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九十九

一下子我内心中无比的开心,感觉就方才还一点颜色都没有的苏州,真的在这顷刻间就五彩缤纷,甚至都回忆到美丽的灵岩山了。

只是我更知道,目前算是面试通过了,我是可以上班了,但接下来我要处理的私事,才是重中之重!

我答应着老板娘,然后老板娘让那位帅气的男孩复印我的身份证,接着又把身份证还给了我,至此我就和中介老板回去。

我坐在黑色的大众轿车里,此刻本应该去欣赏这美丽的沿途风景才对,但依旧没有任何心思呢,因为这接下来就是中介费用的问题,我知道的。

而中介老板也不住的向我着,坐几路公交车是可以到南园路来,叮嘱我不要坐错车了之类的,但我真的是心事重重。

……

我和中介老板回到中介,老板打开门的锁子,进门以后,这就开始告诉我:“中介费交一下吧。”

这会我自己完全不知道怎么和中介老板了,自己身上真的就四百多块钱,而且去网络公司的宿舍,这还没有被褥呢,但我知道,自己绝对不能谎。

我决定完全坦白的拼一次,所以我坐在中介的椅子上,看着对面的老板,然后就把身上的钱全部掏出来放在了桌子上,接着声开口:“老板,其实我身上只有四百多块钱,而且刚到苏州不久,我能不能欠你几百块,因为我自己还要买被褥,我把身份证压在你这里,而且你也知道我在哪里上班的,那边发了工资我就还你,双倍的,可以不?或者你和老板娘打电话声,从我第一个月工资里双倍扣给你也校”

中介老板这会抽着烟,脸上出现了微笑,但这微笑我能感觉出来不是出于恶意的,是真的善意的微笑,但我依旧是惊慌失措,生怕老板不同意,所以我低着头,根本不敢再抬头去看中介老板,甚至这会也只能听到自己咚咚吣心跳声。

中介老板肯定这会是看着我的,或者也看着我放在桌子上的钱,当然里面还有零钱,还有几个硬币,那是买香烟的时候找的零钱。

一下子我感觉这个中介里的空气都似乎凝结住了一般,让我感到非常害怕,可是中介老板就沉默了会,真的就只是一会,然后就开口:“嗯,我相信你,现在就按照伙子你只有四百块钱来算,你需要买被褥是必须的,那么你准备先付我多少呢?”

听了中介老板的话,我瞬间感觉鼻子两腮一阵酸涩,更是内心中都是一阵酸涩的感觉,我知道这是中介老板已经同意我欠些中介费了,我开心到差点哭出声来。

但是我没有话,只是保持着沉默,因为我不知道到底该给中介老板先拿多少钱,毕竟自己还有一个月的生活呢,自己也体验过没有香烟抽的日子,那真的是太难受了,所以这四百块钱除去被褥就按照一百块钱来算,那么只剩三百块了,要是全部给中介老板的话,那么我注定这个月是没有香烟抽了,那样我肯定会疯的。

此时中介老板看我不话都好大一会儿了,所以继续开口:“把你身份证给我。”

我赶紧将身份证给了老板,顺便还看到了他脸上和善的微笑,接着老板就把我的身份证放在了他的柜子里,然后又拿起桌子上那四百多块钱,我知道中介老板从里面拿钱了,但我是低着头的,我不知道他拿了多少,但肯定是有给我剩的。

接着中介老板就将他拿了钱之后剩下的,这就给了我,然后开口:“我不给你们老板娘打电话了,我也不要你双倍给我,身份证在我这呢,你发工资来拿就是了,去买被褥去公司吧。”

我下意识中看着自己手中的钱,竟然是三百多块钱,中介老板竟然只拿了一百块钱,这完全超出了我自己的想象能力,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,我真没有想到,在这异地他乡,会有如此善意的中介老板,所以我咬牙苦涩的抬头看着老板他,老板依旧满脸和善的笑意,然后我又低头感觉自己内心深处甚是酸涩,这就声开口:“谢谢!”

中介老板立刻回我:“嗯,快去吧,之后好好上班就是了。”

而我听后轻咬嘴唇:“嗯,谢谢!”

