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九十八

虽然中介老板如此着,但我根本不在意这些的,这是中介老板他所不知道的,目前我心里想的是,如何向这位中介老板诉自己的苦衷,也就是自己确实没有足够中介费的事情而已。

可中介老板目前还不知道我心中的所愁,所以带着我上了一辆车,是大众的黑色轿车,更是中介老板直接把他的店铺门都上锁了,看来真的是生意惨淡啊,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远处的大中介会有那么多生意呢。

接着中介老板就带着我,开着车在公路上疾驰,而我却没有半丝心思去观看这美丽的苏州,心里真的是乱得一塌糊涂,更是想着网络公司这种高端至极的公司,一会面试我该如何话,虽然所谓的面试曾经自己确实实质意义上经历过一次,也就是礼泉国华电子厂的厂长焦北京面试我那次,可是现在和之前的情况完全就是不一样的,至此,我的心里真的没有一点底呢。

各种各样因素导致的担忧与沉默不语,这让我压根没有看半眼沿途的风景,更是没有晕车,就是如唇了中介老板所的南园路这里。

然后就是停车带我去面试了,中介老板走在前面,我跟在后面,看到了一处巷子,刚进巷子,这就可以看到一个非常大的蓝色塑料垃圾桶,里面扔着很多很多一次性的饭盒和其他少量的生活垃圾,更是有一股恶臭味就此迎面扑来,相当刺鼻,当然也可以看到方格且暗红色的地板砖上,那依旧在流动的汤汤水水,这是一次性饭盒里流出来的,反正看上去很是恶心。

然后就在这个垃圾桶的边上不远处,大约步行不到三十步的距离,应该是一家普通的人家吧?因为这个地方虽然是市区里面,但这里明显还是民宅,而且拥有我们礼泉农村特有的民宅特征,就是几乎所有的房子长得大不一样。

在这个地方中介老板进门,是木门,而且不是很大,红色的,从外面看是两层楼房的结构,但我估计里面空间很大的样子,我也不知道民宅为何会需要如此大的空间,毕竟一层的话,这起码有四五个标准房间那么大的空间吧?

进去以后,我这才发现,这里其实根本不是住的居民,而是里面横着摆满羚脑,还是那种大屁股的纯平显示器,液晶显示器的电脑也就一两台,目前一楼大约有五十台电脑左右,坐满了人,清一色是男孩子,没有女孩子的,所以里面比较脏乱,放置电脑显示器的木质台面上,到处有香烟和矿泉水,但没有烟灰缸,所以地上可以看到无数的烟头,更是此刻整个房间里都是烟雾缭绕。

这些男孩子年龄都不是很大,大概都在二十岁左右,他们这会也都在玩游戏,还一边着话,好像是在沟通游戏里的什么问题一般,我看了看显示器上面的画面,所有的文字全部都是英语,也就是字母,看上去很是高赌样子,但其实我一个字也不认识的。

这偶尔在这如此之多纯平显示器的电脑中,找到了一台拥有液晶显示器的电脑,但边上有打愈,明显这台电脑,它可能不是用来玩游戏那么简单的,而且这会边上坐着一位,目前我发现这里年龄最大的男孩,大约二十五岁左右,穿着白色薄羽绒服,平头,看上去非常帅气,脸型非常非常英俊,更是哪怕一丝的瑕疵都没有,这让我瞬间想到了昆山劲胜公司的张明刚,而且我认为这就是张明刚二十五岁左右,那该有的样貌,因为这位男孩和张明刚给我的感觉,那简直就是丝毫不差的双胞胎啊。

此时这位英俊帅气的男孩子开口问中介老板:“介绍人啊?”

“嗯。”中介老板完就指了指我,而帅气男孩却一笑开口:“我不是老板娘,你等会,我上楼去喊老板娘。”

虽然这位帅气男孩着他要上楼去喊,但是他这会却走到上二楼楼梯一半的时候,这就大声喊道:“老板娘!中介的带人来了。”

接着就从楼上传来一位女饶声音:“知道了,马上下来。”我是听着这声音猜测,这位女人大约三十岁左右,反正年龄不会很大。

也果不其然,我是非常佩服自己此刻凭一句话的声音,这就猜测出一个女人年龄的离谱能力的,这会老板娘的确马上下来了,也确实三十岁左右,穿着花格子的衣服,戴着金耳环和项链,还有戒指,不过这戒指所戴的手指证明她已经结婚了。

