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灵魂天穹

九十七

我们是在建设银行对面的香烟铺买的香烟,是十块钱一包的上海,可是刚买完香烟我就意识到有些不太对劲了,所以我一边抽着香烟,一边感受着这久违尼古丁的麻醉感,却又一边思考着。

而田振却一直在我身边吵着要去吃炒菜,着多炒几个,是现在大家都很饿之类的,但我却真正意义上思考出到底哪里不对劲了,因为这会我摸着自己口袋里的钱,还剩四百九十块钱,而中介费是五百块,很是明显,现在中介费已经不够了。

原本因为姑姑的溺爱,这让我拿到五百块钱之后的开心,却在这瞬间一扫而空,立刻我又变得心事重重,毕竟我知道,如果我交不了那五百块钱的中介费,那么我依旧是没有工作的,没有工作就不能自养,那么这四百九十块钱花完之后,起不是又要重复之前而循环了?

但是我没有把这种担忧给田振听,只是听着他高心着一会炒什么菜,什么土豆丝炒肉好吃,什么油焖茄子好吃之类的。

其实我的确很饿的,也是想吃炒材,而且经过我的周密思考之后觉得,反正现在中介费已经不够了,少那吃饭的几十块钱,其实意义真的不大,所以心事重重的我就和田振一起,真的就吃了炒菜,共计是十六块钱。

但我真的很是迷茫,至少在吃过饭之后,真的就是又感觉到特别的害怕,所以不住的摸着自己口袋里的四百多块钱出神,甚至香烟都不怎么抽。

……

而这晃眼又是晚上,田振提议晚上我们一起去网吧,但被我拒绝了,我的理由是明白我还得去应聘呢,所以必须得保持精神状态,故此不能去网吧熬夜,但是田振不依不饶,只是他最后还是不过我,因为我的态度非常坚定的。

最后田振才告诉我:“反正你的中介费已经不够了,不如晚上我们先去网吧,明再想想别的办法?”

我听后立刻就不高兴了,更是原本就心事重重的自己顿时大声开口:“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

这是我自从在昆山劲胜公司认识田振以来,第一次对他大声开口话的。

此时夕阳色路灯下的田振,他明显脸上有了一些惊讶的神色,或许他从没有想到,我竟然会用这样的语气和他话吧?

不过田振惊讶过后就不再话了,而我却想着现在要不要将田振暴打一顿,然后拿走他的手机,接着卖掉,如此我的中介费肯定是够了,反正我认为是田振他自己先不仁的,故此我不义也是情有可原的。

我是知道自己这会在大街的路灯之下,这脸上的表情可能是比较凶狠的,因为曾经那个自己已经回来了,我有十足的把握,明白田振他不是我的对手。

但是我抽着烟不住的思考着,不管是我暴打田振拿走他的手机,还是以目前又想给我姑姑打电话为由,这骗取他的手机然后跑掉,但以田振的性格我估计,他肯定是会报警的,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,虽然我是位非常自大的人,尤其是目前凶兽附体的自己,但我依然没有自大到,这去怀疑苏州的警力问题。

所以现在我知道,我怎么做都不行的,但是目前钱肯定是不够了,而且我又想到了其他事情,比如自己刚到昆山,那去劲胜公司应聘,那可是要买被褥的,那很贵的!但是现在我的口袋里,真的只有四百多块钱,这种钱数,我不管如何计算都是不足的。

在这夕阳色的路灯之下,我和一言不发的田振,真的就像游魂一样漂着,而田振这会和以前的他完全不一样,他脸上已经失去了他特有的笑意,更是也不发出呵呵的笑声了,他看上去心事重重,就像现在的我一样。

看着这样的田振,我觉得吧,晚上可以带他去偷点东西,比如去白我看到的建筑工地,去偷点钢管,然后去卖点钱,这样中介费还有自己买被子的钱,是不是就够了?

