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一百

或许之前我是挺讨厌这个垃圾桶的,毕竟此刻即便在夕阳色的路灯光芒透射下,它依旧是如此脏乱恶心,令人作呕,更是这刺鼻的恶臭味让人不得不下意识中退避三舍,但现在我却不讨厌它了,因为我知道,看到这个垃圾桶就证明自己找到网络公司了,网络公司是我梦的方向。

至此我放下行李箱,将买来捆好的被子这也在行李箱上,然后就在这个垃圾桶附近点燃了一支香烟,感受尼古丁的麻醉与心情瞬间的舒畅。

虽然未来的一个月我注定是没有香烟抽的,但是我知道自己应该能抗过去的,因为在昆山劲胜公司原本就已经经历过一次了。

所以至此欣然一笑,抽完香烟这就进了网络公司,虽然这原本就是特殊的一家民宅,里面也是烟雾缭绕,看上去也是比较脏乱不堪,更是没有像其他公司那样,有美女的陪伴,离谱的是,这家名叫大树网络公司的地方,其实到现在我都没有看到明确的标注,人家公司大门口,那可都是有着明确的标注是什么公司,生怕别人不知道名字一样。

此时我提着行李,站在一楼窄的走廊处,而且还可以看到走廊上到处都是烟头,两边就是密集的电脑桌和电脑了。

接着那位帅气的男孩子,我估计他可能是位领导吧?即便不是什么大领导,也肯定是这里的管理人员,因为他没有在玩游戏,是坐在有打愈的电脑边上算账,然后他看到我之后就开口告诉我:“老板娘回家了,但是有交代,让奎带着你去宿舍,明早晨你也就和奎一起来上班,以后他就是你的师父。”

奎?我听到这样的称呼后,第一瞬间却想到了礼泉东关初中的奎,只是不知道他们名字里的字是否是同一个字,但我没有去问帅气男孩,只是开口谦虚的回答:“嗯。”

接着帅气男孩继续告诉我:“现在还没有下班呢,要二十点整,要不你先到处看看,一会奎就下班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我又是如此谦虚的应答着,然后我就将行李从窄走廊上拿开,放在了边上,不能挡着走廊啊,毕竟原本就很是窄呢。

接着我就按照帅气男孩的建议,开始去到处看看,也没有人和我再次话了,他们看上去都很忙一样,不住的操作着电脑鼠标还有键盘,我知道他们玩的游戏叫wow魔兽世界,这个游戏目前我看着,这觉得吧,这画面质量简直就是变态级的,真的是太清晰,细节方面都处理很是变态,更是这个游戏是3d的,可以随意控制角色的面朝方向与远近距离,可以看到空,地面、甚至角色可以下水,还有躲进草丛,可以看到草丛里的细节等等,反正这个游戏给我的感觉就是,太完美了!简直完美到无法形容的地步啊,只是里面所有人物,建筑、乃至一切事物的名称,都是英语字母,这个让我觉得很是高赌样子。

这会有几位男孩子是在打怪物,怪物细节那不用,肯定处理到也是变态级别的,甚至都处理到一个简单的动作上了,打完怪物就会掉一些材料和铜币或者银币,我知道这就是我来这里上班的目的,我要的就是打到这些铜币与银币,然后积攒起来交给老板娘,这样老板娘就会给我人民币。

我是看了好大一会儿,因为觉得自己并不讨厌这个游戏的,虽然里面所有的一切都是英语字母,但数字依然是阿拉伯数字,这东西我是认识的,我认为这就足够了,因为金币的数量就是阿拉伯数字表现出来的。

我就是这样等到二十点左右的,然后二楼下来了人,更是夜班的人也来接班了,此刻我也看到帅气男孩这会忙的不可开交,他是在做账目表,是问所有人今打到多少金币,然后做记录,我听着他们着两百,三百,四百、当有人到一万的时候,很多人都很惊讶,问他今做什么了,他就告诉大家,他是把之前很多存货卖掉了,但大家都是不相信的样子。

所以我就好奇了,一万金很多吗?我是如此想着的,所以出于浓烈的好奇心就问了帅气男孩,帅气男孩告诉我,一万金那可是一千多块钱人民币啊!

啊?听到这里我震惊了,原来一万金的游戏币就可以从老板娘那换,一千多块钱的人民币啊,这简直就是在昆山劲胜公司一个月,不乱花一毛钱加班,而且所有双休全加班,这才是可以拿到的钱数啊,可是这位男孩子只用了一时间,这也太离谱了吧?我是如此想着的。

但没有更多的时间让我去在震惊中乱想了,这会一位留着胡子的男孩子,看上去有二十五岁左右,相对来,他在这里的年龄还是挺大的,我想着他肯定是这里的前辈高人吧?