然后我就出了中介,一下子这个苏州真的好美丽啊,到处人声鼎沸,一片繁荣的景象,更是路边到处都有卖吃的,比如肉夹馍什么的,这种东西还是我们陕西的特有物呢,或许是因为此刻自己心中特别特别开心吧,所以去买了肉夹馍吃,五块钱呢,还不好吃,和礼泉的肉夹馍味道差太远太远。

接着我又买了香烟,享受着尼古丁的麻醉感,嘴巴里吐出袅袅烟雾,透过这些烟雾去凝望此刻眼前繁荣的景物,真的很是有意境,自己真的最近很久很久没有如此开心过了。

而且又想到了雨儿,我真的很想告诉雨儿,现在立刻就告诉她,我进网络公司了,找到工作了,而且我这是想了就做的人,因为现在时间还是早晨,所以我就去了网吧,给雨儿的qq留言,我进网络公司了,有工作了,虽然雨儿至今都没有回我之前的爱意表达呢,但这没有关系的,而且我还把进网络公司的事情告诉了阿瑟,也是留言。

甚至我还在网吧玩了会游戏,就是梦幻西游,然后到下午的时候非常开心的离开网吧,毕竟目前自己口袋里除过买被褥的钱以外,还有两百多块钱给自己自由支配呢,这可不是数目啊,就是买香烟,五块一包的,可以买四条呢。

或许我真的是太开心了吧,所以还买了瓶饮料喝,这就去了田振那里。

我到了之后,敲开门,此时田振确实一个人在家睡觉,他姐姐去上班了,所以我非常非常开心的向田振汇报了整个过程,当然也汇报了关于中介老板只先收了我一百块钱的事。

我就刚汇报到这里,田振抽着我给他发的香烟,这就开口:“既然你现在有钱,那就把房租什么交一下吧。”

房租什么?什么玩意啊?我是真的不太明白田振目前满脸伪善笑意的在些什么,所以我立刻双眼一凝问道:“什么房租什么的?”

田振继续伪善的笑着开口:“你在这里住了这么久,肯定要交房租啊,而且最近我姐拿回的饼你也吃了,那都是钱啊,所以给我三百块钱吧,这样我们就清了。”

我立刻就火了:“干你妈的9三百块钱?老子带过来的钱不是养你那么久吗?而现在你爹我不买被子啊?不抽烟啊!”

田振也火了:“你胡什么呢,要不是老子你能在苏州呆着?你能找到工作?你早死在苏州了,而且这房间可是女孩子的房间,你他妈的这辈子住过没?”

我冷笑连连且怒气冲冲的开口:“田振,我不想和你这种货色吵架,我也不想打你,这辈子也不想和你这种人做朋友,最后告诉你,没有你,我是不会来苏州的,我要去的是上海,我愿意死在上海!现在,我和你恩断义绝,我走出这个门,以后至死不再和你话,两百块钱你拿着,现在我就滚!”

我怒气冲冲的完之后,这就从口袋里掏出两百块钱递给了田振,田振冷笑中接过钱以后,马上开口:“把你的行李拿着,滚。”

我没有再回话,因为我怕自己瞬间失控,然后在这里杀了田振,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,我知道自己已经快失控了,所以必须赶紧离开这里,我真的知道自己的自控能力很差劲的。

我提着几乎空箱子的所谓行李,满心怒火的出了田振他姐姐家之后,这就赶紧重新点燃一支香烟,努力压制自己的怒火,努力想着姑姑对我的叮嘱,让我不要闯祸,努力想着雨儿,努力想着明,因为从明开始,不!是从今开始,我就是大树网络公司里的员工了,而且我对自己的网络游戏技术,是非常非常自信的,我期待着变成有钱人,然后回昆山去找雨儿,所以我努力抽着香烟,以最快的速度离开田振他姐姐家的附近。

我是又到了中介附近,因为我知道这里有卖被褥的,我在一家店铺里,买了最便夷两条被子,合计七十多块钱,一下子自己身上就剩几十块钱了,可我觉得以两百块钱与自己未来一个月的没烟抽,如此和田振恩断义绝是值得的,我不喜欢他这种心机颇深且伪善至极的货色。

所以我再次在心中肯定,自己的做法是绝对正确无误的,至此带着行李箱和被子,上了公交车,这就去向大树网络公司,开始自己心中想象中的美好未来。

自己到网络公司的时候已经是快晚上了,色都开始麻黑,这却是因为自己到南园路公交站台以后,稍微迷路了,找了很久才找到网络公司的这条巷子,此刻我又看到那个散发着刺鼻恶臭味的大垃圾桶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