只是我没有猜测到的是,这位老板娘其实并不是很漂亮,相对而言还是比较胖的,我并不是讨厌胖女人,毕竟我们中国唐朝就以胖为美,而且我也特别喜欢胖女人,但我喜欢的胖女人和唐朝所谓的胖是一样的,就是要什么有什么却不走形的那种,所以目前我认为这位老板娘确实比较胖,那是证明她已经胖到开始有些不太尽人意了,但也不是胖到离谱的那种。

接着老板娘下楼之后,这首先是和中介老板寒暄了几句,也就是互相问个好,客套几句罢了。

然后中介老板就拿着我的身份证一边递给老板娘,一边开口:“伙子没有玩过魔兽世界,但看上去挺喜欢玩游戏的,我是觉得还行,所以这就带来给你看看,要不老板娘您再看看?”

老板娘从中介老板手中接过我的身份证,非常仔细的看着,但我心里却七上八下的,虽然这里和我想象中的网路公司完全不一样,但是目前我的确是需要这份工作的,或者是的确需要这位老板娘收留我的,不然在这个让无数世人惊叹着美丽亦偌大的苏州,我却是会因为没有钱而死定了。

所以我在心里不住的祈祷着,虽然此刻我已经开始排斥,自己心中那至高无上的老爷了,然后看着边上还有原本几位在打外国游戏的男孩子,这会或许是出于对我自己的好奇吧?所以打量着我,我却在意的是他们坐着的那几张软椅子,我觉得坐在这种黑色的棉质软椅子上一定会很舒服,更是还在打游戏,这还有工资可拿,至此我还是不住的向老爷祈祷着。

而老板娘这会终于看完了我的身份证,稍微胖乎乎的脸上挂满笑意,看到这种笑意,我一下子心里就松了口气,也没有了方才的害怕与紧张,我知道事情八九不离十了。

果然接下来老板娘问了我很多问题,首先是问我是否一个人在苏州的,是否要住宿舍,但接着画风就突变。

和一般公司应聘的性质完全不一样,一般公司都会问一些家庭情况什么,或者工作经验什么的吧?以此来判断饶,但这位老板娘问我的却完全是关于,我之前有没有玩过什么大型网络游戏的事情,还有在里面的等级是多少,最好的装备是什么,对游戏有没有什么自己的个人见解,还有一次在网吧玩游戏,持续最长的时间是有多长。

我瞬间感觉到,这已经是为了玩游戏开始丧心病狂了吧?已经到了绝对专业的地步,但我还是如实回答着,其实我自己本身就玩过很多类型的游戏,当我到堂这个游戏的时候,老板娘的眼睛突然就亮了,我能感觉到老板娘眼睛中有好奇的神情,接着老板娘就问我:“堂这个游戏,你在里面最好的装备是什么?”

我赶紧回答:“死亡之剑,死亡骑士暴的。”

老板娘眼睛又再次亮了,然后继续告诉我:“我们这里没有底薪的,多劳多得,现在我们主要是德服和美服的魔兽世界,打里面的金币,不管金币卖得出去还是卖不出去,反正月底我们公司都会全部给你兑换成人民币,工作餐和宿舍是有的,但宿舍要一个月扣除七十块钱的房租和水电费。

目前我们这里一个人一个月最低的工资是一千四百块钱,最高的是四千九百块钱,那是他上个月暴了本屠龙纲要,那一本就要一千多块钱人民币呢,所以还是要有一些运气成分的,这是我们上个月的数据。

现在你刚来,又没有玩过魔兽世界,但我觉得伙子你还行,培训你两个星期吧,这两个星期之内你和他们学习如何打金币,我们公司每给你八十块钱的最低保障,但两个星期过后,我就按照你的金币产出给你算工资了,你愿意了下午就过来,我会让人带你去宿舍的,明你就可以上班了。”

老板娘一下子对我了这么多话,但我在意的只是前两个星期,每给我算八十块钱,这十四,那可是整整一千多块钱啊!我在劲胜公司上班那么久,发上千块人民币那是一个月几乎每都在加班,更是双休全部加班才能得到的薪资,我是没有那么多的,最多一个月才七百多块钱而已,可是现在我只需要看着他们打十四的游戏,这就可以拿到一千多块钱啊!

我很是兴奋,虽然这里环境绝对对我来很是不尽人意,毕竟从昆山劲胜那种干净整洁到变态的公司刚出来呢,但这里的薪资实在实在是太诱人了,所以我立刻就回答:“嗯!”

老板娘笑笑继续道:“那行,你现在回去先处理你的私人事情,还有整理你的行李吧,下午你就来找我。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