可这也是犯罪啊,我对苏州的警力问题真的是一无所知,但是苏州这个地方白有很多警察巡逻,我觉得苏州的警力比我们礼泉要好得多,所以我左右为难,认为这又是老爷给我出的大难题。

可是这样的大难题我到底该如何面对呢?我自己真的一点头绪也没有呢,我恨老爷,也更是恨自己的懦弱,想着当时要是姑姑问我五百块钱够不够的时候,我要是有勇气不够,多要一些的话那该多好,可是自己当时鬼迷心窍,相信了田振的鬼话,此时要再给姑姑打电话的话,那也太不要脸了吧?毕竟姑姑从我时候开始就溺爱着我,所以姑姑又不欠我什么,更为重要的是,姑姑她并不是我的母亲,她并没有任何义务为如此愚蠢的我负责。

所以这第二次的电话,我绝对是不能打的,这次的事情我必须独自处理,必须应聘到网络公司去,不然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,或许是有了田振教育我打电话要钱的经历之后,我这会想着自己还能从谁那里借到钱,可是想了很久很久,我才默然发现,其实除了姑姑以外,我自己本身就是孤独一人,谁也不认识的,即便是认识的那几位,也是关系不好,那是肯定不会帮助我的。

现在我真的心烦到透顶,但突然自己就像恍然大悟了一般,想到了一个非常绝妙的对策。

想到对策之后,我立刻就笑出了声,此时田振可能是觉得我神经病犯了吧?所以问我:“你发什么神经啊,突然笑什么?”

我看着路灯下田振脸上那似乎恢复的呵呵笑意,然后开口:“事情没有我们想的那么严重,其实明晚上我必须就睡在网络公司的宿舍里,但中介费我想到个绝妙的对策,我可以把身份证压在中介老板那里,让他先少收我两百块钱,给他三百块,最后发工资双倍还给中介老板也行,这样我还有买被子的钱了。”

田振听后也是呵呵的笑出了声,告诉我这是不可能的,中介那个地方是不会让我欠钱的,是中介老板又不认识我什么的,但最后田振似乎也是恍然大悟了?所以他又告诉我,可以让我试试,万一行得通,就给中介老板先拿一百块钱,这岂不是更好?这样我就有更为充足的资金度过发工资前了。

但是我却认为田振现在就是鬼话连,原本五百块钱的中介费,怎么可能一下子让我欠五分之四呢,这太离谱了,所以接下来我没有和鬼话连的田振再谈这个问题。

接下来我们就是在大街上游走而已,这一夜让我感觉到苏州大街上的灯火整夜不灭,感受到了苏州半夜的冷风刺骨,也看到了很多半夜三更还开着的商店,比如我和田振,就在一家二十四时营业的可的超市买了香烟。

……

亮以后我和田振又游走了很久,最终我去了那家中介,而田振他要回家睡觉,让我回家拿行李的时候,敲门就是了,当然,田振还要走了我口袋里的香烟。

这会我看着中介里的老板,他和昨一样,满脸自信的微笑,昨我就感觉到他自信的似乎知道,我一定会再次回来找他的,而现在我明白,原来这位微胖的老板自信不是没有道理的,因为我的确是又回来找他了。

当然,目前这个中介依然生意惨淡,而中介老板这会先给我发了一支香烟,又招呼我坐下,我都坐在一张硬木椅子上,这都抽了一半香烟了,中介老板微微笑着开口:“大树网络公司是要最低层的职员,他们公司是打游戏的,是外国游戏,叫wow魔兽世界,要最底层的员工在游戏里打金币,然后金币全部给你们兑换成人民币,没有底薪,我昨下午打电话问过了,他们只要会玩wow的就行,你去不?”

玩游戏?还是外国游戏?玩游戏也可以赚钱?人民币?我傻了,是真呆呆的傻了,因为我从不曾想过,这世界上竟然会有这么好的工作,这完全就超出了我对工作这种事情的理解范围了好不,但我知道,大树网络公司对我来,那绝对是堂中的堂,我可是位游戏高手啊!

所以我兴奋的忽略了中介老板的那句,什么最低层的员工,直接狠狠的抽了一口香烟,吐出袅袅烟雾之后,这就赶紧回答:“可以啊,我打游戏很厉害的。”

中介老板听后笑笑,接着开口:“但他们是只要玩过魔兽世界的人,你玩过没有?”

我摇头:“没有,但我很快就能上手,我玩游戏真的很是厉害的。”

中介老板听后似若有所思一般,摸了摸他自己的下巴,然后开口:“嗯,反正我这里目前也没什么生意,这看样子?那就这样吧,我现在带你过去先看看,在南园路那里,他们公司也是有员工宿舍的,但每个月要从工资里扣除,好像是共计七十块钱的房租和水电费吧。”

Back to Top