再聊。”

厂长笑呵呵的开口:“你不是上白班吗?但最近我也很少见你回来呢。”

我是一边朝前走去,一边着:“这里太热了,我们公司有空调的,我可以去那里睡觉。”

厂长听后就真的没有再些什么了,或许也是因为这会我在夜色下都走远的缘故吧?我是到了刚进厂门的卖部里。

这个卖部里就是零散的几个破旧的木头货架,上面摆放的各种香烟和零食,当然方便面最多了,而且老板是位五十岁左右的女性,微胖,穿着比较朴素,一般就是粗布衣为主,和厂长那种像七十年代的风格颇为相似。

这位女老板我也从厂长那里得知,她以前是这个织布厂里的员工,最后也留在了这里,但是,这位女老板是结过婚的,可我从没有听女老板提起过她的家人,还有她的孩子之类的事情,从来从来都没有听到过,甚至从厂长那里,我也只是听到,女老板是结过婚的,是有孩子的,真的就仅此而已。

女老板给饶感觉是,很好客很热情的那种,所以我每次来这里都会和女老板闲聊几句的,这会我向女老板要了煮方便面,毕竟她也是卖饭的。

其实女老板会卖一些简单的炒菜,炒饭之类的,就是在一个简陋至极的煤气灶上,还有一个发黑的炒锅上完成这一切,而所谓的煮方便面,其就是将货架上的方便面放在锅里煮一下,然后打个鸡蛋进去罢了。

我坐在破旧的桌子旁边,看着头顶比较昏暗的灯光,想着,这个大灯泡应该不是很瓦的那种,因为这个地方严格来是以前用来织布的厂房,所以房顶高到离谱,而挂灯泡的地方我感觉起码有七米高的距离左右,所以我坐在下面觉得灯光比较昏暗,这是肯定的。

然后我随手就在货架上拿了一瓶饮料,打开就喝了几口,接着又点燃了一支香烟,我本来是不打算话的,因为吃过饭,我就准备去公司的房间里睡觉。

可女老板这会一边煮着方便面,一边开口:“豹子,我看你们公司那群孩子每次来我这里吃饭,那都会提起你们公司工资低的事情,我怎么从来没有听你过工资低呢?而你抽烟,还都抽好烟。”

嗯,对的,女老板是知道我叫郭豹的,也喜欢叫我豹子,但女老板确实对我的工资却一无所知,而这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直接就出神的开口:“我的工资是他们的四五倍都不止,我肯定不工资低了,但我每个月都不够花,这却是真的。”

女老板似乎一下子对我的工资很是好奇,所以就问了我一些细节问题,我也告诉了女老板,其实我们网络公司是没有一毛钱底薪的,完全是那种多劳多得的制度,而且每隔上几个月,这还会劝辞一些工资低到离谱的人。

对此女老板也表示大家生活都不容易啊,以前是她们生活不容易,现在又轮到我们年轻人了,而我只是无神的吃着女老板煮的方便面,心不在焉的听着她的唠叨,知道她这会到底在些什么,反正不是关于以前这个织布厂的事情就是了。

我吃过饭,结过账,然后就到了公司,其实走路也就不到十分钟的路程罢了,再这个古镇本身就不是很大的,到了公司以后,整个公司几乎都没有人,也只有零散的几个老员工,当然管漳帅气男孩是在的。

我以前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,毕竟我们是有夜班的,所以我问了管漳帅气男孩,帅气男孩告诉我,游戏的维护延时了,所以老板娘决定今晚上夜班也不开了。

我听后也没什么,只是在账台的电脑边上坐着,吹着凉爽的空调,然后在电脑上下载歌曲,当然是给自己今刚买的mp3里装。

但我突然想到了些什么,然后就开口问坐在我边上,还在努力算漳帅气男孩:“我的魔兽账号目前谁在玩啊?”

帅气男孩头也没抬:“我啊。”

我直接下意识中转头去看他,他继续道:“老板娘那人啊,她又不愿意把你的账号给新人拿去打钱,装备坐骑什么的那么好,给谁都不行,肯定会有人她不公平的,所以就扔着呢,我有时候会上号去打钱玩的,再一个,你不是马上就要回魔兽了吗?”