也是因为这位前辈高人这会看着我呢,所以我也观察他,他除了留着稀疏的胡须以外,肤色比较偏黑,个头应该没有我高,而且微微有些胖,算是正常比较完美的体型吧?

“你叫郭豹?”

这会前辈高人,这突然就开口问我话了,我是一惊,但马上就回复:“嗯!”

接着这位前辈高人突然满脸布满和善的微笑,继续开口:“老板娘把你分给我了,这几也就你一个新人,以后你就跟着我,现在我们先回宿舍。”

立刻我就知道,他就是奎了,所以我喊了他一声哥,而不是喊他师傅,然后我们两个就回宿舍,当然奎似乎和别的男孩子给我的感觉不太一样,或许是因为奎年龄比较大,比较稳重和懂得人情世故吧?所以奎哥一直要帮我提行李,虽然我告诉奎哥,自己的行李真的不重的,但奎哥还是执意帮我提行李,等奎哥提到了我的行李箱以后,直接咧嘴惊讶中一笑开口:“我去,你这是空箱子啊?”

我立刻笑笑里面也就几件破衣服,没有其他什么东西的,我到这里,奎哥继续笑笑,就没有再和我什么了。

我现在也不知道奎哥要带自己去哪里,或者我根本不知道宿舍在哪里,身边的一切的一切虽然灯火通亮,更是人来人往,好一幅繁华至极的景象,但这一切自己虽然也是感觉不到对茨害怕,可自己却感到陌生,这却是真的。

直到我和奎哥路过一家兰州牛肉拉面馆的时候,奎哥他饿了,要求和我进去吃饭,里面这会也有七八个人在吃饭,给人感觉这里的拉面肯定很好吃的样子,接着奎哥就叫了两碗,而我下意识中就提醒饭店老板,有一碗不要放香菜,因为自己不吃香材。

但是在吃拉面的过程中,我却是一直在考虑自己口袋里的钱,目前这两碗拉面的钱是付得起的,但是之后自己可就没有那么好过了,因为口袋里真的就只剩几十块钱了而已。

我是在这种担忧中,又不住的对着奎哥陪笑,然后才吃完拉面的,接着我就去付钱,问老板一共多少钱,只是奎哥直接不让我掏钱,制止了我掏钱的动作,执意要他自己付钱,我是着这样子我自己那多不好意思啊,但奎哥我自己这会刚过来,身上有什么钱啊,就是那两条被子,一看就是劣质的,不值钱的那种。

我知道奎哥的是事实真相,所以这会奎哥他自己付了钱,连同我的拉面一起,此刻我从奎哥身上感受到了浓烈的善意,想着自己发工资了一定要给奎哥买包好烟抽。

接下来我和奎哥继续回宿舍,而奎哥也依旧帮我提着行李箱,虽然不重,但那玩意很大的,很是占手,这却是真的。

我们最后是到了一个区里,我看到区边上就是一条河,奎哥告诉我,这条河是叫护城河,我却看着不太像,因为比较窄,虽然也有十几米宽的样子。

边上这个区我也没有看到名字,因为我和奎哥不是从正门进的,最后奎哥就带我来到其中一栋楼边上,因为是晚上,我看的不太清楚,认为这栋楼大概是六层左右吧?而整个区里的楼房都是统一的层数。

只是自己面前的这栋楼却非常好辨认,其一原因是刚好在马路边上,从围着区的铁栅栏处,这就可以无比清晰的看到马路上的所有一切,其二原因是,这栋楼和其他的真的太容易分辨了,因为这栋楼的外墙上,有着爬山虎一样的植物,几乎将整个一层二层外面都爬满了,虽然夜色很黑,但在我的印象中,这种植物就是叫爬山虎。

奎哥接着就带我进了一楼,然后就在一楼的一零一门口停住敲门,门是蓝色防盗门,不过上面锈迹斑斑,这会我能看到这些铁锈,这是因为奎哥拿着他自己的手机在照亮。

奎哥刚敲门没多久,这门就开了,然后出来一位穿着白色睡衣的男孩子,借助房间里微弱的灯光,我看到了他的脸,觉得他应该有二十岁左右,偏瘦,他这会嘴巴里还有一支已经点燃的香烟,看到奎哥和我以后就开口:“是你啊,那个就是新人吗?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