我听着是一愣一愣的,其实我还真没想到那么多,我就以为老板娘早就把我的账号不知道给谁拿去打钱了,这还让我很是担忧呢,想着到时候该怎么把自己的账号往回要呢,现在看来,一切都只是我自己想多了而已。

接着我就和帅气男孩聊了会别的,但似乎也离不开网络公司这个大的话题,通过闲聊我得知,其实激战游戏很不景气,根本就不怎么赚钱,老板娘其实有意想尽早关掉激战游戏的。

再一个就是最近辞职的人比较多,人员方面流动比较大,对此老板娘也很是头疼,主要是一群练号的老员工辞职的事情,其中就有奎哥,奎哥的意思是根本不赚钱之类的辞,要求老板娘将账号的价值提高。

还有一件事情比较严重,是有几位玩wow的老员工,在游戏里面打到的金币有一部分卖给公司外面了,至于怎么交易的细节帅气男孩倒是没有告诉我,反正我其实有听到过一点风声的,知道卖给外面,其实比卖给老板娘得到的报酬要高很多。

接着帅气男孩告诉我,其实这个大树网络公司的话,还算可以了,要是在电子厂什么上班的话,哪里会有这么自由啊,打游戏不,工资还这么高,怎么可能之类的。

但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下意识中,双手做着动作,然后开口告诉帅气男孩:“其实,其实、其实我也不想做了。”

帅气男孩对于我的想法表现出很是震惊,告诉我,我的工资一直很高很高,公司里那么多人那么羡慕我,而且我每个月因为抽烟或者其他的事情,几乎都要罚款处理的,但我每个月的工资罚款后都还高到离谱,更是我还是那么自由的一个人,对此我还有什么不满的呢?

其实我不会告诉帅气男孩,因为雨儿的事情导致我的情绪最近一直不稳定,真的,真的,这没有雨儿所在的地方,所谓的堂对于我来,其实也是真实无疑的地狱罢了,或者这便是我最近无比惆怅的原因吧。

当然,我告诉帅气男孩的辞是,我只是不想做了,这和工资的事情没有任何关系,对此帅气男孩又是对我一顿教,马上我再一接手wow,那屠龙纲要又是猛暴,这多好啊。

听到这里,我笑着告诉帅气男孩:“奥术水晶大概十三金一块,屠龙纲要目前最多一本一千金币左右,掉价很快的,而且老板娘回收金币的价格又降了,我都知道的,钱越来越难打,所以账号的价值降低,再加上激战游戏的不景气没得赚,所以那么多人才会辞职的。”

帅气男孩听后明显没有驳回我的话,其实我的本来就是事实真相罢了,所以我也知道,最近公司的气氛不怎么好,而老板娘也一直在宣导什么会开拓新的游戏,怎么会让大家没钱赚呢,大家没钱赚了,那公司起不是也没钱赚了?

所以帅气男孩真的无言以对,而我下载好mp3就回房间,听着歌曲,玩着激战游戏,主要是刷了会钱,然后就在空调房里将几个椅子拼起来,这就睡觉了。

……

接下来的公司生活似乎除了平凡就是平淡至极,每都是一成不变的。

当然事实情况也正是如此,我除了每听到的那些对于工资的抱怨,还有人员的辞职流失以外,再加上一些不明真相的新员工加入,新员工都把这里当成堂中的堂之地,和我自己刚来那时候一样的心情,但我其实什么也不会告诉他们的,只是,只要老板娘分他们谁到激战游戏这边来,我就会将我知道的一切游戏知识,全部毫不保留的传授给他们而已,除了这些,真的就是一成不变。

而也在这种一成不变的公司生活中,一位经常在我快到月底没钱时,会借我钱度日的学生,这刚发完工资,他找到我,接着就告诉我:“豹哥,我辞职了,今就要走,我要出去找新的工作,这里赚不到钱,我这脑子明显不够用,根本是不适合这份工作的。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